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高鼎丼の料理』- 台北市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莊敬路 (北醫附近) (已歇業)

看新店面食記

捷運站步行距離 : 45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06.25

消費人數:1人

人均消費:$180

服務費:無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6011 (Copy)

最近在莊敬路上又開了一家新的餐廳,叫做高鼎丼の料理,地點就在御牛殿的旁邊,是說自從賽肥我發現海力士的餐點好吃、經濟又實惠以後,已經好久沒有去吃其他日本料理餐廳了,這次難得路過這家看起來頗為高檔的日式料理餐廳,當然就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囉!

DSC06000 (Copy)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簡單明亮,動現非常寬敞,外面隔著大大的玻璃門,從店外看進去一目了然,令人感覺頗為舒服。

Advertisement

DSC06002 (Copy)自助吧

跟海力士一樣,店內提供了小菜、湯品以及飲品的自助吧,只要單人消費滿$180就可以享用噢!

DSC05970 (Copy)餐具區

DSC05967 (Copy)

湯品區

湯品的部分有紅豆湯以及味噌湯,飯前來碗味噌湯,飯後來碗紅豆湯,剛剛好!

DSC06004 (Copy)

小菜區

小菜的種類蠻多樣的,但都是冷盤,比較不對賽肥我的胃口,但吃起來也是蠻不錯的。

DSC05979 (Copy)

飲料區

這麼熱的天氣沒有飲料怎麼行呢?!店內提供了蔓越莓以及柳橙汁兩種飲品無限暢飲,讓飲料控的我偷偷的加分許多。

Advertisement

DSC05965 (Copy)DSC05959 (Copy)

店內座位

店內位子還算多,且間隔頗大,坐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

DSC05974 (Copy)

壽司現做

現點現做的壽司要登場囉!雖然不是我點的,但剛好看看壽司師傅表演表演。

DSC05975 (Copy)

開始炙燒囉!

DSC05977 (Copy)

一旁的師傅正在料理現場客人點的握壽司,是說只要是稍稍講究的壽司店,握壽司基本上都會是現點現握,看過將太的壽司都知道,一家日本料理店功夫實不實在就是看這道餐點了。

DSC05960 (Copy)DSC05961 (Copy)DSC05962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店裡的餐點種類蠻多的,主要為刺身丼與熟食丼,另外還有生魚片、握壽司、烤物以及素食壽司…等,最特別的是它還有限晚上供應、必須於兩天前預約的客製化料理,整體走的是精緻料理路線。

我點的餐點如下 –

➥牛肉丼 $180

DSC05983 (Copy)

小菜一碟

自己的小菜自己配!在炎熱的夏天吃點冷盤也是一種享受。

DSC05994 (Copy)

味噌湯

Advertisement

DSC05984 (Copy)

牛肉丼 $180

DSC05991 (Copy)

牛肉丼外觀看起來走精緻高雅路線,沒有太多醬汁的牛肉片搭配些許的蔥花以及蝦卵,旁邊還有玉子燒、小黃瓜以及黑豆…等配料。

DSC05998 (Copy)

玉子燒煎的入味好吃,微微的甜味甜而不膩,牛肉雖然沒有醬汁,但本身味道偏鹹,細細的品嚐可以吃得到濃郁的牛肉香,飯上淋了些許的醬汁,鹹甜鹹甜的還蠻好吃的。

Advertisement

DSC06005 (Copy)

紅豆湯

紅豆湯味道一般,重點是它是熱的!在這種大熱天喝熱紅豆湯真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滋味。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餐點表現都蠻不錯,日本料理給人的精緻感有出來,就是主餐的份量稍微少了些,想吃粗飽的人可能會需要夾多一點小菜才能有飽足感,單點的價格偏貴,若是對於日式料理稍稍有點講究的人,可以來嘗鮮看看唷!

 

店面資訊:

高鼎丼の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03

電話:02-8780-489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午餐時段 – 11:30 am ~ 02:30 pm

晚餐時段 – 05:00 pm ~ 09:3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