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亞森羅蘋 LUPIN – 第 1 季

1 ~ 3 季全劇情回顧、心得、線上看

首播日期:2021.01.08

出身貧民窟的塞內加爾人亞森迪歐,跟著父親巴巴卡迪歐來到巴黎的佩里格尼家當司機,但父親被栽贓偷走項鍊並在獄中自殺,他拿著父親送的「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發誓要替父親報仇。

 

主角介紹: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亞森迪歐 (歐馬希 飾)

沒有固定工作,有一個兒子及前妻,父親 25 年前因被誣陷偷走項鍊而死於獄中,長大後的他決定學亞森羅蘋查出真相。

 

分集劇情:

Ep1 – 羅浮宮失竊案

Ep2 – 獄中自殺案

Ep3 – 局長綁架案

Ep4 – 女記者死亡案

Ep5 – 拉烏失蹤案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羅浮宮失竊案

亞森跟前妻克蕾兒說他找到工作,約星期六早上八點跟兒子見面,克蕾兒不拿贍養費,離開時卻在口袋摸到錢跟紙摺的玫瑰花。亞森來找文森、凱文跟魯迪說他沒錢還,但有辦法讓他們賺大錢,他是羅浮宮的清潔工,可以一起偷要進行拍賣的曾由瑪麗安東妮擁有的王后項鍊,羅浮宮雖戒備森嚴,但不會掃描要丟出去的垃圾及要拿進去的清潔用具,亞森則化名為富商保羅森蘋去競標項鍊。拍賣會上,主持人說項鍊被佩里格尼家族買下,但在 25 年前失竊,七顆寶石分散四地,最後佩里格尼找回來並在巴黎合而為一,佩里格尼的女兒茱麗葉戴著上台,從底價 1700 萬歐元開始拍賣,亞森喊價,主持人網路查到他的資產有 5 億歐元,三人把監視器關掉,亞森直接喊價 6000 萬歐元成交,主持人帶著亞森到後方的項鍊保管室,說茱麗葉想見他,亞森說不用,想先看項鍊,亞森一拿到項鍊,文森跟凱文就打亞森跟主持人並偷走項鍊,跑到門口與開跑車的魯迪會合,但魯迪因轉彎轉太大而撞進羅浮宮內,三人被逮,警察羅傑也搜亞森身上沒搜到項鍊,只找到筆。兩週前,亞森看新聞得知皇后項鍊即將拍賣,便去應徵清潔工及借錢,並請朋友班傑明幫他仿造一條王后項鍊,在現場調包趁機丟進垃圾桶,並在之後變成清潔工拿回項鍊,實現了他說「進去時是清潔工,出來變百萬富翁」的諾言。警察兼亞森羅蘋的粉絲約瑟夫葛迪亞聽說項鍊是假的,準備通知買主保羅森蘋 (Paul Sernine) 時,發現他的名字是亞森羅蘋 (Arsene Lupin) 的英文字拆解重組。亞森來接兒子拉烏,把「怪盜紳士亞森羅蘋」送給他。

1995 年,亞森的爸爸巴巴卡是佩里格尼家的司機,茱麗葉跟 14 歲的亞森說會游泳就親他,兩人在池邊接吻。安佩里格尼夫人要巴巴卡挑本書送兒子,他挑了「怪盜紳士亞森羅蘋」。佩里格尼說項鍊不見,懷疑是巴巴卡偷的,夫人沒幫他作證,巴巴卡入獄,亞森來探望爸爸時,獄警發現巴巴卡上吊自殺。

 

