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天才的禮物 Gifted

首映日期:2017.04.07

法蘭克艾德勒獨自撫養姊姊的天才女兒瑪莉,並努力想讓她過上一般小孩的生活,某天外婆出現,發現了孫女跟女兒有著一樣的天賦之後,便開始爭奪撫養權,法蘭克能夠如願跟瑪莉繼續生活在一起嗎?

 

主演:

克里斯伊凡麥肯娜葛瑞絲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住在佛羅里達州的法蘭克艾德勒送七歲的瑪莉上學,瑪莉說不想上學,且貓咪佛雷德沒人照顧,法蘭克說他必須去工作,佛雷德會過得很好。鄰居蘿伯塔叫住法蘭克,但他假裝沒聽見,蘿貝塔開門要他趕緊把孩子接回來,法蘭克說她必須交朋友學習社交技巧,學著如何當一個小孩,兩天前瑪莉告訴他就算德國替歐元紓困,依然可能出現經濟大蕭條,蘿伯塔說她很擔心。瑪莉覺得上課很無聊,邦妮史蒂文森老師發現瑪莉異於常人,校長戴維斯來旁聽,瑪莉問她是不是老闆,邦妮說是,瑪莉要校長打給法蘭克把她帶離這裡,同事看見法蘭克說每週五都在佛格餐館看見他,是個文靜的帥哥,邦妮追上去,法蘭克要瑪莉先上車,邦妮說瑪莉天賦異稟,法蘭克說那是崔登堡心算法,他自己也在八歲就學了,跟邦妮道歉說不會有下次,邦妮上網搜尋了崔登堡心算法。

法蘭克在修船,瑪莉說蠢學校的男生很不得體,法蘭克說她是因為對校長大吼才被趕出學校,瑪莉道歉說她搞砸了,修好船後,法蘭克載著瑪莉跟佛雷德兜風,接著在沙灘上玩耍。隔天瑪莉乖乖上學,但要一直對著她笑的賈斯汀放尊重一點,這天她帶了佛雷德去學校演講,同學問牠為何只有一隻眼睛,瑪莉說不知道,她是在垃圾桶裡找到牠,還說牠很聰明,但沒人了解牠。瑪莉一下就寫完考卷,老師說有猜到因此幫她準備了額外的題目,瑪莉笑了,興奮的解題。邦妮搜尋法蘭克艾德勒查不到資料,卻查到黛安艾德勒是位數學家,但卻自殺身亡,法蘭克是她弟弟。

邦妮來到佛格餐館,找到法蘭克說他騙她,原來瑪莉是她的外甥女,也就是黛安的女兒,法蘭克看著瑪莉寫的考卷說當時他約會快遲到,姊姊黛安突然帶著還是嬰兒的瑪莉出現說要談談,但他堅持要約會回來再談,回家後發現瑪莉在沙發上,但黛安倒在浴室地板上,邦妮問她父親呢?法蘭克說黛安有社交障礙,分不清楚男人好壞,對方根本待不到一個月就離開,兩人爸爸在他八歲過世,媽媽在黛安懷孕時對她棄而不顧,因不在她的計畫中,媽媽是個很嚴格的英國女人。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一位學生在車上故意絆倒賈斯汀,讓他的作品摔毀,瑪莉幫忙說話,並拿書砸他,法蘭克來到學校發現男同學臉上流血被帶回去,問瑪莉還好嗎?校長問法蘭克如何處理?瑪莉可能被開除,法蘭克說若每個初犯的學生都被開除他也無話可說,校長說瑪莉是天才,剛好她認識奧克斯資優學院的院長,法蘭克說必須付三萬元學費,校長說能替她爭取全額獎學金,但法蘭克說他們家跟那種學校有不愉快的過去,他認為小女孩不需要的是強化她與眾不同的觀念,因為她早就知道了,因此瑪莉應該待在這裡,他說瑪莉打人不對,但一個 12 歲的孩子霸凌 7 歲小孩,她卻挺身而出,法蘭克引以為傲,除非校長開除她,否則會讓瑪莉留下,校長說這樣是錯的,因為他們永遠無法培育出她該有的學術水準,法蘭克說那就讓她變笨成為普通人。

課堂上,老師要瑪莉跟大家說話,瑪莉說打人不對,儘管對方很壞,她不會再犯,要大家別怕她,還說賈斯汀的動物園被毀掉前是最棒的勞作,並要大家鼓掌,賈斯汀笑了,老師也鼓掌。回家時瑪莉說有個女士站在他們家門口,法蘭克說是外婆艾芙琳,艾芙琳送了一台有視網膜顯示器的 Mac Book 給瑪莉,說她喜歡數學,電腦中有一本查爾斯其默的絕版書《高等代數轉移》,瑪莉說那本書很棒,她已經看過了,她正在看微分方程式,法蘭克要她謝謝外婆,艾芙琳說裡面還有很多東西,法蘭克說她還有功課要做,要她跟外婆說晚安。法蘭克問媽媽來這做啥,說她花了七年終於找到他們,認為是校長聯絡她,媽媽說他居然選這該死的蚊子農場。

