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麗珠什錦麵』- 台北市 捷運龍山寺站 興寧街

捷運站步行距離 : 50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11.21

消費人數:3人

人均消費:$18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cafe8

店面門口

這次GGININ一行人來到的是隱藏在萬華車站附近巷弄中的一間小餐館 – 麗珠什錦麵!會知道這間是因為之前搭計程車時跟司機大哥話家常,司機大哥強力推薦的,不然還真是根本不會發現!

cafe13 cafe7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尤其以在當地也算蠻有名氣的一間老店來說,到了用餐時段是人潮滿滿阿~要內用的可能還得先等等,不過店家也設了一塊等待區,可以先在旁點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塊告示牌,炒麵要等40分鐘真的有點扯阿!

Advertisement

cafe2

酌料區

入座後先來東看看西看看,一旁設了個簡單的沾醬區,不過這種設計同時只能一個人使用真的是有點不方便。

cafe10

小菜區

小菜區也很酷,就擺在第5桌的旁邊,在拿小菜的時候一直站在桌邊盯著,真不知道是我們比較尷尬還是5桌的客人比較尷尬哈哈!

cafe12

菜單(點圖放大)

賣的東西只能用琳瑯滿目來形容,在候位時其實就已經先點餐結帳了,不過因為剛運動完大家都沒啥食慾,所以就各自點了個麵食以及熱炒。雖然司機大哥是推薦排骨超好吃,但店名畢竟是什錦麵,身為觀光客當然是要點招牌!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炒鹹菜大腸 $200

➥什錦炒麵 x 2 $230

➥大滷麵 $120

cafe

炒鹹菜大腸 $200

因為本人超愛吃大腸,所以看到跟大腸有關的,點了就對了!上菜時看到那大腸超大一塊視覺上一整個滿足,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味道略為清淡,腸子也沒把鹹菜的味道帶進去,不免有些小失望。

cafe1

什錦炒麵 $115

接著就是這傳說中要炒40分鐘的招牌什錦麵!而且點了才發現那告示牌還真是不唬人啊!原本沒啥食慾的肚子還真是讓我們等了四十多分鐘等到都餓了,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能理解麵到底要怎麼炒才有辦法炒40分鐘阿阿阿?!強烈建議很餓的朋友們千萬別點,不過端上來後我也能理解為何要等這麼久人也還是這麼多,料超級滿的,鹹度也適中,不過麵條是屬於煮的較為軟爛的,個人是比較不愛這口感啦,不過味道上至少給個90分沒問題!

Advertisement

cafe5

大滷麵 $120

另外一個宅宅朋友點的大滷麵,完全顛覆我對大滷麵的印象!根本就是把什錦麵的用料通通丟進去了,據朋友說法是好吃,我想這還是得親自嘗試才知道~

 

整體來說,藏在巷弄裡的這一間小店,食物口味的確相當不錯,但除此之外其實蠻多小缺點的,像是服務人員點餐時的態度(不是照片中人顆顆),或許是因為客人太多無暇招呼,但還是有待加強,另外出菜速度慢的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能接受阿!或許下次再訪的時候,外帶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面資訊:

麗珠什錦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

電話:02-2308-6530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11:30 am ~ 10:3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