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祝你忌日快樂 Happy Death Day 2U

首映日期:2019.02.14

崔兒發現這次換卡特的室友萊安被困在時間循環,且造成時間循環的原因是萊安發明的一台量子冷卻反應爐,崔兒想辦法幫萊安脫困,結果不小心讓自己再度掉入時間循環之中,但這一次她發現情況有些不同,崔兒能再次脫離這個恐怖的惡夢嗎?

 

主演:

潔西卡羅瑟伊瑟瑞爾布薩德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萊安潘在車上醒來,一路走進宿舍,打開門發現室友卡特跟崔兒在床上親熱,卡特趕他走,沙馬打來要他趕快去實驗室,卓莉說昨天 12:01 出現了 0.7 毫牛頓的能量,沙馬說儀器在上鎖的實驗室自行啟動,突然布朗森院長出現說學校發生四次大停電,還把燈泡燒毀,全都因為萊安的論文,要他立刻中止,並打算沒收他的儀器。大家離開,萊安的手機突然收到自己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出去查看發現走廊上沒人,接著又收到他在走廊的照片,他走進另一間實驗室,以為沙馬在鬧他,聽見儲藏室有聲音,打開門沒看見人,突然沙馬拍他肩膀讓他嚇一跳,沙馬看見他背後有一個戴著貝比面具的人,萊安被刀刺死。

萊安從車上驚醒,發現接下來的事情都發生過,他打開宿舍門說他出現幻覺,覺得眼前的一切都經歷過,崔兒突然跳起來問他是不是死後同一天又重新開始?萊安說沒錯,戴著貝比面具的變態攻擊他,崔兒驚訝看著卡特,卡特說圖姆死了,崔兒說蘿莉也死了,不知這次的兇手是誰,崔兒把事發經過告訴萊安,最後說她破解了時間循環魔咒,但似乎傳給了萊安,萊安以為還在作夢,直到卡特打醒他。三人來到實驗室,卡特打開儲藏室,發現裡面沒人,突然沙馬戴著面具站在萊安旁被他打,他說面具在走廊撿到的,院長出現提到科學實驗,崔兒問是什麼實驗,萊安帶崔兒去實驗室看西西佛斯量子冷卻反應爐,簡稱西西,其中所產生的質子雷射光發射時能把離心機冷卻到攝氏 -270 度左右,他們想證明在分子層級時間能夠減慢,離心機啟動的昨晚,就是崔兒開始時間循環的那天。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很生氣,說萊安接下來會一直重複死去,要他想辦法關閉時間循環,不然兇手又會找上他,但萊安說機器是自己啟動的,突然丹妮兒出現說崔兒沒去開姐妹會,萊安問接下來怎麼辦,卡特建議躲在安全的地方,帶大家來看球賽,一堆人帶著貝比面具,崔兒跟卡特要接吻時,警鈴響起,廣播說不是演習要大家離開,萊安離開時看到一堆貝比面具感到害怕,突然跟大家走散,兇手出現,萊安趕緊逃到後台,但被兇手找到,差點被殺時崔兒救了他,崔兒打開面具發現兇手也是萊安。兇手萊安被綁在椅子上,醒來後說他想關閉時間循環,卻不小心掉進這個平行宇宙,兩人待在同個次元越久,情況就越糟,還要他們殺了原始萊安阻止他,原始萊安要他們殺了兇手萊安,並打開西西,崔兒跟卡特覺得不妙想要阻止他,突然院長帶著保全出現,兇手萊安打算用椅子砸毀機器,但已來不及,一陣衝擊波將大家擊倒。

崔兒回到了 9 月 18 日星期一這天早上,也就是她該死的生日無限輪迴這天,她憤怒開門大吼要萊安快進來,說他又把她送回來,要萊安帶她去實驗室打開西西讓她回去,萊安跟卡特一頭霧水,但仍跟著她回到宿舍,一切都跟之前一模一樣,但宿舍內的情景卻不太一樣,崔兒去找蘿莉問杯子蛋糕在哪裡,但蘿莉說沒有,且要去值班,崔兒說這次不太一樣,並告訴萊安跟卡特事發經過,崔兒擔心有兩個自己,但萊安說不可能,她應該是被困在量子循環次元,另一個她則到了多重宇宙,也就是另一個平行次元,突然丹妮兒出現,跟卡特接吻,崔兒不敢置信,且丹妮兒變得很親切,突然爸爸打來,崔兒說馬上過去,並跟萊安約三點在實驗室。