第 2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獄中自殺案

亞森入獄,兩天前,班傑明說項鍊從沒被拆開過,原來寶石四散的故事是假的,項鍊一直都在保險箱裡,亞森誤會了爸爸 25 年。茱麗葉離開飯店時,收到一張紙條寫著「下午兩點盧森堡公園,不要報警」,裡面附了一顆寶石。亞森穿著外送員的制服來見茱麗葉,問她為何要說謊,她說為了製造話題,並說他爸真的有罪,亞森騎腳踏車逃跑,突然出現一堆外送員,警方追丟。亞森回到家看爸爸的信,他道歉說的確犯了罪,圖書館裡有真相,他發現爸爸故意寫錯字,並查到爸爸曾在圖書館工作的獄友艾田康米,亞森來監獄看假表哥吉布里陶雷,說要代替他入獄,並把手銬變到自己手上。警察羅傑問茱麗葉是不是認識亞森,茱麗葉說能讓他馬上被革職,要警察閉嘴並趕快找到項鍊。吉布里欠某人 1000 歐元的毒品,對方要亞森在三天內還清。亞森用香菸賄賂獄友查到艾田康米在 241 號牢房,但他因病待在醫務室,亞森來到醫務室想住一天卻失敗,他故意受傷住進去,跟艾田說話,艾田說不認識巴巴卡,只拿書給他一次,巴巴卡說若有天某人代替他來這,就把書給他,所有答案都在裡面。亞森在艾田的書櫃找到「亞森羅蘋」,裡面暗號寫的「我是無辜的,陷害我的是安佩里格尼」。茱麗葉來問爸爸項鍊是不是巴巴卡偷走的,爸爸生氣說當然。亞森來找獄醫說要看艾田,艾田請他逗他妻子笑。獄醫發現亞森上吊,將他送醫,亞森在車上醒來逃脫,原來他偷了藥及籃網策畫這場假自殺。亞森來找安佩里格尼,安說她說服巴巴卡簽自白書,原本為了減刑,但法官太嚴厲,巴巴卡無法接受便自殺,且幫亞森付清學費的就是安,並提到杜蒙探長說會幫他。亞森來找艾田妻子並給她一顆寶石。

1995 年,杜蒙探長來找亞森要帶他去社福機構,亞森趁機逃跑,卻被抓到。在社福機構,亞森收到爸爸在牢房留下的信,有人要他明年去安德雷西學校就讀,並繳清所有費用,而他所看的「聖經」書內藏著「怪盜紳士亞森羅蘋」。亞森在安德雷西學校被欺負時,班傑明法雷出現幫他。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局長綁架案

亞森監視著杜蒙局長的一舉一動,並假扮成電資部的麥克西來市政廳找他,並藉機擄走他。杜蒙醒來發現被綁在椅子上,亞森問他記不記得巴巴卡,杜蒙問他是否跟竊盜案有關,亞森查出杜蒙收賄放走罪犯,杜蒙說他只是依法抓巴巴卡,但他自殺,亞森打給杜蒙妻子海蓮,杜蒙說他收了錢都是花在孩子身上,而巴巴卡也辜負他孩子,亞森說不可能。警察約瑟夫調閱 25 年前的項鍊失竊案來看,發現少了幾頁,羅傑說杜蒙局長被綁架,約瑟夫說警察手機的晶片組有更新過,可用 GPS 查到電池所在處,查到杜蒙在龐坦便全員出動。亞森給杜蒙看深偽技術,可以讓他在影片中說任何事情,杜蒙說他已經說出真相,亞森氣到問他為何陷害他爸,杜蒙發現他是亞森,跟他道歉當年口氣太兇,要亞森放了他,他不會供出亞森,亞森說要原諒杜蒙。警方趕到在車上發現一個箱子,打開發現是假小丑,現場的人說他在市政廳放他們下車,警察不相信,但約瑟夫說亞森羅蘋的確會在原地逗留。亞森從市政廳離開,警方回到市政廳,在地下室找到局長。局長說綁架犯綁架他四小時一句話都沒說,他也沒看清對方的特徵,貝卡珊認為局長在說謊,約瑟夫說這三起案件都是同個人犯的。杜蒙回到家中把所有監視器破壞,洗熱水澡時覺得愧疚,接著打給佩里格尼說巴巴卡案件有新的人插手,海蓮回來擁抱他,他要人工智慧瑟茜播放歌曲,結果瑟茜卻播了杜蒙剛講的電話內容,杜蒙破壞瑟茜。亞森聽見電話內容笑了。

