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觀察日記》中國養樂多娃娃

我的工作跟乳酸菌有關,意思是,我販賣類似養樂多的飲料在過生活。

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小時候超級喜歡喝養樂多!如果你也是喜歡買一排養樂多插著吸管喝的人,那麼請你把眼睛閉起來,仔細的回想一下,養樂多到底是什麼味道?大概有多甜、會不會澀澀的、喝完的感覺怎麼樣?喉嚨卡卡的嘛?還是覺得身體舒暢一直想發洩?

 

by the way,你應該是想到紅牛了吧?

在中國,養樂多賣的比台灣更貴,但是也擁有更大的市場,消費者明顯的認為養樂多『專業、好喝、高檔』,使得養樂多頤指氣使,終年不促銷、不打電視廣告,只做與消費者的深度活動,還記得養樂多媽媽嘛?這個被台灣人遺忘的宣傳手法成為養樂多在中國的重要推手,讓養樂多深入每一個小社區和巷弄,在冷藏系統還不發達的中國闖出一個冷藏的天地。

你該不會要問,養樂多幹嘛冰吧?我拒絕跟不知道養樂多是冷藏品的傢伙說話。

不過我想說的事情是,養樂多真的太貴了,因此,許多後起之秀就開始蠶食他們的市場份額,尤其是後來的味全乳酸菌、蒙牛…等等,出現了大規格的產品,讓消費者慢慢的移轉到他們手中,我記得味全乳酸菌的人偶很醜,又唱歌跳舞,實在是沒有什麼美感,但是卻打中了消費者的眼睛。

因此養樂多終於出此下策了,推出了他們的養樂多人偶,看起來像是大眼睛的陶瓷娃娃被鬼附身,然後主人太害怕在他們的臉上打了一個洞,我才不管你說什麼養樂多有多麼可愛多好喝,我看到這個娃娃就已經吐了,還管什麼腸道健不健康?

《養樂多小知識》

根據最新的養樂多粉絲品評,大陸的養樂多比台灣更甜更酸,後味更重,日本最清甜但是偏酸,台灣的比較適中,雖然喝過喉嚨會稍微卡卡的,但是超級好喝。

波波先生

如果有一群雞蛋對抗一面堅不可催的高牆,我想站在雞蛋這一邊。 想記錄璀燦光芒之外,是否還有我們遺忘的東西值得被注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