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晴空塔

上次才去過日本關西四天三夜自助旅行不久,馬上緊接著的是東京的旅程,這次要來分享的是日本東京五天四夜的自助旅行,也是膩膩第一次到東京旅遊,因為太期待了,雖然是十月才出發,但機票早就在二月份買好,而且還是紅眼航班,雖然累但是可以玩五個整天,感覺滿划算的,接下來就來介紹我們這五天的行程。

本次搭乘的是捷星航空 JetStar,航班時間是

2016/10/14(五) am 01:55 – am 06:10

2016/10/18(二) pm 22:15 – am 00:55

 

Day 1 (10/14) – 桃園  成田機場  築地市場 ➠ 銀座  東京鐵塔 ➠ 上野

點此看遊記

▐ 入住上野東金屋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東京鐵塔 航海王商店

第一天我們搭紅眼班機早上 6 點多就到成田機場,入境之後買 8:21 – 9:15 的 SkyLiner 從機場到上野,大約9:30抵達上野東金屋放行李,接著前往築地市場去吃元祖築地名物海鮮丼,逛完築地市場之後就走到銀座去晃晃,原本想在銀座吃一間跟膩膩名字超像的燒肉店游玄亭,但因為不餓只好放棄,並前往東京鐵塔參觀,參觀完之後原本要挑戰航海王Buffet,不過因為用餐時間快結束,就改到東京鐵塔 2F 的美食街吃 PIZZA-LA EXPRESS,用完餐之後逛了一下東京鐵塔的商店,然後就回旅館 check-in 休息,畢竟前一天搭紅眼班機沒睡飽頗累,休息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在上野附近覓食,吃了築地銀章魚燒還有串炸店,最後還去逛了上野開最晚的SunDrug藥妝店,結束還算充實的第一天。

Advertisement

Day 2 (10/15) – 池袋  新宿  原宿  表參道 ➠ 澀谷

點此看遊記

▐ 入住上野東金屋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新宿 哥吉拉

第二天一起床就出發到池袋去排超熱門的無敵家拉麵,吃飽之後前往新宿去參觀哥吉拉飯店(格拉斯麗酒店),在這裡逛了很便宜的 BIC Drug 藥妝店以及又吃了一次築地銀章魚(賽肥超愛吃),接著前往原宿竹下通去回味一下當年輕人的感覺,還有逛本次膩膩最期待的 Kiddy Land 拉拉熊專賣店,採買大包小包之後又走到表參道去逛台灣已絕版且日本只剩一間店的 Crystal Ball 狗頭包,買了一個包之後就到澀谷去排外國人超愛的魚米迴轉壽司,吃飽喝足之後到附近的忠犬八公朝聖,最後回到上野廣小路去逛超便宜的業務超市以及唐吉訶德,結束超敗家的一天。

 

Day 3 (10/16) – 淺草雷門  晴空塔  吾妻橋 ➠ 台場

點此看遊記

▐ 入住上野東金屋

晴空塔觀景台 – 門票訂購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台場 鋼彈

這天起床就前往淺草雷門逛街吃小吃,這裡有超多日本風格的伴手禮可以買,接著搭車前往晴空塔,第一站當然還是膩膩最愛的拉拉熊專賣店,逛完就在隔壁的美食街用餐,用完餐後繼續逛其他商店並欣賞晴空塔的美景,之後走路前往吾妻橋打算搭水上巴士台場,結果因為水位太高船班取消,真的是殘念!只好改搭JR跟海鷗線去到台場,抵達之後先到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章魚燒博物館去吃章魚燒,接著前往 DiverCity 原本要吃串家物語,但實在是排超多人的,所以改吃對面的 APOLLO Buffet,吃飽之後正好趕上超巨大鋼彈模型的聲光秀,參觀完之後百貨都差不多關了,慢慢散步去搭車前順便欣賞台場的美麗夜景。

Advertisement

Day 4 (10/17) – 東京海洋迪士尼

點此看遊記

▐ 入住上野東金屋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東京海洋迪士尼 玩具總動員

這天起了個一大早就往東京海洋迪士尼出發,8點左右抵達之後因剛開門所以沒排很久就進去,但是天公不做美竟然下大雨,雖然是週一又下雨但是還是有一堆瘋狂的日本人來遊玩,我們鞋子都濕透且還去買雨衣才能玩某些遊樂設施,還好前一天我有做足功課並規畫好路線,所以除了一個最難排的遊樂設施沒玩到以外,其他都玩透透了,下午還吃了一家 Buffet 順便稍作休息,晚上則是吃路邊賣的超好吃烤雞腿,最後因為在搭旋轉木馬沒注意到時間,出來後煙火已經放一半了,滿可惜的,迪士尼真的是很適合小朋友玩的地方,因為遊樂設施沒一個可怕的,哈。

 

