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洛基 Loki – 第 1 季

● 漫威電影宇宙 – 第四階段《影集》總整理

《洛基》第 2 季:分集劇情、心得、線上看

首播日期:2021.06.09

在《復仇者聯盟3 : 無限之戰》裡被薩諾斯殺死的洛基,這次因爲鋼鐵人回到過去產生的失誤而意外得到了宇宙魔方,使得在那個時空裡的洛基得以從紐約之戰裡逃脫,然而這樣的舉動卻引來了時間變異管理局的拘捕,原來這一切在神聖時間軸裡是原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在時變局裡洛基看到了自己最終死在薩諾斯手上的一生,他將如何扭轉局勢,重新掌控自己的命運呢?

主演:湯姆希德斯頓古古瑪芭塔勞歐文威爾森蘇菲亞迪馬提諾

 

第 1 季分集劇情、線上看:

Ep1 – 光榮使命

Ep2 – 變異因子

Ep3 – 拉曼提斯

Ep4 – 分歧點事件

Ep5 – 神秘之旅

Ep6 – 時刻守護

《洛基1》評價心得

《洛基1》Disney+ 線上看

Disney+ $270 包月方案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洛基》第 1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光榮使命

在 2012 年的紐約市,當復仇者聯盟第一次集結起來並擊敗洛基後,由未來來到這裡的鋼鐵人因為失誤而導致宇宙魔方滑到了已被逮捕的洛基面前,趁著場面一片混亂,洛基利用宇宙魔方順利逃脫,並來到了蒙古國的戈壁沙漠,然而正當洛基以為安全逃脫之際,從傳送門裡出現了好幾個自稱來自時間變異管理局的瞬息特警小隊,三兩下就制伏並抓捕了洛基並且重設了時間。

時間管理局起源於一場多重宇宙大戰,無數獨特的時間軸互相爭霸,差點讓宇宙毀於一旦,於是全知的時間守護者出現,將多重宇宙重整為單一時間軸,此即神聖時間軸,時間管理局負責保護並維持時間的正常流動,若是偏離了時間守護者創造的路徑的人,被稱之為變體,而洛基就是因為偏離了路徑,才會被抓來這個地方,洛基的脖子被套上了可以用遙控器控制時間的裝置,並且在時間管理局裡,一切魔法變得不管用,這使得洛基無從逃脫。

在面對大法官的審訊時,洛基不認罪,並反過來指控從未來來到 2012 年的復仇者聯盟才是擾亂時間的罪魁禍首,然而大法官卻說復仇者聯盟回到過去的行動是必然發生的事情,洛基透過宇宙魔方逃脫才是原本不該發生的,並決定重設洛基,就在此時莫比烏斯特工向大法官提出了單獨審訊洛基的請求。

在審訊的過程中,莫比烏斯特工開啟了時間劇場,並不斷地挖掘洛基的本性,洛基趁莫比烏斯特工被叫出房間時偷了控制項圈的控制器,並透過時間回溯找到了拿走他宇宙魔方的管理員,然而他卻發現在時間管理局裡面,無限寶石只不過是普通的石頭,洛基失望地回到了審訊室,透過時間劇場,他不僅僅看到了以前曾經發生過的事,也看到了原本在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其中包含了母親與父親的死去,與兄長之間的冰釋前嫌,以及最後自己被薩諾斯殺死。

認清自己本性的洛基正面回應了莫比烏斯特工的問題,莫比烏斯特工表示自己無法讓洛基回到原本的時間軸,但或許能給他更好的東西,現在有個在逃的變體正在殺害瞬息特警,他需要洛基的幫忙,因為這個變體是另一個洛基。就在此時,四名瞬息特警來到了 1858 年的奧克拉荷馬州薩利納處理時間變異事件,卻被埋伏並被奪走了重設時間的裝置。

 

《洛基》第 2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變異因子

編號 C-20 的獵人指揮官帶領瞬息小隊前往 1985 年威斯康辛州的奧什科什,卻遭遇了變體洛基的埋伏,被惑控的 C-20 開始攻擊自己的小隊,並最後被變體洛基帶走,變體洛基並拿走了重設器,得知消息的莫比烏斯與編號 B-15 獵人帶著洛基前往調查,洛基又開始展現他狡猾的一面,想要拖延時間讓時間無法重設,但卻被莫比烏斯看破手腳。

莫比烏斯要求洛基查閱時間變異管理局的檔案文件,以找出變體洛基有可能藏匿的地方,洛基從阿斯嘉滅亡的文件中假設了一個猜想,那就是每當世界上有重大的末日事件發生,只要沒有倖存者,那麼必然會沒有分歧點,因為不管在那個時間點裡做過甚麼事,在末日發生的當下,一切都將被抹去,而變體洛基很有可能就是藏匿在歷史上的每個末日點,莫比烏斯在洛基的說服下,兩人一起來到了龐貝,結果果然如洛基所料,不管他們做了甚麼事情,時間軸都沒有出現分支。

