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太陽召喚 Shadow and Bone – 第 1 季

點此看第二季劇情、心得、線上看

首播日期:2021.04.23

拉夫卡被巨大的影淵分成兩半,東拉夫卡第一軍團的製圖師阿利娜史塔科夫在穿越影淵時發現自己有神奇的力量,從此之後改變了她的命運,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也被迫交到她的手上,但她卻發現影淵背後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主角介紹: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阿利娜史塔科夫 (潔西梅李 飾)

第一軍團製圖師,是拉夫卡跟蜀邯混血,因此被拉夫卡人排擠,與瑪爾在孤兒院一起長大,兩人互相扶持。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瑪爾奧列捷夫 (阿奇雷諾斯 飾)

第一軍團追蹤師,是阿利娜的青梅竹馬,擅長搏鬥。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亞歷山大 / 凱利根將軍 (班巴恩斯 飾)

第二軍團將軍,也是闇影召喚師,又稱闇之手,協助建立城牆保護格里沙,權力僅次於國王。

 

分集劇情:

Ep1 – 灼熱光芒

Ep2 – 總會有人當我們是怪物

Ep3 – 世界核心的構成方式

Ep4 – 棄子

Ep5 – 對我顯現你的真貌

Ep6 – 心為箭矢

Ep7 – 異海

Ep8 – 沒有送葬人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灼熱光芒

拉夫卡被巨大的影淵一分為二,在東拉夫卡擔任第一軍團製圖師的阿利娜史塔科夫,因為出身敵國蜀邯不受這裡的人歡迎,她跟擔任第一軍團追蹤師的瑪爾奧列捷夫是青梅竹馬,這天瑪爾被派去搭乘輕舟運送物資穿越影淵到斐優達。克爾斥島克特丹的烏鴉賭場內,賈斯柏抓到用偽幣的人,老闆凱茲布瑞克要他低調點,羅提說昨晚有人偷走了狄卡波價值一萬元的畫《影淵》,凱茲說與他無關,回到房間,那幅畫就掛在牆上,蘇利人伊奈許說富商卓森出一百萬元要人穿越影淵進入東拉夫卡的船員替他帶回一樣東西。阿利娜領飯時被刁難,瑪爾偷第二軍團的食物給她,被格里沙的風術士柔雅發現。凱茲到處找可以穿越影淵的人,手下說卓森在找破心者,且一腳獅幫的老大佩卡羅林斯也知道。佩卡羅林斯來找一名男子要他把妓院蘭院的破心者米拉娜交出來。

阿利娜偷偷把地圖燒毀,並自告奮勇搭上輕舟重新繪製地圖。所有人搭上輕舟準備穿越影淵,藍光突然消失,有人點了燈卻被怪物有翼鷹人抓走,輕舟起火,有翼鷹人開始攻擊,阿列克謝跳下船,阿利娜看見瑪爾被抓便開槍,瑪爾掉下來,阿利娜被抓,一陣光芒出現。在西拉夫卡的諾佛克貝斯,茲拉坦將軍說等太久準備撤退時,看見阿列克謝跑過來後倒地。手下跟佩卡說破心者失蹤,原來被凱茲帶走,凱茲帶米拉娜來找卓森,卓森說阿列克謝在兩週前獨自徒步穿越影淵,聽說現場發生一件事導致有翼鷹人被消滅,並照亮黑暗,船回到了東拉夫卡的克貝斯,但阿列克謝說不清楚,因此需要破心者引導,米拉娜走向前,阿列克謝說他看到了太陽召喚者,就是阿利娜,卓森把阿列克謝殺了,並要凱茲想辦法穿越影淵把阿利娜帶回來。

 

