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Japan Sinks : People of Hope –  第 1 季

首播日期:2021.10.10

主演:小栗旬松山研一

在 2023 年,為了成為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先進國家,並達成在 2050 年零碳排的目標,日本開始使用 COMS (瑟斯特克源頭採礦系統)來替代新能源,然而此舉卻讓行事特立獨行的田所博士強烈反對,認為這會加速關東的沉沒,並到處參與節目發表自己的論點,這令致力推動 COMS 的天海啓示相當頭痛,認為田所是在造謠,然而隨著輿論越演越烈以及對地層的重新調查,天海慢慢發現田所的預言並非危言聳聽…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關東即將沈沒?

Ep2 – 無法掩蓋的真相

Ep3 – 沉沒機率有七成

Ep4 – 關東沉沒開始!

Ep5 – 待續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日劇年度推薦:

● 【2022】熱門日劇推薦

● 【2021】熱門日劇推薦

● 更多經典日劇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關東即將沈沒?

天海啓示是日本未來推進會議的環境代表, 為了讓日本能夠成為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先進國家,致力於推動利用COMS(瑟斯特克源頭採礦系統)來替代新能源,在某一天的路上,啓示看到了關東會因為 COMS 而沈沒的抗議遊行,他認為這是在製造恐慌,於是找上了主張關島會沈沒的田所雄介博士,然而田所卻言之鑿鑿,並說在不久後日本離岸的「日之島」會沉沒,而這將會是關東沉沒的先兆,啓示詢問了著名的地球物理學家世良教授,世良教授表示田所曾經是被公認的天才,但過去因為一些問題而離開,現在應該只是心生不滿才會故意散佈謠言。

啓示為了能順利推動 COMS,決定舉辦辯論會,並邀請了世良教授與田所博士進行辯論,雖然田所博士拿出自己觀測的數據佐證自己的看法,但世良教授卻質疑資料的真實性,並且啓示也拿出了在背後資助田所博士做研究的公司可能炒作地價的證據,質疑田所博士是在刻意造謠以謀取好處,田所於是生氣地離開了。

辯論會雖然結束了,但田所仍上節目公開呼籲關東即將沉沒,要求政府盡快採取撤離措施,啓示與常盤來到「日之島」附近潛水,啓示發現了海底有一長條裂痕,靠近觀察甚至差點被水流吸進去,在心裡也埋下了疑問的種子,隨著輿論越演越烈,啓示於是提議直接前往研究靠近 COMS 的地層,打算用事實的真相來擊潰田所的論點,為了讓田所心服口服,也邀請了田所參與這次行動,然而沒想到的是,一行人所發現的蛛絲馬跡卻讓天海開始懷疑真的有板塊慢滑的現象發生,但隔日根據海上保安廳所提供的資料,世良卻表示完全沒有慢滑的現象,田所感到憤怒不已,與此同時,新聞傳來了「日之島」沉沒的消息。

 

第 2 集劇情大綱:

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無法掩蓋的真相

因為在會議上質疑世良教授的判斷,啟示的政治生涯遭遇空前危機,然而他更擔心的是他這些日子以來盡力推動的 CMOS 是否真的是導致關東沉沒的元兇,緊接著一篇抹黑啟示與田所是同夥的報導被寫了出來,啟示因此被啟動內部調查並暫停職務,禍不單行的是,此時妻子在電話中平靜的要求離婚。

啟示又去找了田所博士,但田所博士只想要啟示盡快找來海上保安廳真實的資料,因為他認為資料肯定有遭到竄改,然而暫時被停止職務的啟示根本無從入手,就算是拜託好友紘一調來的資料也是已經被修改過的資料,啟示決定直接找上推動未來計畫的公司,並說明了事情的嚴重性,在海上保安廳長官的幫助下,啟示終於拿到了原始數據,並在之後的會議中揭發了世良教授下令竄改數據的事實。

儘管世良教授說她認為關東沈默的可能性只有 10%,但田所教授卻認為關東在一年之內就會沈沒,啟示之前所提的首都遷移計畫更加變得勢在必行,在啟示的引薦下,田所將自己所做的關東沉沒模擬圖呈現在首相與副首相面前。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沉沒機率有七成

田所向首相與副首相展示了他的模擬,沉沒的區域涵蓋了整個關東平原,包括東京和六個縣,而世良教授所估計的一成可能性忽略了日之島沉沒的影響,依照他的估計,沉沒的機率至少有五成,而若是他能直接取得上海保安廳的數據,他的預測就能更為準確,天海認為要馬上制定關東人民的撤離計畫,還有遷移首都,然而里城副首相卻認為這一切都是謊言。

田所告訴天海去找一位美國地球物理學家彼得詹金斯,如果有他的背書,就不由得里城副首相不相信,政府也很快地在田所的實驗室安裝了各種設備,同步與田所分享數據。天海的妻子帶著女兒茜來到了他的住所,並準備好了離婚協議書,表示之後他們可能會搬去福岡與田野先生一起住,天海表示同意。儘管彼得詹金斯很不想幫田所的忙,但在天海將資料送過去後,還是分析了數據,所得到的結論也與田所一致,情況相當的嚴重,而詹金斯的報告讓首相與副首相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常盤認為應該逐步公開資訊,否則很有可能導致經濟崩盤,然而天海卻認為應該一次公開讓大眾知曉,避免不必要的謠言以及各個企業可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採取行動,與此同時,週刊雜誌記者椎名實梨告訴天海臨海都市計畫與築地再開發計畫都延期了,在常盤的打探下,發現是里城副首相將關東沉沒的消息透露給這些企業。

田所在取得政府的數據資料後,越研究就越發現情況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嚴重,關東沉沒的機率甚至有七成,然而首相卻礙於副首相的權威遲遲不敢發布消息,就連偶然探得真相的實梨也因為主管的壓力而無法將真相公諸於世,天海於是詢問實梨要不要與自己一起起身反抗。

 

第 4 集劇情大綱:

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全 4 集分集劇情解析:當政治凌駕專業,可怕的悲劇將接踵而至

關東沉沒開始!

在天海與實梨的配合下,關東即將沉沒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出來,其中甚至寫了首相即將對此召開全國說明記者會的消息,實梨馬上因為這篇報導而被首相找去,實梨力勸首相向人民如實以告。

東山首相如報導所說召開了記者會,並避重就輕的證實了包含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可能沉沒的消息,當地開始出現移出的車潮,股市和匯率也因此暴跌,然而也因此日本未來推進會議可以開始準備疏散居民的事宜,田所博士上節目透露了根據他的判斷,關東地區有七成機率會在半年內沉沒。

政府開始進行關東地區的疏散計畫,並發表了警戒宣言,在各地提供免費的疏散巴士,居民的疏散計畫進展的十分順利,預計在兩個月內疏散完畢,實梨問天海會不會害怕若是關東沒有沉沒,那麼惹出這麼大的騷動該怎麼辦?天海表示他決定不去想這些,因為若是開始考慮這種事情,他將會甚麼事也做不了,若是關東真的沒有沉沒,就當作是做了一場大型的疏散演練,大家笑著乾杯。

天海被首相召見,原來他私下與實梨會面的事情被跟蹤拍照,首相已得知消息是被他散布出去,常盤也因此將天海踢出了日本未來推進會議。天海的妻小與實梨的母親在同一個地點上了疏散巴士的車,天海與實梨目送了他們離開,然而就在此時,關東突然開始地動天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