莫比烏斯接著透過之前追蹤變體洛基找到的卡路伊糖果盒,對比卡路伊存在的銷售年分與會發生的天然末日災害,與洛基找到了變體洛基最有可能的藏匿地點,也就是 2050 年阿拉巴馬州的羅斯卡大賣場。

莫比烏斯、編號 B-15 獵人、洛基與武裝任務小組來到了即將被颶風毀滅的羅斯卡,B-15 獵人因為不相信洛基,堅持要他與自己同行,卻沒想到自己不小心就中了變體洛基的陷阱而被控制,洛基與變體洛基首次交談了起來,與此同時,莫比烏斯與其他人找到了被變體洛基抓走的 C-20 獵人, C-20 獵人驚慌失措地說著自己透露了找到時間守護者位置的方法。

洛基與變體洛基展開了對話,並告訴變體洛基自己真實的目的是想要推翻時間管理局,希望能互相合作,然而變體洛基卻對這個想法一點興趣也沒有,最終按下了布置好的無數個重設器裝置並現身,原來她是個女洛基。多個重設器被同時啟動導致時間軸瞬間出現了多重分支,眼看神聖時間軸面臨崩潰危機,眾多瞬息小隊傾巢而出,而女洛基此時開啟了一道傳送門並走了進去,洛基則在莫比烏斯等人的目睹下也跟著進入了傳送門。

Advertisement

《洛基》第 3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拉曼提斯

女洛基透過傳送門來到了時間變異管理局,此時的時變局一片混亂,眾多瞬息特警都在趕往各地支援,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女洛基不知道魔法在這裡都是失效的,因此與遇到的瞬息特警打鬥了起來。

跟著女洛基透過傳送門回到時變局的洛基,從後面趕上遇到了女洛基,此時女洛基正準備前往尋找時間守護者,兩人發生扭打,並被趕來的洛斯蕾爾發現,洛基即時啟動了從女洛基身上順來的時間平板,兩人一起透過傳送門傳送到了 2077 年的一顆衛星上,而這顆衛星將要與它的行星拉曼提斯碰撞並毀滅,是最嚴重的末日。

時間平板在這次傳送後用完了電力,並被洛基透過魔法藏了起來,這使得女洛基被迫暫時與洛基合作,尋找逃出這個末日的方法,女洛基稱自己為希薇,兩人從留下的居民口中得知大家都坐上火車準備前往方舟撤離,希薇打算利用方舟使用的能量為時間平板充電,於是洛基化身為警衛與希薇成功混進了火車,然而在前往方舟的路上,卻因為洛基的享樂主義而引起車上乘客的懷疑,洛基在與警衛的衝突中被扔下了火車,希薇緊跟在後跳了出去。

在被丟出火車的過程中,洛基摔壞了時間平板,這令希薇大為光火,兩人於是用步行的方式趕往方舟,在路上兩人互相分享自己的事情與想法,希薇分享了自己惑控的方法,並表示被它惑控的 C-20 獵人原本是個地球人,而所有在時變局工作的人其實都是變體,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而已,洛基得知後非常驚訝,因為莫比烏斯特工跟他說所有在時變局工作的人都是由時間守護者所創造出來的。

兩人終於來到了方舟所在地,然而隨著末日倒數越來越逼近,現場一片混亂,兩人在不斷被流星擊中爆炸的街道上突破重重警衛包圍,卻在最後一刻看見方舟被一顆巨大的流星撞毀,看到這一幕的眾人頓時靜止了下來,希薇也黯然地往回走去。

 

《洛基》第 4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分歧點事件

洛基與希薇靜靜的坐在地上,等待著末日的到來,原來希薇在還是小孩的時候,就因為產生了分歧點而被洛斯蕾爾抓到了時變局,但她卻在審判前偷走了洛斯蕾爾的時間平板並逃脫,接著在世界上一千個末日裡躲藏生活,一直到現在,洛基與希薇在這最後的時刻情愫漸生,這使得時變局偵測到了分歧點,並在末日的最後關頭透過傳送門將兩人抓捕了回來。

洛基與希薇分別由莫比烏斯與 B-15 獵人審訊,洛基試圖告訴莫比烏斯所有人都是被時變局抓來刪除記憶後,為自己做事的變體,但莫比烏斯不相信並將洛基丟進了時間迴圈中,讓他因為先前的惡作劇而反復遭到希芙的攻擊,另一方面,B-15 獵人對於之前被或控時看到的景象感到懷疑,希薇卻表示他不能製造記憶,只能操控過往的記憶,在希薇的幫助下,B-15 獵人再一次感受到那些被刪除隱藏的記憶,並決定幫助希薇。

