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老占元拉麵大王』- 新北市 林口區 林口路

消費日期:2016.04.11

消費人數:3人

人均消費:$15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老占元拉麵大王

這間從大概 8 ~ 9 年前就開始吃了,印象中一直是叫牛羊肉拉麵大王,哪時候變了個名字叫老占元拉麵大王現在才發現!既然發現了就稍微來做個紀錄介紹給大家好了,看到這滿滿的人潮沒!此時已經快 2 點了,如果要介紹林口最有名的拉麵店這家絕對是榜上有名~

老占元拉麵大王 老占元拉麵大王 老占元拉麵大王

店內環境

因為用餐時段人潮真的很多,座位店內店外都有,不過內用一定要排隊,雖然外帶跟內用的排隊人潮會區隔開來,但還是建議過了用餐尖峰時段再前往才比較不需要等待。飲料是自取,小菜則須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便會幫你送上。

老占元拉麵大王

菜單(點圖放大)

菜單算是相當簡單,個人很喜歡這種為數不多的選擇,因為完全不用煩惱~重點是菜單越簡單的店通常就越專業!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羊肉拉麵(大) $110

➥牛肉拉麵(大) x 2 $240

➥小菜 x 3 $90

老占元拉麵大王

羊肉拉麵 $110

通常聽到拉麵,直覺就是濃郁的湯頭,不過這邊賣的是為數不多的台式拉麵,清燉湯頭,一開始一定會覺得清燉湯頭竟然還敢做羊肉拉麵?!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處理的一點羊騷味也沒有,而且看到上頭滿滿的羊肉片視覺效果相當不錯~再加上兩塊菜頭,讓整個湯頭充斥著羊肉混合白蘿蔔的香氣,可惜的是我覺得鹹度稍嫌不夠,個人感覺是沒加味精啦。

Advertisement

老占元拉麵大王

鹹度不足沒關係,大推他們家的辣油,超香超提味,如果不敢吃辣怎麼辦?沒關係因為我也是不吃辣的,就別加這麼多嘛~

老占元拉麵大王

另外一定要介紹他們家的麵條!如果你不知道什麼叫 Q 彈有嚼勁的麵條,來這吃一次就懂了。

老占元拉麵大王

牛肉拉麵   $120

 不同於羊肉拉麵滿滿的羊肉片,牛肉拉麵是用帶筋的毽子肉下去煮的,毽子肉本身就比較緊實,再加上裡頭的筋,咬下去一整個彈牙!所以想大口咬肉的朋友強烈建議要點牛肉拉麵。

Advertisement

老占元拉麵大王

泡菜 $30

老占元拉麵大王

素雞 $30

老占元拉麵大王

豬耳朵 $30

泡菜跟素雞就一般解膩的小菜,表現一般般囉~比較厲害的是這豬耳朵,煙燻的口味相對外頭滷得較為清淡,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的很難停下!

 

整體而言,這家店的餐點個人覺得很不錯,吃膩了日式拉麵之餘,常常會跑來林口吃吃這台式口味的清燉拉麵,不知不覺就上癮 8 ~ 9 年了真心推薦有到林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

 

店面資訊:

老占元拉麵大王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林口路120

電話:02-2602-285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六 – 10:00 am ~ 08:00 pm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