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首映日期:2020.09.18

30 歲的楊曉淇在郵局工作,一直憧憬著愛情,某天她遇見了帥氣的舞蹈老師,兩人迅速墜入愛河,並相約情人節當天一起參加默契大賽,但當她再度醒來,情人節卻過了,她一點印象也沒有,這到底怎麼回事?

 

主演:

劉冠廷李霈瑜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新聞播報昨天情人節這天發生不少交通事故,有駕駛表示車子被瞬間移位,有民眾說本來在騎腳踏車,突然變成躺在地上,腳踏車消失,政府舉辦的情人節默契大賽是一對情侶獲得冠軍,他們還目睹一位小姐憑空消失。楊曉淇到警局報案說她昨天情人節掉了一天,警察說很離譜。

曉淇從小做任何事都比別人快,拍照時眼睛從來不會張開,現在在郵局上班,每天都有一個男的會來寄一封信。某天她在公園跟著跳舞,劉文森老師跟她聊天說本業在做區塊鏈,改天要去找曉淇開戶及買保險。曉淇聽廣播時主持人馬賽克問大家有沒有掉東西的經驗,她想起高中時爸爸說要去買豆花,結果就沒回來,後來媽媽帶他們搬回新竹。這天有客人插隊,剛好輪到文森,他把插隊的人趕走,還約曉淇明天下班一起看電影。隔天曉淇發現公車上有色狼便拿起手機拍照,還發現有一名男子一直看著另一名女子,到郵局時文森拿了親手做的便當給她吃,說下班來接她。看完電影後,文森說他原本有個女友,但兩年前血癌過世,他原本在孤兒院長大,每個月賺的一半都會給他們,因為他喜歡小孩子,但最近有個五歲的小女孩要換心,需要一筆很大的費用,曉淇說政府有舉辦情人節默契大賽,第一名獎金有 20 萬還有 2 萬公里的機票,他們馬上開始練習,並約好明天在現場報名,晚上曉淇叩應到電台說自己情人節會參加默契大賽。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情人節一早她搭公車時發現上次公車上的男女已經在一起了,旁邊坐著色狼打算摸她的胸部。8 點 35 分,曉淇再度醒來,發現全身被曬傷,鞋子裡也一堆沙,她趕緊出門發現沒什麼人,到現場時清潔工說昨天才是情人節,活動已結束。她覺得奇怪趕緊到公司上班,查看新聞發現昨天默契大賽的冠軍是公車上那對男女,接著男子來寄信,但他臉上一堆傷還腫起來,看起來也曬傷,男子跟他道謝。下班後曉淇到公園卻找不到文森,她覺得很怪因此到警局報案,她要警察幫忙找文森,警察笑說她被放鴿子。晚上曉淇聽著廣播邊傳訊給文森,突然有住戶用烤箱烤香腸導致保險絲燒掉跳電,突然她聽見衣櫃有聲音,打開後發現裡面有個老爺爺說他是壁虎,並拿了一箱曉淇從小到大遺失的東西,曉淇發現一把標著 38 號的鑰匙,壁虎說他們的工作就是在人家家裡巡視,把他們遺忘在角落的東西收拾並分類,不見的東西表示不被重視,她爸爸也是一樣,他給曉淇一個幻燈片,曉淇問爸爸在哪下琪,壁虎說不能透漏屋主隱私,曉淇想繼續問情人節為何不見,但壁虎說要下班了。

