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牡丹園時尚日本料理』- 台北市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信義路(已歇業)

捷運站步行距離 : 250 公尺

消費日期:2016.12.03

消費人數:5人

人均消費:$2343

服務費:10%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 牡丹園時尚日本料理 」是信義區餐廳四大天王之一,老闆林桂鼎先生與其夫人楊雪貞女士分別因牡丹園與三四味屋在美食圈引起話題,三四味屋已歇業的現在,牡丹園依然靜靜地矗立在信義區幽靜的一隅。今日適逢 Moumu 矛木 生日,又是哥哥大喜前夕,全家與未來的大嫂難得來享用一次團圓大餐,也是以未來新的家庭成員陣容聯絡感情。價錢蠻高的,但是非常飽足,適合在慶祝人生大事時與親朋好友一起享受難得的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請他把生魚片拼盤的蝦頭拿去炸,又是一道免費美食。

img_2484img_2150img_2479

室內裝潢大氣、特色而華美。老闆收藏的奇石牡丹石與名家墨彩隨處可見,雍容的牡丹豪放地揮灑在牆上,卻兼有蓮花的典雅與牡丹的豔麗。我們訂的是包廂,燈光溫暖,氣氛良好,家庭成員在飯間越來越熱絡。

img_2156img_2074

我們吃的是晚餐,點的是「 牡丹四人合菜 」,以及另外單點的「 海膽刺身 」、「 軟殼蟹 」、「 鮭魚握壽司 」。他食材的用心考究、擺盤、烹調,加上無可挑剔的服務與環境,前所未有的味覺舞蹈與滿滿的飽足,讓它的價錢顯得非常合理,甚至划算,每一分錢都有雙倍的獲得。

img_2076 img_2077 img_2079 img_2081 img_2084 img_2086 img_2089 img_2091 img_2093 img_2096 img_2097

菜單(點圖放大)

他上菜的速度不慢也不快,出餐的節奏也不愧為他的名聲和價錢。

img_2100

海膽刺身

海膽刺身真是鮮甜!單吃,或是與洋蔥、青蔥以及紫蘇分別搭配或是混搭,都有難以言喻的不同美味。在回過神之前,海膽刺身滑過喉嚨那一剎那,身體對新鮮食物的愉快與味蕾的滿足,一瞬間讓人體會到幸福與滿足。

Advertisement

img_2453

野菜和風沙拉

滿滿的一大盤鮮蔬和水果,不額外添加人工調味料,清爽實在。值得一提的是牡丹園的食具都韻味十足,不只在視覺上舒服,心理上對進食這件事有更大重視與期待。

img_2108

季節魚刺身、北海道牡丹蝦

壯觀!對剛上桌時的心情是最好的描寫。生魚片由淺色到深色排列,風味各不同的剔透魚肉送進嘴裡,腦中彷彿閃過不同顏色的彩虹。牡丹蝦的鮮甜滑嫩讓人難忘。海藻醋更是一絕,酸甜的醋與海藻竟然如此合拍,清爽又將魚的腥味去除,為之後的美食清場。裝飾的蝦頭可以請他炸,會是另一道免費的、能嚐到鮮蝦香味的料理。

img_2452

鮭魚握壽司

炙燒得剛剛好的鮭魚,上面放著適量的鮭魚卵、青蔥碎以及不知名的魚卵,點綴幾滴醬料,一口吃下,不得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握壽司!魚肉熟的風味與生的風味以一種良好的平衡在口中擴散跳雙人舞,鮭魚卵的逼波破裂感以及隨後的鹹味與鮮味就像女士舞鞋的亮麗一閃,不知名的魚卵與青蔥碎恰到好處地加入和聲,阿,太幸福了。

Advertisement

img_2122

軟殼蟹

帶殼的蟹直接下去炸,螃蟹的殼被炸得酥脆,連同蟹殼,把螃蟹的美味全部一口吞!

img_2111

上選盛合握壽司(八粒)

噢!那白色的炙魚肉實在是第一次吃到的,無法形容的美味!由於於的選用都是用當季,所以不清楚是什麼魚。第一次吃到炙燒的程度可以與生鮮的部分如此契合!一口下去,只有驚嘆。

img_2114

天使紅蝦、野菜炸物

麵衣厚度適中,好像一層脆衣包裹在彈跳的蝦肉外,一口咬下,蝦香、麵衣油炸香一起迸發,再沾點玫瑰鹽,阿,美味。炸鮮蔬也非常動人,鮮蔬保持鮮嫩多汁,與香脆的麵衣一起,不同的鮮蔬,有不同的驚喜,再加上沾玫瑰鹽的變化,飽足~

