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為了與你相聚 A Dog’s Way Home

主演: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喬納霍爾金(Jonah Hauer King)

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

亞利珊卓希普(Alexandra Shipp)

 

快速導覽:

1. 劇情簡介

2. 劇情介紹 

3. 觀影心得

 

猜你喜歡:

劇情簡介:

一隻母狗貝拉原本生活的貓窩被破壞,但她遇到了愛她的主人盧卡斯,正當過著幸福的生活時,因為一些原因迫使他們分隔遙遠,於是她踏上回家之路,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

 

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本部電影用狗狗的第一人稱描述自己的故事,她一開始生活在貓窩裡,並跟媽媽及兄弟姊妹住在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突然某天,兩位捕狗大隊的男人闖入,把大部分的貓跟狗都抓走了,捕狗大隊在抓她媽媽的時候發現是比特犬所以特別小心,她親眼目睹媽媽被抓走,此時一隻成貓過來把她叼走,媽媽看了她最後一眼就離開了,之後她再也沒見過媽媽。

她跟貓媽媽以及小貓們繼續生活在原本的地方,那是一個廢棄並倒塌的房子,貓媽媽很照顧她。某天小狗長大了,男主角盧卡斯跟女主角歐莉薇雅出現,他們說建商要來拆掉這裡,但這裡竟然還住著許多貓,所以正在想辦法救這些貓,他們每天拿著食物來餵貓,狗狗觀察後覺得這個男人是好人,而且貓咪們都很信任他,於是她突然衝出去,貓媽媽也嚇了一跳。

歐莉薇雅發現了小狗,盧卡斯很開心地抱起她,歐莉薇雅說要幫她找個家,但男主角說他要養她,歐莉薇雅提醒盧卡斯他還需要去學校跟退輔會中心,不能養狗,盧卡斯說他家還有退伍軍人的媽媽可以幫忙照顧小狗,他說養了小狗可能對媽媽也比較好,於是盧卡斯就把小狗帶回家,原來盧卡斯就住在貓窩的對面。

盧卡斯幫他取名貝拉(Bella),媽媽看到小狗很開心,但是又想到租的房子不能養狗,盧卡斯說養狗可以抗憂鬱,於是貝拉就這樣跟盧卡斯與媽媽生活在一起,貝拉很喜歡盧卡斯的毯子,因為有他的味道,但她最愛的是盧卡斯餵她一小小片的起司。盧卡斯每天都會帶她去原本的貓窩跟其他貓還有貓媽媽見面。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貝拉又長更大了,當盧卡斯去上班時,就由盧卡斯的媽媽帶她去遛狗,某天回家時遇到對面房子的主人過來嗆聲,叫她兒子不要再打給動保局,因為他要拆除房子,而且裡面並沒有貓咪,還問說貝拉是不是比特犬?但媽媽嗆回去說不知道,且他兒子管定這事了。

某天,房東要來檢查水龍頭,但媽媽要去醫院,盧卡斯要去學校,不能把貝拉放在家裡會被房東發現,於是盧卡斯偷偷的把貝拉帶到公司,並把她關在儲藏室且叮嚀她不准叫,貝拉不喜歡被關在那邊,於是她忍不住叫了,盧卡斯聽到馬上衝過去,歐莉薇雅也聽到了,她也趕到儲藏室,盧卡斯問她有沒有認識誰可以幫忙照顧貝拉一小時。

同事泰歐來了,他把貝拉帶去退伍軍人的聚會,盧卡斯的媽媽也在場,看到貝拉嚇了一跳,其他退伍軍人都很喜歡貝拉,大家在聚會時分享自己最近的狀態,貝拉只要一感到有人悲傷,就會過去安慰那個人,於是媽媽接下來每天都把貝拉帶去退伍軍人聚會的房間,大家看到都很開心,但剛恩醫生來的時候,他們把貝拉藏在沙發裡以免被發現,貝拉很喜歡玩躲起來的遊戲。

盧卡斯跟歐莉薇雅在一起了,當他們在遛狗時,突然看到盧卡斯家對面的房子正在被拆除,盧卡斯馬上衝過去阻止,歐莉薇雅則是打給救援隊,對方說有許可證,接著房主出來了,盧卡斯問他怎麼拿到許可證的?房主說這裡根本沒貓咪,此時歐莉薇雅則在直播,房主又強調說這邊沒貓咪,結果突然一群貓衝出來,此時貝拉看到了久違的貓媽媽。

