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汕頭牛肉劉沙茶爐專家』-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

消費日期:2015.10.25

消費人數:5人

人均消費:$411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120

店面門口

自從在愛玩客看到詹姆士介紹這間牛肉火鍋後,當下口水直流,立馬開始揪團想從桃園殺到台中就為了這一鍋!可惜太像神經病了所以沒成團,於是就延了一個禮拜才跟幾個閒閒沒事的死黨衝一發,害我整個禮拜都是思思念念阿…終於看到這白底紅字的招牌真的是差點痛哭流涕,畢竟跑了兩百多公里就只為了吃晚餐哈哈哈。

2

店內環境

店面分成內外用餐區,當天打電話預約居然說預約滿了真是讓人心涼一半…好在詳細訊問後才知道店內位置開放一半預約一半現場等候,因為這間店是五點才開,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叮嚀說最好五點前就到,不然太晚人會很多上菜比較亂,結果我們接近五點抵達發現根本都沒人還想說是不是被唬了! 一進到店內才發現原來已經坐滿了! 裡頭座位約有7、8桌,戶外也有4、5桌,不過在此時發現有個小缺點,因為是用炭火爐,坐沒兩分鐘我們就有兩個宅宅燻到眼睛受不了,所以我們就換到外頭去坐了~除了煙味以外室內環境還算是乾淨明亮的,戶外座位就是得忍受外頭排隊人潮的羨慕眼光了哈哈哈!

1358165139-4060757015

菜單(本菜單取自網路)

每本菜單上都有一張標示好價目的,但劃單是要劃在空白的上面喔!

➥豆皮 $50 x 2

➥羊肉 $260

➥豬肉 $260

➥牛肉 $290

➥海蔘 $180

➥鮮干貝 $280

➥金針菇 $80

➥牛肉丸 $180 x 2

➥蛤蠣 $80

➥草蝦丸 $90

➥白飯 $15 x 5

14

開動囉

滿滿一桌看起來就是爽!而且在點的當下其實沒去考慮價格,想吃什麼都劃下去,結帳才發現其實不貴~

Advertisement

7

豆皮 $50

56

看介紹時最厲害的好像就是豆皮,所以我們就點了兩大張!我還是第一次煮跟鍋子一樣大的豆皮阿~在此之前得先介紹一下湯頭,居然是走清淡路線的牛肉鍋?!不過依然散發著牛肉湯的香氣,喝下去有著淡淡的牛肉香,整個很入味不會有那種開水參調味料的感覺,後來才知道這湯頭是隨著我們所添加的配料會有不同的味道,所以想要什麼口味都是自己決定啦~回到他們厲害的豆皮,果然跟一般不一樣,除了湯頭影響味道之外,平常吃到的口感都是鬆鬆的,他們自己做的咬起來卻是綿密感,反正就是好吃!

Advertisement

8

羊肉 $260

羊肉處理到沒腥味基本上就是成功了,而且也不會有一般外頭吃到咬不斷的筋。

12

豬肉 $260

這我好像沒吃到就被吃光了…問朋友他們也只會說好吃所以就PASS。

11

牛肉 $290

招牌!招牌!招牌!除了招牌,還是招牌!

Advertisement

15

在湯裡涮3秒鐘起鍋,還帶點血色,入口即化沒什麼好說的,滿分!

9

海蔘 $180

 這就比較普通了,可能是牛肉鍋比較不適合煮海鮮吧,感覺湯的味道吸不進去,但口感還是相當不錯。

10

鮮干貝 $280

味道同上,這可能是不太會拿捏煮的時間的關係,不過這干貝實在很大顆,咬起來很過癮!

Advertisement

13

吃火鍋就是要加金針菇阿!不然要乾麻?

1918

牛肉丸 $180、蛤蠣 $80

牛肉丸是另一個招牌之一,扎扎實實有如貢丸的口感,吃進嘴裡滿滿都是牛肉的香氣,點兩分感覺都還不太夠。最後煮的蛤蠣,打開的那剎那真的小小驚豔了一下,那肥美的程度根本就是剛撈上來的阿!而且沙也吐的很乾淨,完全沒有那種『刷刷』的感覺。

 

整體來說,不枉費我們一群宅宅特地殺到台中吃這一餐!還好這不是開在桃園,不然每個禮拜都來吃個一次荷包也是瘦很快的阿~列入台中吃鍋首選之一!

 

店面資訊:

汕頭牛肉劉沙茶爐專家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13號

電話:04-2222-8809

營業時間:02:30 pm ~ 12:00 pm (時間不固定)

不固定休假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