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致命幻象 Deadly Illusions

首映日期:2021.03.18

驚悚小說家瑪莉莫里森為了寫新書而請了一個保母葛莉絲幫忙照顧兩個孩子,好友伊蓮要她小心保母會搶走她老公,但她不以為意,甚至跟葛莉絲越走越近,她已分不清哪些是真實,哪些是幻覺…

 

主演:

克莉絲汀戴維斯德蒙特莫羅尼葛麗葛拉默珊諾拉漢普頓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瑪莉莫里森寫的小說《暗處》熱賣,她與老公湯姆及雙胞胎兒女瑞克跟艾莉莎過著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這天木尾樹跟新同事黛琳來找她,說出版業經營困難必須轉型,請瑪莉幫忙再出一本書,瑪莉拒絕並請他們離開,黛琳跟她說以前沒人要看她寫的書,所以她就靠寫黃色小說賺錢,現在飛黃騰達躺在家領版稅,要她想想是誰幫她的,瑪莉要她別亂說話否則會被開除。晚上湯姆發現瑪莉新的合約金有兩百萬,比其他書加起來還多,要她考慮一下,還說自己半年前的投資失敗,積蓄一半都沒了,瑪莉生氣罵他。好友伊蓮要瑪莉接受合約,瑪莉說她寫書時會變另一個人,伊蓮要她找個保母,伊蓮的客戶安琪拉可以介紹保母,且都非常專業。

瑪莉來找安琪拉看托育環境,保母也可以到府服務,安琪拉說他們提供獎學金給高學歷的保母,並找了幾位去瑪莉家面試,但瑪莉沒有中意的,接著葛莉絲來應徵保母,瑪莉發現她喜歡看書,葛莉絲說她在河泉鎮長大,突然瑪莉去接電話,葛莉絲拿瑪莉家的書來看,瑪莉的小孩們回家,葛莉絲馬上過去講故事逗他們笑,瑪莉拿書給葛莉絲,葛莉絲發現她是作家很興奮,瑪莉說不需要全職保母,但下週有事問葛莉絲有沒有空,因她要寫書,葛莉絲開心說可以後騎腳踏車離開。伊蓮帶著小孩來瑪莉家,羨慕瑪莉找到保母,但瑪莉說只請一個禮拜,突然小孩們來說要去游泳,葛莉絲說要帶他們去,瑪莉把高叉泳裝借給葛莉絲,伊蓮說泳裝這麼露不擔心嗎?瑪莉說放心因葛莉絲是宅女,湯姆回來跟葛莉絲握手打招呼。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晚上趁葛莉絲在顧小孩時,瑪莉跟湯姆在儲藏室做愛。葛莉絲說要幫小孩洗澡,瑪莉原本說不用,但湯姆說這樣很好,兩人繼續親熱。湯姆留葛莉絲吃晚飯,但葛莉絲說晚餐是家人的相聚時間因此婉拒。隔天葛莉絲還做點心給他們吃,並幫忙整理家裡,葛莉絲在浴室跌倒被玻璃割傷,葛莉絲幫她處理傷口,瑪莉看見葛莉絲的內衣,接著帶葛莉絲去買新內衣,並幫她換內衣,說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的身材,突然葛莉絲抓著她的手去碰胸部。回家後瑪莉說很多衣服不穿了,要葛莉絲試穿看看。瑪莉跟湯姆說自己不再年輕,想去微整形,但湯姆說她的智慧才讓他最興奮,突然葛莉絲出現說明天看醫生會晚點過來。瑪莉沒有靈感走到戶外抽菸,看見在窗邊換衣服的葛莉絲。