拆除大隊接到電話說房主的許可證有問題,於是停止拆除。到了晚上動保處的人出現,說有人檢舉他們私藏危險動物,因為比特犬在丹佛市是違法的,如果狗待在家裡沒事,但若在街上被發現,就只能抓走,貝拉認出這個人就是當初把她媽媽抓走的人。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盧卡斯訓練貝拉從外面衝回家,只要盧卡斯說:「回家去!」貝拉就得衝回家裡,貝拉跑得很快,媽媽在家裡等著她,貝拉回來了,媽媽稱讚她做得很好,這次訓練很成功。某一天趁媽媽不注意時,貝拉看到窗外的松鼠,忍不住衝破窗戶去追松鼠,媽媽發現後跑出去找,貝拉在街上亂晃被盧卡斯找到,此時動保處的人又出現,要把貝拉帶走,盧卡斯不同意,但那男人說一定要,且還帶了支援的人來。

此時盧卡斯叫貝拉:「回家去!」但是貝拉覺得盧卡斯需要她,所以她不想回家,結果被動保處的人抓到,儘管盧卡斯不願意,但還是得把貝拉送走,他邊安撫貝拉邊把她抱到動保處車上的籠子裡,一邊愧疚地說對不起,他跟貝拉說一定會去救她的並不會讓其他人傷害她,貝拉邊舔著盧卡斯的手邊說:「很抱歉我沒有回家去。」盧卡斯眼睜睜的看著貝拉被帶走。

貝拉被帶到動保處,她發現這邊很多狗,很吵,而且大家都很悲傷,她以為只要她乖乖地,他們就可以讓她回去找盧卡斯,結果最後還是受不了的狂叫,她很想念盧卡斯的毯子,她很後悔她時沒有聽盧卡斯的話回家去。隔天貝拉被放出來,迎接她的是盧卡斯跟歐莉薇雅,動保處的人說貝拉已經被認證為比特犬,一旦再被抓到就必須安樂死。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盧卡斯問說如果不住在丹佛市可以嗎?動保處的人說可以,歐莉薇雅說她的叔叔嬸嬸住在新墨西哥的法明頓,可以幫忙先照顧貝拉,旦盧卡斯說太遠了,距離六百多公里,但是沒辦法,他們還是得先把貝拉送去那邊。歐莉薇雅的嬸嬸過來幫忙帶走貝拉,動保處的人在外面守株待兔,貝拉不懂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悲傷,因為她已經回家了啊!

歐莉薇雅跟貝拉說對不起,媽媽則親了貝拉說:「後會有期。」接著媽媽先從後門窗戶出去,結果她是跑到動保處的車上恐嚇對方不要對她兒子的狗下手,並阻止他找支援的人。盧卡斯跟歐莉薇雅把貝拉送到車上,盧卡斯跟她說不是要拋棄她,而是要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去,並在籠子裡放上盧卡斯的毯子,跟她說很快就會接她回家。

盧卡斯跟歐莉薇雅不捨的目送貝拉離開,儘管貝拉怎麼呼喊都沒用。貝拉被送到遙遠的墨西哥州,叔叔跟嬸嬸都很照顧她,但是貝拉覺得他們不是她的家人,且這裡也不是她家。接著叔叔接到一通電話後,跟貝拉說,盧卡斯在另一個市區找到好房子,明天就會來接她回家,貝拉聽不懂要怎麼回家,她看著月亮覺得很孤單,她心想必須找到盧卡斯。

隔天一早叔叔在除草時,貝拉抓到機會就衝出圍欄,門外是一望無際的草跟山,貝拉興奮邊跑著說:「我要回家了!」她跑了很久,甚至還與盧卡斯的車子擦身而過。她感覺到家在很遠的地方,旦她知道她的方向是對的,她覺得只要繼續走,就能找到盧卡斯。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她走到天黑,覺得很累,她在野外找塊石頭躺著休息,結果聽到狐狸叫的聲音,並希望牠不要過來。隔天一早,她想吃早餐,但是找不到飯碗,突然看到一隻兔子,她開始追著兔子,結果兔子逃走了,她只好放棄。她發現有住家,於是過去找吃的,此時她抵達科羅拉多州杜朗哥,發現了狗群正在翻找垃圾桶裡的食物,她在想是不是不該打擾牠們,但是她實在太餓了,此時一隻狗看著她,接著另一隻小狗叫了,原來小狗才是這裡的老大,牠叫貝拉過來一起吃,於是貝拉就加入。

貝拉跟著狗群到雞肉工廠去吃雞肉,但她吃不過癮還繼續等著,其他狗叫她快點走,接著牠們四處尋找吃的,牠學到了其中一隻狗的狩獵技巧,牠們又來到一戶人家,一個老奶奶餵牠們吃東西,餵完奶奶叫牠們回家,貝拉聽到覺得很奇怪,為何奶奶知道她要回家?

