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亞森羅蘋 LUPIN – 第 2 季

1 ~ 3 季全劇情回顧、心得、線上看

首播日期:2021.06.11

繼第一季結尾亞森迪歐的兒子拉烏被綁架後,警察約瑟夫葛迪亞出現跟亞森一起尋找拉烏,究竟亞森能否逃離警方追捕順利救回拉烏,並讓佩里格尼付出應有的代價?

 

主角介紹: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亞森迪歐 (歐馬希 飾)

有一個兒子拉烏及前妻克蕾兒,父親巴巴卡迪歐因 25 年前被佩里格尼誣陷偷走項鍊後死於獄中,他決定學亞森羅蘋並要佩里格尼付出代價。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拯救拉烏 1

Ep2 – 拯救拉烏 2

Ep3 – 借刀殺人

Ep4 – 地下墓穴探險

Ep5 – 最終章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拯救拉烏 1

亞森羅蘋作者莫里斯盧布朗生日的 12 月 11 日這天早上,粉絲兼警察的約瑟夫葛迪亞也搭上了火車,來到了海邊,看見拉烏被綁到車上,接著發現亞森迪歐跟克蕾兒在找拉烏,說一個米色風衣的黑人把他帶走,克蕾兒說就是剛剛在火車上的人,說亞森騙她,亞森偷了一部車要克蕾兒相信他會把拉烏帶回來,克蕾兒說要報警,亞森要她別報警,約瑟夫也上車說要幫忙,亞森要他拿出手機看位置但沒訊號,約瑟夫拿出車上的地圖說這裡只有一條路通往布納維爾,到那邊要打通電話給老婆。萊歐納科內要打給佩里格尼卻沒訊號,停在布納維爾的路邊把拉烏塞到後車廂。警察說要過 24 小時才能通報各單位開始尋找,克蕾兒說要自己找。萊歐納停車來到一間酒吧借電話打給佩里格尼,佩里格尼說他要的是亞森不是拉烏,要萊歐納收拾殘局,萊歐納把飲料丟進後車廂後,發現了亞森。

約瑟夫跑到酒吧借電話打給貝卡珊說他正跟羅蘋在一起,說必須抓住他,亞森也進來說他兒子被綁架,萊歐納把車開走,有客人說就是他,亞森趕緊追過去,並衝過了平交道,結果卻跟丟,萊歐納跑到一棟老房子,把拉烏帶進去,亞森收到拉烏傳的訊息,說偷走萊歐娜的手機,現在人在一棟老房子裡,亞森發現是萊歐納的計謀,萊歐納把拉烏綁在椅子上,並找到一把槍跟刀,走到房子前打回去跟萊歐納說敢動他兒子就死定了,約瑟夫要他報警,亞森說警察不是無能就是腐敗,因為綁匪收買了警方,接著把約瑟夫綁在車上,並偷走他的證照,說不跟警察合作,亞森潛入屋子時天色已黑,走到萊歐納身後,兩人進行扭打,亞森一開始屈於弱勢,後來就把萊歐納丟出窗外,亞森開始找拉烏,結果拉烏被關在後車廂,萊歐納爬起來往車內倒汽油,接著把打火機往內丟,傳訊跟亞森說下次去車上找找看,車子起火爆炸,亞森哭喊,貝卡珊拿槍要亞森趴在地上,亞森說他兒子在車上,貝卡珊說不會再上當。

1995 年,亞森來到巴黎音樂學院找克蕾兒問彩排順利嗎?克蕾兒說與他無關,亞森跟著他來到小提琴店,原來克蕾兒的小提琴被破壞,老闆說修理費比買一台新的還貴,老闆推薦了一台 3000 法郎的小提琴,克蕾兒說沒錢,亞森進來問說可以用租的嗎?老闆說可以,但不租給他,亞森說他種族歧視,亞森說羅蘋會潛入把小提琴偷來送給克蕾兒,要班傑明把風,亞森從後門溜進去偷走 55000 法郎的小提琴,拿給克蕾兒說只是借用,她很開心。亞森跟班傑明來聽克蕾兒的試奏會,小提琴店老闆也帶著警方過來,把亞森逮捕。

