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奇華餅家』- 中式喜餅(金鳳喜禮盒)/西式喜餅(金鸞喜禮盒)

相信有結過婚挑過喜餅的人,對於喜餅的品牌都會略知一二,但是對於賽肥我這種結婚新手,挑喜餅還真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大哉問,因為不管是在台灣多到不行的老牌中式餅店或者是西餅名店,每個看起來都好吃的不得了阿!

Gavinlin_1434016869_tm_1

奇華餅家

這次賽肥很幸運可以得到奇華餅家的邀約,奇華餅家可以說是在香港的老牌餅店經典,從1938年到現在已經走過了 70 多年的歷史,最一開始的時候還只是一家小型糖果雜貨店,後來慢慢轉型成為喜餅、月餅以及西餅專賣店,家中有長輩的應該沒有人沒聽過這個品牌,是說一家店能經營這麼久且名氣響噹噹一定有它的原因,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Advertisement

DSC05764 (Copy)

中式喜餅(金鳳喜禮盒) / 西式喜餅(金鸞喜禮盒)

DSC05768 (Copy)

這次賽肥我拿到的是中式喜餅(金鳳喜禮盒)以及西式喜餅(金鸞喜禮盒)兩種,禮盒以充滿喜氣的紅色為底,看起來就是非常討喜阿,尤其深得長輩們的芳心,讓人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裡面有甚麼。

DSC05778 (Copy)

中式喜餅 – 金鳳喜禮盒C款 $820

DSC05799 (Copy)

六兩喜餅(6入)

大大的喜餅盒裡面整齊地擺滿了六個「六兩」的嫁娶禮餅,外盒分為金、銀、紅三種顏色,但六種的口味都不一樣,分別是伍仁酥、滷肉豆蓉酥、福緣豆沙酥、核桃鳳梨餅、棗泥餅以及蓮蓉餅。

Advertisement

DSC05845 (Copy)

各種口味(寬34cm、長32.5cm、高5.6cm) – 點圖放大

賽肥我從小就很喜歡這種上面印有字樣的大餅,因為那精緻的外觀讓人覺得好像是印章之類的東西竟然可以吃,小時候覺得很有趣味道又很不錯,是個好吃新奇又好玩的食品,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這種餅叫喜餅而且超貴的阿。

DSC05854 (Copy)DSC05863 (Copy)DSC05858 (Copy)

伍仁金腿酥(點圖放大)

DSC05860 (Copy)

第一個品嘗的是伍仁金腿酥,一打開就有濃濃的杏仁味非常香,吃起來不像傳統的中式喜餅會有肥豬肉的味道,內餡滿滿的肉桂與杏仁顆粒,吃著吃著滿嘴都是杏仁的濃郁香味,是如果喜歡杏仁味道的朋友會超愛的一款口味(就是賽肥我啦)。

DSC05870 (Copy)DSC05881 (Copy)DSC05878 (Copy)

魯肉豆蓉酥(點圖放大)

DSC05876 (Copy)

內裡塞滿餡料的魯肉豆蓉酥,相較於台灣的喜餅喜歡用肥肉的部位,它主要是用瘦絞肉、香菇以及油蔥等配料,吃的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可以聞到八角的淡淡香氣。

Advertisement

DSC05886 (Copy)DSC05891 (Copy)DSC05896 (Copy)

福緣豆沙酥(點圖放大)

DSC05894 (Copy)

豆沙酥的香味與麻糬搭配起來可以說是絕配!賽肥我本身其實是偏愛鹹餅的,但這個口味真的是好吃到讓我欲罷不能,麻糬彈牙的口感搭配豆沙的香味真是一品美味。

DSC05901 (Copy) DSC05903 (Copy)DSC05904 (Copy)

核桃鳳梨餅(點圖放大)

DSC05918 (Copy)

鳳梨餅的口感非常厚實,吃起來感覺就像是在吃特大號的鳳梨酥阿哈哈,很特別的是它的成分裡還加了蘿蔔泥,冬瓜搭配鳳梨的味道很讚,吃起來不會太甜,香味芬芳可口。

Advertisement

DSC05922 (Copy) DSC05923 (Copy)DSC05924 (Copy)

棗泥餅(點圖放大)

DSC05933 (Copy)

相較於鳳梨餅的厚實感,棗泥餅吃起來的感覺鬆軟許多,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是說賽肥我本身比較不篇愛黑棗的口味,但它那軟順的口感真的是讓人不知不覺多吃了幾口。

DSC05940 (Copy) DSC05943 (Copy)DSC05944 (Copy)

蓮蓉餅(點圖放大)

DSC05950 (Copy)

最令賽肥驚豔的是這個蓮蓉餅,越品嘗越濃郁的花生香,搭配軟嫩的蓮蓉餡,吃起來有種素雅的感覺,且甜度適中怎麼吃都不會膩。

Advertisement

DSC05811 (Copy) DSC05816 (Copy)DSC05813 (Copy)

西式喜餅 – 金鸞喜禮盒 $780

DSC05818 (Copy)

接著就是西式禮餅的部分,一打開來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美味感加分!

DSC05820 (Copy)

滿滿的餅乾

有別於一般喜餅都是一片一片餅乾用密封袋裝著,奇華的餅乾是直接裝在盒子裡,少了密封袋所占的空間,因此份量多了許多。

DSC05835 (Copy)

開吃啦!

DSC05822 (Copy)DSC05842 (Copy)

巧克力奶酥

衝著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味,第一個吃的當然是巧克力口味的奶酥啦!吃起來不會太甜帶點巧克力香,好吃!

Advertisement

DSC05831 (Copy)DSC05841 (Copy)

菊花奶酥

上面點了一個橘子口味的糖衣偏硬,吃起來不會太粉,搭配奶酥的口感頗為特別。

DSC05823 (Copy)DSC05838 (Copy)

杏片拿破崙

中間酥脆的杏片拿破崙,吃起來帶點千層酥的口感,慢慢品嘗可以吃到淡淡的杏仁香。

DSC05828 (Copy)DSC05837 (Copy)

杏角拿破崙

相較餘杏片拿破崙,杏角拿破崙吃起來口感更為明顯,酥酥脆脆的頗好吃。

DSC05830 (Copy)DSC05840 (Copy)

杏仁奶酥

濃濃牛奶味的奶酥搭配杏仁味,品嘗起來清新好吃。

DSC05826 (Copy)DSC05839 (Copy)

奶油核桃、芝麻核桃

奶油核桃味道偏甜,與芝麻核桃一樣口感偏硬,搭配牛奶吃起來還不賴。

Advertisement

DSC05825 (Copy)DSC05824 (Copy)

水果利格酥、杏仁巧克力酥

水果利格酥酸酸甜甜的味道很讚,果仁本身口感偏硬,杏仁巧克力酥則吃的到杏仁淡淡的清爽香。

DSC05834 (Copy)

巧喜糖

最後吃的是這到巧喜糖,吃起來甜味滿分,搭配一壺無糖茶來啜飲,完美收尾!

 

整體來說,奇華餅店的喜餅吃起來很不賴,不論是中式或西式用料都非常的扎實,比較特別的是中式喜餅的部分都沒有包蛋黃,口味算是偏港式,比較好的是價格有打折,否則稍稍偏貴了些,但是訂喜餅基本上是一定會打折的,且光憑它那精美的包裝以及實在的味道,瞬間就擄獲長輩們的芳心,說它是不敗經典老店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利益揭露 : 產品免費體驗

店家資訊 :

奇華餅家

官網 / 馬上購買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