到了晚上,狗群們陸續回家,此時貝拉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自己的家,除了她。狗老大叫貝拉跟著牠回去,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但是貝拉想了一下,覺得這家人不需要她,但盧卡斯跟媽媽需要她,她也需要他們,於是她拒絕狗老大的請求,繼續尋找回家的路。

又過了一天,她用在狗群學到的技巧尋找食物,此時看板上貼著尋找貝拉的海報。突然間,她聽到槍聲,她衝過去看,一隻大動物躺在地上死了,此時獵人來了,她躲在一旁偷看,發現旁邊有一隻悲傷的小貓,她離開並希望小貓跟著她,不要被壞人抓到。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小貓真的跟過去了,不過貝拉覺得那隻貓聞起來跟其他貓的味道不一樣,她發現牠是很大隻的小貓咪,於是開始稱牠大貓咪,貝拉想到剛剛的大動物應該是這隻大貓咪的媽媽,大貓咪讓她想到她媽媽,媽媽離開時貝拉也很難過。她覺得大貓咪需要有人照顧,於是她就負起照顧這隻大貓咪的責任,當起了大貓咪的媽媽,牠們晚上依偎在一起睡覺。

貝拉到處去偷食物並分享給大貓咪吃,此時看板上又出現了尋找貝拉的海報。大貓咪經常晚上會自己跑出去,此時下雨了,貝拉自己躲在石頭下,夢到盧卡斯給她一小塊起司。過了一陣子,大貓咪變得更大了,且每次晚上出去回來時,都會叼著魚,貝拉以為是有人給牠的,大貓咪喜歡吃魚,但貝拉還是比較喜歡吃雞肉。

當牠們睡覺依偎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發現大貓咪已經長的比貝拉還大隻了,牠們互相取暖,貝拉覺得牠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某天早上牠們在河邊找食物時,貝拉聞到疑似狗的味道還有聲音,貝拉看到牠們,發現牠們是要獵捕貝拉跟大貓咪,於是牠們兩個開始逃跑,大貓咪跑得比貝拉還快,大貓咪跑到樹枝上,貝拉則是在地面上繼續吠叫著,想要保護大貓咪。

突然三個男人衝過來把狼群趕走,此時男人發現大貓咪是美洲豹,大貓咪看到人就跑走了,但貝拉跟著這些人想看他們會不會給她食物,其中一個男人拆下她的項圈發現她的名牌,上面寫著貝拉,還有盧卡斯的電話,當他唸出盧卡斯這名字時,貝拉很激動,男人說要打電話給盧卡斯,但是電話轉到語音信箱,貝拉聽到盧卡斯的留言很緊張一直叫,此時盧卡斯的留言說可以打給歐莉薇雅,但是另一個男人聽到樹叢有動靜,走過去打開手機燈光發現是美洲豹,三人馬上嚇得逃跑。貝拉看到大貓咪,馬上撿起男人留下的肉片去找牠,現場留下手機跟貝拉的項圈。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下雪了,貝拉跟大貓咪在雪地裡玩耍玩得不亦樂乎,大貓咪走懸崖旁的樹幹走得很輕鬆,但貝拉走的冷汗直流。在雪地裡貝拉發現另一隻狗,她好久沒跟其他狗玩了,覺得很興奮就衝上去,另一隻狗叫作達奇,他也一直叫,並往貝拉的方向衝,不理會老男人的喊叫,達奇衝到一半時,突然雪崩,一旁有兩個滑雪客叫老男人快逃,但已來不及。

