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觀察日記》夜上海

夜晚的上海人們都有很多自己喜歡的活動,這裡是一個紙醉金迷的城市,雖然不能說越夜越美麗(不是賭城那樣的),但夜晚的上海還是有他自己身為國際大都市的魅力,沿著外灘,看著東方明珠的酒吧與餐廳,走在舊法租界中,昏黃的燈光從梧桐樹葉中落下,夜晚讓妳白天看到的髒亂消失,外國來到中國掏金的旅客與商務人士,捲起襯衫袖子,手拿著啤酒、大聲談笑與走著,從以前古老的夜上海到現在,一樣有一個迷人的夜晚在窗外。

來到上海旅遊或出差,人們都需要夜晚的行程,我有幾個特別喜歡的小景點,跟著我的想法走,不要迷失在燈紅酒綠的人潮中。

這幾個可能都需要做計程車,或者妳找好地圖,就可以開始出發。

上海最棒的夜景,就在 Vue Bar!

 

Vue Bar (非常時髦酒吧)

地址: 虹口区 黄浦路199号 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西楼32楼(近武昌路)

电话: 021-6393-1234

Vue Bar就在外灘的邊緣,過了有名的外白渡橋後,外灘茂悅酒店32樓 (Hyatt on the Bund),通常就是100人民幣就可以入場換一杯酒,穿過酒架與落地窗的長廊,小小地兩層樓,妳已經把外灘與濱江大道留在你的眼裡。

不 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高樓景觀超過20樓以上,我就分不出高度有差多少了,太小的房子我也不懂的欣賞,因此,32樓的這裡對我來說剛剛好,已經讓 我有懼高症,但還是可以欣賞這裡的美景,每個朋友來到上海,我們都會到這邊喝一杯,看看夜景,說實話我大概已經來過20次左右,但還是每次都讓人覺得舒適 開心,輕電子的音樂,入場兌換的酒有紅白兩種 house wine 與啤酒、果汁、一種威士忌,個人認為非常超值,尤其是那個200度視角的超級夜景。

大 家如果沒有來過上海,大概會比較陌生,上海的夜景主要就是外灘建築群(和平飯店,舊大使館的各式建築),這塊是在黃埔江的西邊,另一塊就是濱江大道(陸 家嘴)的現代高樓群,包含東方明珠等等,就在黃埔江東邊,正面對外灘建築群,因此,一般人會到外灘眺望對岸的東方明珠,或者到東方明珠旁的濱江大道眺望外 灘建築群,但在Vue Bar,剛好在黃埔江的轉角,可以一次看到兩岸,如果用英文來說,就是breath taking。

 

如果要去一間私房的,顯示個人品味的好店,妳又喜歡威士忌,那就去上海最著名的 maltfun 隔壁的 whisper 吧。

 

whisper

地址: 徐汇区 湖南路123号(武康路)

电话: 177-0183-8225, 021-6212-0158

入 口是一間花店或者是蠟燭店,裡面的又有一個門才能進去,真的非常難找,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 maltfun 麥坊威士忌吧,但這間 whisper 個人推薦超過1.5倍,這間店非常安靜有品,bar tender 輕聲細語,如果現在妳忘記你在上海,那,你會以為妳現在再六本木(廢話,這是日式酒吧阿),上門的時候會先給妳一小杯暖胃的味噌湯,我剛剛口氣太平凡了, 是味!噌!湯!Damned!並且,妳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種類、年份的威士忌,有趣的調酒,舒適的座位,美中不足就是這裡可以抽煙,但只要忽略,這裡是完美的。
如果妳想要走一個根本找不到的店的路線,那就去 Flask 吧!

 

Flask

地址: 徐汇区 陕西南路432号(近复兴中路)

电话: 021-3368-6108

如果剛剛那間 whisper 是隱密,那這間就是故意要整妳,來自台灣的團隊再這裡做了一間熱鬧的秘密基地,故意犧牲了一些門店面積,做了一個空的店面,店面裡面的一個可樂冰箱,才是真正的門與入口,打開了冰箱發現哇屋別有洞天,這裡才是夜晚的開始!雞尾酒很不錯,妳覺得音樂累了可以走出來到假店面的吧台坐坐,也可以隨意的走動跳舞, 除了店面太小是個缺點以外,但是依然是一間有趣好玩的店!在 Flask 之後,又出現了許多這樣隱藏的店面,但是還是可樂最好笑,所以,讓夜晚真的在可口可樂裡面發光吧!

波波先生

如果有一群雞蛋對抗一面堅不可催的高牆,我想站在雞蛋這一邊。 想記錄璀燦光芒之外,是否還有我們遺忘的東西值得被注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