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1 ~ 16 集劇情分析、心得總整理

第 14 集劇情、心得:

1. 詳細劇情介紹

2. 本集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第 14 集線上看

1. 第 14 集詳細劇情 —「回到過去」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大韓帝國,李袞的肖像畫終於完成,盧尚宮來到了天尊庫,思考著李袞是不是回到了當年謀反的那一夜。

大韓民國,薪栽打開了病房的門,太乙打來:「大哥,找到具誾兒了,在地下二樓的冷凍庫。」「知道了,我這就去。」薪栽掀開病床的布簾,嚇到手機掉在地上,躺在病床上的是真正的薪栽。姜鉉旻(薪栽本名)按了病房的緊急按鈕,護士(李尚道的妻子)過來看見鉉旻:「你是之前那位刑警吧?怪不得我覺得你們兩個很像,原來他是你的家人啊!」「妳怎麼會在這裡?」「我老公似乎有個我不知道的好朋友,他替我們解決了棘手的債務,還安排我到這裡工作。」「沒有其他家人來找過他嗎?」「沒有,我接到吩咐說如果有家人來找他,就請對方一定要接電話,有人會打過來。」

飯店房間內,李袞倒在地上,手中拿著太乙的識別證,露娜開始搜身,被李袞抓住手:「如果妳是要找馬鞭,別白費力氣了。」「兩者之中你必須交出一樣,陛下,馬鞭或是性命,想要陛下性命的是李霖,而馬鞭則是我想占為己有。在這裡的一切一開始就不屬於我,就用馬鞭來抵銷吧。」曹影突然開門進來,露娜趕緊躲到一旁,趁著曹影查看李袞的時候逃跑,李袞:「抓住那個人!」「你是我的第一順位。」「先拿到馬鞭,放在衣櫃裡第八件灰色外套的內袋裡。」曹影打給太乙:「鄭刑警,是我,陛下似乎中毒了,他需要立即治療。」「他狀況怎麼樣?我現在人在外縣市,稍後再回撥給你,待會有人會打給你,你聽從她的指示。」太乙馬上打給金科長啜泣的說:「科長,這很緊急,有人中毒了,但是他身分不明,所以無法送醫,請妳幫幫我。」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曹影在治療室外焦急等待,太乙趕到:「還沒結束嗎?」此時金科長出來:「他確實中毒了,多虧誾燮迅速做出應變,他才能活下來,他很快就會醒了,你們不用太擔心,不過他是誰?為何無法送醫還身分不明?」「很抱歉,我之後在跟妳說明。」「對朴組長也要保密嗎?」「對,很抱歉。」「我知道了,這是我朋友的醫院,他只能在這裡待到周末結束,之後就沒辦法了。」「好的,謝謝妳。」太乙要進去治療室時被曹影攔住:「妳不能進去,試圖毒殺陛下的人,跟妳有著同樣的臉孔,現在也無法保證妳不是她。」太乙默默地蹲在一旁,打給誾燮:「你帶著恩比蓋比去我家,我爸跟你們要待在一起,如果我回家了,就馬上打給我,你懂我的意思吧?」「妳在講什麼啊?妳回來了,我為什麼還要打給妳…是我想的那個嗎?」「對,沒錯,就靠你了。」曹影從治療室出來後,發現太乙已不在。

李霖跑到了竹林 OS:「究竟你那傢伙,怎麼會剛好在那時候現身,阻擋我的去路?」笛聲響起,李袞醒來,曹影:「陛下,你清醒了嗎?你撐過來了。」「鄭太乙警衛也知道嗎?」「她來過了。」「阿影,你對她很不客氣啊?」「陛下,我們得回宮,我在這個世界沒辦法保護你。」「你剛說要邊喝酒邊跟我講的,是什麼事?」「陛下發生了這種事,我還有那個心思嗎?我忘了。」「看起來事沒忘,如果你需要再考慮,就等我回來再聽吧!」「你還需要躺著靜養。」「幫我轉告鄭太乙警衛,說我沒道別就離開很抱歉,然後你在我回來前,都要繼續保護鄭太乙警衛。」「陛下!」「阿影,救我的人是我自己,而且應該就是今天,謀反那夜我聽到的笛聲,又開始響起。」