媽媽跟法蘭克見面,問他現在在當老師嗎?法蘭克說他現在是修船的,媽媽說他選的家跟學校都不合格,說不帶走瑪莉就不會離開,法蘭克說黛安不同意孩子跟著她,媽媽說黛安總是考慮不周全,法蘭克說黛安可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之一,媽媽說法蘭克在埋沒瑪莉的潛力,法蘭克說不想要瑪莉過那種生活,媽媽說黛安原本可以解開納史二氏方程式而名留青史,但卻失敗,軟弱的跟她爸一樣,要法蘭克想好怎麼做對孩子較好,否則就準備聯絡律師。法蘭克說天氣很好,要瑪莉別再寫數學,一起出去玩。

Advertisement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法官尼可斯問法蘭克跟艾芙琳要不要和解,兩人不說話,艾芙琳的律師海史密斯說瑪莉的媽媽有精神問題於七年前自殺,被法蘭克非法帶走,且目前環境很差,希望法官可以判給艾芙琳,法蘭克的律師庫倫說因為那是他姊姊所希望的,且他家的環境並沒有很差,法官要迪邦斯去他家確認居住環境。法蘭克問瑪莉今晚能不能住蘿伯塔家,蘿伯塔說每晚都願意,但法蘭克不聽她阻勸害得他們必須上法庭。邦妮來餐館找法蘭克說聽到校長炫耀那場訴訟,陪法蘭克喝酒,邦妮問他最怕什麼事,他說最怕毀了瑪莉的人生,邦妮強調兩人之間不可能,法蘭克說他知道,下一秒,兩人回家上床,法蘭克說瑪莉會住在蘿伯塔家到隔天中午。

隔天早上邦妮起床覺得後悔,打開門時遇見剛好回來找 DVD 的瑪莉,嚇了一大跳,瑪莉笑著跟她打招呼,老師趕緊離開。法蘭克罵瑪莉說他們約定好週六早上不回家,且不能擅自用蘿伯塔的鑰匙,讓他很丟臉,他只想要有五分鐘自己的生活,瑪莉衝進房間,法蘭克進房跟她道歉,說不是她的錯,瑪莉問他說因她沒有自己的生活是真的嗎?法蘭克說大家常常會說違背自己真心的話。法蘭克收到法院通知,瑪莉必須去波士頓兩天。瑪莉在外婆家一起看媽媽的照片,發現外婆以前也在英國研究數學,結婚後來到美國。法蘭克跟邦妮在船上談心,邦妮說她喜歡維修工。

外婆帶瑪莉來看千禧年習題,當中葛里格利帕洛曼證明了 “龐加萊猜想”,是七道題中唯一被證明的,而納維耳與史托克斯二氏方程式就是她媽媽負責的,但沒照片, 因為她沒解開,外婆說她本來可以成功並贏得費爾茲獎及諾貝爾獎,瑪莉說也許某天這裡會掛上她的照片,外婆說可以幫助她,若她成功就會名留青史,並帶她來找西摩試著解開牆上的問題,外婆生氣帶她離開,說不應該答應這件事,瑪莉說沒什麼好解的,因為算式錯了,外婆又帶她回去把算式修改,並在黑板上寫出答案,西摩問她明知道算式錯了為何不說,她說法蘭克告訴她不該糾正大人,因沒人喜歡愛現的傢伙。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回家後,瑪莉說她喜歡外婆,因為她長得像媽媽,家裡還有鋼琴,但她不想跟外婆一起住,因她很頤指氣使,法蘭克說別擔心,瑪莉要他保證。派特古登來找瑪莉訪談,瑪莉說法蘭克是好人,因在她變聰明前就要她了。法庭上,艾芙琳找來瑪莉的生父波勒提供陳述書推薦讓外婆來照顧瑪莉,法蘭克的律師庫倫問波勒多久前見過瑪莉,他說從沒見過,因黛安死後嬰兒就不知去向,他盡力找過卻沒結果,庫倫要他上網搜尋瑪莉艾德勒,要他順便輸入中間名,但他卻不知道,庫倫提醒是”愛琳”,第二頁就有瑪莉的資料,跟法官說波勒從未真心地想要當瑪莉的爸爸,因此推薦不足為信,法官認同,法蘭克笑了。