Advertisement

第 2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拯救拉烏 2

佩里格尼跟茱麗葉上電視說基金會被洗劫,他們決定辦一場慈善晚宴。消防人員把火撲滅後打開了後車廂,亞森問有沒有找到拉烏,貝卡珊問約瑟夫在哪?並說後車廂只有找到一個飲料罐子,亞森鬆了一口氣,抵達加油站時,亞森說要上廁所,貝卡珊要另一名警察赫克托陪他去,他要赫克托別緊張,他沒殺人只是偷了珠寶,他要赫克托進去,因為戴著手銬無法上,貝卡珊結帳後,亞森已溜出去,並跟後方加油的車主說他是警察,且他的車爆胎,他上車前開槍射警車的輪子,並開車逃走,赫克托被綁在廁所跟貝卡珊求救,貝卡珊來不及追上。前一晚約瑟夫掙脫後,發現旁邊車子起火且拉烏在求救,趕緊用工具把後車廂撬開,把拉烏救出來後逃跑,萊歐納在後方開槍,兩人逃回車上開走。

杜蒙局長來找佩里格尼說沒抓到亞森,佩里格尼說拉烏在約瑟夫那,要杜蒙用拉烏來抓亞森。杜蒙傳訊給約瑟夫,但他的手機在亞森身上,亞森說在開車無法講電話,杜蒙要他把孩子帶到柏悅酒店,亞森說馬上過去。約瑟夫載拉烏到家時,佩里格尼手下帕斯卡歐雷要約瑟夫把拉烏帶去柏悅酒店,說杜蒙在那。佩里格尼來到八樓房間與杜蒙見面,亞森回到住處看到佩里格尼說要辦晚宴。約瑟夫把拉烏帶到柏悅酒店,杜蒙說他會親自處理,還說拉烏身陷危險,跟他在一起比較安全,約瑟夫覺得怪但也只能把拉烏交給他。拉烏打給亞森說在柏悅酒店後就掛掉,佩里格尼跟拉烏說他爸爸是小偷,拉烏說不是。約瑟夫回到警局,收到了手機與感謝卡。亞森假扮服務生潛入晚宴,被警察發現,他在電梯制伏兩名警察並換裝出來。

杜蒙接到佩里格尼電話要他帶拉烏離開,手下會負責把拉烏帶到安全的地方,一輛黑色廂型車來接拉烏,杜蒙來到晚會找佩里格尼時,又接到佩里格尼的來電,發現被擺了一道,原來亞森利用變聲器把自己的聲音變得跟佩里格尼很像。拉烏見到爸爸很開心,問他真的是小偷嗎?亞森說 25 年前佩里格尼誣賴他爸爸是小偷,現在又對拉烏下手,要他付出代價。24 小時前,克蕾兒搭火車回去,發現報紙上亞森假扮其他人上節目,她跑來問班傑明,說拉烏被佩里格尼綁架,要他幫忙,班傑明抱住她。克蕾兒來找佩里格尼,把一顆鑽石給他說把兒子還來,剩下的就還他,佩里格尼說他只想要亞森。克蕾兒準備開門迎接兒子跟亞森,警方埋伏在她家,克蕾兒跑出去抱住拉烏,並要亞森快逃。

1995 年,亞森來找布夏主任,突然小提琴老闆打來說亞森應該要受到嚴厲的懲罰,亞森趕緊把錄音帶拿起來,主任過來要亞森別步上爸爸的後塵。班傑明要亞森毀掉這卷錄音帶,亞森說沒收到回覆的話主任會直接去店裡,亞森假裝是小提琴老闆打給主任說要他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借刀殺人

警察打開門發現沒看到亞森,趕緊追出去,但亞森躲在天花板,聽到克蕾兒跟拉烏說一切都是爸爸害的,希望亞森別再靠近他們。接下來一週,克蕾兒都不接亞森電話,亞森跟班傑明說克蕾兒出賣他給佩里格尼,班傑明說她有警告亞森快逃。亞森打給約瑟夫要他週一早上十點一個人來太子廣場的保羅咖啡館,並說他衣服上的咖啡漬可以用冷水洗掉。亞森走在路上,被餐廳內的茱麗葉看到要他進來,亞森問她在耍什麼把戲,茱麗葉不懂亞森在說什麼,只覺得他臉色不太好,要他放心用餐,茱麗葉被基金會的加拿大金主歐哈斯韋爾蒙放鴿子,且餐廳是他定位,兩人決定吃霸王餐,趁服務生打單時偷別人的摩托車騎走,送茱麗葉回家時,亞森說可惜不能暫停時間。菲利普寇貝來找佩里格尼,說預計會有一千萬歐元的獻金,一成五撥到基金會,剩下的八成五歸佩里格尼個人所有,問茱麗葉是否有參與,他說沒有。克蕾兒帶了男友馬克來找班傑明,離開後馬克說想送一隻手鐲給克蕾兒,要班傑明幫她保留。

