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觀察日記》中國的交通 – 另類的測速方法

在上海的朋友,你們有注意過,街上的公安有多少人嗎?

一般來說,你在上海的上下班尖峰時間,才會注意到公安的存在,他們開著車子巧妙的經過你,路上的車輛與行人依然故我的逆向跟闖紅燈,或者,他們將公安視為一般的行車,按著喇叭希望他們走的快點快點。

這個現象有些有趣的數字可以參考,上海約有56個派出所,我們所居住的台北市則有93個派出所在執勤,上海公安所管轄的面積大約是台北市的23倍,管轄面積遠大於台北的上海,所能動用的資源卻遠小於台北。

從這樣可以推論,在一線城市都這麼辛苦了,如何能有效管轄其他二三線城市?所以,在我看到的駕駛人中,內地朋友還比較害怕電子警察,那些拍超速、管闖紅燈的電子警察。

 

中國的測速方式

中國的電子警察與台灣不同,不是一個路段的攝像機,拍攝你超速,他們是在每一段一段速限不同的入口和出口處,記錄車子。比如說,這兩端測速的位置距離是8公里,依據時速可能需要8分鐘才能開出來,因此當你太短或是太長時間出來,就會罰款。超速的除了罰款外要扣交通點數12點,根據中國的交通法規,就是吊銷執照。因此很多計程車變得異常遵守法規,因為一旦被吊銷,就很難再考到駕照了。

這當然也引伸很多問題。快到出口處,那些前面不小心開太快的,都會開慢點等到時間到了再出去,因此常常會異常的變慢,超級無言。

呵呵,這就是上海的交通。

波波先生

如果有一群雞蛋對抗一面堅不可催的高牆,我想站在雞蛋這一邊。 想記錄璀燦光芒之外,是否還有我們遺忘的東西值得被注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據我這幾年跑大陸的經驗,大路在路口的照相機(有閃燈)並不是在抓區間超速,而是記錄經過的車子,可供很多方面使用,諸如找失竊車輛、贓車、統計資料用等,這在每個城市都一樣!不過,大陸真的有區間測速這種方法,就如你文中提到的一樣,但這多設置在高速公路上,一般市區道路倒沒見過!供你參考~

    1. 大師出現了!!!謝謝!!!居然有人可以互動真是太感動了!!!
      我也是聽計程車師父告訴我的,應該是高速沒錯,謝謝指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