莫比烏斯雖然不相信洛基的話,但這些話卻讓他對時變局產生了懷疑,因為洛斯蕾爾告訴他 C-20 獵人已經死了,但 C-20 獵人在被發現的當下明明只是失去理智而已,趁著與洛斯蕾爾飲酒慶功時,莫比烏斯偷偷調包了自己與洛斯蕾爾的時間平板,並在裡面看到了 C-20 獵人的自白錄像,說的內容與洛基講得一致,莫比烏斯於是找上了洛基並將他帶出時間迴圈,但卻正面遭遇了發現時間平板被調包的洛斯蕾爾,在洛斯蕾爾的命令下莫比烏斯被刪除,緊接著洛基與希薇被洛斯蕾爾與瞬息特警一起押送到了三位時間守護者面前。

正當洛基與希薇面對最終審判並且將被刪除時,B -15 獵人突然出現並解開了兩人的頸環,這使得兩人得以開始反擊,一番戰鬥後洛基與希薇擊暈了洛斯蕾爾並擺平了瞬息特警,希薇憤怒地將手中的刀丟向一位時間守護者,卻發現在眼前的三個時間守護者都是機器人,洛基本打算向希薇說明是因為自己對她產生感情而導致了分歧點,卻被身後甦醒的洛斯蕾爾給刪除了,眼見洛基被刪除的希薇迅速制伏了洛斯蕾爾,並打算好好審問她。

被刪除的洛基在一個未知之地醒了過來,本以為自己已經死去的洛基卻發現了同為洛基的四個變體,分別是少年洛基、自誇洛基、經典洛基和鱷魚洛基。

Advertisement

《洛基》第 5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神秘之旅

希薇搶過了洛斯蕾爾的時間平板,並質問她時變局的幕後黑手是誰,洛斯蕾爾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但被她消除的洛基其實並沒有死去,時變局所謂的消除變體,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消滅時間支軸,而是將這個時間軸轉移到不會繼續成長的時間軸上,時間支軸其實並沒有被重設,而是被轉移到了時間盡頭的一個虛空,剛醒過來的洛基身處於虛空,在四個洛基變體的帶領下,一起躲避玉衡的侵襲。

玉衡是有生命的風暴,吞噬物質與能量,並確保所有來到虛空的人都回不去,洛基跟著其他變體來到了他們的藏匿點,洛斯蕾爾假意要幫希薇調查時變局的資料,並趁機偷偷叫了警衛過來,希薇於是決定用消除棍消除自己,並讓自己也來到了虛空中。

洛基與四個洛磯變體一起來到了藏匿的地堡,每個洛基開始分享自己的故事,洛基想要說服其他四個變體幫助他一起回到時變局,卻引來了大家的嘲笑,就在洛基打算獨自離開地堡時,卻遇見總統洛基帶了一群小弟堵在了門口。

進入虛空的希薇馬上遇到了玉衡的追擊,在逃跑的過程中希薇透過惑控感應到了隱藏在玉衡背後的東西,並在存亡之際被莫比烏斯開車救走,畫面轉回地堡,原來自誇洛基串通了總統洛基,想要取代少年洛基的王位,然而沒想到總統洛基卻不遵守交換的條件,場面頓時一片混亂,經典洛基、少年洛基、鱷魚洛基以及洛基於是趁亂逃離了地堡,在路上洛基持續說服其他變體洛基幫自己的忙以對抗玉衡,經典洛基於是答應帶他到玉衡的位置,但不打算幫忙。

洛基、變體洛基以及希薇、莫比烏斯會合,希薇打算利用自己惑控的能力控制玉衡,洛基決定留下來幫忙,變體洛基們也打算留在虛空,莫比烏斯則透過希薇帶來的時間平板回到了時變局,隨著玉衡迎面而來,希薇努力的嘗試惑控它,洛基則在一旁試圖吸引玉衡的注意但卻沒有成功,就在此時,經典洛基用自己的魔法幻化出了整個阿斯嘉宮殿,此舉成功的吸引玉衡的注意,卻也讓他自己被玉衡吞噬,然而就在此番拖延下,希薇終於成功惑控了玉衡,並找出了隱藏在玉衡身後的城堡,而這裡就是時間守護者真正的所在地。

 

《洛基》第 6 集分集劇情: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時刻守護

洛基與希薇小心翼翼的走像城堡,但城堡的門卻自己打開了,小分女的投影出現在兩人面前,並告訴他們「留存者」十分刮目相看,打算與兩人談條件,他已經設定好能讓他們重新回到時間軸的方法,只要他們願意,他可以讓他們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但兩人都拒絕了這個交易。