第 2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總會有人當我們是怪物

阿利娜小時候逃避格里沙的測試,帶著瑪爾逃走。伊奈許出示手上的圖騰跟凱茲說她無法穿越影淵,凱茲說也許她會被留下,伊奈許不爽。輕舟回到東拉夫卡,瑪爾被帶回醫療棚治療,阿利娜則被帶到凱利根將軍的帳篷,凱利根問她是什麼人,她說是在卡拉錫長大的製圖師,其他人笑了,負責操控主舵的柔雅說船航行不到兩座航標就遇襲,接著出現一道灼熱光芒,凱利根問阿利娜何時接受測試的,阿利娜沒回答,凱利根戴上血骨戒指在阿利娜手臂上割出一道光芒。佩卡來找凱茲威脅他放棄跟卓森的交易,凱茲來到賭場抓走一名號稱來自西拉夫卡歐斯科佛的女子,凱茲說東拉夫卡的人才會這樣數錢,女子說她女兒是格里沙不想上戰場,才會透過列車長搭乘某種交通工具來到這,但因聲響過大她們戴上兜帽不清楚如何來到這的,接洽者是舞台藝人帕皮,最近在翡翠宮工作。阿利娜搭馬車前往歐斯奧塔的小宮殿,瑪爾眼睜睜看著阿利娜離開。希琳要伊奈許幫她殺掉一名男子,之後就還她自由,伊奈許來找賈斯柏幫忙,凱茲突然出現,伊奈許消失,跑去打暈一名男子。

阿利娜穿上可以防子彈的第二軍團制服柯夫塔袍,費德說她是神話中才有的元素系法師,會召喚純粹的陽光,突然路被堵住,斐優達獵巫人出現與術士展開戰鬥,阿利娜被抓下車,差點被砍時,凱利根將軍出現用闇之手把他砍成多塊,並騎馬載阿利娜離開,凱利根說開天斬是召喚法師的能力,要阿利娜準備訓練自己,但她很討厭成為被獵殺的目標。瑪爾得知阿利娜被凱利根帶走,想去把她找回來,但長官說阿利娜是格里沙,屬於第二軍團。賈斯柏來到翡翠宮找人,凱茲趁機潛入問帕皮列車長在哪,發現希琳也在找。被伊奈許襲擊的男子醒來,伊奈許說要找小她兩歲的弟弟,當時抓走他們的有一人叫做葛瑞格斯,男子說不知道,伊奈許要殺他時,凱茲出現,說男子就是列車長,能幫他們找到阿利娜。凱茲把烏鴉賭場當抵押品,希琳說伊奈許是他的了。凱利根把阿利娜帶到小宮殿後離開,阿利娜進房間就哭了,並找了一把刀藏在枕頭下,睡前想念著瑪爾。瑪爾打算趁夜逃跑去找阿利娜,被好友杜布洛夫跟米凱爾阻止,要他努力獲得勳章就能進入宮殿,瑪爾睡覺時也想著阿利娜。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世界核心的構成方式

阿利娜夢到雄鹿醒來,裁造人娟雅過來幫她打扮。列車長亞肯維瑟帶凱茲一行人來諾佛克貝斯找可以帶他們進到宮殿的破心者妮娜贊尼克,但妮娜卻被獵巫人抓走,凱茲要亞肯先帶他們穿越影淵,亞肯說需要九公斤的雪白煤炭、九公升的馬節龍約韃及一頭羊,約大家深夜在輕舟殘骸會合,凱茲要賈斯柏去找煤炭,伊奈許去找約韃,自己則找羊,但賈斯柏卻忍不住去賭博。凱利根將軍帶阿利娜來見國王及皇后,並召喚出闇影,要阿利娜召喚陽光,他抓著阿利娜的手,突然發出灼熱光芒,全場拍手叫好,國王要凱利根儘快訓練好她藉著消滅影淵來統一兩邊,一群人抱住阿利娜歡迎她,柔雅卻悄悄說她是孤兒院的雜種。妮娜被抓到船上,獵巫人馬泰亞斯赫佛說要帶她回斐優達接受審判,但從來沒有格里沙能獲判無罪。

