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異變者 Homunculus ホムンクルス

首映日期:2021.04.19

名越進成為遊民睡在車上,無論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某天一名實習醫生伊藤學請他幫忙做人體實驗,名越進突然能看見奇怪的東西,並看見人類最深層的內心,他能藉此找回真實的自己嗎?

 

主演:

綾野剛成田凌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名越進在車上醒來,來到遊民區,大家說阿健在帳篷過世,名越拿酒給他們後就離開,其他人說他沒血沒淚。名越來到高級餐廳吃飯,吃完刷卡,旁人竊竊私語說他有臭味。晚上一名年輕男子伊藤學請他幫忙做人體實驗,會在他的頭頂鑽洞,可釋放比別人更多的直覺,並想起以前的記憶,名越拿出黑卡說他不缺錢,伊藤說會再來找他。隔天早上刷牙時,遊民來找名越說他的車被拖吊,伊藤出現說給他七天,就會讓名越有理由活下去。名越來到伊藤的實驗室,伊藤的爸爸是伊藤醫院的院長,伊藤說人類出生時,頭顱有個縫,但一歲半後就閉合,若在頭顱鑽孔,改善血液循環,就會活化大腦,回復出生時的狀態,引出從沒運用過的能力,接著便開始幫名越鑽孔。

名越在車上醒來,發現頭上貼了紗布,還有一包伊藤給的錢,兩人一起吃飯,名越還他錢,伊藤說實驗會進行七天,包含超感知覺實驗、第六感檢驗、念力實驗、過去認知實驗、磁氣感覺實驗等等,伊藤拿出卡牌並翻到背面,要名越用左邊身體去感覺,找出有星星符號的牌,名越遮住右眼,找出四張星星卡牌,伊藤拿一隻手機讓名越聯絡他,並給他戴上一頂毛帽。名越回去路上發現用左眼看路人,路人變得奇形怪狀,他不小心撞到一名大哥,被抓去巷子,大哥拿刀要砍他的小拇指,名越要他別傷害自己的小拇指,還要他放下那把鐮刀,大哥突然手抖並流淚,接著跑走。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名越把看到的東西畫出來給伊藤看,伊藤很興奮,要名越看他變怎樣,名越說看不到任何東西。隔天伊藤拿一張看起來像怪物的圖片說是異變者,是用煉金術製造出來的人造人,一名叫做潘菲爾德的神經外科醫生用 “異變者” 來稱呼大腦中的小人,伊藤認為異變者是每個人的自我形象,名越能看見人們內心深處的壓力來源,也就是創傷。伊藤帶名越來到情色場所,裡面的一個房間有許多被編號的女學生,名越找到一個沙怪女。兩人跟蹤她來到咖啡廳,伊藤去找她攀談,名越發現沙怪女的沙子慢慢轉移到伊藤的身上,沙怪女突然離開,伊藤臉上冒出一堆紅疹,把沙怪女的手機交給名越。

名越回到車上發現沙怪女的媽媽一直傳訊來,他查看 IG,看見有許多沾血的照片,文字也有點性暗示,突然他被黑道抓去,大哥問他做了什麼?他說看到一個機器人、小指跟鐮刀,名越繼續看,發現一個小男孩在機器人內,有滿滿的罪惡感,原來大哥小時候為了拿鐮刀跟和夫換機器人,不小心砍斷他的小指,沒道歉就逃走,機器人崩壞,大哥哭著說和夫對不起,名越說他因罪惡感而成為極道大哥﹑大哥砍斷自己的小指,說要退出極道並彌補過錯。名越跑來遊民區看著阿健的帳篷,眼淚不自覺落下,他跟遊民說他負責計算壽險的最高保額,正要計算其中一名遊民時,老遊民出面阻止,要他別隨便計算別人的價值。

Advertisement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沙怪女打來說要拿回手機,來到名越的車上,名越唸出 IG 內容,並用左眼看著沙怪女,她突然變成沙子開始流動,突然從嘴巴伸出手來,名越嚇到抓住她的手,發現那些不是沙子而是符號,他看見 “變態老頭” 四字,突然沙怪女頭上長出腿張開,他看見 “當處女很可恥”,沙怪女的頭突然跑到下面,名越伸手過去,沙子慢慢延伸到進身上,名越說她只能靠性愛反抗父母,名越上了沙怪女,卻發現自己陷入沙堆,醒來後,發現沙怪女腳上流血,便吸了她的血,沙怪女說那是她的,便強吻名越把血吸回來,沙怪女說很痛且變回原樣,突然她媽媽靠近車子,名越問她要怎麼做,她把腳踢向窗戶,媽媽以為是路人便離開。