Advertisement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來到餐廳見爸爸,突然媽媽出現了,崔兒不敢相信,衝過去抱著她哭。萊安打開西西,倒數五秒時崔兒突然出現要他關掉機器,因她改變主意,卡特問為什麼,崔兒問他跟丹妮兒的事,卡特說以為她知道,崔兒問丹妮兒是否知道崔兒在卡特的床上醒來,卡特說什麼都沒發生,因他睡的是萊安的床,崔兒問為何帶她回去,他說因崔兒喝得爛醉,擔心她會出事,崔兒看見葛雷格教授出現後趕緊離開。崔兒在宿舍看著手機內跟媽媽一起拍的影片與照片,覺得很奇怪,因都不是她的回憶,丹妮兒來問崔兒何時要去派對,崔兒說她不會去因爸媽來,突然宿舍停了一下電,她打開電視看到圖姆殺了六名女子後住院。

崔兒跑到醫院要護士報警說圖姆會逃走,她發現來不及阻止警察走進病房,便拿著斧頭走進去,警察從廁所出來拿槍指著她,銬住她說圖姆正在動手術,並聯絡警方,突然一個帶面具的人把警察殺死,崔兒尖叫逃跑,她說知道兇手是蘿莉,突然後面電梯門打開,蘿莉在裡面,蘿莉趕緊把她抓進去並關門,崔兒很驚訝,說圖姆想殺她,蘿莉說不可能,因為她才剛把圖姆送進手術室,突然停電,蘿莉徒手把電梯門打開,兩人來到施工的樓層,蘿莉拿著一根槌子要帶她去逃生出口,兩人通過層層布簾,崔兒突然聽到聲音,蘿莉停下來,崔兒問怎麼了,蘿莉回頭,肚子上被插了一把刀,兇手在她面前拿起斧頭,崔兒逃跑,卻不小心摔下樓。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醒來,發現還在另一個次元,突然感到肚子痛,她問卡特為何跟丹妮兒在一起,他說丹妮兒人很好,崔兒翻白眼,卡特問丹妮兒不是他閨蜜嗎?突然萊安開門問卡特有沒有上那個辣妹,崔兒說有趣了,跟萊安約一小時後實驗室見,她要回去換衣服。崔兒在實驗室跟萊安說她要留在這個次元,要他關閉時間循環,但萊安說沒這麼簡單,沙馬跟卓莉說需要好幾個禮拜做實驗,但一天後時間就會重來,因此他們的實驗等於是沒進度,卡特說可以利用崔兒的記憶,要崔兒記住一切,崔兒說她不是科學家,且她必須一直重複死亡,沙馬說她可以自殺,因沒有更好的方法,崔兒只好接受。

大家開始教崔兒,崔兒看到卡特跟丹妮兒接吻感到忌妒,之後她便用各種方法自殺,發現蘿莉跟葛雷格教授在一起,並開心跟爸媽聊天。這次醒來崔兒又感到肚子痛,接著昏倒。崔兒在醫院醒來,卡特在旁邊陪她,說通知了她爸媽,他們正在趕來,崔兒說不能讓他們來這因為太危險,突然停電,葛雷格教授出現在旁邊說探病時間已過,卡特離開,教授說沒看過崔兒及她的病歷,崔兒問她的檢驗結果是不是很糟,教授說有一點,突然快九點半,崔兒說蘿莉快死了,要他阻止蘿莉進手術室,教授跑出去,崔兒也溜出去,用電話把警察打暈並拿走槍,她沿著地上的血跡來到病房,打開布簾發現蘿莉已死,兇手站在後面,她回頭開槍,打開面具發現是圖姆,背後又出現一個面具人抓住她,崔兒把槍射向易燃氣體後爆炸。