晚上亞肯帶著凱茲跟伊奈許來到穿越點,牌子警告這裡有地雷,亞肯把列車移出來,突然一群人追著賈斯柏衝過來,亞肯要他們快上車,賈斯柏把錢賭光,並只偷到七公斤的煤炭。瑪麗跟娜蒂雅帶阿利娜去訓練場,阿利娜跟柔雅單挑輸了,柔雅嗆她,她揍柔雅一拳,卻被柔雅用魔法打飛,訓練官波特金說不能傷害她,瑪麗說柔雅忌妒她跟凱利根將軍。阿利娜寫信給瑪爾,接著來到圖書館,發現一本小時候看的書,國王的祭司兼精神導師出現說想跟她做朋友,拿出一本書上面記載著第一位格里沙叫做骨匠,因為他會用自己的手指骨頭創造生物,他們殺神獸並將一個部位跟自己融合,以提升能力,他送阿利娜《聖徒傳》,並帶她來找巴格拉學習駕馭能力,但巴格拉說等她相信自己是太陽召喚者再回來。亞肯說他能成功穿越是因為物理學跟工程學的知識,還說鐵軌不完整但他有處理好要他們別擔心,突然翼鷹人出現,亞肯說要加速甩掉他們,但煤炭不夠只能停在影淵中,賈斯柏抱著羊突然站起來開槍,殺死所有翼鷹人,列車順利穿越影淵。

 

第 4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棄子

瑪爾始終沒有收到阿利娜的信,他也寫信給她,說自己被派往切納斯特,常常被斐優達人襲擊,凱利根將軍說只要能找到莫洛索瓦的雄鹿就能拜訪小宮殿,瑪爾發現那幅鹿的畫是阿利娜畫的,便自願去。娟雅說柔雅被凱利根調離宮殿,阿利娜笑了,跟凱利根騎馬時,凱利根要阿利娜叫他亞歷山大。凱茲一行人來到東拉夫卡的克貝斯,凱茲說克貝斯檔案館有小宮殿的藍圖,要賈斯柏去偷,賈斯柏把山羊米羅交給服務生後離開,凱茲要亞肯帶他們去小宮殿。凱利根說他小時候也跟阿利娜一樣,躲起來並希望自己只是普通人。數百年前,安納斯塔斯國王請一位闇影召喚師當軍事顧問,也就是黑異教徒,但他渴望更多權力,國王害怕便懸賞他,他便利用莫洛索瓦的禁忌魔法打造自己的增幅器,但卻不小心創造出影淵並死在裡面,許多人因此死去。

凱利根說他這輩子都在替祖先贖罪,阿利娜說若她失敗了也會成為異教徒,凱利根說不會發生。阿利娜在巴格拉嚴厲指導下終於可以召喚一點光,但仍被嫌棄。凱茲一行人來到檔案室準備偷藍圖,伊奈許潛入複製好藍圖之後,警衛發現燈被關了進來查看,伊奈許躲在他後面沒被發現,但門被鎖上,賈斯柏出現趁鐘聲響時開槍把鎖打壞讓她逃出,但他們查看藍圖發現沒有路可以進出。凱利根來找費德說妮娜正在替他執行任務但一直沒消息,要費德去找她。亞肯找來巡迴歌舞團龐達根藝人的團長馬可,他們受邀到小宮殿進行表演,但剛剛招牌明星受傷無法上場,伊奈許上台表演無重力彩帶鋼管舞,賈斯柏也展現神準的槍法,團長同意讓他們表演並讓凱茲主導。

巴格拉讓阿利娜回想起測試那天,兩人故意讓手受傷導致測試失敗,巴格拉說她只是在逃避。阿利娜睡不著遇到凱利根,他看著地圖說敵人來勢洶洶,但西邊的第一軍團將軍茲拉坦卻打算背叛他們,凱利根邊抱怨邊召喚出闇影,阿利娜握著他的手,召喚陽光把闇影消滅,說他不孤單,凱利根摸她的臉說等她很久了,阿利娜離開。阿利娜遲遲沒收到瑪爾的信,想起兩人之前說好要一起逃跑,憤怒的跑去找巴格拉召喚出陽光,巴格拉說可以開始訓練了。杜布洛夫跟米凱爾陪瑪爾來找雄鹿,遇到暴風雪,晚上三人被襲擊,瑪爾中槍後暈過去,醒來後他把壞人殺死,但杜布洛夫跟米凱爾已死,瑪爾道歉後轉頭發現雄鹿。阿利娜請娟雅幫她消除手上的疤痕。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對我顯現你的真貌

