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戴記扁食』- 花蓮縣 花蓮市 中華路

消費日期:2016.09.03

消費人數:4人

人均消費:$65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1797-copy

難得來到花蓮,當然要來品嘗一下名氣響噹噹的花蓮扁食啦~耳聞花蓮最有名的扁食就是液香扁食以及戴記扁食這兩家,而這兩家店其實是同出一脈,都是同個師傅傳下來的,這次就來品嘗品嘗。

dsc01789-copy

店面門口

這家店有兩個入口,只能從前門進去,剛到裡面就貌似客滿的感覺,好險還有 2 樓的座位,一行人七嘴八舌的就往樓上去囉!

Advertisement

dsc01787-copydsc01793-copy

剛進店裡就可以看到老闆娘們正在努力的包餛飩以及煮餛飩,生意可以說是非常好,一旁還有一個送食物的小電梯,可以直接把餐點送到 2 樓去。

dsc01785-copy dsc01750-copydsc01783-copy dsc01751-copy

店內環境

店裡走的是隨興雜亂風,燈光不亮因為根本沒開燈阿阿,但外面的大太陽照進來光線倒也還可以,牆壁上掛了一張蔣經國曾經來吃扁食的照片,頗有歲月痕跡的感覺。

dsc01764-copy

這家店沒有菜單,只有提供餛飩湯!所以一進到店裡直接跟老闆講幾碗就可以就坐了,非常隨興,我們總共有四個人,所以就叫了四碗餛飩湯~

dsc01754-copy

餛飩湯 $65  

dsc01755-copy

一碗湯裡面有九顆餛飩,湯頭頗為清淡,有芹菜跟油蔥酥,味道不會太重,對於不喜歡芹菜味道的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Advertisement

dsc01769-copy

不得不說渾沌的光澤還真是好看,讓人有點捨不得吃啊,包餛飩的皮吃起來頗為滑溜,很好入口。

dsc01762-copy dsc01771-copy dsc01773-copy

扁食小小一顆,肉的味道還蠻不錯,只是有點偏淡,旁邊有調味料可以使用,加點醬油提味更好吃,比較不習慣的是店家只有提供湯匙,沒有筷子讓手拙如我吃的卡卡的。

 

整體來說,這家店就像是花蓮的地標一樣,不管你喜不喜歡吃扁食,來花蓮一定要來踩個點潮流一下的啊!個人覺得很適合當做剛到花蓮時,喘口氣稍微消解舟車勞頓的好地方,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到花蓮,就換去另一家液香扁食朝聖朝聖!

 

店面資訊:

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營業時間:

10:00 am ~ 08:30 pm

(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