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燈籠滷味 & BoBa TEA』- 台北市 捷運台電大樓站 師大夜市

捷運步行距離 : 500 公尺

消費日期:2016.04.04

消費人數:2人

人均消費:$15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4917 (Copy)

店面門口

常來師大夜市走跳的人大概都知道,逛師大夜市一定要吃的滷味就是燈籠滷味啦!這間開了快 20 年的老牌滷味店,幾年前歇業了一陣子,如今另起爐灶卻變成兩間,一間開在巷口、一間開在巷子內,兩間相隔不到 50 公尺,都自稱是正宗老店,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兩個老闆是親兄弟,自從搬離原地址後就各自人馬帶開,也就造成了現在有兩家燈籠滷味囉~

DSC04943 (Copy)

點餐台

這次我跟膩膩來到的是位於巷口弟弟開的這家,與開在一旁的 BoBa TEA 做搭配,凡是點一杯飲料搭配滷味便可以內用,看著滿滿的滷味食材,想不食指大動都難啊!

Advertisement

DSC04928 (Copy)

琳瑯滿目的食材

DSC04898 (Copy)DSC04901 (Copy) DSC04900 (Copy)

食材的品項很多,鑫鑫腸、豬大腸、豬血糕、米腸、杏鮑菇、金針菇、豆干、花干、大陸妹、高麗菜、蘿蔔頭以及各種火鍋料等等應有盡有,要不是有膩膩在一旁阻止真想每種品項都拿一個。

DSC04895 (Copy) DSC04905 (Copy)

開始挑食材囉!

最後還是交給膩膩來挑啦哈哈!不然如果給我挑的話,煮出來的量可能一個盤子根本都裝不下。

Advertisement

DSC04907 (Copy)

最後拿了這些

DSC04910 (Copy)DSC04948 (Copy)

把滷味挑好拿給店員後,如果要內用就可以先去旁邊的 BoBa TEA點飲料囉~點完飲料可以先到 B1 找位子坐,一段時間後再上來等師傅把滷味弄好以後,就可以端到樓下享用啦!

DSC04915 (Copy)

BoBa TEA

DSC04924 (Copy)DSC04932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飲料的部分最便宜也賣 $30,也就是說只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內用,其實這種策略還蠻聰明的,買杯飲料配滷味還有椅子坐,何樂而不為~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綜合滷味 $200

➥蘋果冰茶 $50

➥奶茶 $50

DSC04935 (Copy) DSC04934 (Copy) DSC04937 (Copy) DSC04939 (Copy)

店內環境

內用的座位頗多,大概可以容納快 30 個人,裡面還有廁所可以使用。

Advertisement

DSC04949 (Copy)

綜合滷味 $200

老闆的動作頗為迅速,大概等了 10 分鐘,我們的滷味就做好了,滿滿一盤感覺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

DSC04957 (Copy)

王子麵

首先來嚐的是她的王子麵,煮的不錯很入味,不會過於軟爛,填飽肚子必備!

DSC04958 (Copy)

大腸

接下來是大腸,切成小塊的大腸口感還不錯,Q彈軟嫩,味道不會過於鹹膩,口味相對清淡。

DSC04960 (Copy)

米血糕

米血糕也是滷味必備品項之一,雖然吃起來沒甚麼味道,但搭配著醬汁吃就是舒服~

Advertisement

DSC04961 (Copy)

雞心

這邊的雞心賽肥我比較吃不習慣,因為中間被切開了,我比較喜歡一整顆的口感,不過很新鮮倒是真的。

DSC04962 (Copy)

糯米腸

糯米腸大概是這裡面最尷尬的一道,因為有切開煮的關係,煮到最後只剩頭尾還在,其他剩下的四散各地,需要用湯匙撈起來吃,完全吃不到糯米腸該有的口感,頗為可惜,表現一般般。

DSC04965 (Copy)

金針菇

金針菇走的是清淡路線,吃不太到味道,不過還不錯!

Advertisement

DSC04968 (Copy)

豆皮

比起金針菇,豆皮則是吸滿了滷汁,入味卻不會過於鹹膩,頗順口。

  DSC04942 (Copy)

蘋果冰茶 $50、奶茶 $50

這兩杯就是內用的入場門票啦!奶茶喝起來還不錯,就是一般的奶茶,蘋果冰茶則是以綠茶為底,新鮮的蘋果泡下去喝起來很清爽。

 

整體來說,這家由弟弟開的燈籠滷味吃起來口味普遍偏淡,應該說,這家店的滷汁走的是微辣的回甘路線,吃起來不會太鹹太膩,但吃久了會慢慢有淡淡的甜味在嘴裡,但個人認為可以再稍鹹一點,不然對於習慣重口味的人來說真的會不太習慣。

 

店面資訊:

燈籠滷味(師大總店) & BoBa TE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3號

電話:02-2365-7172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03:00 pm ~ 01:00 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