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詭異入侵 There’s Someone Inside Your House

首映日期:2021.10.06

麥卡妮楊恩因故從夏威夷轉學到奧斯本高中,同學突然一個個被殺害,兇手的目標是擁有秘密的人,同樣有著不可告人秘密的麥卡妮,能夠逃過一劫嗎?

主演:

西德妮帕克西奧多佩爾蘭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奧斯本高中的傑克森佩斯剛到家,梅肯畢利打來聊天,傑克森的家人去看球賽,廚房桌上有一個雞蛋計時器還在轉動,傑克森設了下午 4 點的鬧鐘後睡著,醒來發現已經晚上,且計時器跑到他旁邊,他趕緊跑出去關門並報警,卻看到家中貼了被他圍毆者的照片,他到房間拿球桿,卻發現更多照片,突然腳跟被切斷,一名帶著他面具的男子出現,傑克森說當時大家喝醉,只是在增進團隊感情,卻仍被殺死,傑克森爸爸打來,球場觀賽的人全都收到傑克森毆打迦勒的影片。

隔天大家哀悼傑克森,學生會主席凱蒂說達比 11 歲宣布出櫃,還說大家都很愛她跟迦勒,迦勒跟達比、麥卡妮楊恩、羅德里戈、柴克桑福德以及愛麗克絲一起吃飯,大家到柴克車上抽大麻,柴克發現爸爸的車子被塗鴉,說反正大家都很討厭他開農場的爸爸。外婆莎賓娜說要去睡眠療程,要麥卡妮忘了那些回憶,麥卡尼說若有人知道她的真名後就會失去朋,外婆說她已經不是那樣的人,要她別責怪自己。奧立佛拉森傳訊問麥卡妮是不是在寫新詩,還說她不能一輩子都不理他,麥卡妮看照片後睡著,夢到潔思敏醒來,被夢遊的外婆嚇到。

Advertisement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傑克森追思會這天,凱蒂在教堂佈置並跟馬可士說迦勒一定是兇手,但馬可士沒回應,凱蒂突然收到他的簡訊說生病爬不起來,要她自己主持追思會,教堂門被鎖上,凱蒂打去說他在開玩笑,因為兩人剛還在聊天,螢幕突然播放她錄的種族歧視內容,戴她面具的男子拿刀出現,凱蒂被砍一刀後躲到懺悔室打電話報警,突然被兇手的刀子刺進喉嚨。民眾聚集在門口,神父來開門,發現凱蒂被吊在講台上。警長宣布晚上八點後實施宵禁,麥卡妮搜尋自己的舊名麥卡妮鮮于,想起火災時被上手銬,突然羅德里戈打來跟她聊天。

大家被找到警局問話,柴克的爸爸史基卜行使憲法權,因此不用被偵訊,爸爸說那些人不是他朋友,因為沒人要當他朋友。警局剩下麥卡妮,奧立在她身後自言自語,說因為在等哥哥,也就是副警長,副警長突然問有沒有人拿電擊棒?奧立說沒有。副警長問麥卡妮轉學的理由後便讓她離開,麥卡妮要奧立一起走,奧立開車載她到路邊車震,麥卡妮說只有他能讓她忘了自己,突然一堆人跑過去,原來柴克趁爸爸不在時,邀請大家到他家開秘密派對,兩人也過去,Uber 司機戴夫在門口發傳單。

Advertisement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大家開始分享自己的秘密,柴克說兇手就是利用公開秘密來對付他們,愛麗克絲突然跟羅德告白,柴克突然拿出一把槍塞到嘴裡,原來只是在抽大麻,接著分享爸爸納粹的收藏,很多槍都被他改造成菸斗,要大家一起吸大麻,羅德拿了一顆藥吃。愛麗克絲跟羅德在房間親熱後,羅德發現藥散落一地,找到藥罐後,大家都收到訊息說羅德對止痛藥成癮,燈突然變暗,戴著羅德面具的男子出現,大家逃竄,羅德躲到房間,手機突然響起,兇手打破門,羅德爬到通風口,閃過兇手的刀刺後跑到外面,突然被兇手電擊並掉到噴水池,兇手餵他吃下整罐止痛藥後,割開他的喉嚨。

學校暫時關閉,3 週後重新開放,大家去看奧斯本高中貓豹隊的第一場比賽,警察到場支援,愛麗絲認為兇手是奧立,因奧立哥哥是副警長,且兇手拿了電擊槍,還有權限查大家的背景,麥卡妮罵她後回家。外婆要去睡眠診所,要麥卡妮去愛麗絲家住,隔天早上奧立來找她,並載她去玉米田裡親熱,奧立接電話時,麥卡妮在置物櫃發現電擊槍,問他父母怎麼了,奧立說他們喝醉撞上樹後過世,而不是自殺,還說麥卡妮寫的詩都是在說自己被責怪,麥卡妮認為奧立調查她後生氣離開,奧立突然叫他麥卡妮鮮于,說知道她是誰。

Advertisement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麥卡妮叫戴夫來載她回去,到家後麥卡妮把門鎖上並拿了一把刀放在床邊,做惡夢醒來時發現門被打開,刀子也不見,她衝出去打電話報警,卻聽到自己在法庭上的自白,且廚房的刀子都消失,她走向升起爐火的客廳,發現貼滿照片,她拿起地上的報紙,戴面具的男子用電擊棒電她並在她身上潑汽油,準備點火時,外面突然有光,麥卡妮抓住兇手的腳害兇手跌倒並掉下面具後逃跑,原來是愛麗絲接到外婆電話後趕來,發現麥卡妮後趕緊報警,麥卡妮說兇手是奧立。