瑪莉跟出版社的人討論書中劇情,突然她看見幻覺,葛莉絲在她面前脫衣服。瑪莉跟伊蓮說,伊蓮問她有沒有喜歡女性,並開玩笑要她小心說不定葛莉絲想奪取她的位置,不然就把她當成靈感寫作。回家後瑪莉發現葛莉絲在跟湯姆聊天,瑪莉趕緊曬恩愛,突然小孩叫媽媽,葛莉絲馬上過去,湯姆說晚上要去募款餐會,瑪莉說忘了找保母,葛莉絲說她可以。換上洋裝後葛莉絲抱住瑪莉謝謝她給她機會工作,瑪莉說很高興找到她。上車時湯姆說葛莉絲家有七個兄弟姊妹,他們是她的唯一依靠,認為應該給她家的溫暖。募款餐會上,瑪莉跟伊蓮交換舞伴,她也跟伊蓮的老公瑞克說她其實不想寫新書。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這天瑪莉裸著上半身在泳池旁寫書,要葛莉絲幫她擦乳液,瑪莉說很舒服,接著瑪莉跳下水,並把泳褲脫掉,要葛莉絲去換泳衣,別人看不到這裡,瑪莉說她突破故事的瓶頸了,葛莉絲說該慶祝一下,兩人進屋裡聽音樂喝酒,一起跳舞,突然葛莉絲嘆氣說她從未被愛過,跟瑪莉在一起感到幸福,要瑪莉別趕她走,瑪莉抱住她說絕對不會,說是葛莉絲幫她突破瓶頸。瑪莉醒來,發現葛莉絲在跟她親熱,瑪莉再度醒來發現是場夢。葛莉絲陪著一家人來參加小孩的演奏會,結束後瑪莉跟葛莉絲說那天發生的事情不能再發生,葛莉絲說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瑪莉說很好。這天瑪莉泡澡時,葛莉絲幫她倒牛奶、海鹽、玫瑰,餵她喝茶又幫她按摩,接著葛莉絲開始在她身上亂摸,突然瑪莉醒來發現葛莉絲不在旁邊。這天早上瑪莉專心寫書,湯姆跟葛莉絲說送完孩子帶她去吃飯,被伊蓮看見。葛莉絲在餐廳似乎變了成熟許多,穿著短版的低胸上衣還伸了懶腰,回去路上葛莉絲在車上熱舞。

三週後,瑪莉跟葛莉絲騎單車出遊,兩人在湖邊喝酒慶祝初稿完成,瑪莉說沒有葛莉絲就無法完成,因她是最好的閨蜜,瑪莉唸詩集給葛莉絲聽,葛莉絲開始亂摸瑪莉,兩人接吻,瑪莉說看到葛莉絲就像看到自己,突然瑪莉說不能這樣下去。兩人回到車上發現輪胎被割破,兩人牽著腳踏車回家,看見湯姆跟伊蓮在門口講話,瑪莉問湯姆為何不接電話,湯姆說出門忘了帶手機,伊蓮問瑪莉多久沒跟湯姆恩愛,她說自從寫書後開始,但瑪莉懷疑她跟湯姆,伊蓮說她來是討論瑪莉的事,說改天再談。晚上湯姆帶小孩出去散步,葛莉絲又開始愛撫瑪莉,突然湯姆帶著小孩回來,瑪莉說她不舒服想去躺一下,瑪莉聽到聲音醒來,走去看發現葛莉絲打扮性感跟湯姆在廚房做愛,葛莉絲態度強硬,湯姆蒙著眼睛,瑪莉昏倒,葛莉絲說別擔心她不會記得。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瑪莉再度醒來,老公問她有沒有好一點,她說有只是做了惡夢,大家在餐桌準備吃飯,瑪莉問她為何留下來吃飯,還大吼說她跟老公在廚房亂來,她完全變了一個人,兒子說媽媽很可怕,瑪莉道歉說有時候寫書的情景太清楚會讓她搞不清楚幻想跟真實。睡前湯姆問瑪莉怎麼了,瑪莉突然崩潰說她扮演賢妻良母,換來的卻是老公的背叛,湯姆道歉說會補償她。半夜瑪莉起來,到書房拿她的初稿。早上瑪莉醒來,湯姆說結婚紀念日快樂,說晚上約會。瑪莉打給仲介發現根本沒有葛莉絲這個保母,葛莉絲說要幫瑪莉換床單,瑪莉為昨晚的事情道歉,瑪莉想到葛莉絲說有去圖書館借書,便跑去圖書館問,接著打給伊蓮要她回電,她來診所找伊蓮卻發現她被剪刀刺進脖子死亡,她尖叫報警。