Advertisement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李袞來到了竹林,與李霖同時進入了時空之門,李袞的時空之門裡有著許多紅色氣球跟硬幣,李霖的則是一堆照片,兩人聽到了笛聲,意識到對方也在裡面,於是便開始奔跑。小男孩在路邊跟宋靜慧聊天:「妳知道嗎?當息笛於時空之門內合而為一時,在那道門內會產生時間軸與空間軸,好不容易才合而為一的息笛,會帶領你回到最想自救的那一刻。」「所以那兩個人被帶往哪裡?」「皇帝和逆賊都前往同個時間點,謀反那夜。」「為什麼?」「皇帝想拯救兩個世界免受逆賊所害,而逆賊想拯救那個謀反失敗愚蠢的自己。」

1994 年大韓帝國謀反前,當年的年輕李霖站在皇袍前,2020 年的老李霖出現,年輕李霖:「怎麼回事?你是誰?」「你每晚都在這裡策畫著謀反,屈於愚蠢的父親與頂著嫡子光環才當上皇帝的愚蠢弟弟之下,我是來拯救那樣的你,更確切的來說是拯救愚蠢的我。」「你是什麼東西?你的樣貌怎麼會跟我一模一樣?」「你看了還不知道嗎?我就是你,2020 年的你。」「你是從 2020 年來的?2020 年的話我可是七十歲了。」「你心中已有了答案,我回首後才發現,謀反的理由也是因為那個。」「原來就是那個啊!息笛的秘密原來是真的,真的有其他世界存在著。」「你現在相信了嗎?那我告訴你捷徑,你現在該前往的不是天尊庫,而是太子的寢殿,先殺了太子,他在過去喪命的話,未來也會跟著消逝,太子今天會來阻止這場謀反。」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你是指那個正聽著搖籃曲呼呼大睡的八歲孩子嗎?」「我也是抱著那種想法,最終才只拿到半截息笛,所以廢話少說,照我的話去做,除掉太子,拿到完整的息笛,我擁有的東西也就等同屬於你。」「所以這表示你失敗了,即使年歲增長,你還是那麼愚蠢,不,應該說是我。如果你是我,刀應該會放在這裡。」年輕李霖搶走息笛傘,拔出刀子把老李霖砍殺:「謀反將由我發起,而不是你,完整的息笛也會屬於我,而不是你。」年輕李霖把息笛從傘中敲出,撿起來時息笛卻消失在他手中,他憤怒且瘋狂地砍著已死的老李霖。小男孩:「結果逆賊沒能拯救自己,而創造出了今日的他。」「你說得像是親眼目睹了一樣,不過你是誰啊?你住在這個社區嗎?」「當有危險時我負責通報並擊退敵人,而且我也想拯救自己,成為完整的個體。」「你的故事真有趣,所以呢?皇帝怎麼樣了?」「他順從了命運,他能不迷失方向平安無事的回去嗎?僅有半截的息笛無法產生效用。」