Advertisement

img_2116

法國黑松露魚翅、鮑魚小陶鍋

說是「 小 」陶鍋,那真是太謙遜了,滿滿的一大鍋!松露也沒有在吝嗇,撒得像黑胡椒一樣隨性!清淡的調味讓鮑魚的鮮味凸顯,松露特別的風味讓鮮味更濃厚。上面撒著滿滿的青蔥碎,說樸實,用料卻又如此驚人的一道鮮味。

img_2471

極黑牛料理

噢!我的天啊!我從來沒吃過如此好吃的牛肉料理!吃進嘴裡的感受彷彿那塊肉是活著的,如此新鮮,如此不可思議的風味!毫不油膩的豐富油脂,與嫩如無物的牛肉,兩者與鹹甜適當的調味一起咀嚼,至高的幸福就是這樣吧。彷彿我此生至此才真正第一次品嚐牛肉。極品牛肉之外,佐餐的馬鈴薯泥和鮮蔬,包括烤鮮菇,都順口芬芳。

img_2128

松阪豚肉照燒

這道也是將豬肉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松阪豬富有彈性又鮮嫩的咬感,豬肉特有的氣味,與恰當的調味一口咀嚼,松阪豬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立刻暸解。他的佐餐鮮蔬一樣簡單味香。

Advertisement

img_2470

現撈海港魚醍醐蒸

大尾蒸魚,調味適當地將魚的鮮強調,喜歡蒸魚的人會恨愛的料理。

img_2474

炸蝦頭

這時候剛剛請他炸的蝦頭炸好了,不只擺盤擺得漂漂亮亮,還貼心附上檸檬。檸檬汁吃,啊~濃厚的鮮蝦香和酥脆的口感,有一種進化版蝦味先的感覺呢!

img_2134

日式柳蒸飯、京都味噌吸

img_2137

可愛的造型碗,下面有洞,滿滿的菇類鋪在有八寶飯口感的香 Q 米粒上,上面有不知名的,具特殊澀味和氣味的蔬菜。即使已經有飽足感,這碗散發菇類芳香的清淡米飯還是很好的結尾。

樸實的味噌湯,有種家常的味道,卻又能嚐到用心食材的醍醐味,即使已經很飽,這碗味噌湯做為結尾,很好地讓人進入恬適的狀態裡面。

Advertisement

img_2473

味自慢手作甜品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和上有烤焦糖的起司味奶醬,這是頭一次吃到的組合,由天然的各式水果作為最後收尾的甜點,配上特別的醬,沒有負擔又讓口腔與鼻腔飄著天然的水果香,忘卻腹中的負擔,只留身心的滿足以及幸福,還有最重要的,與親友熱絡的感情。

img_2475

菊花茶

一整朵菊花在熱花茶裡沈浮,很安神,邊喝邊和親友談天,既想睡又暖呼呼。

img_2476

抹茶

他們的抹茶厲害了!但是沒有另外賣。和其他所有餐廳的抹茶都不一樣,不是化學粉,是真真正正的道地抹茶!有些甜味,又有道地抹茶特有的微苦香味。

img_2148

咖啡

因為不能攝取咖啡因所以沒有嚐,但是蠻香的。

帶著堪稱完美的用餐經驗,以一種飄飄然的狀態,與新的家人陣容回到家中,繼續切第一次吃的翻糖生日蛋糕。

 

MOUMU FB / MOUMU SITE

店家資訊:

牡丹園時尚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6號

電話:02-8780-575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 11:30 am ~ 02:30 pm、05:30 am ~ 09:3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umu

本來活在一團迷霧中,透過文字和畫作前路突然清晰起來。愛美食,愛玩樂。二十幾年的生命在不同國家度過,人生大事的片段也散落在世界的角落。 目前攻讀于舊金山藝術大學MFA Concept Art 學系,準備畢業專題中。 歡迎 Follow 我!:) Many Thanks Moumu 矛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炙過的是比目魚鲯邊肉上面加的是葱花加松露醬。本來説是要搬家要停止營業兩個月,結果都三個月過去了。很喜歡這家店,常常去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