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月亮忘記了公車』- 台北市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信義路

『在遺忘裡遺失的,在遺忘裡找回』這段充滿詩意的話,相信對於幾米的忠實粉絲來說一定並不陌生,沒錯!它就是月亮忘記了裡面的描述,這般充滿笑臉的月亮,總是令人們從得到的驚喜與失去的憂傷中,慢慢站起來再重新出發,若是有一天月亮不見了,你可以想像嗎?

月亮忘記了公車 月亮忘記了公車

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及松智路口的月亮公車裝置藝術,從2014.11.01靠站,至2015.12.31會再次啟航,所以還沒來看過的要趕快把握時間囉!

Advertisement

月亮忘記了公車

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不用車票就可以上車與小男孩拍照敘舊, 早上還看不出甚麼特別,一到了晚上,光影的效果非常棒, 對於小孩子來說應該會非常有吸引力,就好像真的一上車就進入童話世界一樣。

月亮忘記了公車

月亮公車 MOON BUS

月亮忘記了公車

車內環境

1432567765-3971963915 (Copy)月亮忘記了公車

富有立體感的書櫃

月亮忘記了公車 月亮忘記了公車 月亮忘記了公車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月亮忘記了公車

看見的,看不見了 記住的,遺忘了

Advertisement

月亮忘記了公車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月亮忘記了公車

抱著月亮到處分享的小男孩

月亮忘記了公車月亮忘記了公車

瑩闊可愛的月亮,發出溫柔的光芒,焦慮的人們暫時忘記害怕

車後方是一個充滿幾米畫作的小空間,每一幅畫都會隨著白天與黑夜變換,搭配特有的音樂,置身其中彷彿正身處於書中交錯的場景,頭頂一個大大的月亮掛滿笑臉,令人佇足許久。

Advertisement

月亮忘記了公車

其實幾米的作品一直以來都給我一種小王子的感覺,只不過它的寓意淺顯易懂,不會像小王子是年紀越大越看不懂,順帶一提的是,公車所在地點是一個可以一覽101大樓的好地方,且現在月亮公車的風頭已經過了,所以想來參觀的旅客不用擔心會要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對了,運氣好一點的話整個公車上會只有你一個人噢!

月亮忘記了公車

 

幾米月亮忘記了公車

營運時間 : 週二 ~ 週日 09:00am ~ 09:00pm

(每週一 09:00am ~ 12:00am 為無障礙日,下午暫停開放)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