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1 ~ 13 集劇情分析、心得總整理

第 3 集劇情、心得:

1. 有雷劇情介紹

2. 下集預告

3. 本集心得

4. 預告心得

1. 第 3 集劇情介紹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一開始雨萱在客運上睡著後,便被困在韻如的回憶裡,彷彿要她經歷韻如的所有事情,接著畫面帶到韻如本人被關在一個奇怪的房子裡出不去,她可以聽到李子維呼喊她的聲音,但是她怎麼回應子維都聽不到。鏡頭來到了醫院,子維探望昏迷中的韻如,一直跟她講話,那些話跟被困在奇怪房子裡的韻如聽到的話一樣,但是韻如仍在昏迷中都沒回應,接著子維把伍佰的專輯放給韻如聽,結果韻如竟然醒了,她看了一下身旁的子維,突然激動地抱著他並哭喊著:「王詮勝,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你知不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我有多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此時子維看到玻璃中反映著的俊傑倒影,便馬上把韻如推開並叫她冷靜一點,此時困在韻如裡面的雨萱腦中突然浮現韻如的所有記憶,但也夾雜著一些雨萱本人的記憶,她甚至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但是她慢慢想起眼前這兩個男生與她之間發生的事情,還有到醫院之前發生的事情,她問自己是不是出了車禍?然後問媽媽跟弟弟在哪?兩人一直追問她是否想起了什麼,結果韻如卻問他們是否有騎機車?此時在韻如的家中,韻如的舅舅拿著便當想要給韻如的弟弟,卻發現韻如的媽媽跟弟弟都在家,沒人去照顧韻如,此時醫院打給舅舅說韻如不見了,弟弟臉上露出擔心的神色。

舅舅跟媽媽正要出門去找韻如時,韻如打開門回來了,一看到媽媽就質問他們為什麼那天晚上消失了?結果原來是弟弟離家出走,媽媽急著出去找弟弟所以才不在家,但是韻如還是一直覺得媽媽是要丟下她,於是媽媽一直解釋事情不是韻如所想的那樣,突然韻如感到頭痛,並叫王詮勝載她去醫院,此時李子維強調他不是王詮勝。當醫生問韻如記不記得自己是誰?今年幾歲?韻如原本要說自己是黃雨萱,但卻改口說自己是陳韻如,但她搞不清楚自己是 27 歲還是 17 歲,當醫生問她知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這裡時,她說是出車禍,但旁邊的人表情都怪怪的。

此時醫生說沒關係,並問她知不知道家住哪裡,她說她記得,但卻說好像在台北,又好像在台南,醫生問她是不是想不起來,她說不是,而是每個問題在她腦中都有兩種不同的答案,她搞不清楚哪一個答案才是對的。醫生說韻如的傷沒有大礙,只是記憶有點混亂,建議多留院觀察幾天,但韻如說她想回家,此時醫生提醒舅舅說,如果警察要問韻如問題的話,建議等韻如自己想起來比較好。韻如覺得奇怪,為什麼出個車禍而已,警察會找她問話,結果媽媽跟舅舅都面有難色,說其實那天他們都找不到韻如,直到凌晨才接到警察電話說韻如倒在路邊,並且頭部是被人用鈍器所攻擊。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接著俊傑跟子維吵架,俊傑覺得子維沒有把韻如保護好,而且覺得自己不夠好,韻如才會喜歡子維,但子維否認,俊傑叫子維不要再裝傻了,因為當天他其實跟蹤他們到韻如家,所以那時的對話他都有聽到,他覺得自己應該早點跟韻如表白,這樣一切事情都會不一樣,接著俊傑責怪子維不應該這樣傷害韻如,導致韻如傷心地跑出去外面才會遇到這麼可怕的事情,但子維覺得他沒有錯,因為他對韻如本來就沒喜歡的感覺,不過俊傑還是覺得子維話說得太絕,導致韻如發生事情沒想到要找他們幫忙,接著俊傑就氣的走掉了。

