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博多一風堂』- 台北市 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 Breeze

微風台北車站美食全導覽:

45 間餐廳、菜單餐點全攻略

捷運站步行距離 : 600 公尺

消費日期:2015.10.07

消費人數:2人

人均消費:$330

服務費:10%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8683 (Copy)

又到了賽肥與膩膩的食記分享時間,昨天發表了一篇 Android 教學文,想必有很多客倌們都以為自己進錯了棚,但是請各位不用擔心,身為一個好吃懶做的門外漢工程師,寫食記永遠都會是這個網站的主要內容,當然如果觀賞食記之餘想要學點程式,那這個網站就太適合你啦哈哈哈!

DSC08682 (Copy)

結帳櫃檯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北車樓上的微風美食街,優柔寡斷如我們,繞了好幾圈以後,終於決定來品嘗一下久違的拉麵,上過電視冠軍王的 – 一風堂拉麵

Advertisement

DSC08671 (Copy)DSC08668 (Copy)DSC08659 (Copy)

店內環境

店內半開放式的空間很寬敞,座位很多,動線亦很流暢。

DSC08676 (Copy) DSC08669 (Copy)

中間還有一個大方桌,一群人來吃拉麵的時候還可以邊吃邊玩桌遊(咦?!)

DSC08601 (Copy) DSC08602 (Copy) DSC08604 (Copy) DSC08606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一風堂的拉麵分別有白丸、赤丸以及味噌三種主要口味,另外還有沾麵以及期間限定的魚介醬油豚骨,其中白丸走的是比較清淡路線的純豚骨高湯,赤丸則在湯頭中加入了些許的赤味增以及香油,但其實不太辣,真的想吃辣一點的可能要點到辣肉味噌口味了。

我跟膩膩點的餐點如下 –

雙人超值饗宴 $599

➥赤丸新味拉麵

➥魚介醬油豚骨拉麵

➥可爾必思

➥一本!芝麻小黃瓜

➥熱呼呼起司咖哩棒

➥一風堂紅油抄手

DSC08608 (Copy)DSC08618 (Copy)DSC08619 (Copy)

調味料自取

桌上擺滿了拉麵店必備的調味料,有紅薑以及大蒜,另外還有醬油、辣油…等。

DSC08623 (Copy)

赤丸新味拉麵

DSC08629 (Copy)DSC08643 (Copy)

賽肥我點的是赤丸,硬麵口感不會太硬,湯頭有很濃郁的豚骨香,中間的赤味增味道很不錯,搭配起來頗為美味。

Advertisement

DSC08649 (Copy)

叉燒肉的部分切的很薄,是帶了點豬皮的半肥半瘦,吃起來軟嫩美味又吃的到豬皮的彈牙口感,像極了切成薄片的東坡肉。

DSC08633 (Copy)

魚介醬油豚骨拉麵

DSC08654 (Copy)DSC08657 (Copy)

魚介豚骨拉麵的湯頭喝得到濃濃的柴魚香,連帶的連麵條都品嘗的到魚的香味,裡面加了些許高麗菜,帶出頗為清甜的口感。

DSC08610 (Copy)

可爾必思

Advertisement

  DSC08614 (Copy)

一本!芝麻小黃瓜

DSC08641 (Copy)

涼拌小黃瓜吃起來頗為清爽,上面撒了粗顆粒的花生粉,別有一番風味,

DSC08630 (Copy)

熱呼呼起司咖哩棒

DSC08631 (Copy)DSC08653 (Copy)

咖哩棒外皮吃起來相當酥脆,內餡的起司搭配肉末綿密好吃,可以沾檸檬配生菜跟盤子上的點心麵一起吃。

Advertisement

DSC08625 (Copy)

一風堂紅油抄手

DSC08639 (Copy)

紅油炒手味道很香,口感微辣,內餡吃起來有點像餃子。

 

整體來說,一風堂的拉麵吃起來還算不錯,湯頭很濃郁,麵條也頗有口感,不會有讓人覺得在吃台式拉麵的感覺,套餐的小菜算是滿特別的,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生的態度都很不錯,是一家會讓人心情愉悅的店!

.

店面資訊:

博多一風堂 (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70-9222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0:00 am ~ 10: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