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藍色時期 Blue Period – 第 1 季

首播日期:2021.10.01

作者:山口飛翔

在茫茫人海中,若是能夠安穩地活在舒適框架中,過上人人稱羨的人生,儘管這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你會勇敢的跨出舒適圈嗎?矢口八虎身為一個高二生,靠著比別人多的努力,成為了眾人眼中有才能的資優生,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這些成果都是他的加倍努力而得來的,面對自認與現實不符的讚美,他越發感到心靈的空虛,直到某一天,一幅油畫映入它的眼簾,並深深觸動了他的心…

 

第 1 季分集劇情、心得:

Ep1 – 初嚐作畫的喜悅

Ep2 – 他根本沒曬黑

Ep3 – 補習班的死亡出道

Ep4 – 我們將邁向何處?

Ep5 – 即使清楚課題是甚麼也束手無策

Ep6 – 精神崩潰可真不得了

Ep7 – 初試開始

Ep8 – 腦內啡不斷分泌

Ep9 – 徬徨的刀子

Ep10 – 我們的藍色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初嚐作畫的喜悅

矢口八虎是個看似不良少年的高中生,平時常常與死黨們一起熬夜看球賽、一起喝酒抽煙,然而儘管如此,他卻同時也是個成績優異的資優生,旁人總認為他是個有才能的人,但只有他自己心裡曉得,這些外表看起來的才能都是他努力得來的。

八虎努力活出現在這個別人眼中羨慕的樣子,然而日覆一日的生活卻讓他越來越感到空虛與迷茫,直到有一天他看見了森學姐的油畫,第一次感到心裡被觸動了一下,隔日的美術課,便思索著用眼裡所看到的藍,畫出澀谷清晨的樣貌,作品雖然生澀且未完成,但卻獲得了好評,這讓他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心臟在跳動,然而藝術在人們眼中,是個高學費又無法賺錢的科系,加上自己的家庭並無法負擔私立大學的學費,唯一能讀的就只剩公立東京藝術大學了,在聽聞美術老師說明東藝大的超低錄取率後,八虎顫抖著,卻彷彿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第 2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他根本沒曬黑

八虎加入了美術社,並將自己的目標定為錄取東京藝術大學,首次與美術社的成員們一起上素描課,素描雖然不是每個畫技很好的人都很擅長的技能,但卻是大家都能學會並且快速進步的方法,八虎很快就發現了自己與社員們的實力差距,完全不是在同一個標準上,而緊接著馬上就要放暑假了,美術老師出了非常多的暑假作業,八虎每天都專注地練習,終於暑假結束了,完成全部暑假作業的只有鮎川、海野以及八虎。

森學姐順利甄選上了武藏野美術大學,社員們也開始決定自己以後要專攻哪一種類別的畫作,然而八虎卻一點頭緒也沒有,並且為了如何說服父母而煩惱著,在森學姐偶然的鼓勵下,八虎獲得了勇氣,告訴媽媽因為開始學習作畫,他察覺到了生活上很多有趣的事物或者想法,能從看中認知,從畫中領悟,因為想畫媽媽,他觀察到媽媽的手因為用熱水洗碗而長出的肉刺,因為採購的東西很重,手臂意外的有肌肉,以及總是將擺盤最差的餐點留給自己等,因為開始作畫,他才能觀察到這些細節,他會將眼下所有時間拿來做畫,想畫得更好、想看更多的世界,希望媽媽能不只是擔心他,更要信任他,媽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並謝謝他將自己畫出來。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補習班的死亡出道

八虎與鮎川一起來到了東京美術學院補習班,八虎已經決定將來往油畫的方向前進,加入了油畫班,鮎川則是日本畫班,第一堂課是對著雕像畫素描,八虎畫得差強人意,卻發現同班有一位高橋世田介同學雖然是第一次畫素描,握筆的方式也很奇怪,但畫出來的作品卻無可挑剔,八虎當下覺得有些失落,認為高橋就是所謂的天才,自己儘管已經很努力,卻還是在程度上與其他人有落差,然而在鮎川的鼓勵下,八虎很快的又調整好心態。

八虎知道自己不是天才,需要更多的練習才能進步,在心裡默默決定那就練習到逼近天才的程度就好了。八虎開始上夜間部的油畫班,在面談中,大葉老師點出了八虎的不足之處,並給八虎看了錄取藝大的人的作品,藝大比任何學校都重視學生的觀點、個性以及世界觀,而八虎目前的畫作,都只是僅僅畫出眼前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要畫出自己的東西,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甚麼,大葉老師推薦八虎從學習建構畫作開始,並去看些美術館與畫冊,找到能真正觸動心裡的東西,或許會有幫助。

八虎與高橋世田介、橋田悠兩位同學一起前往莫爾森美術館參觀,橋田悠告訴八虎不妨以買家的角度來看畫作,說不定能更切身的感受作品。暑期課程即將舉辦比賽,會將所有油畫班的人排出名次,八虎更加的努力嘗試建構畫作,但還是有不足之處,八虎找來了高橋幫他看看自己模仿畫出來的作品與參考的作品到底差異在哪裡,高橋看了一眼,一語道破了八虎模仿的畫家是誰,並告訴八虎只模仿到表面的東西,卻沒有看見它的本質。

 

第 4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我們將邁向何處?