李袞來到天尊庫把屋頂玻璃打破,警鈴大響,接下來的一切都跟李袞年幼時發生的一樣,李霖逃走後,李袞走向前幫父親闔上眼睛,接著查看小李袞的心跳,要離開時識別證被小李袞扯下,離開時在走廊遇到了盧尚宮:「你這傢伙是誰?是逆賊的餘黨嗎?」「妳…遇見過我?雖然很難相信,但我是妳的君主。」「君主?你竟敢如此大膽?」李袞把面罩摘下:「我有生以來,虧欠妳很多,而且我也照妳所言,朝著命運前進,所以請妳現在放我走吧,拜託妳了。」李袞朝著李霖血跡的路線追趕著,近衛隊出現,李袞:「你們沒時間跟我對峙了,參與謀反之人是近衛隊副隊長劉京武、隊員金基煥、盧民豪、李哲晉、姜衡昱與崔相閔等人,他們和李霖一同逃逸,既然你們是從別宮趕來,就表示逆賊們是從後門逃走。」「你是什麼來歷?」李袞制伏其中一人並趁機跑走,他來到後門,發現了正在關門的部榮君長子:「你是誰?你應該不是近衛隊,表明身分吧,如果是落後的人,你無須如此。」「李丞軒,原來替李霖安排退路的人是你,因為你李霖才能逃出皇宮,然後順著那條路跨越到大韓民國。」「你到底是誰?」李袞開槍打斷了李丞軒的腿,撿走彈殼後離開。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大韓民國,太乙打開了治療室的門,發現李袞不在便趕緊打電話,曹影接起來:「陛下離開了,他說沒先道別就離開,他感到很抱歉,要我代為向妳轉達。」太乙聽到後震驚的蹲在地上哭了。鉉旻來到監獄裡,先前他打給薪栽媽媽:「我要問妳一件事,關於爸爸,他服刑前是在經營療養院嗎?」薪栽爸爸出現:「你怎麼會來?之前從沒露過臉。」「是爸吧?讓姜鉉旻變成姜薪栽的人。」「你見到那個男人了,對吧?」「所以他才挑中我的吧?李霖需要療養院,也需要冷凍庫。」「他說了什麼?他要帶你過去嗎?那我呢?他沒提到我嗎?」鉉旻拍桌:「你只要告訴我來龍去脈。」「醫生說我們薪栽永遠都醒不過來,他媽媽簡直快活不下去了,然後那男人就拿你的照片給我看,他說只要我把療養院賣給他,他就會順帶把你送給我。叫他來這裡一趟。」

李袞穿越時空之門,卻發現他身處於 1994 年的大韓民國,無論他怎麼穿越,都還是停在 1994 年,李袞意識到:「唯有在息笛合而為一時,才會產生時間軸,握有半截息笛只能穿梭在平行世界,要到 2020 年的話就要穿越 26 年,在時空之門內約四個月的時間。」李袞感到頭痛,他突然想到要阻止李知薰被殺,於是到一旁的公共電話報案:「李晟載,1951 年 2 月 27 日生,李殷灝,1952 年 10 月 23 日生,李知薰,1987 年 10 月 28 日生,宋靜慧,1965 年 8 月 8 日生,請找出這一家人,他們之中除了宋靜慧,其他皆已身亡。」「是,你是要報案吧?請問你的大名是?」「請立即確認,他們可能已經身亡了。」「請稍待片刻…”兒童失足溺死,1987 年 10 月 28 日李知薰,八堂湖,好像是這個,發生在今日上午。”喂,不好意思,請問你目前人在哪裡?」「原來案件已經發生了阿…抓到犯人了嗎?」「請不要掛斷電話,請問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案件?你是用公共電話撥來的嗎?」李袞掛掉電話後離開。

Advertisement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李袞站在田野邊想著太乙,手上的息笛突然消失,他來到太乙家門口,撿起掉在地上的黑帶還給一個小女孩:「鄭太乙?」「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妳真的是五歲耶!我是從另一個時間過來的人,我闖進了 1994 年,所以在度過這 26 年的歲月,我馬上就去找妳,我正在前進,走向妳。」「我知道你是誰了,誘拐犯。」「妳果然 30 年來都是這種個性,鄭太乙警衛。」李袞摸了一下太乙的頭後離開。2020 年的太乙正在澆花,並想著李袞怎麼還不來,景蘭打來:「我找到一個很詭異的東西,我總覺得那好聽的嗓音很耳熟,妳聽。」景蘭播放當年李袞打電話報案的錄音檔給太乙聽,太乙:「這是什麼?從哪來的?」「這是那個人吧?那個俊俏的浮水印,這有可能嗎?他在 1994 年曾打過報案電話,上次查詢明明就沒有相關紀錄,妳找到的那個情報,殺害那一家人的嫌犯就是這個人。」突然間,太乙有了新的記憶,小時候曾見過李袞的記憶:「1994 年,就是謀反的那一年,原來他回到那一夜阿…他是在那一夜來到大韓民國的,他現在穿越回到過去了。」太乙站在門口哭了:「你從多遠的地方來的?我該在哪裡等你?」