Advertisement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醒來,在實驗室的白板寫下算式,大家驚訝不已,並發現只剩最後一個可能,萊安趕緊寫程式發現可行,大家歡呼,卡特說崔兒超厲害,萊安說其中一個變數會關閉這裡的時間循環,另一個會送她回去關閉那邊的時間循環,要崔兒做出選擇,崔兒往後看了卡特一眼後說決定留下來,萊安打開機器到一半卻失敗,崔兒說她不斷自殺就是為了記住一切,千萬不能失敗,卓莉說是向量偏移,萊安說是硬碟出問題,他得重新手動輸入這些編碼,需要花六、七個小時,崔兒說她時間有限,要萊安盡快,卡特衝出去找崔兒問她是否確定要這樣做,因為若關閉時間循環,那些人會被兇手殺了,崔兒說她不能回醫院因太冒險,她要讓自己活下去,卡特說她很自私,崔兒說卡特不懂,因她必須在他跟媽媽之間做選擇,說他們在另一個次元是情侶,她之前每天都在他的床上醒來,直到愛上他,卡特說媽媽的失去讓崔兒變成了現在的她,這次她有機會可以道別,丹妮兒突然出現,崔兒離開。

崔兒到餐廳找父母,突然肚子痛,媽媽說她必須去醫院檢查,崔兒說千萬不行,還要離校園越遠越好,要父母相信她,父母趕緊帶她離開。萊安、卓莉跟沙馬終於把機器弄好,準備啟動西西。崔兒在車上,媽媽跟她說去年一起吃了肉桂捲,但崔兒說那不是她,爸爸說找間旅館過夜。卡特來醫院找蘿莉,兇手跟在他後面。萊安傳訊跟崔兒說系統準備就緒,祝她好運,爸爸出去拿冰塊,媽媽要崔兒說實話,問她是不是懷孕,崔兒說不是,崔兒問媽媽要選擇爸爸還是選擇親人,媽媽說會選擇爸爸因為沒有他就沒有崔兒,要崔兒放手一搏,崔兒看見新聞報導蘿莉跟卡特慘遭殺害,她趕緊打給萊安但萊安沒接,崔兒開走爸爸的車離開,路過變電所時開車衝了進去造成大停電。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醒來,對卡特說這是最後一次為了他死,這次崔兒沒有換衣服,來到實驗室問萊安要多久,萊安說很快就可以啟動西西,萊安問她確定真的要回去嗎?崔兒說她不能一直困在過去。崔兒跟蘿莉說很高興見到她,教授出現,崔兒說他不值得蘿莉愛,因崔兒明白當小三的感覺,蘿莉道謝,兩人擁抱,崔兒來找丹妮兒道歉,發現尼克脫光在她房間。崔兒換了衣服來找父母,說想單獨跟媽媽談,崔兒把想說的話跟媽媽說,並緊緊抱她,爸爸拿蛋糕出現,兩人一起吹蠟燭。崔兒來到實驗室,儘管他們只認識她幾小時,但她卻認識他們好幾週,謝謝他們努力想送她回去,萊安啟動機器,倒數時院長出現,崔兒說他應該明天才會來,院長把電拔掉,還叫警衛把西西搬到他辦公室,卡特說再試一次就好,崔兒說她每次回來都越來越虛弱,不知道還剩下幾次機會,也許這次死了就無法活過來,並要大家把機器偷回來,卓莉跟沙馬怕被退學,卡特說一切都是他們害的,萊安說是他們的錯,因此他們必須解決問題。

