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禪閤 日本九州炸雞』- 台北市 台北車站 開封街

捷運站步行距離 : 500公尺

消費日期:2015.07.19

消費人數:3人

人均消費:$168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S__6193178

剛開始聽到禪閤這個名詞,我還以為又是跟哪一間寺廟有關,後來仔細打聽以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才剛開幕沒多久,一進駐台北就被各大新聞爭相報導,火紅到不行的禪閤日本九州炸雞,各為客倌請注意,是禪『閤 』不是禪『閣』喔!

Advertisement

S__6193185S__6193187

店內的位置沒有很多,但人卻爆炸的多到不行,假日滿滿的人潮光是買一份炸雞就要等至少1個小時,不過這家店會這麼有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禪閤曾經兩度得到日本炸雞協會的西日本最高金賞,利用獨創的密傳醬油醬汁口味醃製雞肉本身,不加任何調味料是它的特色。

S__6193186

記者拍照區

一旁還擺放了店裡的餐點樣品供記者拍照,GGININ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店家還特別準備記者拍照區的,非常酷炫。

S__6193177

菜單(點圖放大)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就是炸雞、飲料以及薯條,其中炸雞的部份分別有雞腿、雞胸、雞翅、雞皮以及雞屁股,薯條的部分則有日式脆薯以及老大薯條。

我們一行人點的餐點如下 –

➥雞腿 $130

➥雞翅 $120

➥綜合(雞腿 + 雞胸) $135

➥老大薯條 $120

S__6193182

雞腿 $130

有別於一般看的到形狀的雞腿,這邊的雞腿是已經處理過的去骨雞腿球,雞肉本身的味道很夠,搭配外面包裹的外皮,吃起來酥脆多汁且肉質軟嫩,算的上是一品美味。

S__6193183

雞翅 $120

雞翅相較於雞腿就顯得普通許多,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但四個半隻雞翅的肉量真的太少,讓人無法滿足。

Advertisement

S__6193184

綜合(雞腿 + 雞胸) $135

再來這份就是綜合口味啦!雞胸蠻意外的不會很乾且有點彈性,聽說這是因為雞胸肉有事先做過揉捏處理的關係,跟雞腿一樣,雞胸肉本身就很有味道,不需要再加其他調味。

S__6193188

老大薯條 $120

最後上的就是這道號稱最長有25cm,比鄉民的小老弟還長的老大薯條啦,這道餐點噱頭十足且只能內用,但吃起來味道稍嫌一般,太細的薯條讓我吃不太到馬鈴薯的香味。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炸雞其實真的還蠻好吃的,是說一家店會連續得到兩次最高金賞一定有它的原因在,只是以現在的熱門程度,隨便點一份炸雞都要等1個小時以上,加上它偏貴的價格,我想可能真的要等到它的熱潮慢慢退去後,才會讓我再想要去光顧,若是真的想要來嘗鮮的鄉親們,建議你們可以先點完餐點後,去北車或西門附近晃晃,晃累了回來剛好拿就有熱騰騰的炸雞可以吃了唷!

 

店面資訊:

禪閤 (台灣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7號

電話:0925-533-08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1:00 am ~ 09: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