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禁忌世代:邂逅 After

1 ~ 5 集全劇情回顧、心得、線上看

首播日期:2019.04.08

乖乖牌的黛莎來到大學展開新生活,吸大麻的室友帶她去參加派對,遇見了放蕩不羈的壞男孩赫汀,深深的吸引著她,某天赫汀帶她去秘密基地,之後發生的事情讓黛莎的生活面臨巨大轉變…

主演:約瑟芬蘭福德希羅范恩斯提芬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黛莎在高中生男友諾亞及媽媽的陪同下來到宿舍準備念大學,媽媽看見黛莎的室友史黛芙吸大麻很擔心,但黛莎要媽媽相信她。黛莎洗完澡後發現房間出現一個男人赫汀,她叫史黛芙請男友離開,史黛芙說那不是她男友,隔天又遇見赫汀,兩人互看了一眼,史黛芙邀黛莎晚上去派對,原來史黛芙是蕾絲邊,史黛芙把黛莎介紹給她朋友,包含赫汀跟他女友莫莉、齊德、傑斯。

黛莎說不喝酒,被莫莉嘲諷後喝了一大口,莫莉接著提議玩真心話大冒險,首先問黛莎最瘋狂的上床地點在哪?黛莎不回答,莫莉問她是不是處女?黛莎說要玩大冒險,傑斯說跟赫汀接吻,大家說黛莎不會親的,赫汀走到黛莎面前,黛莎說她不玩了便離開,黛莎打給男友諾亞,諾亞說她去派對又喝酒很爽,黛莎生氣掛電話。黛莎來到一個房間看書,赫汀出現問她在做啥,黛莎問赫汀喝醉了嗎?赫汀說他不喝酒,原來這是赫汀的房間,赫汀湊近黛莎說她還欠他一次大冒險,黛莎原本要親他卻突然停下說要走了。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隔天上課時,黛莎跟赫汀對「傲慢與偏見」各持有不同的看法並在課堂上爭論,課後黛莎透過蘭登得知赫汀的爸爸是學校的董事長,蘭登的媽媽則跟董事長交往,因此他們關係親密。黛莎陪史黛芙去刺青,史黛芙要她也刺一個但她拒絕,晚上史黛芙與女友在宿舍親熱。隔天黛莎買咖啡時又遇見赫汀,赫汀問能不能重朋友當起,並說想要帶她去看一個地方,黛莎認為應該保持一點距離,赫汀後退一步,黛莎笑了。

赫汀開車在黛莎到湖邊,說是他最愛的地方,赫汀問她想游泳嗎?接著便脫上衣,黛莎換上赫汀的上衣後下水,黛莎說以為他只想當朋友,赫汀認為他們不可能只當朋友,兩人在湖中接吻。上岸時,赫汀轉身要讓黛莎換衣服,黛莎卻突然抓住他的手,赫汀轉過來想要碰她,問黛莎是不是沒被人碰過,黛莎搖頭,赫汀停了下來,黛莎問他為何不繼續,赫汀說他們有的是時間。

Advertisement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兩人來到餐廳,赫汀不想談家人的事,聊到一半時,莫莉跟齊德突然出現,問他們倆在幹嘛?赫汀把車鑰匙給黛莎,黛莎說她在吧檯等,赫汀過來找黛莎,黛莎問赫汀是否覺得被莫莉看見很尷尬,她也打算把他們兩個的事告訴諾亞,赫汀說黛莎想要甩掉諾亞可以,但不要把他扯進去,還說今天很有趣,但他不跟別人約會,黛莎問他是否在開玩笑,接著丟下鑰匙離開。