鉉旻把薪栽移到救護車上,並找心理醫生幫忙:「謝謝妳幫忙。」「你說你們倆是雙胞胎是騙人的吧?你之前所說的原來都不是夢阿,我真的是個庸醫啊!你們誰是姜薪栽,誰是姜鉉旻?」「我正在尋找答案。」重案三組著手調查進出療養院車輛動線的監視器,想找出柳昭烈(劉慶茂分身)的下落,隔天早上,張米終於找到了一間可疑的別墅,也就是宋靜慧的住處,李霖手下發現無法與療養院取得聯繫,於是便揹著宋靜慧逃跑,並開啟瓦斯。重案三組到場,太乙發現有瓦斯味,要大家趕快撤離,接著馬上發生爆炸。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孕婦被家暴滿身是傷,她趁機把先生打暈,準備要逃跑時,遇到了宋靜慧的看護,孕婦說為了可以回到她原本的生活,她什麼都願意做。具瑞怜打給媽媽,媽媽為了閃避記者,躲在阿姨家,但很擔心女兒,具瑞怜:「我只是暫時被停職,妳不用擔心,還有,媽,以後我問妳晚餐吃什麼,妳一定要回答是鯖魚,知道嗎?」「妳怎麼突然講這個?什麼鯖魚?」「我不是在開玩笑,妳一定要那樣回答才行,否則就糟糕了,妳今天晚餐吃了什麼?」「鯖魚,開心了嗎?」「嗯,我會再打給妳,先這樣。」具瑞怜 OS:「到底為何只有你們倆能擁有那樣東西來開啟那扇門?甚至比我更了解我初次體驗的痛苦,我也能擁有它啊!唯有你們皇室男人所持有的那把息笛。」

太乙來到竹林,想起之前李袞說過要用附近的公共電話打給她,於是她走到電話亭,放了許多零錢在裡面,太乙 OS:「你到哪裡了?快到了嗎?」突然間她腦海中出現了新的記憶:2016 年選舉日那天,她、爸爸、鉉旻、娜莉及誾燮正在炸雞店聚餐,大家的手機紛紛響起,但以為是垃圾電話於是掛掉,鉉旻:「這個一直打來的電話到底是誰?」鉉旻接起來,李袞:「姜薪栽?」「你是誰?」「需要你幫忙的人,如果能讓坐在你左邊的鄭太乙警衛接電話,我會很感激你的。」太乙一直望著外面的電話亭,李袞正在裡面打電話,太乙:「你們先喝,我馬上回來。」太乙走到電話亭:「你認識我吧?你是我小時候見過的那個人吧?撿起我媽道服腰帶的就是你吧?」「妳記得呢!」「你是誰啊?你的穿著跟那天一模一樣,聲音和長相也都沒變。」「這是你送我的衣服,長相是我送妳的禮物。」「你是瘋子嗎?我差點就脫口而出了。先生,不好意思,請出示身分證。」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太乙正要綁頭髮卻找不到髮圈,李袞把口袋裡的黑色髮圈套在她手上:「我應該要事先告訴妳的,但我沒有身分證,而且我聲明過無數次了,我沒有發瘋。」「你怎麼知道我在找髮圈?」「因為那是我喜歡的樣子。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幫助我的五個人,全都齊聚一堂讓我很開心。」「你怎麼會知道我是鄭太乙?你不是要我接電話?」「雖然我已做好心理準備,但當妳認不出我時,還是覺得好傷心。所以我才會來,為了留在妳今天的記憶中,我們現在活在不同的時空裡,所以在我抵達前,絕對不能倦於等待的這個請求,請妳一定要答應我,我們會在光化門重逢的,我會穿著釦子很多的衣服,並和麥希穆斯一起出現,到時妳能稍微對我親切一點嗎?然後再多撥點時間給我,因為我們的時間並不多。」「為什麼要重逢?」「因為那是我們的命運,我無法在每個時間點都來看妳,是因為息笛裂縫正在加劇擴大,我該走了,跟妳待在一起,老是讓我忘了要數數,再見。」回憶完這段過去,太乙在電話亭裡哭了:「他又來過了,2016 年。」她發現電話亭的桌上突然出現字:「2016.4.13 再稍等一下吧,我快到了。」