法蘭克問媽媽繼父華特過得如何,她說他在蒙大拿買了一座牧場,媽媽說很難過他們意見不合,法蘭克說一向如此。瑪莉知道爸爸出庭後,難過得躲在房間,因為爸爸連來看她都沒有,蘿伯塔安慰她,法蘭克說要帶她跟蘿伯塔去兜風。三人來到醫院等到睡著,法蘭克叫醒瑪莉,隔壁有小男嬰出生,家人歡呼,法蘭克說瑪莉出生那天就是這麼開心,當時是法蘭克出來宣布好消息,瑪莉興奮著看著下一對家庭,並拉著蘿伯塔一起過去拍手叫好。

法庭上,法蘭克的律師庫倫問艾芙琳是不是對自己兒子評價極低,且兒子人生失敗,女兒自殺,被對方律師海史密斯抗議,庫倫繼續問黛安參加過什麼活動,艾芙琳說沒有,因為她熱愛數學,他問保羅瑞華是誰,她說是社區的一個男孩,庫倫說他是黛安的初戀情人,艾芙琳說當時黛安才 17 歲,對愛情一無所知,庫倫說 1998 年 1 月黛安和保羅一起逃家,艾芙琳說黛安是被綁架的,庫倫說警方在渡假小鎮找到兩人,兩人去滑雪,綁架犯通常不會帶人去滑雪,但回來後,艾芙琳對保羅的父母提出告訴,直到保羅不再聯絡黛安,艾芙琳說黛安因此難過,變得不專心,庫倫說 1999 年 3 月,黛安就嘗試自殺,艾芙琳說不值一提,還說一年後黛安感謝她的干預,因為她知道自己必須背負著天賦。

Advertisement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艾芙琳的律師海史密斯說法蘭克在修船,沒有健保,且姊姊自殺時法蘭克在波士頓大學當哲學助理教授,但姊姊並沒有同意要他把瑪莉帶到現在的地方,應該也沒同意她沒有健保,並且睡在二手買來的床上,說這是私人恩怨,因為黛安是明星而他不是,長年下來感到憤怒,為了傷害媽媽才把瑪莉帶走,法蘭克說黛安希望瑪莉只是個小孩,並且過正常的生活,希望她有朋友,能盡情玩耍且開心生活,海史密斯說若天才兒童過著無聊的生活就會產生憤怒,因此還攻擊了孩子,且他去年 10 月 16 日也因為傷害罪被捕,法蘭克說一個醉漢攻擊他,那是正當防衛,但他確實有坐牢。

庫倫來找法蘭克,說瑪莉會被放入扶養名單,庫倫說會安排在離法蘭克家只有半小時車程的家庭,且瑪莉也會去奧克斯學院,外婆能獲得探視權,等到瑪莉 12 歲時就可以站上法庭選擇要跟誰生活,法蘭克不爽,庫倫說法官尼可斯會把瑪莉判給艾芙琳儘管他不喜歡她,因為艾芙琳有錢,要法蘭克至少去見見那家人。法蘭克來拜訪寄養家庭,有個很大的泳池,還有鋼琴,並且可接受養貓。艾芙琳跟法蘭克道別,認為瑪莉會過得比之前更好。法蘭克跟瑪莉說只離她 25 分鐘的車程,瑪莉哭著說別把她丟在這,法蘭克說她會去更好的學校,瑪莉說她想去破爛的學校,一個月就能回來一次找他跟蘿伯塔,她說現在就想要找他們,法蘭克說幾年後若想要的話就可以跟他一起住,瑪莉說法蘭克答應要一起住的,問法蘭克為何丟下他,法蘭克說是法律規定的,法蘭克忍痛離開。