隔天醒來,名越發現自己的左手變成機器人,左腳變成沙子,緊張的跑來醫院找伊藤,一名坐在前面的女子回頭,臉上沒有五官,名越嚇得站起來,他又看到那名女子坐在酒吧的畫面,伊藤出現,跟名越一起回去實驗室,伊藤說異變者是扭曲的元素,鎖在潛意識底,所以才會這麼怪異,名越的大腦恢復兒時的敏銳度,同時保有成人的知識與經驗,靠罕見的第六感拯救了老大跟沙怪女,名越問為什麼他們會變成他身體的一部分?伊藤說是異變者轉移,因為他們有一樣的心理狀態,會互相吸引,代表他也是異變者,伊藤說有個女的也能看見異變者,並且畫了自畫像,身上充滿各種異變者,最後自殺。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名越憤怒要伊藤把他的洞封住,伊藤說他變得很情緒化,要名越再看一次他的異變者,名越看見伊藤變成水,有一條魚在游動。名越回到車上找出一張名片,上面寫著奈奈子,以前他在酒吧喝酒時,搭訕奈奈子,就是他在醫院見到的女子,他回想當時奈奈子開車離開,他追上去,那輛車就是名越現在開的車。名越開車來到醫院,問她是不是奈奈子,她說不確定因為自己失憶,名越載她來到一間房子,伊藤打來,名越不接。進到屋子裡,名越說他也忘了自己是誰,但見到奈奈子時突然想起來,原來兩人曾經一起生活在這裡,名越拿奈奈子的衣服給她,奈奈子突然感到害怕,名越安慰她,兩人接吻並上床。

隔天名越醒來,看見手跟腳恢復正常,他發現奈奈子頭上也有洞,嚇得逃跑。名越去找伊藤但他不在家,名越到處翻伊藤的東西,看見他小時候跟爸爸的合照,伊藤打來,名越問他是不是對奈奈子鑽孔,伊藤說沒想到兩人會遇見,還說實驗剩下兩天,名越說他已經想起來,且看不見異變者了,伊藤說他證明了自己的假設,異變者會呈現出自己想看到的,一切都是名越的想像,代表這個世界是大腦創造出來方便自己理解的幻覺,奈奈子很快就會想起真實世界的自己,當時奈奈子穿孔後沒任何變化,有問題的是名越的大腦。

Advertisement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伊藤來找奈奈子說她是千尋。名越拿出鑽孔機朝自己頭上鑽,又能看見機器手臂跟沙子腳,開心的笑著,接著回家找奈奈子,奈奈子看見滿頭是血的名越嚇到,名越發現奈奈子的臉突然變一個人,問她是誰,她說害死奈奈子的人就是她,原來千尋當時在車上跟男友吵架,突然開門下車,車子撞死了奈奈子,男友也死了,名越倒在一旁喊著奈奈子,千尋說她不願想起過去,千尋的臉變了,名越也想起奈奈子的臉,當時奈奈子說進都不關心她,說他很空洞,名越發現奈奈子流產後跑出去找她,奈奈子跑走才會被撞死。

千尋說她一直想道歉,名越抱著她並放到床上,離開房間時伊藤來找他,說他居然救了害他變這麼慘的女人,還說這只是誤會造成的幻覺,名越說伊藤是水做的,只要緊張就會冒泡,原來爸爸只顧著那條金魚,而不管伊藤,因此伊藤才會在身上畫鱗片,並把魚缸打破,伊藤要名越救救他,他終於找到能看見自己的人,名越說問題不在異變者,而是兩人都不想被忽視,還說:「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伊藤在名越的懷裡大哭。伊藤在自己的額頭鑽孔,走到頂樓笑著。名越則跟千尋一起生活。

 

 

觀影心得: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本部電影跟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一樣都是由日本同名漫畫改編,《異變者》漫畫總共有 15 集,但全部濃縮成一部兩小時的電影感覺有點太精簡,導致最後看不懂電影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本片描述主角名越進在額頭開了一個洞之後,用左眼就可以看見異變者,這概念跟香港電影「我左眼見到鬼」一樣,但用一隻眼睛一直盯著別人真的很像變態。雖說本片定位為恐怖電影,但我認為除了鑽孔畫面頗噁心以外,其他一點都不恐怖,本片主要探討人性與創傷,異變者也不是什麼怪物,只是人類因為創傷而自我映照出的一種形體罷了。

Advertisement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但不懂伊藤學怎麼會知道名越進的所有事情?還知道名越跑去他家翻東西,難道是有裝監視器嗎?名越跟沙怪女上床跟吸血那段也讓人覺得莫名。名越沒打麻醉在自己頭上鑽洞都不會痛嗎?原來千尋就是當初害死奈奈子的人,不過也是奈奈子自己衝到街上,其實害死奈奈子的應該是名越,奈奈子跟千尋也長太像,難怪名越會認錯,但名越居然可以跟千尋生活,不怕奈奈子難過嗎?不懂伊藤學是如何挑上千尋跟名越,是專門找有心裡創傷的人嗎?千尋是因為罪惡感太重而選擇性失憶嗎?名越也是嗎?不懂名越明明就很有錢為何還要睡車上,是為了懷念奈奈子嗎?住家裡也可以懷念啊!如果是不敢回到沒有奈奈子的家,那應該更不敢待在奈奈子的車上吧!

《電影》『異變者』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你看著對方,就可以創造出這個世界。

伊藤找人做實驗就只是為了要找到人看出他的創傷?不會去找心理醫師嗎幹嘛害人?就算知道創傷了又能改變什麼?難道他要跟魚道歉嗎?還是跟爸爸道歉?最後莫名也在自己的頭上鑽孔,還跑到頂樓是想自殺嗎?名越有了這種能力,應該改行當心理醫生去治療別人的創傷吧!聽說電影結局大幅改編,跟漫畫差很大,尤其是奈奈子的這一段,我看了漫畫的一小部分,發現裡面有不少情色與心理變態的畫面,有空來看看漫畫,希望可以看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