警方要她到警局備案,問她是否有吃精神藥物,因警方從監視器查到她凌晨一點多開車到伊蓮家,鄰居也作證說看見她昨天跟伊蓮在門口大吵,剪刀上有她的指紋,警方拿出監視器,瑪莉說那可能是別人,警方拿出她寫的草稿,問誰有可能拿到草稿,他說出版社、老公湯姆跟保母葛莉絲,湯姆出現要她別擔心,因剪刀上除了有她的指紋,也有湯姆跟小孩的,問她昨晚去哪,她說起來抽菸,發現寫作室的燈亮了,就去關燈,並回到床上,湯姆說她離開將近三小時,瑪莉要湯姆相信她,湯姆說他們在車庫發現一把瑞士刀,就是割破腳踏車輪胎的刀,上面只有瑪莉的指紋,瑪莉回想當時是她趁葛莉絲不注意時割破輪胎,湯姆問她上次到伊蓮那治療是什麼時候,她說好多年前了,他們發現一張手寫筆記紀錄了她的症狀跟時間,她說那是他們約去健身房的時間,那症狀可能是別人的,瑪莉想起一些事情,說要上廁所,但卻開車離開,想著一切都是葛瑞絲幹的。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瑪莉開車來到河泉鎮找葛莉絲的阿姨,說要借用廁所,阿姨說葛莉絲是最大的孩子,一家人長期受虐並差點被父母餓死,父母入獄後她就到阿姨家住,接著聽說最近她找到健身房的工作,瑪莉發現阿姨似乎有點人格分裂。回去時瑪莉打給湯姆要他千萬別讓葛莉絲進屋因她很危險,但湯姆沒回應。湯姆洗澡時,小孩在房間玩,葛莉絲到廚房拿了一把刀,來到浴室,湯姆洗完澡,看見葛莉絲穿著性感,說不想再跟她玩這遊戲,葛莉絲說不聽話就閹了他,湯姆拒絕,葛莉絲往他身上砍,說她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瑪莉趕回家發現門開著,趕緊呼喚湯姆跟小孩,葛莉絲趕緊換衣服跟瑪莉說小孩在遊戲間,瑪莉去浴室看見湯姆坐在地上滿肚是血,湯姆說葛莉絲勾引他。