1995 年,杜蒙發現佩里格尼在項鍊失竊前提高保額,且項鍊也沒找到,認為巴巴卡不太像竊賊。克蕾兒在學校被男生們欺負,亞森出現幫她,並跟男生們打架,克蕾兒說男人分兩種,騎士跟野蠻人,亞森說還有第三種,就是紳士,克蕾兒吻了他。杜蒙跟佩里格尼說巴巴卡是無辜的,保險箱上的指紋是被栽贓的,佩里格尼用他太太海蓮威脅他,說會要妻子去讓巴巴卡簽下自白書,但項鍊沒歸還所以法官會處以最高刑責。

 

第 4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女記者死亡案

亞森在佩里格尼家屋頂,駕駛一台空拍機闖入他家偷看資料,離開時觸動警報,警衛抓到空拍機,上面一張紙條寫著「我會給你好看」。杜蒙吃早餐看報紙時,亞森突然出現在他面前,把瑟茜拿來給他,並用海蓮威脅他,杜蒙說若他想搞垮佩里格尼,就去找記者法碧安貝里奧,她手上有佩里格尼的把柄,亞森離開後,杜蒙馬上打給海蓮,但海蓮沒事。亞森查到法碧安向于貝爾佩里格尼賠償天價罰款,並出了一本書「黑錢—佩里格尼體制」,亞森馬上買來看。法碧安回家看見亞森,但她不怕,以為亞森來偷東西,亞森說是她的粉絲,要她簽名,但她說法碧安已經不存在,但她的狗聽到佩里格尼這名字就會叫,亞森說他們同病相憐,法碧安說到處都是他的眼線,要亞森回家。亞森回家時,法碧安的狗來找他,亞森上了法碧安的車,她說佩里格尼偷走了她的事業,但她一無所有,沒什麼好失去的,決定幫亞森,法碧安來到亞森家,亞森說 1995 年佩里格尼陷害他父親詐領保險金,法碧安說那年他公司的確快倒,亞森需要更猛的爆料來讓他垮台,法碧安要亞森去她以前上班地點「反對報」的檔案室來找一捲錄影帶,亞森問法碧安知不知道「膽小鬼戲法」並順利偷走錄影帶,法碧安說 1996 年吉隆坡襲擊事件內 11 人死亡,其中 8 名是法國公民,因有位掮客騙了馬來西亞軍火走私販,所以他們就炸了法國大使館,掮客就是佩里格尼,並可能用項鍊的保險金買軍火,兩人決定在推特用森亞多這帳號大肆宣傳影片。正在開會的佩里格尼看到消息,要女兒刪掉影片,說什麼事都沒有。亞森來找兒子拉烏,拉烏說已經把「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看完,並想繼續看其他系列,還說媽媽跟有錢的帥哥醫生出去。佩里格尼跟記者說那是不實謠言,法碧安扮成記者問佩里格尼手上是否沾有吉隆坡被害者的鮮血,法碧安離開時被跟蹤。亞森化老妝扮演森亞多上節目「故事背面」,但錄影帶卻被剪接過,原來主持人被收買, 一群黑衣人出現要抓亞森,亞森逃脫。茱麗葉打給爸爸說森亞多就是巴巴卡的兒子亞森迪歐,也是他偷了項鍊。法碧安在書上寫了字,突然佩里格尼手下闖入要亞森的地址,亞森來找法碧安發現她被吊死,難過的亞森發現法碧安在書上寫了鼓勵他的話。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拉烏失蹤案

