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教學》『婚鞋 DIY』- 素面婚鞋變身華麗蝴蝶結婚鞋

imag3890-copyimag4410-copy

婚鞋華麗變身

婚鞋是每個女孩拍婚紗或是結婚時非常重要的裝飾品,但是膩膩逛了百貨公司之後發現每雙華麗的婚鞋(有水鑽、蝴蝶結等)幾乎都要兩三千起跳,最後就在MAGY專櫃挑了一雙米白亮粉高跟鞋$1800,買回來自己DIY,預算不夠的朋友們也可以挑便宜的鞋子來DIY喔!會買MAGY這品牌是因為很好穿又舒適,且拍婚紗、結婚、訂婚等都要穿一整天,還是對自己的腳好一點~

準備材料

素面高跟鞋

如上所說可以買好一點的專櫃素面高跟鞋或是網拍、夜市等比較平價的鞋款,建議選舒適度好一點的鞋子,另外有亮面或亮粉等的鞋子更好。

寬版緞面緞帶

越寬的緞帶做出來蝴蝶結的效果較好,這次是用5cm寬的緞帶,緞面材質比較有質感,要選與鞋子相近的顏色,建議去永樂市場買有比較多選擇。

鞋扣(鞋夾)

也是在永樂市場附近買的,主要是可以隨時移動蝴蝶結位置,如果沒有要做移動式的話也可以直接用熱熔槍固定。

針線

做蝴蝶結必須使用的小工具。

QQ線(拷克線)

做蝴蝶結必須使用的小工具,可在縫紉店或一些大型文具店買到。

耳環裝飾片

主要是蝴蝶結上的裝飾,可選自己喜愛的款式,這次用的是佳瑪百貨買的$39耳環,用斜口鉗把耳針部分剪掉就可以使用囉,除此之外也可以去材料店選自己喜歡的水鑽等裝飾片來使用。

熱熔槍

主要是黏裝飾在蝴蝶結上,固定效果較好,也可使用保麗龍膠但比較撐不久。

Advertisement

imag4201-copy

左邊是鞋扣,右邊是緞帶,上方的水鑽片也可拿來裝飾用。

imag4205-copyimag4351-copy

鞋扣與拷克線

鞋扣有分正反兩面,上方兩個圈圈的部分是縫在布面上用,實際上扣扣看就知道蝴蝶結要縫在哪邊,別縫錯面囉!

 

作法步驟

imag4349-copy

首先把緞帶摺成如上圖,並依個人喜好決定蝴蝶結大小,中間要重疊約三四公分,從圖中裁剪處剪斷,因要把兩個蝴蝶結重疊,所以需要剪四段。

 imag4350-copy

將緞帶捏成上圖像蝴蝶結的樣子,可以先比對完大小再剪開緞帶。

imag4352-copy

利用拷克線把蝴蝶結中間纏繞數圈後剪掉(拷克線也可用扯斷的),蝴蝶結就會固定住了,先做兩個一樣大的蝴蝶結。

Advertisement

imag4354-copy

把兩個蝴蝶結中心對準後重疊,再纏繞一次拷克線固定。

imag4355-copy

側面的樣子,看起來頗立體。

imag4356-copy imag4357-copy

準備一小段緞帶,摺成上圖樣子(緞面朝外)。

imag4358-copyimag4359-copy

用夾子或珠針固定後縫合後面重疊部分,注意不要縫到正面。

Advertisement

imag4360-copy

縫好後將正面蓋住蝴蝶結的拷克線部分,並繞起來。

imag4361-copy

繞起來的樣子,後面抓住。

imag4362-copy

用針線縫合後方,縫緊一點才不會散開。

imag4364-copy

縫好後的樣子,雙層蝴蝶結完成!

imag4365-copy imag4367-copy

用同樣的步驟完成兩個雙層蝴蝶結。

Advertisement

imag4374-copy

在蝴蝶結背面縫上鞋扣,最好縫緊一點才不會東倒西歪,記得不要縫錯面,先扣扣看就知道了。

imag4373-copy

用熱熔槍黏上喜歡的裝飾,這次用的是耳環有點垂墜式的感覺,也可以貼大片鑽在中間。

imag4409-copyimag4408-copyimag4412-copy

將做好的蝴蝶結扣在鞋子上就完成啦,是不是超簡單!

Advertisement

imag4377-copyimag4375-copyimag4376-copyimag4369-copy

鞋扣真的很方便,蝴蝶結可以隨時改變位置,除了前面之外,放後面跟側面也都很好看,自行發揮創意吧!不過要提醒一點的就是鞋扣畢竟是金屬,可能會磨到腳,可以剪一塊布黏在鞋扣下面蓋住金屬部分,個人是覺得扣前面比較不會磨到腳,而且拍照也較明顯,哈!

a-61-copy

附上實拍圖,婚鞋多了蝴蝶結真的很好看,祝大家都能有美美的婚禮~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