亞森來到奧賽博物館找茱麗葉,茱麗葉道歉說在工作,回到辦公室後,茱麗葉收到一幅畫,接著看到訊息與新聞說奧賽博物館的畢沙羅名畫失竊,兩名警察來找茱麗葉問她有沒有看到可疑的人,她說沒有。茱麗葉來找亞森說不能這樣,亞森說他還是能暫停時間,茱麗葉說他當時就做出了選擇,亞森說克蕾兒只是拉烏的生母,茱麗葉要亞森去偷克蕾兒的手鐲給她。亞森來找班傑明,班傑明說沒有一樣的手鐲,只能用偷的。晚上亞森潛入克蕾兒家,把一本書放在拉烏床頭,發現馬克跟克蕾兒睡在一起,亞森偷走戴在克蕾兒手上的手鐲。亞森把手鐲拿給茱麗葉說希望能重新開始,他會把畫還給博物館,再把手鐲物歸原主,說茱麗葉的爸爸一直都反對他們,且 25 年前誣陷他爸爸偷項鍊,要茱麗葉去找媽媽就會知道所有事情,並說她媽媽可以去找約瑟夫。

一週前,亞森跟班傑明說要以牙還牙,目標是他女兒,而歐哈斯韋爾蒙就是班傑明假扮的,亞森私底下收買了服務生,並補償被偷走摩托車的外送員,目的是要茱麗葉背叛父親,且畫也沒有真的被偷,茱麗葉收到的畫是偽造的,訊息及新聞影片都是假造的,警察也是亞森的朋友冒充的。茱麗葉來找媽媽安說想知道真相,媽媽說爸爸當時急需用錢,找亞森的爸爸巴巴卡迪歐當代罪羔羊,因不想讓女兒失去爸爸才沒報警,茱麗葉勸媽媽去找約瑟夫,把知道的事情都告訴他。安佩里格尼來保羅咖啡館找約瑟夫,說是為了女兒來的。佩里格尼剛跟菲利普簽完合約,羅傑跟約瑟夫就來逮捕他,茱麗葉在河邊等亞森,班傑明說佩里格尼被逮捕了,要亞森別去見茱麗葉,但亞森仍去找茱麗葉,兩人在河邊接吻。

1995 年,亞森跟班傑明用 “猜球在哪個杯子裡” 賭錢,接著在河邊遇到茱麗葉,茱麗葉約他明天見。隔天佩里格尼禁止茱麗葉去見亞森,亞森在河邊等不到茱麗葉。

Advertisement

第 4 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地下墓穴探險

盧卡拉夸走在路上,被路人撞,公事包被搶走,亞森幫他把公事包搶回來。佩里格尼被偵訊時拿出手機說在等內政部長回電,貝卡珊拿出亞森的照片,佩里格尼說他叫做亞森迪歐,貝卡珊又問佩里格尼認不認識萊歐納,佩里格尼裝傻,內政部長打來,說警方沒有證據羈押佩里格尼,必須放他走。亞森來找茱麗葉,她說爸爸被釋放,會找出是誰向警方檢舉,亞森說約瑟夫是好人,茱麗葉想取消音樂會,亞森說會被起疑,且這樣她爸就贏了。佩里格尼的手下帕斯卡查到安葬記者法碧安貝里奧的金主是班傑明的法雷貿易,打算從那邊找到亞森,佩里格尼要萊歐納去處理。班傑明打給亞森說受不了狗狗賈訴只要聽到佩里格尼就會叫,亞森說把賈訴還他,班傑明帶狗出門時被萊歐納跟蹤。貝卡珊問克蕾兒亞森住哪,她說不知道,約瑟夫問當時在她家樓下要他載拉烏去柏悅酒店的人是誰,她說不知道,貝卡珊說會派人去她家站崗等亞森,克蕾兒說亞森不會回來,也不想讓他見拉烏。亞森跟拉烏講電話發現他心情不好,亞森說很快就會結束。

班傑明跟亞森在家門口碰面並進屋,班傑明離開,萊歐納趁機進去,亞森把音樂開很大聲,下廚給賈訴吃,萊歐納準備開槍,突然被帕斯卡勒死,亞森察覺異狀把音樂關掉,但不久後又打開,帕斯卡趁機跑走,並打電話報警說亞森家有人在打架,貝卡珊、羅傑與約瑟夫趕過去。亞森煮好食物發現賈訴不見,跑出去找時看見萊歐納倒在地上,趕緊帶賈訴離開。馬克看見新聞報導趕緊告訴克蕾兒,茱麗葉看見新聞要亞森回他電話。杜蒙問羅傑怎麼找到亞森家,羅傑說是運氣好,杜蒙說要限制只有兩人可以存取證據,要羅傑收好就聯絡他。亞森要班傑明收拾東西離開店裡,亞森問有沒有人跟蹤他,他說有一個,亞森要他走到公車站並上公車,等到門快關就跳車,班傑明順利甩掉帕斯卡,亞森出現把他手機丟掉說要人間蒸發。約瑟夫說亞森羅蘋是紳士,不會殺人,貝卡珊說那是在書中。亞森跟班傑明來到一處貨櫃屋,並偷走路人手機,並在新聞底下留言給約瑟夫。

