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樂麵屋』- 台北市 捷運西門站 昆明街

捷運步行距離 : 550 公尺

消費日期:2016.03.07

消費人數:2人

人均消費:$220

服務費:10%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樂麵屋_8144

每次跟朋友在西門町逛街,經過這裡總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這次好不容易在一個晴朗的平日中午看見店門口竟然都沒人!立馬決定了中餐的落腳處~

Advertisement

樂麵屋_9025 DSC01519 (Copy) 樂麵屋_6824

店內環境

一踏進店裡才想說這空間似乎有點小,難怪每次都大排長龍,接著馬上看到了原來還有個樓梯上二樓,不過因為是被安排在一樓的位置就沒上去拍照,所以也不清楚樓上的容客數如何就是了。

出餐區上方掛滿了菜單及價錢,不過都是日文我當然是完全不懂啦哈哈,我想應該是裝飾的效果遠大於實用性啦,另外一定要抱怨的就是桌位實在是太小了!桌上附的無糖綠茶及杯子跟醬料就佔了一大半空間,且桌子的間隔也太近,個人實在不愛這種用餐環境。

樂麵屋_6645 樂麵屋_5474 樂麵屋_4875 樂麵屋_4962 樂麵屋_1583 樂麵屋_5525

菜單(點圖放大)

其實餐點及附餐還不少,不過因為都不是很餓就只單點了兩碗拉麵~畢竟在拉麵店裡才是主角,決定了一間店的好壞!點餐方式就跟大多數日式拉麵一樣,都是自己填單子選擇口味及麵條的軟硬粗細。當然 CP 值最高的就是這邊可以無限加麵啦!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230

➥焦蔥豚骨拉麵 $210

樂麵屋_1349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230

表現中規中矩的豚骨拉麵,友人選擇的是濃厚口味,相信吃過日本道地拉麵的一定知道,正統的真的是鹹死人不償命阿~不過樂麵屋可能為了迎合口味已調整過,雖說是濃厚,但偷喝了一口湯頭後也大概只是剛好而已,相較之下我所選擇的中等,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就顯得有點清淡。

Advertisement

樂麵屋_7611

焦蔥豚骨拉麵 $210

樂麵屋_4702

焦蔥口味基本上跟原味是一樣的,就是多了些黑色的焦蔥,BUT!就是這焦蔥讓口感提升了一個境界,吃拉麵通常到後半段都會有點膩的感覺,畢竟豚骨湯頭喝多了真的會有點可怕,但多了這焦蔥後,那酥脆的口感及帶點鹹的香味,完全達到了解膩的效果,都沒想過原來跟拉麵這麼搭~可惜的是那叉燒一夾就散掉了,咬起來很不過癮阿。

樂麵屋_2681

粗麵

樂麵屋_3033

細麵

最後要提的就是麵條,上圖為我們點的粗麵,下圖是加的細麵,坦白說差異真的是不大,對我來說都太細了~所以不喜歡吃麵線之類的一定要點粗麵阿!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口味算是還不錯,可惜我實在不喜歡狹小的用餐空間,很不自在,而且晚餐時段的排隊人潮更是讓人萌生退意,我想大概只有在想吃拉麵肚子又剛好很餓的時候才會再訪吧!

 

店面資訊: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5

電話:02-2381-998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1:30 am ~ 10:00 pm

(最後點餐時間 09:4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