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懶人包《2023 年 9 部必看台劇推薦》劇情評價、影集資訊總整理

台劇懶人包《2023 年 9 部必看台劇推薦》劇情評價、影集資訊總整理

一轉眼來到了 2023 年,台灣偶像劇的卡司與拍攝手法也慢慢有越來越吸引人的趨勢,各種不同主題與華麗卡司多不勝數,但人的時間有限,真的很怕看到雷片啊!這邊賽肥膩膩以 NetflixDisney+friday影音以及愛奇藝等平台為主,包含但不限於這些平台整理了 2023 年所有看過的台劇,並依照時間排序,在每部台劇下面都附上了簡短的劇情介紹,若有興趣的話亦可以進一步參考我們的觀影心得與相關線上看資訊。

(快速導覽功能,可於點選後按『返回鍵』回到快速導覽列表)

2023 推薦台劇

1 ~ 3 月

1. 台灣犯罪故事

2. 模仿犯

 

4 ~ 6 月

1. 親愛壞蛋

2. 人選之人—造浪者

3. 最佳利益 2:決戰利益

4. 最佳利益 3:最終利益

 

7 ~ 9 月

1. 沒有你依然燦爛

2. 有生之年

 

10 ~ 12 月

1. 此時此刻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2023 推薦台劇

1 ~ 3 月:

《台劇》『台灣犯罪故事』1 ~ 12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再完美的犯罪,都會有破綻。

1. 台灣犯罪故事 Taiwan Crime Stories

首播:2023.01.04|Disney+|全 12 集

《台灣犯罪故事》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描述四個啟發自台灣真實案件的故事,火車翻覆,唯一死者判賠鉅額保險,檢察官文朗攜手保險員文青深入調查;國小案發現場,死者竟是刑警王英民的女兒王昱萱,學生林善奕意外目睹一切;記者李博勝獄訪黑道殺手沈昌戎,沈否認犯下葉宅血案,李要如何挖出真相?通緝犯阿傑找上服兵役弟弟阿成,竟發現男童陳屍營區,嫌疑都指向阿成。

 

《台劇》『模仿犯』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所有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

2. 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首播:2023.03.31|Netflix|全 10 集

《模仿犯》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是 Netflix 台灣犯罪劇集,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同名長篇小說,描述接二連三的駭人凶殺案讓整座城市動盪不安,看鍥而不捨的檢察官郭曉其挺身步入貓捉老鼠的遊戲,對抗操弄人心的危險惡徒。

Advertisement

4 ~ 6 月:

《台劇》『親愛壞蛋』1 ~ 9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結局、心得、線上看 – 為了愛,就能變成壞蛋?

1. 親愛壞蛋 Lovely Villain

首播:2023.04.21|Netflix|全 9 集

《親愛壞蛋》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是台灣上流家庭宮鬥劇,也是《犀利人妻》隋棠及溫昇豪再次合體演夫妻,故事描述韓真真帶著丈夫及女兒搬進姐姐的豪宅「天鴻社區」,卻發現捲入了這個社區的權力鬥爭,究竟這家人能否在這個社區生存下去?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1 ~ 8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結局、心得、線上看 – 我們是造浪者,乘著理想破風,只為讓候選人站上浪頭。

2. 人選之人—造浪者 The Wave Makers

首播:2023.04.28|Netflix|全 8 集

《人選之人—造浪者》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是台灣第一部講述政黨幕僚的職人劇,裡面主角們的台語說得很道地,故事描述抱負偉大的政治家從職涯低谷中爬起,以幕僚的身分重新投入激烈選戰,一次次的危機等她接招。

Advertisement

《台劇》『最佳利益 2:決戰利益』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真相贏不了,證據可以。

3. 最佳利益 2:決戰利益 Best Interest 2

首播:2023.05.01|Netflix、愛奇藝|全 10 集

《最佳利益2》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是台灣律政劇,第一季於 2019 年播出,第二、三季因疫情等種種因素,延後到 2023 年播出,故事描述法律界不敗女神方箏跑到昔日敵手京勤律師事務所,與法務助理姜智騫共組「姐弟搭檔」,甚至還跟前夫趙立廷變成同事,究竟這次方箏會遇到什麼樣的案子,與前夫是否又會再續前緣?

 

台劇《最佳利益 3:最終利益》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4. 最佳利益 3:最終利益 Best Interest 3

首播:2023.06.03|Netflix、愛奇藝、friDay影音|全 10 集

《最佳利益3》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本劇是台灣律政劇,第一季於 2019 年播出,第二、三季因疫情等種種因素,延後到 2023 年一起播出,每一集都是一個案子,加上主線劇情。劇情描述趙立廷受傷落海失蹤,方箏擔憂不已,到底立廷是生是死?方箏決定放手一搏,跟智騫聯手對付余照新,兩人是否能成功?

Advertisement

7 ~ 9 月:

台劇《沒有你依然燦爛》1~24 集分集劇情解析、評價心得、演員介紹、線上看

1. 沒有你依然燦爛 Love Yourself

首播日期:2023.09.03|Netflix|全 24 集

主演:簡嫚書賴雅妍孫可芳

《沒有你依然燦爛》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因為一場車禍,江以晴在結婚當天成了寡婦,由於車禍發生在隧道裡嚴重堵塞了交通,連帶影響到消防車與救護車的救援,間接導致了孫敏敏的母親遇害以及金若希的女兒遭遇火災無法被及時搶救,這場車禍打亂了三個女人的人生,究竟接下來她們該何去何從?

 

台劇《有生之年》1~12 集分集劇情評論:要如何找回活下去的意義?

2. 有生之年 Living

首播日期:2023.09.17Netflix、愛奇藝|全 12 集

《有生之年》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離家多年的高嘉岳突然回家,闖入了高家的生活日常,他發現不只自己的生活很困難,其他人的也是,但他們還是跌跌撞撞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原本想要輕生的他,是否會因為這樣而改變想法?

 

10 ~ 12 月:

台劇懶人包《2023 年 9 部必看台劇推薦》劇情評價、影集資訊總整理

此時此刻 At the Moment

首播日期:2023.11.10|Netflix|全 10 集

IMDb  

《此時此刻》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2020 年開始的疫情讓世界被迫停下腳步、直面生命的無常,因此人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和家人、朋友的關係,在這樣的環境下,以新誕生的戀愛節目《噢!新房客》為引子,帶出大城市裡的 10 個愛情故事。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