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Cupcat Cupcake 杯子貓杯子蛋糕』- 台北市 捷運忠孝敦化站 忠孝東路

捷運站步行距離 : 23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09.14

消費人數:2人

人均消費:$138

服務費:無

利益揭露 : 飽餐一頓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7578 (Copy)

又到了悠閒的夏日午後,膩膩跟賽肥在東區逛街累了,想要坐著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在小巷中穿梭意外發現一個放在路邊的可愛招牌。

DSC07413 (Copy)

轉角招牌

貪吃的賽肥跟膩膩馬上就被低調卻明顯的路標吸引了目光,原來是間可愛的杯子蛋糕甜點小店 – Cupcat Cupcake杯子貓杯子蛋糕(從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ZARA旁巷子進去第四條巷子左轉)。

Advertisement

DSC07600 (Copy)DSC07595 (Copy)

店面門口

店門口擺放著小黑板上面寫了今日的杯子蛋糕口味~♥

DSC07429 (Copy)DSC07424 (Copy)

店內環境

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可愛優雅的tiffany藍色風格,總共只有四個吧檯座位,可以約兩三個好友一起,超過的話就只能外帶啦!

DSC07422 (Copy)

Logo

牆上有可愛的餐廳Logo,這是老闆用軟體畫的再加上杯子蛋糕,是否相當可愛呢~

DSC07562 (Copy)

帷幕天花板與吊燈相當有特色。

Advertisement

DSC07505 (Copy)DSC07561 (Copy)

桌上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雜貨裝飾以及療癒的小盆栽,上面還貼有店家Logo。

DSC07504 (Copy)

面紙也是摺好用可愛的木頭盒子裝著。

DSC07591 (Copy)

由於店內空間小,店家很貼心的還準備了放包包的籃子。

DSC07502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上方的MENU有飲料的種類與價位,單點約在$60-$130之間,杯子蛋糕$60-$70之間,這裡須注意內用的話每人低消是一個杯子蛋糕+一杯飲料,下午茶時間的話有特價$100的套餐(茶類+$65以下的杯子蛋糕),超過補差額,算是省了$25,滿划算的!杯子蛋糕標榜著天然食材與手工製作~

店家的櫥窗也相當可愛,除了杯子蛋糕以外,上方的雙層蛋糕盤膩膩我好想帶回家~飲料的外帶杯上也印了店家的logo,相當可愛。今天的杯子蛋糕口味有十種,分別是紅絲絨、經典巧克力、鮮檸檬、貓貓手(原味)、宇治抹茶、香甜蜂蜜、鹽味焦糖、沖繩黑糖、醇香鐵觀音以及花生巧克力。

DSC07565 (Copy)

杯子蛋糕就直接從櫥窗內選擇,每天都有8-12種口味供顧客挑選,總共可是有30幾種口味呢!每天的口味都會發表在店家的FB粉絲團內,想了解的朋友們可以先上粉絲團查詢喔!

DSC07519 (Copy)

紅絲絨 $70

店家最熱賣的口味TOP1,名字也很特別。

DSC07523 (Copy)

經典巧克力 $70

最多人喜愛的經典款,榮登TOP2也是理所當然,巧克力就是王道。

DSC07522 (Copy)

鮮檸檬$65

第三名就是感覺很清爽的鮮檸檬口味,上面還有撒檸檬皮,吃起來一定很香!

Advertisement

DSC07517 (Copy)

貓貓手(原味) $70

這款是最特別的貓掌造型,喜歡貓咪的朋友們可以買來嘗鮮~

DSC07520 (Copy)

宇治抹茶 $65

膩膩最愛的口味,私心推薦~

DSC07518 (Copy)

香甜蜂蜜 $65

養生又健康的口味,甜蜜蜜~

DSC07521 (Copy)

鹽味焦糖 $65

很衝突的口味,又甜又鹹,喜歡挑戰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

DSC07527 (Copy)

沖繩黑糖 $65

什麼~賣完了,各位客官只能乾瞪眼了,請自行想像深咖啡色的杯子蛋糕…想必這應該是太好吃賣到缺貨!

Advertisement

DSC07515 (Copy)

醇香鐵觀音 $65

這款也是很吸引膩膩的口味,平常都有在喝茶的習慣,裡面融合茶葉顆粒感覺茶香味十足。

DSC07516 (Copy)

花生巧克力 $70

這款想必就是賽肥的最愛啦,花生跟巧克力也可說是絕妙的組合。

看著櫥窗裡琳瑯滿目的口味,賽肥跟膩膩我都難以下決定,但是第一次來光顧的我們決定還是迎合大眾選擇了店裡最熱賣的紅絲絨以及最經典的巧克力,飲料則是選擇了冰綠茶與冰紅茶。

我們的餐點組合如下 :

➥紅絲絨杯子蛋糕 + 冰綠茶(套餐) $105

➥經典巧克力 + 冰紅茶(套餐) $105

➥宇治抹茶杯子蛋糕 $65

DSC07453 (Copy)

經典巧克力 + 冰紅茶(套餐) $105、紅絲絨+冰綠茶(套餐) $105

DSC07461 (Copy)

紅絲絨杯子蛋糕 $70

在陽光的照射之下看起來非常可口,閃耀著優雅的深紅色,絲絨般的口感是其特色,據說這款蛋糕在美國很受歡迎,也是店家第一熱賣的口味。

DSC07472 (Copy)

不同於國外杯子蛋糕使用的磅蛋糕作法,老闆將其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綿密口感,吃起來很鬆軟滑順。至於為什麼是紅色的,老闆說裡面有可可粉、小蘇打及醋,還有貼心的降油減糖配方,真的是太特別了!