貝拉從雪堆裡冒出來,她發覺到達奇的恐懼,於是衝去幫牠把主人挖出來,此時另外兩名年輕滑雪客趕到,看到兩隻狗以為都是那老男人的狗,他們也幫忙救人並報警。救援隊抵達,其中一個年輕男人問隊員老男人是否有救?隊員說有,年輕男人問那其他兩隻狗怎麼辦?隊員說只能打給動保處,但無法等他們來,或是交由年輕男人帶走,這兩個年輕男人決定把兩隻狗帶走,此時貝拉看到遠處的大貓咪,不想離開,但她被牽著只能跟著走,大貓咪目送著他們離開。

狗兒被男人們帶到屋子裡,貝拉抓著門想離開被阻止,男人開始猜她的名字,達奇似乎很喜歡這兩個男人,但貝拉只想著大貓咪、盧卡斯、還有回家。在回城裡的路上,其中一個叫做蓋文的男人終於猜到貝拉的名字,貝拉聽到男人唸了她的名字便叫了幾聲,還疑惑為何這男人知道她的名字?蓋文說等回到城裡,她要幫貝拉做個名牌。

兩隻狗都很喜歡男人們的家,因為隨時有東西吃,屋裡很暖和,還有軟軟的地方可以睡,貝拉覺得這裡有點家的感覺了。蓋文在貝拉的名牌上寫了她的名字還有他們兩人的電話號碼,他們還一起拍了照。另一個男人泰勒接到雪崩受傷的老男人的妹妹的電話,說老男人已出院,他們雖然不捨卻還是得把兩隻狗送回老男人那。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到達老男人那時,貝拉發現到處都是達奇的氣味,老男人叫做柯奇,他躺在床上無法動彈,達奇衝到老男人身上,被老男人趕下去,蓋文說達奇只是很高興見到他,老男人卻說他身上有 11 處骨折,狗卻還跳到他身上,貝拉發現達奇很開心見到老男人,可是老男人見到達奇卻不開心。

兩位男人介紹自己並說是他們把他挖出來的,柯奇說他忘記那些事情了,他只記得他妹說他們要把狗帶過去,簡直荒謬,因他這樣根本無法照顧狗,泰勒說:「但牠們是你的狗」柯奇:「牠們?另一隻狗我根本沒見過。」蓋文說:「貝拉不是你的狗?但她拼命想把你挖出來!」柯奇說:「我兩隻都不要。」泰勒說:「你至少要留下達奇阿!」科奇說:「無論你們要怎麼處置另一隻狗,達奇也比照辦理吧!」蓋文跟泰勒很生氣地帶著兩隻狗離開,達奇覺得悲傷,貝拉覺得這人活該孤單。

兩男人帶著兩隻狗走在樹林,蓋文把貝拉的繩子解開,此時貝拉發現雪沒了,但她知道自己在哪,他們在最後看到大貓咪的地方。她想離開,但達奇叫她留下來,貝拉跟達奇告別,她覺得達奇找到了自己的盧卡斯,而她則必須找到她的盧卡斯,於是不顧男人喊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貝拉繼續在山裡流浪,在她肚子餓的時候,她想念大貓咪跟達奇,她找到有人住的地方,突然發現一間超市,她衝進去咬走一隻烤雞,雖然被店員發現並阻止,不過她成功脫逃,並使店員打翻一堆東西,最後得到了她心心念念已久的雞肉,此時一個流浪漢餵她喝水,他看著貝拉的名牌說,他以前也有名牌,但其他人能從生物辨識資料找到他。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他把貝拉牽走,但貝拉不想走,不得已只好被拉走,流浪漢叫做埃克索,是個退伍軍人,他用鐵鍊拴住貝拉,並在街上乞討,路人看到貝拉都會多給他一些錢,埃克索說貝拉讓生意變好了。貝拉覺得埃克索很悲傷,跟麥克(其中一名退伍軍人)一樣,也跟盧卡斯的媽媽一樣。

貝拉很想出去玩,但她被綁住,儘管她再怎麼叫,埃克索都不會把她的鐵鍊打開,他們彼此取暖,埃克索不會讓她餓肚子。天氣變暖時,貝拉覺得埃克索越來越悲傷,貝拉的繩子換成普通繩子時,被埃克索發現有咬痕,於是埃克索用鐵鍊把自己跟貝拉綁住,他一直跟貝拉說:「貝拉,我愛你,只剩我們兩個。」接著便在河邊躺下。貝拉躺在埃克索身上,發現埃克索的體溫慢慢流失,她知道埃克索走了,並且也不再悲傷了。