蘿伯塔很難過。邦妮來船上找法蘭克,法蘭克說其實一開始他就覺得要幫瑪莉找真正的家庭,並每天想著要去兒福部,但他太自大,且瑪莉很有趣,因此把她留在身邊,過了六年半,終於把她送給寄養家庭,一切都很成功,但他卻很生氣。法蘭克拿著禮物來寄養家庭,父親說瑪莉有點崩潰,法蘭克說要跟她聊聊,但父親說不是好主意,因為他就是讓瑪莉崩潰的原因,瑪莉不想見他,她需要時間,法蘭克把禮物給他後離開。蘿伯塔安慰法蘭克。邦妮發現牆上貼著佛雷德待領養的傳單,打給法蘭克,但他不接,邦妮拍下傳單照片傳給他,法蘭克趕緊衝去流浪動物之家,對方說今天是牠的最後一天,法蘭克衝進去找,發現佛雷德是下一個安樂死的對象,問是誰把牠送來,對方說是一個男子說有過敏問題,法蘭克認為是艾芙琳幹的,把佛雷德跟另兩隻貓帶回去。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法蘭克跟蘿伯塔來到寄養家庭找艾芙琳,原來艾芙琳住在客房,父親道歉說她對家教幫了很多的忙,因為瑪莉根本不理人,蘿伯塔要他別礙事,法蘭克衝到房間找瑪莉,艾芙琳跟一名老師在她旁邊,法蘭克要瑪莉回家,瑪莉搖頭說不要,艾芙琳說他非法入侵,蘿伯塔拿出一盒資料,法蘭克要艾芙琳看,但瑪莉跑走,法蘭克追上去,艾芙琳要打電話前看見資料發現是黛安對納史二氏方程式的完整證明。法蘭克抱住瑪莉,瑪莉說他騙她,法蘭克道歉,瑪莉很難過並且很想他,還說他們把佛雷德帶走,法蘭克說他找到佛雷德並把牠帶回家了,還說之前以為他對瑪莉沒好處,但後來發現若瑪莉是個厲害、聰明又貼心的人,代表他做對了。

回到房間,瑪莉抱住蘿伯塔,蘿伯塔把她帶出去,剩下法蘭克跟艾芙琳,艾芙琳說她不相信這是黛安完整的證明,因為她不可能沒發表就自殺,法蘭克說她夠了,他會帶走瑪莉並按照他相信黛安所希望的撫養她長大,法蘭克說當時黛安清楚的告訴他說等死後才能發表,艾芙琳說她已經死六年了,法蘭克說不是等黛安死後,說他已經聯絡 MIT,西摩已經迫不及待要跟她一起發表,接下來她根本沒時間照顧瑪莉,要艾芙琳想清楚並給他答案,艾芙琳看著黛安寫的筆記哭了,並打給西摩。法蘭克來學校接瑪莉,問她學校如何,瑪莉說沒有一般學校好玩,但很有趣,接著送她來公園跟童軍社的孩子一起玩。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本片因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而看,但他在本片沒有展現肌肉,而是展現父愛,小女孩也相當可愛。飾演鄰居蘿伯塔的奧塔薇亞史班森就是演雷霆女神的其中一位女主角艾蜜莉,美國隊長在本片相當幽默,一開始弄了 “特別的” 玉米麥片給瑪莉當早餐,又說瑪莉今天會遇見一輩子都可以借錢的人,還要她表現像個小孩。邦妮老師很懂得變通,知道瑪莉天賦異稟之後就準備了高難度的數學題給她。法蘭克說的沒錯,瑪莉不畏懼霸凌挺身而出,校長不懲罰霸凌的人反而要懲罰挺身而出的人,根本反了吧!要是我也會跟我女兒說打得好。法蘭克的媽媽感覺非常自我中心,難怪女兒會自殺,幸好法蘭克沒學壞,還要瑪莉靠她的腦袋去思考,但也別害怕去相信事情,雖然不是親生父親但他卻教得比一般的父母好很多。邦妮也太好笑,口嫌體正直,一直說不行還是跟人家上床。法蘭克帶著瑪莉去醫院看別人因小孩出生而歡呼,真是意想不到也令人感動。明眼人都知道應該把小孩判給誰吧,艾芙琳都把自己的小孩顧到自殺了,還要再害死另一個嗎?

《電影》『天才的禮物』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無論天才與平凡,需要的都是愛

法蘭克的律師很厲害,但艾芙琳的律師也不惶多讓,甚至出陰狠手段,真不懂法蘭克又不是遭到沒工作,為何小孩還必須讓別人撫養,為何只要有錢就可以撫養?難道小孩的幸福就不重要嗎?還要把小孩送給非親非故的人,明明就有親人啊!送養那段真是逼哭我了,瑪莉真是無辜,被迫跟家人分開,就因為她是天才?如果這樣我寧願自己是平凡人。感覺寄養家庭的父親在說謊,且居然還把貓咪送到流浪動物中心,原來是因為艾芙琳住他們家會過敏就把貓送走,也太過分了,那家人對貓都沒感情嗎?蘿伯塔根本就是保鑣吧,到處擋人。黛安為何要等媽媽死後才想發表證明?因為叛逆嗎?不過既然法院已經判決,法蘭克又如何把孩子要回?最後瑪莉上的學校是奧克斯學院嗎?雖然後面有點草草結束,但本劇讓人看了很感動,讓人想到「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部電影,其實孩子最需要的不是多高等的知識或多高級的環境,而是大人的愛,無論天才或是一般孩子都一樣。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