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雙緣樓 客家食堂』- 高雄市 仁武區 仁慈路

消費日期:2016.02.08

消費人數:20人

人均消費:$50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IMAG6881 (Copy)

又到了一年一度回南部過年聚餐的時間,這次我們一行人來到的是以客家菜為主的餐廳 – 雙緣樓,聽說剛開幕的時候這邊可是一位難求,現在慢慢的比較好訂位,當然要來踩界踩界。

Advertisement

IMAG6840 (Copy)IMAG6876 (Copy) IMAG6841 (Copy)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蠻大的,大部分都是可以容納 10 人的大圓桌,座位之間的距離雖然不到壅擠,但如果客滿的話動線就稍嫌不順暢了。

IMAG6879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跟大部分的餐廳一樣,除夕到大年初五這段時間提供的合菜都是固定的,這邊分別有三種不同價位的合菜可以做選擇,我們全家出動大概有20人左右,所以就點兩份 $5000 的合菜囉!

團圓年菜 $5,000 (除夕晚上 / 初二中午不適用)

➥團圓賜福拼 $700

➥櫻花蝦米糕 $600

➥清蒸富貴魚 $650

➥山藥燉賜寶 $550

➥紅燒海鮮羹 $550

➥咖哩豬肋排 $750

➥檸檬大草蝦 $520

➥花膠燴海參 $600

➥蟹肉娃娃菜 $450

IMAG6846 (Copy)

團圓賜福拼 $700

一開始上的是拼盤,分別有醉雞、小魚乾、豬頭皮以及海蜇皮,其中醉雞香醇好吃,小魚乾太甜,豬頭皮吃起來口感不錯,海哲皮則普通。

IMAG6848 (Copy)

櫻花蝦米糕 $600

蝦子的香味有爆出來,搭配肥肉跟魷魚,吃起來不會太硬,還不賴!

Advertisement

IMAG6849 (Copy)

清蒸富貴魚 $650

魚肉吃起來沒有腥味,還算新鮮,但調味的部分平平,沒有太多的記憶點。

IMAG6853 (Copy)

山藥燉賜寶 $550

其實就是山藥燉排骨湯,裡面有香菇、豬肚以及鳥蛋,喝起來清清淡淡,沒甚麼味道。

IMAG6854 (Copy)

紅燒海鮮羹 $550

海鮮羹的料感覺不多,吃到的有蝦子、蟹肉、瘦肉以及香菇,肉羹煮得頗為軟嫩,帶點甜味還蠻好喝的,就是海鮮料真的稍少了些,感覺都在喝羹阿阿阿。

Advertisement

IMAG6857 (Copy)

咖哩豬肋排 $750

豬肋排處理得軟嫩入味,吃起來不會過鹹亦不會太油膩。

IMAG6860 (Copy)

檸檬大草蝦 $520

酸辣口味的檸檬大草蝦頗為開胃,可惜是後面才上的,蝦子的熟度剛好,吃起來頗為Q彈。

IMAG6862 (Copy)

花膠燴海參 $600

這道超清淡!或許是我比較重口味的關係,基本上吃起來沒甚麼調味的感覺,海參原味初體驗!

Advertisement

IMAG6864 (Copy)

蟹肉娃娃菜 $450

最後這道娃娃菜也是偏清淡,蟹肉偏小,感覺味道都流失了吃不太到鮮味。

IMAG6867 (Copy)

餐後水果

水果得表現很不錯,西瓜吃起來頗甜頗新鮮,柳丁也很甜,葡萄是可以帶皮吃得紅地球。

 IMAG6870 (Copy)

螺旋冰捲

最後就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甜點啦!外面是麻糬裡面包紅豆,紅豆超硬因為還沒解凍,不過好像高雄的餐廳都流行這樣的樣子。

 

整體來說,以高雄現在合菜餐廳在過年期間流行的拚翻桌率文化來說,這家店的餐點其實不會難吃,但真的也沒有會讓人特別驚豔之處,其中最令人在意的還是服務生的態度,因為上菜的速度很快的關係,桌子很容易就滿了沒地方上菜,結果服務生詢問其中一道菜是否要收走時,我們已經明確告知晚一點再收,服務生卻還是很順手的把菜收掉了,當場令在坐的所有人無言,阿你是問開心的逆?!

店面資訊:

雙緣樓 客家食堂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慈路212號

電話:07-733-736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00 am ~ 02:30 pm、05:00 pm ~ 09:3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