鏡頭回到韻如家,此時弟弟還在擔心姐姐還沒回家,然後他們就回來了,韻如看著弟弟覺得很陌生,接著兩人開始鬥嘴,韻如覺得家裡的一切都很不習慣,連媽媽上晚班的事情都忘了,不過後來有想起來,並提醒媽媽不要喝太多酒,後來韻如差點走錯房間,她回到自己的房間看著一切,覺得很疑惑,彷彿很陌生的樣子,接著她在抽屜找到日記本,看了幾篇之後她不敢相信自己以前竟然過的那麼壓抑,看到裡面有提到李子維的事情,韻如腦中突然浮現王詮勝的臉。子維騎車在路上想著俊傑說的那些話,覺得有點內疚。韻如拿出她的生日禮物隨身聽,突然雨萱收到包裹的畫面又浮現在腦海。

子維跑來韻如家,並拿著消夜來找她一起聊天,子維一直關心韻如並問她有沒有什麼事需要幫忙,他擔心韻如是因為被他拒絕所以什麼事都不敢找他們,此時子維覺得韻如的反應怪怪的,以前應該是很害羞的低著頭不敢說話,結果現在卻什麼話都很敢說,韻如說:「我只是覺得一切都很奇怪,我知道我以前做過什麼事情,可是我做的這些事情,又很不像我會做的事情,像我生日那天,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跟你說我喜歡你,完全不是我的風格,如果我喜歡一個人的話,我會想辦法讓對方喜歡上我,然後自己跟我告白。」子維聽得一頭霧水,覺得韻如講的這些話很不像她會講的話,韻如說:「對,王詮勝,你講到重點了,我現在就是覺得我很不像我自己。」但她覺得可能是撞到頭的關係,她看自己日記的時後有想起很多事情,此時子維突然問說王詮勝到底是誰?為何韻如會一直提到他?

Advertisement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韻如說:「我醒來之後,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個很久很真的夢,真到我分不清楚現在到底在哪一邊,一個我跟你好像完全過著另外一個人生的夢,夢裡,我不叫陳韻如,我叫黃雨萱,你也不叫李子維,你叫王詮勝,夢裡的黃雨萱跟現實的陳韻如很不一樣,夢裡的我,從來不會勉強自己去接受自己不喜歡的事,也從不害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夢裡面,我是在大學的時候,遇見了那個叫做王詮勝的你,在夢裡,我跟你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很奇怪,我喜歡什麼你知道,我不喜歡什麼你也都知道,第一次在夢裡看到你的時候我感覺,好像你已經認識我很久很久的樣子,好像你就是為了遇見我才出現在我面前,然後你跟我說你喜歡我,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夢裡面的我們在一起很久很久,我們在台北的一個小巷子裡面租了一個小公寓,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那個公寓,但是慢慢的,房子裡面多了很多我們一起買的家具,很多我們一起拍的照片,多了很多我們一起留下的痕跡,然後我就越來越喜歡那個房子,等到後來我們存到一點錢,想要換更大的房子的時候,我就捨不得搬走,就算後來在夢裡面你離開了我,我也還是一個人繼續住在那個房子裡面。」

韻如在講這些話的時候,真正被困在房子裡的韻如看著牆壁上浮現雨萱跟詮勝的記憶。聽完韻如講的話之後,子維竟然說:「我不是不相信你說的,我只是沒想到,原來你這麼喜歡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我,看來你真的有愛我。」韻如說:「我拜託你少自戀了好不好,我現在看到你這個樣子,我還不知道以前怎麼會喜歡你,老實講,除了你這張臉還算順眼之外,其他地方我沒一個看得上,講話沒營養,每天像笨蛋一樣一直笑一直笑,沒事還照鏡子耍帥,還有我最受不了就是你手上戴那什麼電子錶,小學生喔?如果說要有什麼喜歡的感覺,我喜歡的,是夢裡的王詮勝,不是你啦!所以說,誤會一場,幫我一個忙,拜託,把我曾經說過喜歡你的事忘了,如果讓別人知道的話,我會覺得很丟臉!」子維被韻如的話氣到,後來兩人像小孩子一樣鬥嘴說絕對不會喜歡上對方,韻如叫子維不要用王詮勝的臉跟她講這些話,此時子維覺得韻如是因為被拒絕所以才演戲找台階下,結果被韻如踢了一腳。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兩人氣噗噗的各自回家,卻很有默契地躺在床上聽著伍佰的 Last Dance,韻如看著自己的日記覺得很陌生,此時腦中又浮現黃雨萱跟王詮勝兩人在被窩裡親吻的畫面,而子維則是想著剛從昏迷中醒來並抱著他喊他”王詮勝”一直哭的韻如講的那些話,兩人都很困惑到底黃雨萱跟王詮勝究竟是誰?韻如在睡夢中,夢到自己被關在一個房子裡,牆上播放著詮勝與雨萱的回憶,接著她流淚著醒來。她以為夢到的是李子維,後來想想應該是王詮勝,她不禁懷疑黃雨萱跟王詮勝的故事真的只是一場夢嗎?為何這麼真實?接著看到鬧鐘叫不醒的弟弟跟躺在客廳睡覺的媽媽,韻如說:「所以你們才真的是我的家人?所以這裡才是我的家?」她認為是因為傷到腦袋才會這麼想,一如往常的早晨,韻如卻表現得大不如前,不再是委曲求全默默付出的陳韻如,媽媽跟弟弟都看傻眼,韻如甚至還拿解酒湯給媽媽喝,並教媽媽如何閃酒,這些不應該是一個高中生會知道的事情,但韻如推托說是看電影學的,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何她會知道這些。