黛莎睡醒後看見赫汀正在摸她的臉,醒來後發現只是夢。出門後看見諾亞拿著花來找她,晚上黛莎帶著諾亞去參加派對,赫汀不太高興,莫莉過去提議玩吸卡片遊戲,傑斯故意把卡片弄掉並要親黛莎,諾亞想要阻止,但傑斯說只是遊戲,赫汀衝過去揍傑斯,赫汀也被揍了一拳,他看了黛莎一眼後離開。諾亞睡著後,蘭登打給黛莎,黛莎騎腳踏車到蘭登家發現現場一片狼藉,黛莎問怎麼回事,蘭登說赫汀不願意告訴他,但他提到黛莎的名字,因此蘭登才把她叫來。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赫汀在泳池邊喝酒,問黛莎來這做啥,黛莎說很擔心他,赫汀說她應該跟她的完美小男友在一起,黛莎說以為他不喝酒,赫汀說原本不喝的,並說弄成一團糟是因為要慶祝他爸結婚,但他媽卻住在倫敦的垃圾堆,赫汀把酒瓶摔破,黛莎過去撿卻割到手,赫汀帶她進去處理傷口,並跟她道歉,說他一團糟,黛莎說她也是,兩人接吻,赫汀說黛莎不用在他面前遮掩,赫汀脫了她的牛仔褲後便抱著她睡。

隔天早上黛莎醒來發現七通諾亞的未接來電,趕緊騎腳踏車回去,諾亞問她去哪,她說有朋友需要幫忙,赫汀出現,黛莎說她能解釋,問諾亞能不能進去談談,諾亞說不相信她,開車離去,黛莎要赫汀回家。黛莎跟史黛芙說她跟諾亞分手了,她覺得她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史黛芙安慰她。

Advertisement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這天晚上黛莎看見赫汀坐在屋頂上便過去找他,說爸爸十歲時離開她們,她必須獨力照顧母親,但卻沒人照顧她,諾亞是她最好的朋友,她恨自己這樣傷害他,而赫汀對她來說不只是朋友。圖書館關閉時,赫汀帶著黛莎躲在裡頭,兩人窩在一起,赫汀唸書給黛莎聽,突然管理員燈光出現,兩人被發現於是趕快逃跑。

赫汀帶著黛莎翹課,他時常在寫小本子卻不告訴黛莎在寫什麼,兩人在宿舍床上親熱,黛莎的媽媽突然開門出現,被這幕嚇傻,赫汀離開,媽媽說她這麼努力卻因為一個男孩而白費,黛莎說她沒有,媽媽要她分手並專心在課業,黛莎搖頭,說要做她的完美女兒讓她控制人生很難,媽媽說都是為她好,黛莎道歉說這是她的人生,媽媽說她現在離開黛莎就沒有錢了,還說赫汀會讓她心碎的。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蘭登說赫汀很複雜,要黛莎小心。這天赫汀帶黛莎到一棟房子,說是爸爸朋友的房子,因對方出國一年要他幫忙照顧房子,赫汀要黛莎今年剩下的時間都跟他一起住在這裡。兩人開始同居生活,並到處遊玩約會,在巨大的水族箱前,赫汀說他不值得擁有黛莎,黛莎說沒有任何事情能動搖對他的感覺。

黛莎說服赫汀參加爸爸的婚禮,但赫汀開心不起來,赫汀爸爸提到若黛莎想做文學方面的工作,他朋友在樊思出版社可以幫忙。赫汀說他爸以前是個酒鬼,黛莎說至少他試著變好,比她爸好多了,人是會變的,赫汀說不會改變發生過的事,黛莎問發生了什麼事,赫汀說他八歲時某天晚上,爸爸在酒吧裡喝醉跟別人起衝突,那些人跑到他們家報仇,但爸爸不在家,他們便抓住媽媽,他想要擊退他們卻辦不到,但他爸如今卻是受人愛戴的校董,爸爸過來說是他不記得那些片段,他說起碼記得的跟爸爸不一樣,黛莎過來找赫汀跳舞。

Advertisement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回到家後,兩人終於發生了關係。一起洗澡時,赫汀在黛莎背後用手寫下了 “I LOVE YOU”。黛莎在學校廁所遇見莫莉,莫莉問她男友呢?黛莎說很痛苦的分手了,莫莉說看她走出來的很快,還說赫汀說他們最近常在一起,莫莉說很好,畢竟赫汀常常隨心所欲。晚上黛莎看見赫汀手機裡有莫莉傳來的訊息:「你跟她說了沒?我可能會說…想你喔,九點在酒吧見面。」黛莎問赫汀是怎麼回事,赫汀說不知道莫莉在說什麼,並沒有什麼事瞞著她,接著赫汀說要走了,黛莎問他要去哪,赫汀問黛莎相信他嗎?黛莎說相信,赫汀說這樣就沒問題了便出門。

