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一膳食堂 Ichizen』- 台北市 捷運市政府站 忠孝東路(已歇業)

捷運站步行距離 : 19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12.06

消費人數:4人

人均消費:$450

服務費:10%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cafe

店面門口

今年才開幕的微風信義,4樓的名廚坊可說是引進了許多號稱全台第一間分店的餐廳,今天我們來吃的一膳食堂,雖然在台中已有分店,不過在北部也算是第一間,尤其是它厲害的鰻魚飯更是讓人垂涎三尺,當然也得來試試!

Advertisement

cafe11 cafe12

店內環境

店裡頭位置不算太多,但用餐的空間還算寬敞,餐桌之間都有保持一定距離,不會令人有壓迫感。

cafe01 cafe02 cafe04 cafe05 cafe06 cafe07 cafe08 cafe9 cafe10

菜單(點圖放大)

雖然主打是鰻魚飯,但其實有很多種類的餐點可以做選擇,有賣關東煮、串燒、熱炒…等,就跟一般日式居酒屋一樣,當然也少不了啤酒及飲料,另外還有奶綠跟手沖咖啡個人是覺得挺特別的!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鰻重 $280

➥蔥花鰻重 x 2 $300

➥鰻魚茶泡飯 $280

➥元氣鰻肝炒 $160

➥熱炒食蔬 $120

➥單點特製牛筋 $200

cafe13

鰻重 $280

cafe14

蔥花鰻重 $300

鰻重與蔥花鰻重,就如同字面上所說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蔥花,如果只是蔥花就差了20元似乎有點貴,幸好還有多了一些芥末,不過既然是鰻魚飯,還是把重點放在鰻魚上吧!他們家的鰻魚不屬於軟爛型,跟之前所吃過的魚肉幾乎都是一夾就分離不太一樣,甚至還可以整塊拿起來咬!所以口感上就得看每個人的喜好了,口味吃起來鹹甜鹹甜,如果再加上那一點點芥末,不會太嗆的口感讓整體味道更是加分。

Advertisement

cafe16

鰻魚茶泡飯 $280

因為是朋友點的,根據當事人說法,不同於一般的茶泡飯較為清淡,他們的鰻魚茶泡飯的湯頭硬是多了種『鰻』味!

cafe15

元氣鰻肝炒 $160

因為以前沒吃過炒鰻肝這類料理所以也無從比較,但口味就像是我們吃熱炒那種炒三杯的味道!整個就是很下飯阿,但鰻肝吃起來感受不到原味,表現就一般般囉~

cafe17

熱炒食蔬 $120

好像是有高麗菜跟空心菜可以選吧?我們選了高麗菜,還蠻甜的~及格!

Advertisement

cafe18

單點特製牛筋 $200

這道菜一上那濃濃的滷牛肉味就讓人口水快滴下來了!吃起來不會過鹹,可以好好品嘗牛筋牛肚與滷汁完美的結合,較可惜的就是因為結合得太完美(可能是滷太久),讓牛筋牛肚都缺乏了原有的咬勁,不過或許也是有一部分的朋友喜歡這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整體來說,以主打鰻魚飯、又位在信義微風這兵家必爭之地的餐廳來說,價格上真的算是相對便宜,味道也算是有一定水準,雖然份量稍嫌不足,但如果只是填個肚子在這裡算是相當推薦的

 

店面資訊:

一膳食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Breeze微風廣場| 微風信義)

電話:02-2722-065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1:30 am ~ 10: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O

愛吃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