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漁頭海產』- 台南市 歸仁區 中正北路(已歇業)

消費日期:2016.02.13

消費人數:5人

人均消費:$54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3816 (Copy)

繼上次吃完涓豆腐以後,賽肥與膩膩一家人又到處來覓食啦!這次我們來到的是聽說在台南已經開了三、四間分店的海鮮餐廳 – 漁頭海產,賽肥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過海產店了,今天當然要來好好嘗鮮一下~

DSC03817 (Copy) DSC03827 (Copy) DSC03821 (Copy) DSC03824 (Copy) DSC03823 (Copy)

店內環境

海產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吃到新鮮的魚啦!因為是現點現撈的,餐廳裡沒有開燈,但由於太陽蠻大的關係,不會覺得太過昏暗,店裡都是大圓桌,是一個適合一家大小聚餐的好所在。

DSC03828 (Copy)DSC03864 (Copy)

這家店並沒有特別準備菜單本,點餐須到一進門的地方跟服務生點,檯子上面列出的菜單看起來不多,但真正內行的就是可以點到菜單上沒有的菜阿阿!由於有些餐點是菜單上沒有的關係,我只知道我們點的餐點一共花了 $2700,所以這次就不一個一個標價錢啦,餐點如下 –

➥水煮蝦

➥炸那個魚

➥炒大蛤蠣

➥蒜泥鮮蚵

➥烤牛小排

➥炒娃娃菜

➥綜合生魚片

➥鮢過魚味噌湯

DSC03834 (Copy)

水煮蝦

DSC03836 (Copy)

水煮的蝦子沒有調味,反而吃的到新鮮的甜味,蝦尾可以輕易剝出完整的形狀,鮮甜好吃。

Advertisement

DSC03837 (Copy)

炸那個魚

炸那個魚到底是炸哪個魚呢?其實就是因為它的名字拗口難記,所以大家都用那個魚來稱呼,這種魚肉質不錯,炸起來外皮酥脆內裡軟嫩到不行,比鱈魚還軟,口感很不錯,要注意的是細小的軟刺蠻多的。

編按 :

「那個魚」真正的學名叫「小鰭鎌齒魚」,最大可以成長到約七十公分、重約一台斤,市場上常見二、三十公分,外表長如小鰻魚,前半部無鱗,僅尾部或側線上有少許魚鱗,全身半透明,因魚販、消費者都叫不出魚的名字,交易時都用手比劃說要買「那個魚」,最後這種魚就被稱為「那個魚」。

DSC03839 (Copy)

炒大蛤蠣

DSC03841 (Copy)

蛤蠣也頗新鮮,肉質飽滿多汁,吃起來偏鹹,配著飯吃剛剛好。

Advertisement

DSC03844 (Copy)

蒜泥鮮蚵

蚵仔沒有很大顆,但一整盤份量也蠻多的,整體調味醬多偏鹹,酸酸甜甜的帶點小辣,吃起來很下飯。

DSC03850 (Copy)

烤牛小排

牛小排肉質處理得還算嫩但不夠軟,調味很淡,可以沾著胡椒鹽一起吃。

DSC03851 (Copy)

炒娃娃菜

一樣也是走清淡路線,沒甚麼味道,但可以吃到青菜淡淡的甜味以及蝦米的香味。

Advertisement

DSC03860 (Copy)

綜合生魚片

所謂的綜合生魚片其實只有兩種魚哈哈!賣象很不錯,只不過魚肉感覺還沒完全退冰,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冰沙的口感。

DSC03856 (Copy)

鮢過魚味噌湯

最後的味噌湯湯頭很清甜不會過鹹,裡面的配料還有豆腐、白菜,魚也很軟嫩,魚皮很Q彈感覺就是有許多膠原蛋白阿!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餐點表現都很不錯,海鮮類的餐點都很新鮮,調理的方式也有把鮮甜的口感做出來,比起前幾天在高雄吃的餐廳真的是好吃許多,能開那麼多分店不是沒有原因的,推薦各位喜愛海產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唷!

 

店面資訊:

漁頭海產 (歸仁店)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11號

電話:06-239-908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30 am ~ 02:00 pm、05:00 pm ~ 11: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