貝拉以為乖乖地就會有人來找她,結果她吃完了埃克索的食物,也沒人來找她,因為被繩子綁著,她喝不到河水,也抓不到水裡的魚,最後躺在旁邊奄奄一息,她想起盧卡斯叫她回家時的情景。突然兩個男孩騎著腳踏車來到這裡,他們發現了貝拉被綁住,其中一個男孩循著鐵鍊發現了埃克索的屍體,兩人都嚇到了,接下來他們把貝拉的鐵鍊解開,貝拉終於喝到水了,從來沒有覺得水這麼好喝過。

貝拉繼續她的返家之旅,已經過了兩個冬天,她不曉得還需要熬過幾個冬天才能找到盧卡斯,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再撐多久。夜晚她聞到狼群的味道,她叫了幾聲嗆聲,表達自己不害怕牠們。隔天早上她就被狼群追趕,貝拉瘋狂奔跑,最後到懸崖邊無處可逃,她慢慢被包圍,貝拉只能一直吠叫,接著她跟狼群們打成一團,並被咬了幾口,此時狼群看著懸崖上方突然停下動作,原來是大貓咪變成了超大隻的美洲豹,牠怒吼一聲並跳下來擊退狼群們,貝拉發現是大貓咪,就過去跟牠磨蹭臉頰,大貓咪舔著貝拉的傷口。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兩人再度重逢,感覺很好,貝拉想像著她跟大貓咪一起躺在盧卡斯的床上的情景。隔天一早貝拉被牛群嚇醒,她跑去大貓咪身旁,貝拉發現了回家的路,她想要回家去找盧卡斯,大貓咪要貝拉跟她走,但貝拉要大貓咪跟她走,兩人意見不合只好各分東西,兩人互相道別後便離開,貝拉說她永遠都是大貓咪的貓媽媽,但她知道她永遠都不會再見到大貓咪了。

貝拉繼續往前走,終於抵達了丹佛市,在公路上她造成了一堆車禍,儘管她很小心,還是不小心被車撞到,但她忍著腳痛繼續跛腳往前走,終於抵達熟悉的街道,接著她找到家了,總算是做到盧卡斯要她做的:「回家去!」。當她喊叫並抓門時,開門的女人她不認識,她衝進門到處找,發現一切都變了,她找不到盧卡斯跟媽媽,她聞得出來他們已經搬走很久了,她覺得自己這麼拼命,走了這麼遠,結果竟是這樣的結果,她失望地趴在地上,再也走不動了。

突然傳來貓叫聲,原來是貓媽媽!貓媽媽過來跟她打招呼,此時貝拉看到動保處的人來了,又是之前那個機車的動保員,於是她拔腿就跑,貓媽媽看著她離開。貝拉想到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盧卡斯,於是跛腳跑到盧卡斯工作的地方(丹佛榮民醫學中心),裡面多了很多隻狗,有人發現流浪狗闖入就通知歐莉薇雅,貝拉找到當初那群退伍軍人聚會的草地。

麥克首先看到她,接著其他退伍軍人也不可置信地看著貝拉,大家呼喊著貝拉,貝拉衝過去了, 大家都很開心並問貝拉發生什麼事了,此時在遠處的盧卡斯講完話回頭看見貝拉,貝拉也看到盧卡斯,兩人飛奔似的相擁,盧卡斯不敢相信貝拉還活著,並問貝拉去了哪裡,此時歐莉薇雅跟媽媽也來了,原來已經過了兩年半,貝拉終於回家了。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盧卡斯正要帶貝拉去給獸醫治療,結果動保處的人又來了,他們準備捕捉貝拉,並說如果有人拒絕便會逮捕,此時動保處的主管出現,問為何一通電話就需要出動一半的人力?機車動保男恰克補刀說這些人私法窩藏危險動物,此時主管問誰是這件事的幕後指使者?結果全部退伍軍人以及盧卡斯跟歐莉薇雅都舉手,主管說那隻狗看起來不像比特犬,盧卡斯說:「她是我的狗,她受傷了,我正要帶她去看獸醫。」

主管說:「恰克說的對,我們必須帶你的狗去收容所。」退伍軍人泰歐出面說:「好吧!但你得先通過美國海軍陸戰隊」此時其他退伍軍人紛紛報出自己的名號,包括盧卡斯的媽媽,主管問他們是否真的想把事情鬧大?媽媽回:「你想嗎?」主管強調說他只是依法執行,必要時會用辣椒水或電擊棒,此時恰克補充說:「根據丹佛市的法律…」盧卡斯突然說:「等等,他說丹佛!」媽媽說:「但這裡不是丹佛,這裡是聯邦產業。」盧卡斯再度補充:「這個榮民醫院是聯邦產業,不屬於丹佛市的一部分。」其他退伍軍人對動保處說不需要把事情鬧大,因為他們沒有管轄權。