瑪爾負傷回到切納斯特郊外的第一軍團軍營,夥伴們攙扶他進去。舞團來到小宮殿,警衛說他們只准進入庭院跟舞廳,並要團進團出且不能帶武器,突然有一人說要見太陽召喚者被抓起來,娟雅來找阿利娜說仍沒有瑪爾的消息,還要她小心有權勢的男人,常駐造物法師大衛科斯蒂克出現,負責創造穿越影淵使用的藍光,把將軍交代他做的手套給阿利娜,能更容易將光束一分為二,阿利娜馬上試用後說不需要,還發現娟雅喜歡他。凱茲說要趁活動空檔把在休息室的阿利娜帶走,並發現術士打開門的方式。阿利娜求娟雅帶她偷溜出去參加園遊會,被賈斯柏看到,費德要兩人趕快回去免得被發現。瑪爾自願送找到雄鹿的信去給凱利根將軍,長官要托芬陪他去。凱茲說需要質化系的格里沙才能打開房間的門,亞肯說他可以撬開門,但需要強力的天然磁石,剛好他身上有一個,要賈斯柏別放在口袋太久否則會影響生育,凱茲要亞肯去抓阿利娜,凱茲跟伊奈許去安排山貓清路,要賈斯柏確保能安全離開。

阿利娜來找凱利根說她終於有了歸屬感,凱利根說這對他意義重大,阿利娜吻他,突然有人開門,兩人趕緊分開。賈斯柏來到馬廄,員工狄瑪出現,發現他是舞團的藝人,兩人在馬廄親熱。凱茲、伊奈許跟亞肯換上衛兵制服,阿利娜的表演震驚眾人,亞肯偷偷來到休息室,此時瑪爾跟托芬正好來到小宮殿。祭司提醒阿利娜她現在身處危險,因為最可怕的力量就是信仰。凱利根來見瑪爾,瑪爾說讓他見阿利娜就把雄鹿的位置告訴凱利根。巴格拉得知雄鹿被找到,跟手下說不能讓凱利根得到力量。亞肯來到休息室,殺了阿利娜,說茲拉坦將軍要她死,並開槍射娟雅,原來休息室的阿利娜是瑪麗假扮的,亞肯逃出去被抓。凱茲說早就發現有替身,才會派亞肯去休息室。凱茲跟伊奈許護送阿利娜去晚宴,被凱利根攔截。瑪爾被帶到一處地窖後被襲擊,發現托芬已死,並反殺襲擊他的人後逃出去。

凱利根把阿利娜帶到房間親熱,突然手下說瑪麗跟娟雅被襲擊,他去查看,巴格拉把阿利娜帶走說要拯救她免於當奴隸,還說影淵是凱利根創造的,他想把影淵擴大當成武器,他就是異教教徒,巴格拉也召喚了闇影,原來她是凱利根的媽媽,原本待在影淵的正常人,因為魔法變成有翼鷹人開始攻擊人類,且凱利根長生不死,換過很多名字並服侍過很多君王,多次的假死都是為了等待阿利娜的出現,只要操控阿利娜就能進入影淵把它變成武器並統治全世界,阿利娜差點就把雄鹿送到他面前,巴格拉要阿利娜躲在地道,有幾位格里莎會幫助她,但阿利娜卻不聽話跑了出去。凱茲被一名火術士跟蹤,兩人打起來,伊奈許殺了火術士,賈斯柏備好馬車等他們。凱利根回到房間沒看見阿利娜,跑出去找,媽媽說瑪爾被解決了,阿利娜也消失,凱利根說他無法消滅掉母親,阿利娜是他唯一的希望,要母親別動阿利娜,躲在一旁的瑪爾聽見。賈斯柏看見阿利娜跑出來並躲進他的馬車,凱茲跟伊奈許出現說跟丟了,賈斯柏笑著駕馬車離開。

 