莫俊傑打算翹課去找陳韻如被李子維發現,子維也跟去了並向俊傑道歉說那天陳韻如的事他也有責任,他們認為襲擊韻如的兇手還沒抓到,所以必須去保護韻如,此時韻如已經把瀏海夾起來,變得跟之前照片中的髮型一樣,接著他們到案發現場想讓韻如回想起當天的事情,但是她還是想不起來。韻如昏迷的地方離車禍的地點還有一段距離,他們猜測是兇手帶她過去的,俊傑問有誰會是韻如信任的人並放心跟他走的?此時韻如又喊出王詮勝這名字,莫俊傑一頭霧水,接著子維偷偷去找韻如聊心事的事情被俊傑發現了,子維說是因為俊傑怪他所以他覺得內疚才會去找韻如,然後俊傑說要載韻如回去,要韻如在車上講有關夢裡的王詮勝的事情,還說說不定這些能成為線索,此時子維嘆了一口氣看著他們離開。

到韻如家時,俊傑看著韻如,覺得她有些不一樣,背景音樂是張震嶽的”秘密”,接著俊傑跟韻如告白,他希望韻如喜歡的只是夢裡的王詮勝,而不是真正的李子維,而俊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上韻如了,當俊傑第一次看到韻如的時候,覺得他們倆很相似,都害怕被別人發現他們跟別人是不一樣的,不會有人懂他們在想什麼,不管多麼用力地喊著,都不會有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但他們希望有那麼一個人是懂他們的,就算不用開口也會明白,俊傑很想成為那個懂她的人,但卻不知道怎麼做,直到被子維發現,才讓他們彼此認識,但俊傑說他很後悔,後悔那天因害怕面對韻如喜歡李子維的事情所以逃走了,因為怕被拒絕,但比起被拒絕,總比留下遺憾還好。當韻如正要拒絕的時候,被俊傑打斷,說不需要她的答案,只要她把他當好朋友就好,其他的以後再說,韻如微笑。回家後韻如寫著日記說俊傑跟她告白了,可是她卻覺得俊傑講的好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總覺得他想要拯救的女孩不是她。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隨著時間過去,韻如回到學校並到唱片行打工,子維跟俊傑只要放學後有空都會去找她,他們三人玩得很開心,讓韻如覺得有這兩個朋友陪著很快樂,某次偶然舅舅幫他們三人拍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就是雨萱之前找到的那張照片。韻如雖然已經很少想起雨萱跟詮勝的事情,並不再覺得自己不是陳韻如,但是有時看著李子維時,還是會浮現出王詮勝的回憶。有一天當她看著那張他們三人的合照時,雨萱的回憶突然浮現,但她並沒有想太多。這天當韻如在唱片行打工時,兩位警察找上門,說在案發現場找到一枚助聽器,懷疑是襲擊韻如的人在現場留下的,並問她有沒有認識聽力有障礙的人,此時韻如突然想到莫俊傑,腦海中慢慢浮現了當天的情景,當時韻如要被車子撞上,有一個男生撲上來救了她,可是那個男的卻在地下道想侵犯韻如,韻如一直掙扎,接著韻如逃跑了,外面下著大雨,後來那個男的用石頭砸傷了韻如,韻如暈倒並轉過身,只看到男生離去的背影。

「小姐,妳醒醒啊!」雨萱在客運上醒來,疑惑的看著司機問說這是哪裡?剛剛她不是在唱片行嗎?司機說這裡是台北,不是什麼唱片行。她看著車窗倒影中的自己問:「妳是誰?」走回路上的韻如看著手機裡的那張合照,還搞不清楚是做夢還是怎麼回事,此時她猛一回頭,發現一個跛腳男子離開,但她還沒想起來所有事情,所以沒追上去,這時鏡頭帶到那個男子的臉,竟然長的跟王詮勝一模一樣!