麥卡妮醒來發現大家在醫院陪她,還說奧立被抓,麥卡妮說當時校隊學姊在營火前對新生下馬威,要讓他們彼此反目,大家都瘋了,她把潔思敏推進營火裡,後來被起訴但被無罪釋放,每天都被恐嚇,所以搬家並用了娘家的姓。幾天後,麥卡妮在等朋友來接她去參加桑福德辦的玉米迷宮活動,大家說柴克沒開車,因被爸爸逼去當工作人員,達比突然傳訊說奧立被哥哥釋放,麥卡妮看見奧立開車來找她,趕緊跑到學校裡報警,看到迦勒便抱住他,但迦勒突然被戴著他面具的人刺死,兇手把刀給麥卡妮後離開。

Advertisement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奧立從另一個方向趕到,馬上報警,麥卡妮呆拿刀站在原地,其他人也趕到,麥卡妮說兇手會去玉米迷宮,因史基卜買了一堆人的地,樹立不少敵人,大家打給柴克卻打不通,兇手在迷宮內撒了汽油並點火,柴克突然打來說起火了,且爸爸還在裡面,他要去找爸爸,奧立開車載大家到玉米迷宮,麥卡妮提議開出一條路讓大家逃生,車子開到一半停住,奧立要大家下車,並拿了電擊槍,大家發現了屍體,麥卡妮要達比跟愛麗絲先離開,她跟奧立去找柴克,兩人發現兇手站在史基卜前,麥卡妮罵兇手混蛋,兇手馬上拿長刀刺穿史基卜頭部。

兇手拿下面具,原來是柴克,奧立拿出電擊槍卻沒反應,柴克用刀刺他,麥卡妮要他停止,柴克說大家都是戴著面具的偽君子,就跟他爸一樣,還說她手上的刀殺死了傑克森、凱蒂跟羅德,要陷害麥卡妮是兇手,而他只是出於自衛殺死麥卡妮,奧立突然用電擊槍電柴克,麥卡妮拿刀刺他。幾天後麥卡妮跟奧立一起出去,也打給了潔思敏。畢業時麥卡妮在台上唸了自己寫的詩,大家鼓掌。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本片改編自 2017 年美國同名小說,飾演女主角麥卡妮的西德妮帕克演過「陰屍路」女人國的角色辛蒂,飾演達比的傑西拉圖雷特演過「殭屍國度」,飾演迦勒的博爾克利杜菲爾德演過「魔獸崛起」,飾演女主角外婆的 BJ 哈里森演過「猩球崛起」,飾演柴克爸爸史基卜桑福德的威廉麥克唐納演過「魔女嘉莉」。美國的房子都是自己獨立一棟,感覺就很恐怖,而且也太好入侵了,鎖門根本沒用啊!兇手很敢,在這麼多人面前還敢殺人,且大家只顧著逃,根本沒人要救羅德,讓人想到祝你忌日快樂。中文片名是詭異入侵,英文片名翻譯則是 “你的屋內有人”,但其實不是每個殺人場景都是在家裡,兇手只有出現在傑克森跟麥卡妮的家裡。

本片發了不少便當,且是發生在校園,讓人想到恐懼大街,而這部有幾位死法都令人印象深刻,從一開始的傑克森腳筋被切斷、凱蒂被刀子刺穿嘴巴、羅德被割喉到史基卜桑福德的頭部被長刀刺穿,但後面的迦勒跟奧立就有點隨便了,且也沒殺死,兇手在麥卡妮家時,其實發現只有愛麗克絲,應該可以兩個都一起解決的,但可能因為他面具掉了就逃之夭夭,但非常好奇面具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劇中一直營造兇手是奧立的假象,但果然沒這麼簡單,畢竟根本沒證據,誰說電擊槍只能有一把?而且也沒動機吧!果然在迦勒被殺的當下,就可發現奧立不是兇手,但麥卡妮拿著刀不動在幹嘛?她不知道自己被栽贓了嗎?還一直拿著那把刀到玉米田,兇手為何不直接把她殺了?

Advertisement

《電影》『詭異入侵』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擁有秘密,就必須付出代價嗎?

發現史基卜的當下,麥卡妮很白癡,只罵了兇手,根本沒救到史基卜,此時兇手開始抱怨並脫下面具,原來就是柴克,兩人為何不趕快跑?正常人看到殺人犯都會想趕快逃跑吧!但柴克之前殺人都一刀斃命,連爸爸也是,結果卻沒一刀把迦勒、奧立跟麥卡妮殺死,反而還被麥卡妮反殺,真的是傻眼貓咪,其實有大概猜到兇手是柴克,因為只有他沒出現在迦勒的案發現場,且他還舉辦秘密派對,就是想知道大家的秘密,還把自己殺人的方式告訴大家,對通風口的動線也聊若指掌。

兇手的動機滿無聊,老爸雖然很假但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吧?而且如果要替天行道,也要看對方的秘密值不值得吧!傑克森、凱蒂跟麥卡妮的秘密比較合理,但迦勒又有什麼祕密?他是同性戀的事不是全部的人都知道了嗎?而且也沒傳訊給大家,難道兇手一時忘記?而羅德的秘密是對止痛藥成癮,但他又沒有害到別人,不懂為什麼要殺他?片中有許多事情沒交代,為何凱蒂在佈置教會時可以跟兇手聊天還以為他是馬可士?麥卡妮的父母又沒死,怎麼都沒出現?到處現身的 Uber 司機戴夫有什麼意義,就為了讓他載麥卡妮回家?麥可妮被慫恿傷害同學後轉學,讓人想到哈囉少女的劇情,最後她也讓祕密被公開,並去找當年的受害者道歉,不過霸凌她的是學姊又不是同學,要推也是推學姊吧?這邏輯我不懂。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