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翌食堂』- 台北市 捷運古亭站 南昌路

捷運站步行距離 : 150 公尺

消費日期:2016.04.07

消費人數:2人

人均消費:$19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5186 (Copy)

繼上次介紹完吉屋食堂以後,這次我們要來介紹的是同樣是在古亭站附近,距離不遠的日式料理 – 翌食堂,同樣是日本料理店,但賽肥我個人比較偏愛這間的口味,同樣也是價格實惠,一起來看看吧!

DSC05190 (Copy)

店面門口

店面門口以前是一個大大的紅底招牌,幾個月前才換成現在的樣子,整體看起來更加有質感。

DSC05228 (Copy) DSC05225 (Copy) DSC05199 (Copy)

店內環境

一進到店裡,先是一個長長的吧檯類似居酒屋的樣子,接著再往 2 樓走,就可以看到一堆一般座位啦!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格局的。

DSC05194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店裡的餐點種類還算豐富,有壽司、生魚片、手卷、烤物、炸物、丼飯以及湯品,主餐的部分可以加 $80 升級套餐或加 $120 多五片生魚片或烤魚。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蝦手卷(2隻) $100

➥燒肉丼 $100

➥烤鮭魚丼 $120

➥鮭魚握壽司(2貫) $60

DSC05197 (Copy) DSC05201 (Copy)

味噌湯自取

雖然菜單上寫味噌湯要 $30,但其實這家店的味噌湯是無限供應的,浪費才要收錢,喝起來頗清淡,一旁還有附蔥花以及海苔,揪甘心!

DSC05203 (Copy)

蝦手卷 x 2 $100

DSC05204 (Copy)

蝦手卷包了一隻蝦與少許黃瓜絲,內餡用的不是高麗菜絲而是生菜絲有點不習慣,蝦肉頗扎實,還不錯吃。

Advertisement

DSC05210 (Copy)

燒肉丼 $100

燒肉丼的味道很不錯,燒肉片的份量也很夠。鹹味適中,飯裡的湯汁頗多,配料還有菠菜、洋蔥以及玉子燒,洋蔥吃起來完全沒有嗆味,玉子燒裡面還有玉米,整碗丼飯大口大口的扒起來非常過癮!

DSC05216 (Copy)

烤鮭魚丼 $120

這道餐點可是膩膩的最愛,以前只賣 $100 現在默默地漲價了,有醃番茄、菠菜、玉子燒以及黃金泡菜, 菠菜炒的還不錯配上焦焦的大蒜很香,玉子跟玉米一起煎特別好吃,黃金泡菜也很入味下飯,鮭魚分量很大一片,美中不足的是有點偏乾,飯亦沒有醬汁,吃到最後會有點不好入口。

Advertisement

DSC05221 (Copy)

鮭魚握壽司 2 貫 $60

鮭魚片的份量十足,加上上面的刀工紋路看起來就高級許多,醋飯的口感偏酸,少了點粒粒分明的口感,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不過鮭魚頗香,整體味道還不賴。

 

整體來說,這家翌食堂的餐點好吃,價格親民,走的是平價實惠路線,店裡環境通常也很安靜,不會有太吵雜的聊天聲,是一家很適合三不五時來光顧打打牙祭的店。

 

店面資訊:

翌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11號

電話:02-2362-2308

營業時間:

11:00 am ~ 02:00 pm、05:00 pm ~ 09:30 pm

(週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