Day 5 (10/18) – 東京車站  上野  成田機場 桃園

點此看遊記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上野 阿美橫町

最後一天早上先 check-out 並在旅館寄放行李之後前往東京車站,我們直接去東京駅一番街,第一站又是膩膩最愛的拉拉熊專賣店,還逛了隔壁的水豚君專賣店,接著就去吃和幸豬排,吃完之後原本想去拍一下東京車站的美景,結果竟然找不到啊!於是我們就回上野逛了阿美橫町跟好幾家藥妝店,把該買的藥妝都買齊,還去逛了 0101LOFTMUJI中信卡可以打折實在揪甘心,逛完之後又去附近吃了念念不忘的一蘭拉麵,才回到旅館把戰利品塞到行李箱後,出發前往成田機場,在機場火速買了伴手禮之後飛回台灣,結束這趟五天四夜之旅,真的是很捨不得離開東京啊!

跟關西比起來,排東京的行程是比較難的,因為地鐵站點多,各站距離短,交通也頗複雜,膩膩從二月份買完機票就開始研究東京行程怎麼安排。首先列出自己一定非去不可的地方或餐廳,像這次我們列出必去的景點就是:築地市場、池袋無敵家拉麵原宿 Kiddy Land、表參道 Crystal Ball 狗頭包、晴空塔、台場鋼彈、東京迪士尼東京駅一番街等等,接著先尋找住宿的地點再來安排行程。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淺草 吾妻橋

原本看到 PTT 版友推薦淺草橋 Mystays 飯店感覺不錯,離車站近又可以看晴空塔夜景,且一晚不到 NT$3000,缺點是淺草橋是個小站,去其他地方比較需要轉車之類的,最後在親友極力推薦之下,改訂了上野東金屋,因上野交通非常方便,附近很熱鬧,價格也是相當親民,原本在各大訂房網站已經訂不到,後來很幸運地在官網訂到雙人房,四晚總共是35856,以當時的匯率來說一晚不到 NT$2700,算是滿便宜了,而且入住時再付款即可,實在是很方便,接著就開始著手規劃行程囉!

老實說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規劃,只能參考網友或是朋友的行程,還買了一本書回來看,但因為對東京的地理位置不是很了解,不知從何下手,所以就上網 google 了一下,找到了一張景點地圖如下。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東京景點地圖

現在大概知道各景點的方位之後,再來參考一下地鐵路線圖,因為東京地鐵實在太複雜了,所以我只有參考 JR 路線,畢竟 JR 可是在東京交通占了很大的比例,請看以下路線圖。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JR路線圖(圖片來源)

看起來是不是相當複雜,沒關係,我們先來介紹其中最重要也是位於中心的山手線,沒錯就是周杰倫在忍者裡面唱到的:「從前老東京那條山手線像一齣懷舊的默片」,山手線是一條環狀線,經過許多有名的大站,例如:上野、池袋、新宿、原宿、澀谷、品川、東京、秋葉原等等,我們住的上野東金屋也在山手線裡頭,所以才會說交通很方便,基本上搭 JR 山手線就可以玩好幾天囉!請參考下方山手線路線圖。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JR 山手線路線圖(圖片來源)

至於其他非山手線的景點,可以先看JR線上有沒有,有的話就可以找出大致的地理位置,沒有的話也可參考東京地鐵全圖或是上google自己搜尋囉!像我們第一天的築地市場、銀座及東京鐵塔距離都不遠,所以可以排在同一天;第二天池袋、新宿跟原宿都是JR線上順路的點,而原宿、表參道跟澀谷距離也都滿近,所以可以排一起;第三天淺草雷門晴空塔、吾妻橋到台場也都是滿順路的行程,可以多上網參考別人的行程,再自己稍微調整一下,其實排行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喔!

Advertisement

其實東京能玩的地方還有很多,但是因為這次只有去五天,又是膩膩第一次去,所以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除了迪士尼台場以外,行程幾乎都安排在東京最熱鬧的中心附近,其他還有像吉祥寺、橫濱拉麵博物館、吉卜力美術館跟自由之丘等比較遠的行程,只能留給下次再去囉!

《遊記》『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 新手行程規劃篇

淺草寺 雷門

這次我們排的行程每個點都有去,不像上次在關西因為時間跟體力因素有調整行程,讓膩膩對自己排的行程還頗滿意的,不過有些行程有點像跟團一樣走馬看花,例如銀座、池袋、新宿、澀谷等等,大概待一兩個小時就離開了,因為不熟也沒有特殊目的地就會不知道要逛什麼,但是至少可以跟別人說我去過這些地方,哈哈!如果不像我們想要每個點都去踩一下的話就可以忽略一些比較沒什麼目標的景點,把時間花在其他更想去的地方囉!

本次行程規劃就介紹到這邊,希望可以對各位新手有點幫助,請期待我們未來更多的東京自助旅行系列文~

《懶人包》『日本東京必買藥妝推薦』- 上野、新宿藥妝店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