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墨悠日式涮涮鍋』- 新北市 泰山區 明志路

消費日期:2016.07.10

消費人數:4人

人均消費:$475

服務費:無

利益揭露 : 飽餐一頓 + 微薄稿費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8272 (Copy)

記得以前小時候,一人一鍋的涮涮鍋剛開始流行的時候,家裡最常一起出去吃店名是錢開頭系列的涮涮鍋,每人剛剛好的一份份量配一鍋,吃完所有餐點大概就飽了,這種市井小民的平價美味,直到現在還是很多家,但如果有一家這種涮涮鍋的店竟然充滿著夜店風格,真的會讓人耳目一新阿,這次我們一行人來到的這家墨悠日式涮涮鍋,就是一家非常具有個人風格的店,單單從外面掃過一眼的話還以為裡面是在開派對阿 !

DSC08279 (Copy)

店面門口

一開始到門口的時候,還在想說怎麼著麼黑阿,走近一點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裡面裝潢的關係,讓人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Advertisement

DSC08421 (Copy)DSC08423 (Copy)DSC08420 (Copy)DSC08394 (Copy)DSC08388 (Copy)DSC08419 (Copy)DSC08390 (Copy)

店內環境

店內是一個長方形的空間,周圍環繞了一圈座位,總共有 28 個位子,充分利用了店裡的空間,一旁還有做為布景很漂亮的魚缸,裡面好幾隻孔雀魚在悠遊,可能有人會想問這麼熱的天氣來吃涮涮鍋也太虐待自己了吧?!這點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店裡冷氣開的超強,如果比較怕冷的話你可能還會需要披上一件外套哈哈!

DSC08359 (Copy)DSC08385 (Copy)

飲料 & 冰淇淋 自取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明治冰淇淋,位置頗不明顯,第一次來的人很容易不小心忽略,一旁還有無糖綠茶、檸檬紅茶以及各式咖啡可自行取用。

DSC08361 (Copy)DSC08363 (Copy)

調味料自取

調味料的部分標示蠻清楚,特製檸香醬油超酸,適合配蔬菜或海鮮,特調醬油則微酸,還滿香的,芝麻醬酸酸甜甜的有芝麻味,日式醬油有甜甜的柴魚味,一旁還有蔥花以及蒜末等佐料,可依個人需要自行調配。

DSC08283 (Copy) DSC08291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跟一般的涮涮鍋店一樣,每個位子上都擺了一張菜單兼桌紙,餐點的部分有牛肉、羊肉、雞肉、豬肉、素食以及海鮮類,鍋底共有四種,分別是藥膳、牛奶、泡菜以及麻辣口味,另外牆壁上還掛了一面閃閃發亮的肉食主義菜單,各種肉類 12 盎司,極致享受啊!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沙朗牛十二盎司 $420

➥培根牛十二盎司 $410

➥頂級安格斯黑牛(單點) $380

➥海鮮鍋 $420

➥神秘菇菇鍋 $270

DSC08296 (Copy)

招牌藥膳湯底

DSC08310 (Copy)

香醇牛奶湯底

DSC08308 (Copy)

韓味泡菜湯底

藥膳的湯底淡淡的帶點甜味,牛奶湯底的牛奶很濃郁,煮出來的肉其實料不太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泡菜湯底走酸辣路線,酸度剛好,辣味稍嫌弱了一點,淡淡的帶點甜。
Advertisement

DSC08289 (Copy)

蔬菜盤

蔬菜盤只要是點鍋類都會附,有高麗菜、青江菜、水蓮、金針菇、玉米、魚板、墨魚花枝丸、蟹味棒以及鳥蛋等,算是頗豐富!墨魚花枝丸的蒜味滿重,蛋餃很好吃,第一次吃火鍋吃到水蓮感覺青菜味滿重的可以沾點檸香醬,紫色的本來以為是山藥,結果是紫心番薯,煮起來鬆軟好吃。

DSC08304 (Copy)

沙朗牛十二盎司 $420

DSC08299 (Copy) DSC08301 (Copy)

沙朗牛超大片,看起來油花很多,但吃起來卻不會太肥,牛肉味十足,只能說真不愧是肉食主義鍋,12 盎司切片以後滿滿的一盤都是肉,真的非常賞心悅目!

Advertisement

DSC08346 (Copy)DSC08352 (Copy)

大大的一片肉不需要涮太久,等水滾以後稍微涮個幾下拿起來,軟嫩好吃。

DSC08313 (Copy)

培根牛十二盎司 $410

DSC08315 (Copy)DSC08370 (Copy) DSC08343 (Copy)

培根牛也是充滿了油花,吃起來比沙朗牛多了點嚼勁,同樣也是軟嫩好吃,大口吃肉吃起來很過癮。

Advertisement

DSC08401 (Copy)

頂級安格斯黑牛(單點) $380

DSC08407 (Copy)DSC08399 (Copy) DSC08403 (Copy) DSC08406 (Copy)DSC08408 (Copy)

接著這道頂級安格斯黑牛可厲害了,老闆說第一次來通常都不推薦點這道,因為據說只要一吃就會好吃到無法回頭了阿阿阿!

DSC08410 (Copy) DSC08414 (Copy)

將肉片涮五秒後起鍋,沾點玫瑰鹽吃,細細地品嚐牛肉本身的香味,軟嫩的肉質入口即化,明明是大大的一片卻好像沒咬幾下就化掉了,尊爵不凡的體驗。

Advertisement

DSC08333 (Copy)

海鮮鍋 $420

DSC08376 (Copy)

這家店大部分的海鮮都是採用現流急速冷凍,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海鮮的新鮮美味,海鮮鍋的內容很豐盛,有鮭魚、雕魚、多利魚、蛤蠣、草蝦、鮮蚵、生蠔以及花枝,雕魚片很新鮮,不會一煮就散掉,沾著酸甜醬吃起來很棒。多利魚的口感則很軟 嫩,像極了蟹肉的口感,Q彈好吃。蛤蜊煮得恰到好處,超肥嫩多汁,草蝦頗大隻,可以說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極之鮮甜,讓人意猶未盡,沾檸香醬更對味。

DSC08336 (Copy) DSC08338 (Copy)

鮮蚵就像是小顆的生蠔,一口吃下去很過癮。生蠔很新鮮,味道頗甜且很飽滿,花枝咬起來頗彈脆,吃起來很有味道,沾檸香醬很適合。

Advertisement

DSC08309 (Copy)

神秘菇菇鍋 $270

最後就是這道 GGININ 大大點的神秘菇菇鍋啦,有很多種菇類,像是杏鮑菇、雪白菇、珊瑚菇、秀珍菇、香菇以及松茸菇,超大一盤,吃得出來都很新鮮,帶點淡淡的甜味,其中不常吃到的雪白菇跟珊瑚菇意外的好吃。

DSC08426 (Copy)

餐後甜點 – 奶酪

本來以為只有明治冰淇淋吃到飽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吃完餐點以後,還有奶酪!而且還真不錯吃,真的是揪甘心~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餐點份量十足,用料亦很新鮮用心,更別提那充滿夜店風格的裝潢了,讓人置身其中就像是在夜店一樣充滿了時尚感?!以這種內容而言,價位個人覺得中等,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但在隔壁 492 巷附近有停車位,走到店裡大概 2 分鐘,是說如果我住這附近應該會蠻常來吃的,是一家下次還會想來再訪的店。

 

店面資訊:

墨悠涮涮鍋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454號

電話:02-2900-0106

營業時間:

週一 週五 – 05:30 am ~ 01:00 am

週六 週日 – 11:30 am ~ 01:00 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