主管說:「好了,表演結束,打包走人。」恰克對盧卡斯嗆聲說:「如果我看到這隻狗在外面,我會馬上攔下。」主管阻止恰克說:「不,你不能這樣,你被申訴的次數比其他動管員加起來更多,交出你的車,我要你別出外勤。還有,誰也不能為了一隻狗攔下任何人!懂嗎?」於是動保處的人離開,退伍軍人們以及盧卡斯跟歐莉薇雅都很開心有這樣的結果。

貝拉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但她覺得一定是好事,她跟著盧卡斯回到位於戈爾登的新家,歐莉薇雅找到盧卡斯的毯子給貝拉,此時盧卡斯想要試探貝拉是否還記得一小小片的起司,貝拉當然記得。貝拉躺在盧卡斯跟歐莉薇雅的床上,終於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她心想大貓咪也在屬於她自己的地方,此時拍到大貓咪,身旁跟著一隻小貓咪。貝拉明白讓她找到盧卡斯的力量就是「愛」。

 

觀影心得: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原本以為這是「為了與你相遇」的續集,沒想到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同個作者的不同作品。男女主角都不認識,但男主角長的還不錯帥,女主角看了也算順眼,媽媽則是非常面熟,原來有演過「分歧者」,小狗長的不是特別可愛,但是個性卻很討喜,裡面的貓媽媽還比較可愛。壞人則都是長的看起來一副壞人的樣子,連狗都分辨得出來。

本片主軸很明顯,一隻流浪比特犬因法律規定不能飼養在主角的城市,於是被迫離開,之前就有聽說過比特犬是很兇猛的狗,不過這隻看起來一點都不兇阿,而這個法令的確也太不人道,竟然再被抓到就要安樂死,牠又沒犯罪,也沒咬人阿!她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心愛的主人跟家,卻被送往六百多公里以外,因為太想念主人,只好不顧一切的踏上返家之旅,突然讓人想到很久以前的片子「返家十萬里」,也是歷經千辛萬苦地回到家。

片中的狗狗貝拉雖然會說話,但主人聽不到,而她也聽不懂其他人在說什麼,只知道回家,如果她真的聽得懂叔叔的那些話,她就會乖乖地待在叔叔家,等待盧卡斯去接她,也就不用辛苦這兩年半了,但編劇就是故意這樣,還安排她跟盧卡斯的車子擦身而過,不知該說這隻狗是笨,還是固執,她如果再多等一會,如果叔叔可以把她綁住,如果溜滑梯不要剛好放在圍欄邊,也許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幸好在貝拉餓到不行的時候遇到一群流浪狗,學到了許多狩獵技巧,讓她可以在野外生存,只是沒想到這些狗竟然都是有人養的,拜託,有人養的話幹嘛還須要出去找食物吃啊?這邊實在是有點不合邏輯。而且一般流浪狗群應該都很討厭外來者,沒想到這群狗卻很和善,也許是因為他們也是別人飼養的?還是因為貝拉看起來和藹可親?至少讓貝拉度過了不挨餓的一天。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每件事情都有它存在的原因,貝拉因為流浪,救了一隻年幼的美洲豹,她母性爆發,當起了小豹的媽媽,中間遇到一群人幫他們趕走狼群,當其中一人發現貝拉名牌上的號碼時,還以為貝拉有救了,結果竟然轉接到語音信箱,盧卡斯你馬幫幫忙,都在找狗了還不開機是怎樣?而因為美洲豹突然出現的緣故,那群人把手機跟項圈丟下就走了,於是貝拉又失去了名牌跟電話號碼。還有公告欄上多次看到尋找貝拉的海報,竟然都沒人發現,貝拉也沒看到,不過就算貝拉看到,也無法做什麼吧!