杜蒙把班傑明的情報告訴羅傑,他找貝卡珊一起去,貝卡珊翻到了貨櫃屋的地址,兩人趕緊出發,亞森跟班傑明聽到聲音趕緊離開,亞森拿出地下墓穴的地圖,羅傑跟貝卡珊撬開門進去,發現咖啡還是溫的,兩人打開一扇門發現一座地道,兩人走進去聽到了人的聲音,結果是觀光客,要地下墓穴趕緊關門,並加派警力。亞森跟班傑明沿著地圖走到一處通往外面的梯子,順利逃出去,亞森要班傑明把地圖還給售票員,售票員打開發現裡面一顆鑽石。杜蒙來找佩里格尼,菲利普跟帕斯卡也在,杜蒙說只要把亞森家的證據都銷毀就好,對佩里格尼的控訴也會被撤銷,但他的手下快查到,佩里格尼要他放心去參加音樂會,接著辭職去寫小說。約瑟夫看見了亞森的留言,把文字重組後發現是指亞森家的 “猶太燈臺”,跑到證物室去找,發現蠟燭裡面有隨身碟,趕緊查看,發現裡面有亞森爸爸、杜蒙跟萊歐納的資料。亞森跟班傑明坐在路邊,說明天就要跟佩里格尼做個了斷。

1995 年,亞森跟班傑明來參觀地下墓穴,說要寫報告,售票員給他一張專家畫得更深入的地圖,是別人沒有探索過的地道,要亞森記得還。亞森跟班傑明沿著地圖走到一處通往外面的梯子,出去後亞森把地圖收起來。

Advertisement

第 5集劇情大綱: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最終章

盧卡拉夸是財富管理師,客戶的銀行資料都裝在公事包內,原來上次撞到盧卡的人就是班傑明,拿到公事包後跟亞森兩人跑到車上把存取完資料後再還給盧卡。兩人來到圖書館找亞森羅蘋的粉絲當共犯,終於來了一名年輕男子,偷偷把書放進胸口,問他們想怎樣,兩人幫他換裝,原來假扮成菲利普的就是他,並給他一顆鑽石,完事後再給一顆。亞森假裝盧卡的同事打給他說菲利普想挖走他們客戶,且手法很不可靠,盧卡馬上通知佩里格尼,佩里格尼找菲利普見面。音樂會當天早上,班傑明假扮成捐款用電腦設備的送貨員,跟菲利普把裝著亞森的箱子推進去夏特雷劇院,杜蒙問為何電腦這麼大,菲利普說是硬碟大,並打開其中一箱給他看,說車上還有 15 箱,杜蒙要他們繼續。鑑識科跟貝卡珊說萊歐納是被勒死,且大衣上有兇手的腳印,與亞森的尺寸不合,約瑟夫偷笑,並把杜蒙被綁架的影片給貝卡珊跟羅傑看,約瑟夫說萊歐納 1995 年跟巴巴卡一起在監獄內服刑,是殺人未遂,且項鍊偷竊案當時由杜蒙負責,三人決定要逮捕上司,打扮之後進入音樂會。

音樂會開始,茱麗葉說設計了一個程式,讓民眾可以連線捐款,亞森突然用刀抵住佩里格尼脖子,說他只想要真相,問是誰殺了法碧安,佩里格尼說是萊歐納,問是誰殺了萊歐納,他說是帕斯卡,並說一開始雇用巴巴卡就是要誣陷他偷竊項鍊,為了詐領保險金,接著派萊歐納去殺死巴巴卡,還說沒人會相信亞森,就跟沒人會相信他父親一樣,亞森忍住殺意逃走,佩里格尼馬上大喊,保全開始追殺亞森,亞森假裝逃出去後把門鎖上,保全被關在外面。亞森跑到舞台上方,一名保全拿槍指著他,亞森說要幫他關板機保險,結果他開不了槍。帕斯卡追亞森時傳簡訊跟杜蒙說他在這,杜蒙離開座位,羅傑、貝卡珊跟約瑟夫跟上去,杜蒙要緊急應變小組進去找人,班傑明跑到舞台上方,帕斯卡來到後台找亞森,兩人扭打,亞森把他鎖在儲藏室,離開時杜蒙拿槍指著他,羅傑、貝卡珊跟約瑟夫出現要杜蒙放下武器,貝卡珊要亞森別動,約瑟夫說讓他走,羅傑依涉嫌貪汙與濫權逮捕杜蒙,音樂結束,舞台上出現了亞森跟巴巴卡的合照,亞森上台說他爸爸從沒偷走項鍊,是佩里格尼誣陷他,並殺死他及法碧安,還綁架他兒子,還跟茱麗葉說今晚募的款項都進到她父親口袋,應變小組上台,亞森說落幕,班傑明關燈。