亞森把狗交給班傑明照顧,要去找兒子拉烏過生日的路上遇到佩里格尼的手下萊歐納科內,他順利甩掉並帶克蕾兒跟拉烏去搭火車,三人在火車上自拍,亞森發現萊歐納坐在後面,亞森突然拿出蛋糕幫拉烏唱生日歌,車上的人也一起唱,他說要去買喝的便往後走,萊歐納也跟去,經過列車長驗票時,萊歐納跟丟,找到倉庫時亞森把他反鎖在裡頭。回去時克蕾兒問亞森去哪,他說跟人起衝突,要她別擔心。抵達利哈佛車站時萊歐納出現並亮槍,坐在拉烏旁,亞森傳訊給羅傑說他是保羅森蘋,他的火車要開進利哈佛,他穿米色風衣,謝謝羅傑上次在羅浮宮的筆,羅傑馬上打到利哈佛。亞森要克蕾兒跟拉烏先離開,他會趕上。亞森穿上外套下車,問萊歐納知不知道「神秘旅客」,接著萊歐納被警方逮捕,並在他口袋找到槍跟一顆寶石。亞森帶著拉烏跟克蕾兒來到海邊,拉烏戴著爸爸送的亞森羅蘋帽子及斗篷走向海邊,克蕾兒問剛剛的人是誰,亞森說跟父親有關,解決後就會告訴她,突然拉烏失蹤,手機也打不通,且路上一堆穿著一樣的人,拉烏被萊歐納帶走,約瑟夫出現在亞森後面。

2006 年,克蕾兒去看心理醫生,說亞森經常放她鴿子,且她搞不懂他的職業,接著她發現自己懷孕,跟亞森約晚上見面。亞森忙著偷有錢人的財物,並交給班傑明保管,茱麗葉來找亞森,亞森說他愛的是克蕾兒,茱麗葉發現耳朵上多了耳環。到餐廳時,克蕾兒說她懷孕,亞森笑得開心並告訴全餐廳的人,突然看見被他偷東西的有錢人,帶著克蕾兒趕緊離開餐廳。克蕾兒說預產期是 12 月 11 日,亞森說是作者莫里斯盧布朗的生日。

 

觀後心得: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本季只有五集,一集約 50 分鐘,劇情緊湊,可以一集接著一集看完,每一集都有關連。沒想到亞森羅蘋居然是黑人主演,不過男主角歐馬希可是演出「逆轉人生」的黑人影帝,也是 2020 年法國人最受歡迎的第二名男星,劇中男主角名字的亞森 (Assane) 雖然跟亞森羅蘋的亞森 (Arsene) 中文翻譯相同,但英文可是完全不同,不過片中一直刻意把男主角的化名翻譯的跟亞森羅蘋有關的中文名字,覺得太刻意,因唸起來根本不像啊!且第 2 集監獄內換人超扯,手銬不知怎麼變到亞森手上,要當俠盜的同時也要是一位厲害的魔術師,並且都沒人發現兩人交換,可見黑人都長很像啊!最後在救護車上逃脫也滿誇張的,最好是開車的人都沒發現後面的人消失,且不懂他如何用籃網假自殺?

Advertisement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1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所有不公的背後,都有亟待伸張的委屈需要被發掘

茱麗葉跟亞森是什麼關係?論時間是他先認識亞森的,但亞森後來念書時就跟克蕾兒在一起,且茱麗葉年紀也比亞森大很多,但她卻說愛亞森,但若真的愛的話不應該把他供出來。不過不得不稱讚亞森真的相當聰明,身手也俐落,連外送員都可以拿來當障眼法,還有第 5 集的米色風衣整個整到對方,真的笑死。可惜最後亞森還是被擺了一道,不僅兒子被抓走,又被鍥而不捨的亞森羅蘋粉絲警察抓到,且可惜這季並沒有讓壞人得到應有的懲罰,他的父親仍未洗脫罪名,還讓無辜的女記者送命,第二季已經推出,亞森是否能夠讓壞人繩之以法?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