燈亮了,曉淇醒來,把衣櫃打開發現很正常。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曉淇經過相片館看見自己的照片,跑進去問老闆,老闆說是阿泰拍了一堆照片拿來洗,但那天他臉腫得跟豬頭一樣,曉淇問照片在哪拍的,老闆說有蚵棚可能在雲林或嘉義的海邊,曉淇要老闆把相片送她,回到公司後曉淇發現鑰匙就是 38 號郵政信箱,並想到每天來寄信的男子都把信寄到那裡,但今天男子卻沒來。曉淇搭車回新竹老家找出那把鑰匙,被媽媽叫住,問她有沒有交男友,她說沒有,媽媽說臉書上常常按讚的 Amy 就是她。曉淇回到公司還是沒遇到男子,她休假跑去找雲林跟嘉義郵局的 38 號信箱以及蚵棚,某次躺在海邊拾行李被海水沖走,租的機車也沒油,她牽車回去,睡在東石郵局門口,隔天郵局開門,她成功打開 38 號信箱,一堆信掉出來,她打開其中一封信發現了一張手繪地圖,沿著地圖來到了拍照的地點,並打開男子寫的最後一封信,裡面有許多照片,她把信看完,終於想起吳桂泰這個人。

Advertisement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吳桂泰綽號烏龜,因為做任何事都慢半拍,每次看時鐘秒針才開始動,從小喜歡拍照,換過很多工作,後來去開公車,但還是因太慢常常被投訴。他從小就認識曉淇,高中時又在公車上遇見,接著他每天等她下課,但曉淇都沒發現他,他鼓起勇氣寫信給曉淇,曉淇卻突然消失。直到上個月他開公車時,突然遇見曉淇,知道她在郵局上班後,決定每天早上寄一封信給她,每次都拿好幾個號碼,並選有曉淇的櫃台寄信,晚上開公車載她下班,他跟舅舅說想要調下午班因為要去學英文。這天有人盯著,他只敢抽一張號碼牌,接著看見劉文森跟曉淇互動親密,寄信時看見兩人的紙條,出去時發現文森跟別的女生講電話,接著他便騎摩托車跟蹤文森並拍下照片,發現便當是富家女給他的,接著他開公車跟蹤去看電影的兩人,還說引擎過熱把乘客趕下車,並停在電影院門口,一起進去看電影,舅舅打了一堆電話給他都沒接,警察來關切公車,他趕緊回去,突然曉淇跟文森上車,他發現文森要親曉淇就故意煞車。

曉淇回家,文森上車,突然一群黑道也上車,說文森騙了他姐姐五十萬說要讓小妹妹換心,文森哭著說小妹妹走了,黑道要他別再騙,三天內要還出三百萬,黑道離開後,桂泰衝上前去揍他,不小心打開廣播,兩人停下來聽曉淇說話後再繼續打,桂泰要他別再靠近曉淇,文森離開,桂泰鼻青臉腫的開公車回去,他在公車上睡著。隔天早上醒來,他發現一切都靜止了,他搶走路人的腳踏車,找到了曉淇搭的公車,上車後把曉淇搬到最前面的座位,並把司機移走,說要載曉淇去秘密基地,路上說小五的連假時,爸媽載他去台中玩,路上發生連環車禍,包括他們遠足搭的遊覽車,他爸媽死了,他受重傷,曉淇腦震盪,他們住在同一個病房,曉淇一直安慰鼓勵他,後來她先出院,說要互相寫信看兩人有沒有好好長大,他想到爸爸的遺物有兩支 38 號郵政信箱的鑰匙,就拿了其中一支給她,約好要常寫信寄到 38 號信箱,他開始寫信,一出院就去打開信箱,有兩封她寫的信,其他都是自己寫的,他突然想到曉淇住的地方很遠,不可能來拿信。後來他就沒再收到曉淇的信,但他仍持續不斷的寫信給曉淇,常一個人時跑去阿公家附近的海邊拍照,想著長大後要去台北找曉淇,雖然曉淇已忘了他,但他因曉淇才能度過那段艱辛又漫長的日子,因等待再次遇見她是他活下去的動力。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桂泰把車子開到海邊,並抱曉淇下去拍了不少照片,傍晚回去時,他看見一名男子走在路上,便停下車,男子上車後看了曉淇一眼,桂泰問為什麼只有他能動,他說這是他的第二次,他每天比別人多了幾秒的時間,長期下來就比別人多了一天,也有人會少一天,他跟曉淇說,那天騙她說要去買豆花,其實是想找一個高樓往下跳,但世界突然靜止,他覺得很怪就沒跳,到處亂逛,躺在馬路睡覺,想著若世界恢復運轉就這樣被車輾過也不錯,醒來後決定不管這個世界,到處打工、旅行、畫畫、尋找自我,桂泰問他為何不回家,他說回不去了,他要桂泰買一碗綠豆豆花給曉淇,桂泰幫父女兩人拍照,一位師父騎著機車來載他回去。桂泰把曉淇搬回床上,打算親她,卻遲遲下不了決定,最後天亮時,他只親了額頭,在曉淇房間拿了兩張紙寫信畫地圖後離開,他把公車開回去,接著到相片館沖照片,發現他真的多了一天,今天才是情人節,決定明天把最後一封信跟照片交給她,她還有她的人生,他該放手祝福她。隔天他來寄信後,回頭要買豆花時被車撞。