葛莉絲道歉說不小心弄得這麼髒,瑪莉要她趕緊叫救護車,問誰砍她老公,葛莉絲說不知道,她試著攔住她,說他們是好人,瑪莉問是誰,湯姆要瑪莉快跑,葛莉絲拿起刀說是我,瑪格麗特,突然葛麗絲變聲說殺了她,瑪莉跑出去,葛麗絲追她,瑪莉叫了一聲,艾莉絲聽到聲音想開門卻被鎖住,瑪莉跟葛莉絲在廚房扭打,瑪莉用果汁機攪下葛莉絲的一塊頭皮,瑪格麗特說葛莉絲想要讓瑪莉取代掉她,但不可能,因有瑪格麗特她才能活下來,原來當時弟弟拿食物要她扮演瑪格麗特,葛麗絲掐住瑪莉脖子,瑪莉拿花瓶砸她,葛麗絲道歉要瑪莉別放棄她,警方來到。一年後,瑪莉拿著新書草稿放在伊蓮的墓前,接著拿花來看葛莉絲,葛莉絲高興抱住她,兩人開心玩牌。片尾,瑪莉跟當晚穿著一樣的離開大樓。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看完這部劇之後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一開始就覺得葛莉絲可能不是從保母介紹所來的,因她的眼神飄忽不定,果然後面有解釋並沒有這位保母,原來她是在健身房工作,偷偷聽到伊蓮跟瑪莉的對話才去應徵,卻沒有選上,因此直接來瑪莉家面試,也剛好被瑪莉選上,但她的目的是什麼?只是想找一個家嗎?有猜到她會跟瑪莉老公外遇,看起來一副小三樣,但卻裝作很清純的樣子,原本以為瑪莉是覺得葛莉絲的衣服領口太低所以帶她去買保守的衣服,沒想到是帶她去買新內衣,結果葛莉絲抓她的手碰胸部,兩人還有親密關係,看起來某些情節是瑪莉的幻想,但兩人確實有發生事情,所以會不會幻想的情節其實都是真的?不太懂瑪莉跟伊蓮為何要交換老公跳舞?伊蓮又來找湯姆做啥?如果是要講瑪莉的事,他們又講了什麼?感覺伊蓮應該真的是瑪莉殺的,不然她為何會離開三個小時之久?因為懷疑伊蓮跟湯姆有一腿才殺了她嗎?瑪莉還自導自演,還是說她也有人格分裂症?感覺伊蓮好無辜,躺著也中槍,死法跟瑪莉的小說一模一樣,難道是因為要寫出小說的情節就只能實踐嗎?那她之前出了那麼多本又殺了多少人?

《電影》『致命幻象』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當我寫書的時候,我會變另一個人

最後真相大白,葛莉絲跟阿姨一樣都有人格分裂症,沒想到這症狀還會遺傳,推測葛莉絲是好人,分裂出的人格瑪格麗特是壞人,好人愛上瑪莉,壞人則跟湯姆搞外遇,所以瑪莉看到的畫面都是真的。湯姆也滿蠢的,葛莉絲都拿刀了,應該先配合再想辦法逃脫,且瑪莉也太奇怪,都知道葛莉絲很危險,老公也受傷了,她還要葛莉絲叫救護車,還問她是誰砍她老公,正常不是應該馬上報警嗎?兩人還莫名其妙跑出到廚房扭打,果汁機最好這麼輕易就可以弄掉頭皮,瑪莉感覺很自責,但對方可是拿刀砍了她老公啊!為什麼還要發揮憐憫之心,因為她們倆個很像嗎?最後湯姆居然沒死,肚皮都被砍了那麼多刀,而瑪莉跟葛莉絲也沒被抓,整個太不合理,都發生兩起凶殺案了,警方在幹嘛?整部片不知所云,前面鋪陳太久,後面草草結束,在 IMDb 只有 4.1 分的評價。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有攻擊與沒有要謾罵,只是覺得妳把劇情寫得太詳細了,還有妳劇照未經許可刊登卻要求別人不要抄襲也有點不是很恰當。還有妳結尾如此攻擊劇情卻要大家不要攻擊妳或妳的攻擊,有些不公平。

    沒有攻擊也沒有謾罵喔,所以妳要接受喔。

    1. 在文章開頭,我們已經寫明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你已經看到這句警語了還繼續往下看,
      然後再來說把劇情寫得太詳細了,愛看又愛嫌,這樣對嗎?

      至於你說的 “劇照未經許可刊登卻要求別人不要抄襲也有點不是很恰當”

      劇照在文末都有寫是取自於網路,所要求不要抄襲的部分當然是針對文字,
      你的理解能力是不是不太好?

      根據著作權法第 52 條
      「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我為了寫劇情與心得,合理引用劇照,並在結尾要求別人不要抄襲我的文字,請問哪裡有問題?

      最後的最後,你說 “結尾如此攻擊劇情卻要大家不要攻擊妳”,請問攻擊的點在哪裡?
      我有指名道姓的說導演拍得很爛還是哪位演員演得很爛嗎?
      還是說你認為心得不能打出自己看完的感受,一定要給好評嗎?

      沒有攻擊也沒有要謾罵喔,所以你要接受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