第 6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心為箭矢

妮雅帶凱利根來見亞肯,亞肯說他跟一群人穿越影淵,被他們騙才會跟著去到那房間,發現他們不見就逃跑,艾凡說只有穿越影淵是真的,凱利根發現他就是列車長,因為妮娜上次回報她會跟列車長帶著三名克特丹的流氓穿越影淵,但現在卻沒她的消息,原來亞肯是拉茲坦將軍派來的刺客,只要殺死阿利娜就會給他一百萬的報酬,要凱利根給他一半報酬,他就會回去殺了拉茲坦,凱利根說他會自己搞定,召喚闇影殺死亞肯。阿利娜打開後車廂出來,三人組等著她,她召喚太陽攻擊他們,伊奈許對她致意,阿利娜逃走,但被其他人追殺,她跑到樹林中,遇到瑪爾,發現原來凱利根偷走她畫的雄鹿要人去找,且兩人都沒收到對方的信,兩人抱在一起。費達說妮娜被斐優達人綁走,搭船前往冰之廷,其中獵巫人馬泰亞斯赫佛擅長追蹤格里沙。暴風雪導致沈船,妮娜爬上木板跟馬泰亞斯一起逃到島上,兩人在一間屋內脫光取暖。

凱利根要妮雅派艾凡及雙胞胎火術士寶莉娜跟大衛一起去追凱茲一行人,妮雅說只要凱利根心情不好就會找她滾床單,但凱利根的心已在阿利娜身上。凱茲怪伊奈許放走阿利娜,她說召喚太陽是神蹟,還發現凱茲拿烏鴉賭場抵押。凱利根一行人找到被偷的馬車, 查看時發生爆炸,凱茲要大家分頭行動,寶莉娜發現伊奈許是殺她哥哥的人便追過去,但被反殺,伊奈許受傷,艾凡追著賈斯柏,得意的說柯夫塔袍可防彈,最後仍被射傷,賈斯柏要開槍時,一名小孩出現,只好打暈他。凱茲遇到凱利根,說阿利娜自己逃走,凱利根召喚闇影攻擊,凱茲丟出東西後消失無蹤。阿利娜要瑪爾帶他去找雄鹿,讓自己變強就可以摧毀影淵。馬泰亞斯承認自己喜歡妮娜,但布魯姆說女巫會迷惑人心,妮娜笑了,但差點掉進突然塌陷的雪洞,馬泰亞斯救了她。凱茲一行人偷了一輛馬車帶受傷的伊奈許逃跑,大衛說娟雅給了阿利娜一枚戒指讓他們可以追蹤,凱利根發現阿利娜跟瑪爾重逢且兩人在找雄鹿。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異海

多年前國王下令追殺亞歷山大,看到心愛的女人癒術士露達被殺,亞歷山大憤怒砍掉全部人的頭,他來找媽媽說要用莫洛索瓦的魔法打造一支軍隊,媽媽不准,軍隊趕到,亞歷山大準備把軍隊變成他的,卻召喚出影淵,亞歷山大把媽媽帶走,媽媽看見了影淵。阿利娜跟瑪爾找到了雄鹿,但阿利娜卻不想殺牠,她靠近摸了雄鹿後身上發出光芒,敵人突然出現,瑪爾射箭反被傷,阿利娜使出魔法擊退他們,凱利根出現,阿利娜跑到雄鹿旁邊做了防護罩保護受傷的牠及瑪爾,凱利根說把雄鹿給他就治療瑪爾,瑪爾要阿利娜殺死雄鹿,阿利娜衝出去,凱利根殺死雄鹿奪走鹿角,要手下治療瑪爾。

凱利根要阿利娜跟他合作就能阻止戰爭,大衛把鹿角融入阿利娜胸口,並把另一片融進凱利根的手,凱利根摸阿利娜的肩就召喚出光。阿利娜被帶到帳棚,娟雅來找她,說國王生病由祭司代理,皇后也被幽禁,阿利娜發現娟雅是凱利根派去監視皇后的間諜,因此她寫的信從來沒被寄出。凱利根下令帶阿利娜穿越影淵,凱茲說要混入輕舟一起穿越,趁機帶走阿利娜。凱利根來找瑪爾,說讀過他寫的信,還說阿利娜會長生不老,他不用殺瑪爾,因為時間會殺死他,瑪爾趁機用羊身上的鑰匙解開手銬逃跑。阿利娜無法諒解凱利根在他身上裝鹿角,凱利根騙她說瑪爾還在營區,要她乖乖聽話才會釋放他,眾人搭上輕舟準備穿越影淵,瑪爾也潛入船艙。