黛莎傻眼並在家等待,赫汀都沒回訊息,突然傑斯傳訊給她,要她去租片店找他,就會告訴她赫汀在哪裡。黛莎看見傑斯在赫汀的車裡抽菸,傑斯說赫汀在瞎眼鮑伯酒吧。黛莎來到酒吧,看見了莫莉、齊德跟史黛芙,史黛芙問她搬出去之後過的好嗎?黛莎說她跟赫汀同居,史黛芙說不曉得他們這麼認真,突然赫汀跟傑斯一起出現,黛莎問他跟莫莉最近是怎麼回事,赫汀說什麼也沒有,黛莎說不相信他,赫汀問莫莉說了什麼,並要黛莎離開這裡再談。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莫莉突然問黛莎記不記得真心話大冒險,赫汀要莫莉不要這樣,莫莉拿出手機的影片給黛莎看,派對上赫汀被黛莎拒絕後,赫汀說這是他的大冒險,他會讓黛莎愛上他,再把開關關掉。莫莉說這只是一場遊戲,赫汀要黛莎相信他,那是之前的事了,在他真正認識她之前,黛莎問史黛芙是真的嗎?但是史黛芙不說話,黛莎意會到在場的人都知道實情,她跑出去,黛莎問赫汀到底跟他們說了什麼,赫汀說什麼也沒有,黛莎說他是騙子,還說他一彈指就可以把感情關掉,赫汀說她說過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改變對他的感情,黛莎說可能他們都是騙子,接著離開。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黛莎回家找媽媽,跟媽媽道歉,媽媽也跟黛莎道歉,黛莎來到高中跟諾亞道歉。回去之後黛莎寫信給樊思出版社申請實習計畫,並獲得面試機會。學期末,老師把赫汀寫的報告給黛莎,認為赫汀是寫給她的,裡面有秘密基地跟黛莎的照片,赫汀報告寫著:「我讀過數百本小說,這些小說大都宣稱愛是世界的中心,愛能治癒我們的任何創傷,愛是讓我們活下去的動力,我一直以為他們都是傻子,愛只是虛幻並出現在陳舊的書頁中,但一切都變了,直到我遇見我的伊莉莎白,在遇到她以前,我從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完完全全沉醉在另一個人,她牽著我的手,帶我走出黑暗,讓我看見無論我們的靈魂是什麼做的,她的靈魂和我的,本是一樣的。我很抱歉,請原諒我,妳曾問過我在世上最愛的人是誰,是妳。」黛莎坐在湖邊,赫汀過來坐在她旁邊,兩人互看。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本片是禁忌世代的第一集,第二集是禁忌世代:衝撞,皆由暢銷經典小說改編,不太明白為何片名要取做 AFTER,也許是描述男主角遇見女主角之後的改變。男女主角都滿耐看的,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互相吸引,因緣分而在一起,又因誤會而分開,想必下一集兩人應該會再重逢。比較不合理的是,國外的宿舍都可以隨便讓異性進去,且每部戲中的人都一定要去撿破掉的玻璃然後割到手,並穿著鞋子躺在床上,前男友還跟媽媽這麼要好,並可以隨興的住進別人家裡,老師還會幫學生追女友。

電影《禁忌世代:邂逅》劇情評價與心得:遇見妳之後我才相信愛情

黛莎誤會的時候,赫汀明明就可以解釋清楚,但卻只會說那是之前的事,要是我也會生氣,但是黛莎也是滿傻的,莫莉看起來就心機很重,一看就知道都是她編造的事情,不過影片倒是真的,且赫汀的朋友真的都是狐群狗黨,沒一個人正經,除了史黛芙因為是黛莎的室友,會關心她以外,其他人都滿爛的。原本以為是個平順的愛情故事,最後突然拋出個震撼彈,讓兩人分開,赫汀也用真心寫了一篇報告,設法讓黛莎明白他的心意。雖說片名叫禁忌世代,但我認為沒有太多情慾的畫面,只有許多小倆口談戀愛的畫面而已。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