眾人開始計畫如何把西西偷回來,突然丹妮兒打給卡特,崔兒搶走電話請她幫忙。丹妮兒扮演盲人走進教務處跟院長說她迷路,趁機把鑰匙拿給在門口等的崔兒跟卡特,崔兒趕緊打開辦公室,大家把西西推走,崔兒跟卡特衝回教務處把鑰匙還給丹妮兒,接著回到實驗室,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剩下三小時,崔兒說若不阻止兇手蘿莉就會死,要卡特待在實驗室,她拿著螺絲起子衝去醫院,並用槍指著警察要他去找支援,接著來到病房要蘿莉快走,射死拿出刀的圖姆。院長看到電燈在閃,發現丹妮兒不是瞎子,驚覺被騙,趕緊帶著警衛跑去實驗室,丹妮兒打電話通知他們,沙馬跟卓莉用沙發把門擋住。崔兒帶著蘿莉逃跑,說以為兇手想殺她,結果是想殺蘿莉,突然兇手出現在前面,崔兒拿槍指著他說知道他是葛雷格,葛雷格拿下面具,崔兒說他老婆發現兩人外遇,葛雷格就放走圖姆要讓大家以為是圖姆殺了蘿莉。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突然葛雷格老婆出現朝蘿莉肚子開槍,葛雷格衝去抓住崔兒,老婆要他拿槍殺了崔兒,結果葛雷格射向老婆說他要離婚,接著要對崔兒開槍時,卡特出現,崔兒趁機逃跑,但被抓到,崔兒發現旁邊的儀器磁性強烈,便打開機器讓葛雷格跟手槍吸在上面,接著把螺絲起子朝他丟去,葛雷格死亡,蘿莉送醫,崔兒跟蘿莉道歉,蘿莉說崔兒救了她,崔兒問卡特怎麼沒待在實驗室,卡特說忍不住要幫她,突然電燈在閃,崔兒說希望卡特知道她是因為另外一個理由回去。院長闖入實驗室,沙馬拿滅火器噴他,卓莉抓住院長的腳。崔兒跟卡特接吻,西西開啟成功,一陣衝擊過後,崔兒在實驗室醒來,發現卡特沒跟丹妮兒在一起便撲過去抱住他。

片尾,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的艾薩克帕克博士來找萊安,要他們回答問題,其他人也得一起去,大家來到計畫署看見西西,帕克博士說是借用,還說是了不起的發明,但他們不知如何運作,還需要實驗對象,崔兒說她應該可以幫上忙,卡特說他們想把人困在時間循環很過分,除非對方罪有應得,崔兒說她有完美的人選,就是丹妮兒。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本部電影是「忌日快樂」的續集,建議要先看第一集再看這部,第一集就覺得滿好看,女主角也很正,沒想到第二集更好看,且劇情變得複雜許多。一開始換成男主角的室友萊安,他跟崔兒在第一集開頭一樣,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劇情,沒想到會造成重複的原因居然是一台叫做西西佛斯量子冷卻反應爐的儀器,讓人想到韓劇薛西佛斯的神話,也是在講量子轉移讓人回到過去,太巧了。萊恩一開始跑到後台也太蠢,在人群中還比較安全,結果沒想到兇手竟然是他自己,為了關掉無限循環而掉進另一個平行宇宙,那為何換成崔兒的時候卻沒有遇到另一個自己?萊安還說這不可能發生。接著又輪到崔兒無限循環,沒想到這次居然在不同的平行宇宙,卡特跟丹妮兒在一起,媽媽還活著,蘿莉也不是兇手,她沒當小三,且崔兒循環第二次之後終於換了比較好看的造型,並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死法,包含不少搞笑片段,還變得既勇敢又聰明,讓人想到「明日邊界」這部電影,但每次崔兒死掉後,醒來都會感受到上一次死亡的痛苦,且還會受傷,並一次比一次虛弱,感覺不太合理。

《電影》『祝你忌日快樂』詳細劇情介紹、心得、線上看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妳要選媽媽還是男友?

崔兒後來發現了兇手就是葛雷格教授,因為他想殺死跟他外遇的蘿莉來消滅出軌的證據,只是沒想到老婆也是幫兇。雖然崔兒很想念媽媽,但仍然為了卡特回到原本的世界,畢竟那些跟媽媽擁有的回憶都不是她的,且卡特若真的跟她在一起的話,兩人是要過一輩子的,不過若她沒回到原本世界的話,這個世界的崔兒不就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慘,因為媽媽死去,說不定還會被兇手殺死。最後崔兒順利回到原本的世界,並提議要丹妮兒去當時間循環的實驗品,丹妮兒也太雖。覺得劇情許多不太合理,如果啟動西西就可以結束時間循環,為何第一集是殺了兇手後她就可以結束循環?這集反而殺了兇手還沒結束,而是要啟動西西,且為何西西自行被啟動?為何會是崔兒中了時間循環?為何這次輪到萊安時間循環?萊安又為什麼會跑到有另一個自己的宇宙?為何研究署會知道西西的存在?撇除掉這些疑問沒解釋清楚以外,其實還不錯,推薦給大家,希望會有續集。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