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CRYSTAL SPOON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台北市 台北車站 承德路

捷運站步行距離 : 50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08.09

消費人數:6人

人均消費:$756

服務費:10%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6868 (Copy)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本來是要一家人一起去吃飯慶祝的,但正逢颱風來襲,因此延到了今天才吃,這次賽肥一家人來到的是共同存在餐飲集團旗下的 CRYSTAL SPOON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Spoon系列的餐廳一向都是頗受好評,這次就來品味品味。

Advertisement

DSC06875 (Copy)DSC06871 (Copy)DSC06869 (Copy)

店內環境

這家餐廳的位置在京站四樓,一進去就是正方形的半開放式用餐空間,由於台北市難得的泥巴水過境,今天沒有提供飲用水,但不減我們用餐的興致。

DSC06860 (Copy)DSC06861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總共有37到精選菜色可以供選擇,但若是點歡樂饗宴的合菜會更划算,分別有2人~6人的合菜可以做選擇,我們這次點的是6人合菜,菜單如下 –

6人合菜 $4128 + 10%

➥蝦醬空心菜

➥鐵板海鮮豆腐

➥鐵板醉仙腰果菲力牛

➥月亮蝦餅

➥椒鹽松阪豬

➥香芒鳳梨蝦球

➥綜合海鮮粉絲煲

➥清蒸檸檬鱸魚

➥紅咖哩牛

➥酸辣海鮮湯

➥泰式奶茶 x 6

DSC06891 (Copy)

蝦醬空心菜

第一道上的是蝦醬空心菜,整體蝦味很夠、微辣,吃起來多汁新鮮,非常下飯。

DSC06895 (Copy)

鐵板海鮮豆腐

這道菜也是微辣,豆腐吃起來口感鮮甜,蛤蠣煮得很入味,就是大小稍微小了一些。

Advertisement

DSC06897 (Copy)

鐵板醉仙腰果菲力牛

牛肉條稍微有一點烤焦,但烤的酸甜入味,腰果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搭配杏包菇滑溜溜的口感,吃起來好吃順口。

DSC06899 (Copy)

月亮蝦餅

蝦餅好吃,外皮酥脆不會太硬,內裡有嚼勁,搭配中間酸酸甜甜的沾醬非常適合。

DSC06903 (Copy)

椒鹽松阪豬 

DSC06905 (Copy)

松阪豬本身帶點韌性的口感有展現出來,不會太硬,軟嫩度適中。

Advertisement

DSC06908 (Copy)

香芒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的鳳梨還蠻甜的,吃的到果香味,搭配起來吃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DSC06909 (Copy)

綜合海鮮粉絲煲

粉絲的口感很好,不油膩且帶點水分,裡面的干貝吃的到海鮮的甘味,頗為加分。

DSC06911 (Copy)

清蒸檸檬鱸魚

鱸魚剛上桌時要稍微等待一下,等到冒煙才能吃,要小心帶有檸檬的煙對眼睛很刺激,口感不錯,軟嫩酸甜,但是肉吃起來有點腥味。

Advertisement

DSC06912 (Copy)

紅咖哩牛 

DSC06919 (Copy)

菜包搭配牛肉偏鹹,味道很夠,吃不太到番茄的味道,因為都被肉味給蓋過去了。

DSC06913 (Copy)

酸辣海鮮湯

雖說是酸辣海鮮湯,但其實這湯主味是酸,辣的部分卻很溫和,只有微微的辣,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DSC06906 (Copy)

泰式奶茶

來泰式料理店當然不能錯過泰式奶茶啦!喝起來甜味適中,奶味頗香。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每道料理都意外的好入口,餐點的調味比起一般泰式料理來說,算是相對清淡了許多,更偏向台灣人的口味,讓不太敢吃辣的我們一家人都吃得很滿意,希望這家店能繼續生意興隆,讓我們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光顧囉!

 

店面資訊:

CRYSTAL SPOON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

電話:02-2552-6835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1:00 am ~ 04:00 pm、05:00 am ~ 10: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