Advertisement

DSC07438 (Copy)

上方是奶油乳酪,還有撒上咬起來脆脆的五彩繽紛糖球,看起來相當討喜。老闆特別強調每一口蛋糕都要配著奶油一起吃才是最絕妙的搭配,吃起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有點鹹又不會太鹹,是一款吃不膩的口味~

DSC07484 (Copy)

冰日式綠茶 $60

用可愛的啤酒杯裝著,滿大一杯,無糖,喝起來有抹茶的香氣,而且完全沒有綠茶的苦澀味,很清爽,適合搭配杯子蛋糕享用。

DSC07485 (Copy)

經典巧克力杯子蛋糕 $70

不得不佩服店家選擇坐落的方位,下午茶時間剛好有和煦的陽光照射進來,讓所有餐點都變得非常可口!巧克力奶油好似玫瑰一樣綻放,真讓人捨不得吃下去~

DSC07496 (Copy)

瞧那飽滿的巧克力色與紮實的蛋糕體,這款經典巧克力使用的材料是輕可可,雖然說是輕,但是口味卻非常濃郁,有點微苦的巧克力味,不會過甜,也不會太膩,有別於紅絲絨,這款的口感比較像是傳統的杯子蛋糕,較為紮實,建議配茶一起吃比較適合。

Advertisement

DSC07446 (Copy)

經典巧克力上頭搭配的是相同口味的巧克力奶油,以及白色像珍珠般的糖球,看起來很甜,卻意外地不甜。

DSC07477 (Copy)

冰伯爵紅茶 $60

這杯療癒的貓掌冰紅茶一上來就擄獲了膩膩的芳心~可愛的店員小姐說其實熱的才是用貓掌杯裝,這次特別讓我們兩種杯子都能享受到,真是太貼心拉~紅茶喝起來有伯爵的香味,一樣是無糖,但是也跟綠茶一樣完全不會澀!這兩杯茶的表現都是滿分,沒想到專門賣甜點的店家,茶飲竟然這麼有深度~

DSC07528 (Copy)

更讓膩膩驚喜的是杯底居然還藏有玄機 – 貓掌肉墊!跟貓貓手一樣的造型,說不定就是老闆靈感的來源~看著那流汗的可愛貓掌,心都融化了一半~♥

享用完兩份套餐之後,還是無法滿足膩膩貪吃的胃,想嘗試點不同的口味,於是就點了膩膩最喜歡的宇治抹茶口味。

Advertisement

DSC07538 (Copy)

宇治抹茶杯子蛋糕 $65

身為抹茶控的膩膩完全對綠色的食物沒有抗拒~第一眼看到就決定是它了!

DSC07539 (Copy)

上頭的抹茶奶油雖然沒有多餘的裝飾,但卻看起來好吃的讓人一直流口水,店家在每一款杯子蛋糕的奶油上都有不同的設計,目前看來沒有一款是一樣的,實在是非常的用心,而且奶油可說是杯子蛋糕的靈魂阿!

DSC07555 (Copy)

一咬下去就有很濃的抹茶香氣撲鼻而來,尤其是抹茶奶油,膩膩最怕的就是抹茶太甜或太奶而失去原本的茶香,這家的抹茶非常令人驚豔,尤其在奶油與蛋糕交界層,濕濕軟軟的口感加上濃厚的抹茶味,洋溢著幸福感,而且吃完嘴裡還有抹茶微微的澀味,相信是真材實料的抹茶甜點,這款蛋糕口感介於紅絲絨與經典巧克力之間,不會太乾。

Advertisement

DSC07607 (Copy)

原本以為甜點是女生的強項與嗜好,結果沒想到店裡居然來了許多大男生,看來杯子蛋糕的魅力連男人都招架不住~可能是因為老闆也是男人的緣故,原來如此!店家的服務態度非常親切,也會細心為每個客人介紹,就連外帶的包裝也是很可愛,是用杯子裝起來,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杯子”蛋糕。老闆說其實杯子蛋糕就是要用手剝開外包裝大口給他吃下去,真的在乎形象的人(就像賽肥跟我)再用小叉子或小湯匙來吃~而且一般人吃一個杯子蛋糕就很飽了,他很佩服我跟賽肥能嗑掉三個!!真的吃到這邊膩膩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最後大家都很關心的想必是外帶回去的保存期限:常溫兩天,冷藏五天。冷藏取出之後記得放置室溫20分後回軟再吃,否則可能會硬硬的影響口感。杯子蛋糕可愛的造型很適合送禮,不過還是要特別小心外帶的時候別把奶油給弄翻了~

 

店面資訊:

Cupcat Cupcake杯子貓杯子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54號後門

        (請由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6弄進入)

        (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ZARA旁巷子第四條左轉第三間)

電話:0975-331-034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2:00 pm ~ 10: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