現場民眾倉皇逃竄,菲利普把錢轉帳後跟班傑明一起逃到車上,班傑明給他鑽石說是最後一顆,菲利普問為何要把錢給佩里格尼,班傑明說那個帳戶是基金會的,兩人把車開走。亞森跑到機房,從天花板拿出一個包包,扮成消防隊員離開,跟警方說他們要找的人在屋頂上,並用對講機跟大家說亞森在屋頂上。約瑟夫收到亞森的留言,是亞森跟佩里格尼的對話,原來當時亞森用手錶錄音,亞森走出門口,更多警力到場支援,一名女警發現了他,要其他人追上去,亞森跑到河邊搭上小艇開走。克蕾兒發現奇怪鬧鐘響起,找到一個裝置上面寫著晚上十點拉烏橋,克蕾兒說就是在橋上把兒子命名為拉烏。拉烏說要去找爸爸,克蕾兒說不行。杜蒙與佩里格尼都被逮捕。拉烏跟克蕾兒來到拉烏橋,亞森開著小艇趕到,上橋後抱住兩人說結束了,不想造成麻煩必須離開,克蕾兒說需要他,亞森說他會回來,會一直看著他們,警方趕到,亞森趕緊離開。

1995 年,佩里格尼正在面試司機,看到巴巴卡就說決定用他。巴巴卡買了一台相機送給亞森,兩人一起合照。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第二季的亞森羅蘋在第一季過了五個月就推出,算是進度滿快的,一開始就接到上一季第五集結尾,與上一季相同的是每一集都是古今穿插,且 1995 年發生的事情都與現在息息相關,會覺得中間幾集有點拖戲,但看到最後發現都是為了鋪陳,讓人恍然大悟。第一集感覺拍得有點晃,讓人頭暈。克蕾兒被丟包在原地,想必很傻眼,亞森直接在警察面前偷車不怕被抓?結果最後居然被萊歐納擺了一道。第二集果然是約瑟夫救了拉烏,幸好他有跟來。亞森還是被警方抓了,但最後順利逃脫,貝卡珊被擺了一道。亞森潛入飯店失敗,但後來很有一套的騙到杜蒙並成功救回兒子。原本以為克蕾兒要出賣亞森,幸好最後有叫他快逃。第三集以為亞森真心喜歡茱麗葉,但故意把畫偷走又放到茱麗葉家有點詭異,而且還偷克蕾兒的手鐲,克蕾兒肯定氣死,是說手鐲也太好偷了吧!且放一本書在拉烏桌上,不就擺明是他偷的嗎?原來對茱麗葉的一切都是亞森的計謀,但也太搞剛了,這招借刀殺人很高明,佩里格尼終於被抓,最後亞森跟茱麗葉接吻是真心的嗎?

歐美劇《亞森羅蘋》第 2 季 1~5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真相終有一天會大白

第四集果然跟高層勾搭的佩里格尼一下子就被放出來。沒想到萊歐納就這樣被陷害,狗狗居然都沒聽到聲音,所以說平時在家音樂不要開太大聲。貨櫃屋跟地下墓穴那段很驚險,真的要感謝當初那個售票員小姐,好人有好報。約瑟夫也是好人,且他也不覺得亞森會殺人。第五集看到菲利普那段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我就覺得菲利普感覺很神祕,果然是臥底,且亞森故意說手法很不可靠,反而讓佩里格尼上鉤。原來巴巴卡一開始就是被抓來當代罪羔羊,因為是黑人,佩里格尼面試時馬上答應,且巴巴卡不是自殺而是被萊歐納殺死,亞森的懷疑是正確的。亞森不管扮成誰都很好認,但其他人卻熊熊認不出來。最後總算讓壞人繩之以法,但克蕾兒不是原本還很抗拒跟亞森見面嗎?怎麼突然抱住他又說很需要他?真是搞不懂女人心。原本以為這一季就會結束,但是又跑出了第三季,不曉得之後的大魔王會是誰。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