 

第 8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沒有送葬人

妮娜帶馬泰亞斯回到家中,提議私奔,帶她到樓下的酒館吃格子鬆餅,費德出現把他腦充血弄暈,妮娜故意說馬泰亞斯是奴隸販子,酒館的人為了領賞金跟費德槓上,把馬泰亞斯帶走。烏鴉幫趁機潛入船艙,凱茲說要拿阿利娜的性命威脅凱利根,伊奈許發現了瑪爾,凱茲說敵人的敵人就是他們的同伴。凱利根不打算摧毀影淵,只開出一條路,另一邊的拉茲坦將軍要手下等著射殺船上的人,船穿越影淵後突然停下,凱利根把影淵擴大,岸邊的人逃竄,阿利娜召喚太陽想救他們卻被阻止,凱茲說要等影淵散去,瑪爾跟伊奈許先衝出去準備救人,凱利根說有了太陽召喚者他就可以操控影淵吞噬任何城市,要蜀邯跟斐優達人別再跟拉夫卡作對,瑪爾衝出去殺他的手下,被艾凡阻止,凱利根說饒他一命對他們有利,要阿利娜專心召喚光才不會害朋友死去。

柔雅把船往後退,艾凡要阻止時被伊奈許襲擊,賈斯柏也出現開槍,伊奈許把刀射進凱利根胸口,但他把刀拔出,並召喚影淵把船淹沒,有翼鷹人攻擊柔雅,伊奈許射光身上的刀,凱茲來救她,阿利娜看見一道光,雄鹿出現,光消失後,凱利根說只剩他們倆,阿利娜用刀把凱利根手上的鹿角刺出,接著召喚太陽,說雄鹿選的是她,鹿角與她融合,瑪爾把凱利根撞下船,艾凡讓阿利娜流鼻血,被賈斯柏開槍阻止,瑪爾跟凱利根扭打,瑪爾閃過凱利根的闇之手並轉身開槍,有翼鷹人撲上凱利根,瑪爾回到船上要阿利娜醒來,有翼鷹人要攻擊他時,阿利娜醒來召喚太陽,船脫離影淵。阿利娜、瑪爾、妮雅跟烏鴉幫等人逃出,伊奈許要阿利娜有任何需要幫忙就告訴她,阿利娜把小宮殿的寶石項鍊給凱茲要他們保密她的身分及去向,凱茲說其中一顆寶石就足夠贖回伊奈許,妮雅說要回家鄉查看毀損狀況,阿利娜擁抱她,妮雅說還是討厭她,阿利娜說某天等他們變強大就回去收服影淵。馬泰亞斯在監獄中醒來,不諒解妮娜,妮娜聽見烏鴉幫說需要破心者便自告奮勇。凱利跟從影淵中走出,並要闇影怪物跟隨他。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本劇改編自李芭度葛的小說《太陽召喚》及《烏鴉六人幫》,是一部美國奇幻劇,主角阿利娜跟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的主角蕾兒一樣都有強大到可以拯救世界的能力,兩部劇都有魔法,不過本劇裡面的人物跟地名太多且複雜,讓人看得好混亂,建議看這部影集前先了解大概的故事背景,我稍微解說一下,這個世界有三大國家,分別是北方的斐優達、中間的拉夫卡及南方的蜀邯,其中拉夫卡被巨大的影淵分為東西兩邊,西邊由第一軍團的拉茲坦將軍主導,東邊則有國王及第二軍團的凱利根將軍,主要劇情圍繞在拉夫卡人身上,其中提到的格里沙就是類似魔法師的角色,因格里沙長期遭受迫害,凱利根將軍保護他們並成立第二軍團。不得不說由班巴恩斯飾演的凱利根將軍好帥啊!之前看過他主演的「第七傳人」卻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女主角則是英國跟香港混血,在劇中也是拉夫卡跟蜀邯混血,但我不自覺一直盯著她額頭的疤痕。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第一集覺得阿利娜喜歡瑪爾所以才會跟著他穿越影淵,結果沒想到大夥才剛進去就因為一個白癡船員而被攻擊,以為瑪爾要領便當了,阿利娜突然放大絕救了他。卓森一開始也沒說要拿回什麼東西,聽到太陽召喚者出現就說要把她帶回。第二集阿利娜肯定知道自己有什麼特殊能力才會不想接受測試,因為她不想跟平凡人瑪爾分開,原來她自己也是格里沙。還以為阿利娜進到房間內看到讓她觸景傷情的東西才會哭,結果什麼都沒有,也許是終於有自己的房間太感動。第三集覺得阿利娜召喚陽光的特效有點假,但似乎只有在緊急情況或是被凱利根抓住時才能觸發。最後賈斯柏的槍法也太帥,最好摸了羊就會變這麼厲害。