高橋的評論讓八虎難以釋懷,於是向大葉老師請教了原因,大葉點出了名畫的共通點就是擁有很棒的構圖,一個好的構圖會有主要走向、符合主題以及讓目光聚焦在畫中的主角,並且讓人注意到畫中的每一個角落,一幅好的畫雖然看起來只是把看到的東西畫下來,但其實都是經過精心計算,大葉建議八虎可以開始臨摹,透過用心臨摹,其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暑期與日間班一起上的課程,八虎是與桑名同一班,上的是大葉老師的課程,裡面除了應屆生還有重考生,這讓八虎備感壓力,大葉要大家在十天內畫出五幅作品,其中最好的作品會參加公開賽,並依高低分排名,課堂裡其他各種超乎八虎想像的作畫方法令八虎大開眼界,並意識到繪畫比想像中還要自由,不該把自己的思考只停留在表面。

提醒自己要放開自我的八虎在最後的排名中拿到了比想像中還高的名次,而桑名更是拿到了第一名,但第一名都有個考不上的魔咒,這讓桑名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八虎在這次的排名中表現比高橋世田介與橋田悠都好,而高橋更是認為這邊學的都是應考畫作,決定從此不再來補習班。

應考畫作的說法讓八虎感到有些迷茫,美術老師佐伯發現了八虎的心事,並建議他直接去參觀藝大的文化祭,那邊都會有學生的作品可以參觀,八虎於是找了以前那群死黨一起去參觀,在逛過藝大的文化祭後,八虎也更確認了自己想上藝大的心情,然而在藝大巧遇的高橋,卻質疑八虎明明有很多選擇,不選美術也行,為何要來這裡,這讓八虎感到很生氣與不甘心,因為他如果能畫出更有說服力的畫,就不會被這樣說了。

憑著這股不甘心的心情,八虎畫出了一幅有著我就是要做給你們看的氣勢的畫作,大葉老師深深感受到了八虎的決心,並對八虎與高橋 120 天後的變化充滿期待。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即使清楚課題是甚麼也束手無策

因應即將來臨的考試,大葉老師將班級分成了五組,換成少人數的教學模式,接下來要訓練的是每位學生的適應能力,八虎明白到之前都是在訓練技巧,而現在則是要訓練實踐的能力,然而接下來的作畫主題都不是畫眼前的東西,這讓八虎感到十分困難,所畫出的畫作也差強人意。

八虎來到了學校的美術教室,並得知森學姊昨天剛好來過,美術老師佐伯建議八虎可以嘗試在 F100 的超大畫布上作畫,八虎起初婉拒了建議,因為他想花更多時間在增加畫作與精進畫技上,在鮎川的邀約下,八虎來到了森學姊的大學,並看到了森學姊畫到一半的畫作,這次森學姊不用天使而改用佛祖的形象去做畫,這讓八虎突然頓悟了他的盲點,原來他一直都是在用作圖的手段在表達手段,而沒有實際傳遞到自己想傳遞的內容。

在理解了自己的錯誤後,八虎以《緣分》為主題,在大畫布上揮灑出了一個令佐伯與大葉老師都稱讚的作品,而這次的作品也讓八虎有種自己也有點被吸引進作品裡的感覺。八虎充分理解到重點還是心中所想,而構圖等技巧只是將這些東西以更吸引人的方式呈現出來的武器,然而在接下來一連串的不錯表現後,八虎的作品卻在以用餐為主題的比賽裡拿到了倒數第三名,因為整幅作品的構圖就與他曾經畫過的《緣分》構圖一模一樣。

八虎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到家裡,就在此時,高橋打來了電話。

 

第 6 集劇情大綱:

《動畫》『藍色時期』第 1 季 第 1 ~ 10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喜歡的事留著當興趣就好?

精神崩潰可真不得了

八虎接起了高橋的電話,但高橋卻在問完八虎是不是在忙後掛斷了電話,令八虎感到納悶不已。八虎察覺自己並不是刻意要畫出與《緣分》相似的作品,而是在不知不覺間模仿了自己,並深深體會到自己不是天才,必須靠大量的練習才能拉近與這些天才的距離。

緊接著寒假到來,八虎主動向大葉老師要求更多的課題,在之後的面談中,大葉老師建議八虎重新想想媒材的用法,因為每一種媒材都有各自才能展現出的獨特神韻,就算它本身並不是拿來作畫的工具,作為素描的方式,每一種的暈染效果都不一樣,繪畫不是平面的,而是立體的,只要改善媒材的運用方式,表現手法的幅度就會拓展許多。

在跨年前夕,八虎又接到了高橋的電話,並一起去參加了新年參拜,原來高橋的母親一直要他出去走走,而高橋的手機裡只有八虎的電話,所以上一次打給八虎原本是想讓八虎拒絕自己給媽媽看的,八虎問高橋為何不喜歡自己,高橋說因為他認為八橋甚麼都有,但自己只有藝術而已,八虎表示自己很喜歡高橋這個人,但對於他的才能卻因為羨慕而有點討厭,高橋表示自己也一樣,他不關心自己以外的人,但看到八虎就會莫名的煩躁,八虎明白了自己在高橋心裡也是個特別的存在,反而感到開心不已。

八虎練習媒材的作品受到了大葉老師的誇獎,然而隨著離初試的時間越來越近,身邊的同學們開始越來越焦慮,成績一直保持第一名的桑名也因為過分在意自己的姊姊而感到鬱悶難紓,然而在八虎的鼓勵下,桑名似乎心情開朗了不少。

 

第 7 集劇情大綱:

初試開始

待續

第 8 集劇情大綱:

腦內啡不斷分泌

待續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