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廣島屋』- 台北市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吳興街 (北醫附近) (已歇業)

捷運站步行距離 : 90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11.26

消費人數:3人

人均消費:$380

服務費:無

➥無菜單料理 ➥店面資訊

DSC09791 (Copy)

最近由於工作頗為忙碌,加上家裡事情很多,不小心就有點久沒有發文啦!但是其實我們每次吃到好吃的店家還是會默默的紀錄,這樣有空的時候才能好好地整理並分享給大家,這次我跟膩膩來到的是傳說中隱居在吳興街中、只做晚餐且走平價路線的無菜單日式料理 – 廣島屋,店面本身其實不太顯眼,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了,尤其是從店門口看不到裡面,讓靦腆害羞如我們躊躇了好久才敢走進去哈哈。

Advertisement

DSC09675 (Copy)DSC09781 (Copy)DSC09778 (Copy)DSC09688 (Copy)

店內環境

DSC09678 (Copy)DSC09785 (Copy)

雖然從外面看不到裡面,但是其實裡面氣氛營造得頗不賴,暖黃色的燈光讓人感到安心,充滿濃濃的日式居酒風格,店裡也頗安靜,感覺的到老闆的隨興愜意,因為剛開始進去完全看不到老闆以及服務生阿阿阿!都在廚房裡準備食物去了,隨便找個位置坐定位以後,等服務生出來時告知一聲,就會開始上菜囉!

無菜單料理的好處就是一來不用煩惱要點甚麼餐點,二來內心充滿小小的期待,不知道下一份餐點會是什麼,每道餐點都是驚喜阿!

這次我們吃到的無菜單料理如下 –

➥龍鬚菜

➥可樂餅

➥煎魚

➥烤雞翅

➥蘆筍

➥廣島燒

➥鯰魚飯

➥烤麻糬

➥柳丁

➥茶凍

DSC09700 (Copy)

龍鬚菜

DSC09703 (Copy)

第一道上桌的是冷盤龍鬚菜,有甜甜的花生麻醬味,菜很嫩完全沒有老葉子,感覺有細心挑過,吃起來口感非常棒,讓人一口接一口,開胃好吃。

Advertisement

DSC09706 (Copy)

可樂餅

每個可樂餅上方沾了一點奶醬洋蔥,洋蔥非常甜完全吃不到嗆味,可樂餅內是咖哩口味,外表炸得酥脆、內裡卻鬆軟綿密,吃完一整塊不會感到油膩,但要小心燙,要小口小口的慢慢吃。

DSC09707 (Copy)

煎魚

DSC09715 (Copy)DSC09713 (Copy)

魚肉軟嫩有彈性,入口即化,可惜外皮有點偏鹹,如果有飯可以配的話更好,上面切了一小條辣椒,怕辣的要注意別把它一起吃掉了。

Advertisement

DSC09711 (Copy)

烤雞翅

DSC09718 (Copy)

烤雞翅的外皮很入味,裡頭的肉質帶有水分不會太鹹,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DSC09722 (Copy)

蘆筍

DSC09725 (Copy)

今天的第二道蔬菜類也是冷盤,蘆筍本身煮得很嫩,搭配淋在上面的味噌照燒醬,鹹甜鹹甜的頗好吃。

DSC09731 (Copy)

廣島燒

DSC09729 (Copy)DSC09732 (Copy)DSC09734 (Copy)

既然是廣島屋,當然要有廣島燒啦!炒麵頗為入味順口,裡面還有魷魚,豬肉,高麗菜,荳芽菜以及蛋等配料,鹹中帶甜不會過於死鹹,麵條吃起來有點像油麵。

Advertisement

DSC09739 (Copy)DSC09741 (Copy)

鯰魚飯

DSC09744 (Copy)DSC09746 (Copy)DSC09749 (Copy)

鯰魚飯的飯上面淋了很多醬,讓整體味道有點過鹹,魚肉裡面帶的軟刺蠻多的,要慢慢的品嘗,份量蠻多的。

DSC09760 (Copy)

烤麻糬

DSC09762 (Copy)DSC09767 (Copy)

麻糬的外皮烤得夠酥脆。內裡卻保留了軟嫩口感,搭配裹在外面的厚厚花生粉,熱呼呼的牽絲超好吃。

Advertisement

DSC09768 (Copy)

柳丁

DSC09772 (Copy)

茶凍

主餐上完後,最後還有餐後水果以及甜品做收尾,跟主餐比起來雖然顯得普通,但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暖黃的燈光搭配安靜的空間,餐點的部分除了魚料理稍微偏鹹,其他都令人驚艷,以一個價格這麼親民的無菜單料理來說,真的還蠻實惠,是我下次還會想再來訪的店。

 

店面資訊:

廣島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69巷22號

電話:02-2345-175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05:30 pm ~ 10: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