2020 年的曹影也有了新的記憶:在 2019 年賽艇大會那天,未來的李袞見到了曹影:「阿影。」「陛下,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應該在起始線那邊不是嗎?而且你還沒換裝。」「我會在那裡的,阿影,你有馬場的門禁卡嗎?不要過問理由。」李袞把門禁卡塞進兔耳外套口袋並放在一旁的椅子上後跟曹影說:「不要動這個,一定要讓它留在這,這是皇命,另外我此刻所言你要銘記在心。」「是什麼事?」「你某天會穿越到一個叫大韓民國的地方,然後會被獨自留在那裡,你該做的就是確認宋靜慧的所在位置,我想你打算在喝酒時告訴我的,應該就是那件事。」「宋靜慧是誰?」「就算我現在解釋給你聽,你也會一頭霧水,但某天你就會了解,屆時你就向姜刑警請求協助,你那時並不相信鄭太乙警衛。」「鄭太乙警衛?你見到她了嗎?」「我為了要見她,一直不停在趕路,所以你現在不能留住我,這也是皇命,只要時間有稍微的誤差,我就會見不到她。到終點線去吧,我今天會得冠軍。」露娜穿了兔子外套後,發現口袋有皇室的馬場門禁卡。

Advertisement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2020 年,誾燮打給太乙:「姊,我剛看到妳走進超市,超市裡有館長和娜莉。」「我馬上到,你要跟緊她,千萬別跟丟了,你做的到吧?」「妳就相信我吧,我可是天下第一劍呢!」只見三人提著大包小包在路上走,露娜在一旁聽太乙爸爸跟娜莉鬥嘴,不自覺的笑開懷,露娜發現太乙在一旁偷看,故意把她引到黑暗的小巷子,路燈忽明忽滅,太乙看見露娜的長相感到震驚,露娜:「我應該警告過妳了,要是我們碰面,妳就必死無疑。」接著衝向太乙,把刀刺進去:「放手吧,妳爸說他待會要去巡邏,有一群混混往那邊去了。怎麼了,妳第一次體會到失去的滋味嗎?那從此刻起學著去適應,我有生之年,每天都在失去某樣東西。」露娜把刀拔出後離開。

太乙倒坐在路旁,拿出手機撥打 112:「我是鄭太乙警衛,我要請求協助,孝子路 13 巷附近,請立刻派巡邏車過來。」痛苦不堪的太乙腦海中記憶突然更新:2019 年在光化門遇見了李袞,太乙:「你真的來到光化門了,還穿著釦子很多的衣服。」「妳有點奇怪,似乎認得我?」「先不提那個,如果我現在不這麼做,我怕會後悔。」太乙眼眶泛紅的抱住李袞。

 

2. 本集心得: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本集重點如下:

1. 姜鉉旻在療養院找到了真正的薪栽本人,並將他送醫。

2. 李袞昏倒後送醫,醒來馬上跑去竹林,與李霖一同穿越到 1994 年,李袞成功的救到了年幼的自己,李霖則是被 1994 年的自己殺害。

3. 李袞無法馬上回到 2020 年,只能慢慢穿越,並在不同的時間點遇到太乙,且改變了太乙的記憶。

4. 太乙找到露娜,卻被她捅了一刀。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本集重現了第一集的精彩救援過程,原來當時帥氣救了小李袞的槍手就是他自己,而除了當時看到的畫面以外,還多了許多不為人知的部分,例如李袞離開時遇到了盧尚宮、近衛隊,以及部榮君的長子李承軒,李霖還把未來的自己殺死,原來李霖只活到了 2020 年,但這有點奇怪,為何第一集的開頭,李霖還會被太乙跟鉉旻抓到?這段還沒演吧!李袞這次回去射了李承軒的腿,那為何之前沒有?難道跟想見你一樣,每一次的輪迴都會改變一些歷史?盧尚宮老早就知道李袞的救命恩人就是他自己,為何不跟李袞說?要讓人猜這麼久,折磨人啊!

李袞需要在時空之門待四個多月才能回到 2020 年,那他不會肚子餓嗎?都不用洗澡跟睡覺嗎?為什麼他要說”趕路”?難道要一直”穿越”時間才會往前推進嗎?在太乙五歲的時候來,是不是因為他想見見小時候的太乙?接著卻隔了好多年,直到 2016 年才來見太乙,是不是因為接近 2020 年了,要過來確定一下時間是否超過?而李袞的記性也太好,竟然記得每個人的電話,還隨身攜帶著太乙第一次穿越到大韓帝國時所遺留下的髮圈。

Advertisement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原來鉉旻的爸爸是開療養院的,而且還附冷凍庫這麼方便,為什麼他爸會被關?如果他都達到李霖所說的要求,應該會過好日子才對啊,且他爸對鉉旻完全沒有愛,因為他爸知道這個人根本不是他兒子,且鉉旻跟他也不親,這天鉉旻終於知道為什麼爸爸會這樣對他了吧。為什麼薪栽本人好好的在療養院,他還要將他送醫?難道說療養院的設備不足?還是說他想要救救看薪栽能不能甦醒?甚至還叫心理醫師幫忙,難道心理醫師也有金科長一樣的門路可以讓身分不明的人住院?

原來小男孩就是息笛本人,但息笛被切成兩半,難道他也變成兩個,一個在大韓帝國,另一個在大韓民國?為何他要告訴宋靜慧這些事情?難道宋靜慧不曉得李霖就是那個逆賊嗎?李霖回到過去死掉之後,宋靜慧就成功逃脫了嗎?息笛不是只有通報跟開啟時空之門的作用,要如何擊退敵人?難道是要搭配四寅劍?但李袞只有帶槍,並沒有用上那把劍,不曉得四寅劍跟息笛是什麼樣的關係,畫面一直帶到四寅劍,感覺有玄機。

《韓劇》『THE KING : 永遠的君主』第 14 集詳細劇情、心得、線上看 – 回到過去

太乙感覺有點蠢,早就知道有人長得跟她一樣了,為何看到露娜的時候還那麼驚訝,而且毫無防備?人家都放話要殺她了,身為一個警察,竟然完全沒有防備心,而且報警的時候也沒有講清楚,讓人有黑人問號的感覺,為何不趕快找其他人求救?例如就近的誾燮,或是鉉旻?而且她才剛受到爆炸波及,現在又被刺一刀,感覺劇中人物的體力都很強啊!李袞也是,才剛中毒醒來就馬上回到過去拯救自己,還可以奔波四個多月,彷彿完全沒生病一樣,連曹影都阻止不了他。

李袞手上的息笛消失了,但他卻還可以穿越,這是怎麼回事?李袞跟李霖同時進到時空之門,會不會太巧?還是小男孩故意安排的?但要是我可以選擇回去的時間點的話,應該要回到爸爸死之前阿!這樣才能拯救當時來不及拯救的性命,但感覺編劇就是設定只能回到爸爸死的那時。剩下兩集而已,希望可以解開所有的疑惑,究竟李袞如何拿到另一半的息笛,而李袞跟太乙兩人又要如何地相愛下去。

 

※劇透心得文字都是自己逐字打的,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以上劇照皆取自網路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