Advertisement

2. 下集預告: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雨萱去找韻如的舅舅,舅舅說這一切都是真的,並把日記本交給雨萱,雨萱說:「這不是我在夢裡寫的東西嗎?這是我的筆跡啊!」

雨萱:「我夢到我變成一個叫陳韻如的女孩子,一切都好真實。」

子維對著睡著的韻如說:「昨天看著妳,哭著跑來找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雨萱滑著手機說:「這些訊息應該不會有人收到才對,但是昨天晚上,突然全部都出現已讀的標示。」同時她撥電話給王詮勝,畫面帶到舅舅以及長的跟王詮勝一樣的那個男子,舅舅說:「她又打來了,你不接嗎?」男子說:「這不是找我的,是打給王詮勝的。」

接著畫面來到雨萱看到那男子正要走去 32 唱片行,她追過去並喊著:「王詮勝!」

 

3. 本集心得: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首先本集的標題「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意思應該是雨萱在詮勝離開之後,她仍然在原地踏步,不敢嘗試新的事物,無論是吃飯、休閒、工作還是戀情,聽起來著實悲傷,但就在兩年後,當她發現了那張照片,以及收到老舊的隨身聽,這一切都似乎讓她往詮勝的世界更邁進一些。本集主要在描寫雨萱的靈魂穿越到 1998 年韻如的身上,跟其他的穿越劇不太一樣,一般的穿越劇大多都是本人直接到不同的時空,且主角會發現自己穿越時空,但本部片卻是靈魂穿越到一個不同時空卻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身上,且腦海竟然繼承了兩個人的記憶,導致穿越的人分不清楚哪邊才是真實的自己,甚至逐漸迷失在那個不屬於自己時空的世界裡,因為繼承了身體裡的記憶,所以也不會被別人認為是不同的人,只是會讓人覺得個性突然差很多,也許若當時韻如有真心的女生好友的話,例如雨萱的好友昆布,可能會發現這個韻如跟以前的韻如是不同人,可惜她沒有,她只有俊傑跟子維這兩個心思不夠細膩的男生好友。

我比較好奇的是,原本韻如的靈魂這段時間跑到哪去了?難道就一直被關在那個出不去的房子裡?牆上一直播放著雨萱跟詮勝的記憶,究竟對她來說有什麼用途?她又是怎麼想的呢?她還記得自己是被誰襲擊的嗎?而當雨萱回到現實之後,原本的韻如就回去了嗎?她回去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會是在唱片行嗎?大家不會發現她的個性又變了嗎?這些謎題之後幾集想必得交代清楚。一直都過得很不快樂的韻如,直到遇見了子維才有了笑容,但卻遇上了恐怖的事情,接著雨萱的靈魂穿越到她的身體,改變了她的一切,對家人的態度,對朋友的態度,甚至對人生的態度,不再那麼畏畏縮縮,不再自己默默承受,而是勇往直前,有話直說,面對這樣的她,俊傑還會喜歡嗎?子維又是怎麼想的呢?子維有喜歡原本的韻如嗎?還是因為雨萱穿越回來後個性改變了才喜歡上她的?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接著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雨萱已經漸漸忘記自己原本的記憶了,而是用雨萱的個性活出韻如的人生,但是當他們拍出那張雨萱之前找到的照片時,突然雨萱的回憶又浮現了,原本我還好奇本來都留著瀏海的韻如為何在照片中髮型不同?原來是因為當時雨萱已經穿越到過去,才拍下那張他們笑得很開心的照片,所以要說那個女生是雨萱也沒錯,要辨認是韻如還是雨萱的靈魂,從髮型就看的出來。就在生活一切都很平靜的時候,不禁讓人開始懷疑,雨萱要穿越到什麼時候?穿越的目的又是什麼?這時警察找上門來,說在案發現場找到一枚助聽器,此時雨萱突然想起那天的記憶,她差點被車撞但被人所救,之後那個男子又試圖強暴她,她掙脫了卻被用石頭打昏。這個時候大家一定瘋狂認為這男的一定就是莫俊傑,因為只有他戴著助聽器,而他又跟子維提到說其實他跟蹤他們兩個回到韻如家並偷聽他們對話,代表他人也在韻如家附近,加上韻如醒來後俊傑一直問韻如是否想起了什麼?還有他想要自己偷偷去找韻如,也許是想去確認韻如到底有沒有想起兇手是誰,如果他真的是兇手的話,一旦韻如想起來,他就必須馬上把韻如處理掉,免得被發現。