兩人繼續往城堡裡面走,並終於遇到了「留存者」,留存者隨興的要兩人與他一起搭電梯至他辦公室談,在途中希薇多次向留存者攻擊,卻都被留存者瞬移閃掉,留存者表示他之所以能閃避所有攻擊,是因為他早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回到時變局的莫比烏斯找上了洛斯蕾爾,洛斯蕾爾想要叫守衛進來,卻發現守衛們早已被 B-15 透過看見洛斯蕾爾的本尊而告知真相,此時洛斯蕾爾收到了留存者的消息,在搶過莫比烏斯的消除棍後,透過傳送門離開了時變局。

留存者向洛基與希薇講解了時變局的由來,原來在時變局成立以前,他的一個變體居住在 31 世紀的地球,身為一個科學家他發現了多重宇宙,而同一時間,其他版本的他也發現了這件事,一開始不同宇宙間互相分享彼此的科技與知識,用自己宇宙的資源來改善其他宇宙,然而並非所有他的變體都這麼愛好和平,其中有些人認為新的世界代表著可以征服新的土地,於是短暫的和平最後演變成了全面戰爭,每個變體開始為了保護自己宇宙以及消滅別人宇宙而戰,就在此時,第一個變體,也就是留存者自己,找到了一個從現實的裂縫中創造出來的生物玉衡,牠能夠吞食時空,透過玉衡他終結了多重宇宙戰爭,孤立了自己的時間軸後,他接著要做的就是管理時間流,防止支軸進一步出現即可,於是時間變異管理局就此誕生。

留存者給了洛基與希薇兩個選擇,一個是殺死自己摧毀這一切,那麼多重宇宙將會再次釋放,他們將會遭遇更多個比他更邪惡的自己,或者兩人取代自己接管時間變異管理局,繼續守護神聖時間軸,滿腦子復仇的希薇想都不想就打算將留存者殺死,然而洛基卻認為留存者不像在說謊,若是將他殺了可能真的會導致更恐怖的狀況發生,為了阻止希薇,兩人扭打了起來,最後希薇將洛基透過留存者的裝置傳送到了時變局,並一刀殺死了留存者。

隨著留存者的死去,神聖時間軸開始出現許多分歧時間軸,回到時變局的洛基趕緊找上了莫比烏斯以及 B-15 獵人,說明事情的嚴重性,然而兩人卻完全不認識洛基,洛基錯愕之餘,發現在時變局裡原本三個時間守護者的雕像,變成了留存者外型的雕像。

Advertisement

《洛基》第 1 季評價心得: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在 Disney+ 在台灣開放後,最令賽肥我期待的就是漫威系列的影集了阿!在登台首日馬上就買了會員,而第一個追的就決定是這部與漫威電影宇宙同個世界觀的洛基影集了,畢竟洛基在無限之戰裡面真的死得太令人悲傷,在終局之戰裡看到他藉由宇宙魔方逃跑後,就一直很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果不其然,洛基影集的時間軸就是從洛基得到宇宙魔方後逃跑開始,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他這樣逃跑的舉動竟然引來了時空變異管理局的抓捕,且在神聖時間軸裡面,可以發現事情該如何發展並沒有道理,完完全全是由時間守護者所決定,這也是為什麼復仇者聯盟回到過去借用無限寶石來改變未來並不會引發分歧點,因為這是命中注定要發生的事,而洛基取得宇宙魔方逃跑,卻反而是會引發分歧點的事件。

Advertisement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整部劇圍繞著多個洛基所展開,包含了我們所熟悉的洛基,以及各種洛基的變體,有年輕的、有年老的、有想選總統的、甚至還有女的以及鱷魚,而其中女洛基希薇更是令時變局頭痛的對象,在整部影集裡透過每個洛基間的交談,讓我們又更深入的了解洛基這個角色,他並不是單純只是一個愛好戰爭的反派而已,在內心深處更多的是想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卻又對於別人的認可自我懷疑而矛盾想要逃避的展現。

漫威《洛基》第 1 季 1~6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在時間變異管理局裡,無限寶石多到可以拿來當紙鎮

在影集的最後,洛基無法阻止希薇殺掉留存者,而留存者彷彿也是甘願赴死,究竟因為留存者的死亡而重新產生的多重宇宙是否會帶來更大的災難呢?從洛基回到變異局後發現 B-15 獵人以及托比烏斯已經不認得他的情況,我們可以知道,多重宇宙已然形成,新的留存者甚至沒有用三個時間守護者當障眼法,直接讓自己的雕像出現在時變局,究竟接下來多重宇宙會如何影響整個漫威宇宙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