Advertisement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第四集阿利娜跟凱利根之間已經有曖昧的情愫,瑪爾應該會覺得被兵變。賈斯柏幫山羊取名字很好笑,伊奈許躲在警衛後面沒被發現也太扯,且鐘聲剛好響讓賈斯柏能開槍也太巧,凱茲、伊奈許跟賈斯柏俐落的身手讓人以為在看俠盜片,原來三人就是烏鴉幫,烏鴉六人幫的另外兩人是妮娜跟馬泰亞斯,難怪兩人戲份有點多,最後一人不曉得是誰。瑪爾真是不聽勸硬要闖入斐優達人的領地,導致兩名好友被殺害,而他身中多槍卻沒事?阿利娜消除疤痕應該是為了忘記瑪爾並想跟凱利根在一起。第五集沒想到賈斯柏是同性戀,還跟馬廄員工親熱。阿利娜果然就是想跟凱利根在一起才會態度突然轉變這麼多,看著凱利根的表情超曖昧。原來休息室內的阿利娜是假的,想說怎麼可能主角會死,凱茲故意派亞肯去,不愧是老謀深算。最後實在太勁爆,原來凱利根才是大魔王,影淵跟怪物都是他創造的,且居然長生不死,沒有人發現嗎?身為母親的巴格拉終於把真相告訴了阿利娜,祭司應該也知道真相才會多次警告阿利娜,看來母親也是長生不死,但不懂為何凱利根會讓知情的母親來訓練阿利娜?不怕母親背叛他嗎?阿利娜還沒享受到甜頭就化為烏有,看來瑪爾還是有機會。最後阿利娜很不聽話的跑出去,還讓烏鴉幫坐收漁翁之利,讓人傻眼。

歐美劇《太陽召喚》第 1 季 1~8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拯救世界或掌控世界,只在一念之間

第六集妮雅不是被調走了怎麼還在?原來妮雅曾是凱利根的情婦,凱利根再度扣分。列車長很會做生意,但凱利根不領情。阿利娜包包裡的傢伙很多,烏鴉幫就這樣讓她逃跑也太遜了吧!格里沙也太強,還可以看見對方的記憶,那看凱利根的記憶不就知道他是壞人了嗎?不得不誇讚三人幫真的很強,凱茲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曉得使出什麼招數竟能躲過凱利根的攻擊。沒想到使用魔法還能讓人身體變好,但因此就能長生不老也太誇張了吧!第七集亞歷山大若那麼厲害一開始就應該把全部的人殺了,非得等到女友被殺才動手。瑪爾真的很雖一直受傷,阿利娜直接把瑪爾的弓箭拔掉不怕他死更快?不曉得她突然衝出去幹嘛?把鹿角融入體內也太噁,不會痛或刺到自己嗎?第八集妮娜也太傻,居然把馬泰亞斯帶出門,不曉得眼線很多嗎?幸好最後聰明化解危機,但卻被誤會。瑪爾居然可以徒手打贏不老妖精凱利根,跟阿利娜雖然團聚卻沒有親密的動作,阿利娜看他的表情也沒有像看凱利根那般的曖昧,難道愛情已昇華為親情?凱利根濫殺無辜,果然是大惡人,且有翼鷹人怎麼可能殺的了他,其他人也太天真,最後還出現黑影怪物跟隨他,看來第二季其他人有得拚了!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