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莫俊傑這麼的喜歡韻如,難道喜歡到變態的地步?畢竟都偷偷跟蹤韻如,加上發現韻如喜歡的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子維,導致俊傑心中過不去,很想要把韻如占為己有,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的事情?但是為何他事後又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的跟韻如告白呢?很明顯整個劇情把兇手指向莫俊傑,不然如何解釋助聽器為何遺留在現場?但這麼貼心的暖男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嗎?為何鏡頭沒有帶到案發時後莫俊傑的臉?只拍到他的背影,如果兇手另有其人,又會是誰呢?1999 年過世的陳韻如,猜測就是因為想起兇手是誰,才被兇手再次殺害,如果是這樣,為何未來的雨萱去找韻如舅舅時,舅舅沒有說出來?難道過了20年了還沒找到兇手?如果有的話肯定會上新聞或是報紙之類的留下任何蛛絲馬跡,但目前卻沒有任何線索。

當雨萱想起韻如當天被襲擊的回憶時,她突然又穿越回到原本時空的自己身上,雖然她在當韻如的時候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在她原本的時空中似乎沒有過太久,因為她還在原本的客運上,只是睡著了並抵達終點站被司機叫醒,由於當韻如當太久的緣故,她一時轉不回來,以為自己還是韻如,結果看到窗外自己的長相之後才驚覺自己是雨萱,還在疑惑的她本能感應到有人在後面於是轉頭過去,可是那個長得像王詮勝的男子閃得也快,但這次雨萱卻沒追上去,因為她還沒想起來那男子可能是王詮勝,沒想到此時鏡頭竟然拍了男子的正面,果然真的就是王詮勝!為什麼他看起來有點老?有點滄桑?而且還戴眼鏡拄著拐杖?難道跟空難有關嗎?還是他遭遇了什麼更恐怖的事情?為什麼他不去跟雨萱相認呢?怕自己變成這樣雨萱不能接受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也許下一集會有解答。

Advertisement

4. 預告心得:

《台劇》『想見你』第 3 集詳細劇情、心得 – 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短短的預告片總是爆了許多雷,雨萱回到現實之後突然覺得陳韻如的事情好像一場夢,但她又想起之前找過韻如的舅舅,代表真的有陳韻如這個人,所以她又去找韻如的舅舅想問清楚,結果韻如的舅舅好像什麼都知道一樣,跟她說這一切(穿越)都是真的,並把韻如以前的日記交給雨萱,雨萱一看發現那些都是自己在作夢時寫下的,此時她更混亂了,還搞不清楚是自己穿越時空。接著畫面帶到子維躺在草地上對著韻如講心事,那個韻如的髮型跟原本的不一樣,代表雨萱下一集也會再穿越回去,而子維似乎已喜歡上她。

雨萱後來發現傳給詮勝的訊息全部變成已讀,覺得不可思議,於是馬上撥給詮勝,想知道是誰已讀,結果沒人接,此時舅舅跟那個長得像詮勝的男子竟然在一起,舅舅問他不接嗎?他說:「這不是找我的,是打給王詮勝的。」挖靠,這不就代表這個人是李子維了嗎?原來這個男子是李子維活到現代的樣子,所以他才會看起來比較老,因為他比詮勝大了十幾歲,但是為什麼詮勝的手機會在子維身上?為什麼子維會知道現實中的雨萱這個人?應該是因為雨萱穿越到過去跟他講的那些故事,結果子維老了之後發現真的有雨萱這個人,所以才跟蹤她並默默關心她,但卻不敢相認,因為雨萱喜歡的並不是他,不過這一切都只是猜測,還是要等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才能確認。而下一集最精彩的應該就是雨萱在 32 唱片行門口碰到子維的那場戲,真是令人期待!

 

※以上心得皆是個人觀感,文字都是自己逐字打的,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以上劇照皆取自想見你 FB 官方粉絲團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