363 天後,曉淇在東石郵局上班,打開 38 號信箱仍然沒有收到信,曉淇叩應到電台說他最後一封信說他要離開去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之後就沒出現過,因此她才調到東石郵局看他會不會再寄信來,馬賽克說明天又是情人節,問她要怎麼過,她說像去年一樣跳過總比在家吃米粉湯好,掛掉電話後,曉淇邊吃米粉湯邊流淚。隔天,曉淇上班中途去上廁所,回來時看見桂泰拄著拐杖來寄信,她哭了,看見信上寫著楊曉淇曉姊收,桂泰拿綠豆豆花給她,說下班之後要講故事給她聽,兩人邊笑邊哭。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本部片的評價很不錯,也獲得了許多獎項,題材相當特殊,女主角演過大債時代,男主角演過陽光普照等多部電影。原來曉淇是因為老是比別人快,一天快個幾秒,幾年下來就比別人少了一天,而桂泰則老是比別人慢,一天慢個幾秒,幾年下來就比別人多了一天,兩人靜止的這一天剛好在情人節發生,桂泰多的那天把曉淇載去老家拍照,曉淇少的那天則是怎麼也想不起來,其他人的世界照常運轉,除了一樣多了一天的曉淇爸爸,還有來接他的和尚。而劉文森一開始就覺得他是個騙子,第一次約會就開口要錢,但卻傻到答應要參加默契大賽,最後也不是消失,而是被桂泰發現他是騙子,不敢再來找曉淇。男女主角其實沒什麼 CP 感,可能是因為長大後根本就沒相處過,就突然在一起,讓人比較難想像兩人會有感情。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本劇也有不少 bug,首先,不可能每天比別人多或慢幾秒,因為時間是絕對的,快或慢只是個人感受,曉淇突然在公車上消失,任誰都會嚇到吧,那情人節這天,她跑去哪?難道只是在家睡覺嗎?而且還能曬傷,桂泰多出的那天,如果世界因他而發生了什麼改變,又要如何解釋,比如說殺了一個人,或是少了一個麵包,只能當作懸案嗎?為何曉淇的爸爸會獨自離家?曉淇在公車上看見色狼只有拍照沒有出聲制止有用嗎?其實只要想寫信給對方的話,只要寄到對方家裡就好,為何還要多此一舉寄到同一個信箱再過去拿,不是很麻煩嗎?桂泰的爸爸死了,這十幾年信箱的出租費用誰來付?曉淇每天都幫桂泰寄信,難道沒發現收件者是自己?也沒記住他寄到哪邊的信箱?從台北開公車到嘉義也太大費周章,來回都差不多晚上了,還可以剛好在路上遇見曉淇的爸爸,和尚也知道到哪去接淇爸。壁虎到底是幻想還是真實,若是幻想為何曉淇可以看見爸爸在下棋的影像?儘管有許多疑惑,但這部片還是滿值得推薦,應該很難再找到像桂泰這麼癡情又單純的男子了吧!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