途中遇到了兩位滑雪男子,那兩位看起來就是情侶,其中一男子蓋文很賽的猜到了貝拉的名字,並幫她做了名牌還有寫上他們倆的電話號碼,貝拉如果跟他們在一起,也許會過得不錯,但是她仍然想念她的主人盧卡斯,所以還是決定離開繼續尋找回家之路,這邊可以看出狗對主人是相當忠心的,無論別人對她多好,她還是不會忘本。

貝拉最雖的那一段就是被流浪漢所綁住,但流浪漢卻把她的名牌拿掉,雖然有得吃,有地方睡,但是無法玩,她只能一邊感受流浪漢的悲傷,一邊祈禱何時可以掙脫那繩索回家去,沒想到流浪漢竟然自私的在死前把她跟貝拉綁在一起,讓貝拉永遠離開不了他,這樣自私的人,只顧自己不顧他人,也難怪會變成流浪漢了。還好就在瀕死之際,兩個小男孩出現拯救了她,讓貝拉又燃起了一線光芒,可是為什麼小男孩不把貝拉帶回家?放貝拉自己離開,這點令人匪夷所思,也許是劇情已經快到結尾。

儘管多次與美洲豹分離,她們還是再度重逢,在被狼群攻擊時,美洲豹帥氣的出現救了她,其實這邊也有點不合邏輯,貝拉應該走了很多路,難道美洲豹也跟著貝拉一直走?她一直在找貝拉嗎?還是聽力太好,在遠處聽到貝拉的呼叫聲,才衝到這裡去救她?不管如何,至少貝拉獲救了,而且還跟曾經依靠彼此的大貓咪相逢,這場面相當感人,也讓人了解到動物之間的愛是不分種別的。但因兩人性格不同,美洲豹不可能在人類家庭生活,貝拉想回盧卡斯身邊,雖然兩人都很不想離開彼此,也只能各分東西。

Advertisement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最後貝拉終於看到熟悉的城市,結果這隻笨狗竟然直接穿越馬路,不知道馬路如虎口,而那些車也都剎車得太剛好,不然貝拉早就被撞飛,死在公路上,雖然最後還是有被撞到,不過看起來不嚴重,只有一隻腳跛掉,意志堅強的她仍然繼續往前不斷地走,終於,她找到盧卡斯的家了!想當然,盧卡斯早就搬走了,正當大家失望之際,沒想到竟然出現了貓媽媽,原來被這家人給收養,動物間的緣分真的不淺,雖然貓媽媽希望她留下,但是沒辦法,因為她想念盧卡斯,加上動保員的出現,讓她又有動力跑走。

聰明的貝拉想到還有之前盧卡斯跟媽媽帶她去的工作地點,那是她的最後一個希望,還好這個希望並沒有破滅,不然本片可能會被罵死,雖然盧卡斯已搬家,但還好他的工作沒有換,而裡面的歐莉薇雅跟退伍軍人們也都記得她,此時才明白已經過了兩年半了,大家都以為貝拉已經死掉,沒想到還能再重逢,實在是相當感動。

兩年半真的很長,現實中我認為應該不會有一隻家犬可以撐到這麼久還找到主人吧!雖然貝拉成功找到盧卡斯,但是他們又面臨動保隊的威脅,這邊不禁懷疑,到底是誰去報案的?還有動保處怎麼可以隨時掌握到貝拉的行蹤,已經到變態的程度耶,盧卡斯都不覺得被監視嗎?況且這隻狗又不咬人的,有需要出動這麼多人?連主管都出現了,原本以為主管要直接阻止其他隊員們抓貝拉,沒想到他還是要依法行事。

儘管各個退伍軍人都出面嗆聲,主管還是不怕,幸好此時盧卡斯靈機一現,發現醫院這裡不歸丹佛市所管,但是盧卡斯,為何你不早點發現呢?這樣就可以把狗養在那裏了啊!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搬家,把狗狗送到六百多公里外的地方,讓她白白走了六百多公里的路回家,貝拉經歷的那些,盧卡斯都無法體會,只能說主人跟狗都不夠聰明啊!幸好最後是完美的結局。

《電影》『為了與你相聚』詳細劇情介紹、心得 – 你的愛,就是我的全世界

最後看完這部片,其實有點虐心,但也有不少感動的地方,只是覺得似乎有些拖檯錢,加上某些劇情感覺不是很合理,感動的程度,還是比不上「為了與你相遇」,前一部我看到哭成一團,這部反而還好,沒有哭點,只有一些感動的部分,不過狗狗拍得很辛苦,還是推薦給大家去看。

 

※以上心得皆是個人觀感,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以上劇照皆取自yahoo電影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