《養生補品》『自然主意』- 奇亞籽 CHIA SEED

近年來奇亞籽正夯,膩膩我卻是很早就搭上這股熱潮,不管是泡茶或是早上吃的燕麥都會加一匙奇亞籽,美味又健康!如果你還不知道奇亞籽是什麼東西就遜掉啦~奇亞籽又稱奇異籽,是鼠尾草的種子,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遇水會膨脹,增加飽足感並促進腸道蠕動,目前是健康聖品。市面上販售的奇亞籽多半是夾鏈袋裝或是大罐裝,攜帶較不方便且份量都得自己拿捏好,最近膩膩發現自然主意推出了小包裝的奇亞籽,一次一包剛剛好,出門可以帶著走,喝飲料時隨手加,自在又方便。

DSC06687 (Copy)

自然主意奇亞籽(20包入) 官網介紹

紫色的外包裝盒好看又優雅,正面標示了奇亞籽的營養價值與特色,包括含有Omega-3、高纖、高鈣、百分百純天然、飽足感、膨脹10倍以上與無農藥殘留等。

DSC06689 (Copy)

包裝俯視圖

DSC06690 (Copy)

包裝背面說明(點圖放大)

DSC06692 (Copy)

奇亞籽的特色(點圖放大)

除了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外,我相信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腸胃蠕動。

Advertisement

DSC06694 (Copy)

營養成分標示(點圖放大)

內容物就是百分之百純的鼠尾草種子,8g*12包,產地厄瓜多爾與墨西哥,保存期限三年,每份熱量34.8大卡,享受輕食無負擔。

DSC06696 (Copy)

打開外盒包裝之後裡面站著滿滿20包的奇亞籽。

DSC06697 (Copy)

精美小包裝

將所有奇亞籽攤開來,真壯觀~每包大小大概比糖包再大一點,總共有20包160g的份量。

DSC06699 (Copy)

每包都是透明包裝,且上面清楚的標示著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包裝簡潔之餘也要有足夠的資訊,真是太貼心拉!

DSC06701 (Copy)

自然主意奇亞籽

其實奇亞籽除了吃之外,真的可以拿來種,畢竟它是種子,有興趣的話可以在先衛生紙上沾水弄濕把一些種子灑上去,等發芽後就可以移植到盆栽裡了,記得要紙巾要維持濕潤種子才能發芽喔,聽說葉子還能泡茶喝呢!膩膩之前種過,不過實在長太高了後來沒空間放只好放棄,以後有空在來種種看~

接著來分享食用方法,膩膩參考了一些部落客的做法也自己來嘗試看看,這次要做的是優格玉米片奇亞籽,當早餐吃或下午茶吃都很棒喔!

DSC06703 (Copy)

準備材料:

自然主意奇亞籽8g x 1包,優格一罐、玉米片適量。

優格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這次膩膩挑的是植物no優的蜂蜜草莓口味,有果粒才有口感,如果有果乾的朋友們也可以自己加入喔!另外玉米片選的是東尼原味香甜玉米片,這也是自由選擇個人喜愛的口味啦!

DSC06704 (Copy)

首先準備碗或杯子,把優格倒進去。

DSC06706 (Copy)

接著把自然主意奇亞籽 8g 整包倒入。

DSC06709 (Copy)

慢慢把奇亞籽倒入~

DSC06711 (Copy)

整包倒入之後的樣子,份量頗多。

DSC06712 (Copy)

來欣賞一下可愛的奇亞籽,有沒有很像小石頭呢?接著用湯匙攪拌均勻。

Advertisement

DSC06713 (Copy)

攪拌好之後就像圖中一樣,奇亞籽淹沒在優格裡。

DSC06714 (Copy)

側視圖如上,滿滿的奇亞籽在裡面。

DSC06715 (Copy)

最後膩膩我最愛的玉米片要登場囉!

DSC06717 (Copy)

慢慢把玉米片加入到優格裡面。

DSC06719 (Copy)

加入適量的玉米片之後大功告成,看起來超好吃的!

Advertisement

DSC06720 (Copy)

玉米片依個人喜好可以攪拌也可以直接吃,香香脆脆的真好吃,配上大粒果實優格,以及在嘴裡啵啵啵的奇亞籽,當早餐或下午茶都太享受啦!雖然有人說奇亞籽沒什麼味道,但我覺得它有種子的香氣,有點像芝麻的口感,加水泡開之後會像山粉圓一樣膨脹,記得吃完之後要多喝水,才不會導致肚子脹氣喔!提醒大家,一天吃一包就夠了,千萬別一天吃很多包,腸胃可是會消化不良的,平時拿來保健身體也是不錯的選擇,膩膩我會一直吃下去。

最後跟大家說個好消息,自然主意奇亞籽現在特價兩盒只要$459,一盒平均下來才$230左右,一包不到$12,真的是很划算,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訂購,其他消息可以到臉書粉絲團看看,自然主意出了不少跟健康有關的產品,例如奇亞籽蘇打餅乾奇亞籽蛋捲之類的,有空膩膩我一定要嘗試看看。

產品資訊

自然主意 奇亞籽 CHIA SEED

官網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