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薛西弗斯的神話 Sisyphus: the myth 시지프스: the myth

首播日期:2021.02.17

天才工程師兼 “量子 & 時間” 公司會長韓泰術遇到飛機失事,他想盡辦法修復飛機的電力系統阻止飛機墜毀,事後卻發現失事的原因與死去的哥哥有關,他著手調查真相,並遇到一名來找他並想保護他的神祕女子姜瑞海。

 

主角介紹: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韓泰術 (曹承佑 飾)

“量子 & 時間” 公司創辦人兼會長,擁有天才頭腦的工程師,父母早逝與哥哥相依為命,卻在事業起飛後與哥哥漸行漸遠,不久後哥哥過世,他因時常看見哥哥的幻影而吃藥控制。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姜瑞海 (朴信惠 飾)

來自未來的救援者,擁有超高的體能與作戰能力,為了拯救韓泰術而回到過去。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飛機失事的真相

Ep2 – 管制局

Ep3 – 亞洲超市

Ep4 – 上傳者

Ep5 – 西格瑪

Ep6 – 幻想還是真實

Ep7 – 保險箱

Ep8 – 薛西弗斯的神話

Ep9 – 世界末日

Ep10 – 解藥

Ep11 – 回憶過去

Ep12 – 暖靖國小

Ep13 – 對峙

Ep14 – 避難所

Ep15 – 教堂

Ep16 – 結束一切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飛機失事的真相

爸爸要姜瑞海快搭乘上傳者出發,並叮嚀她抵達之後不要相信任何人,若被抓到的話假裝自己是啞巴,並不要去找韓泰術,瑞海問若媽媽死了怎麼辦,爸爸說人都會死,要她好好過生活,瑞海哭著離開。瑞海在鐵道旁醒來,拖著行李箱且腳走到流血,突然前方一堆人戴著面罩拿著檢測儀器出現要抓她,她趕緊跑走,所有人圍著火車並拿槍指著火車底部,但瑞海卻已爬到車頂納涼。

飛機上頭等艙一名男子抱怨泡麵太爛不好吃要空服員重煮,韓泰術邊錄影邊說重煮也一樣,因為高空沸點低,男子問他是誰,他拿著旁邊的雜誌上面寫著 “亞洲年輕富豪韓泰術,量子 & 時間”,還跟空姐搭訕,並拿影片威脅男子,男子安靜,哥哥泰山幫他拍照並稱讚他,問泰術為何不理他,泰樹說因為哥哥已經死了,泰樹跟空服員要了水吃藥後便看不到哥哥。突然飛機搖動了一下,接著警報響起,機長說遇到亂流要大家繫安全帶,突然有東西撞到飛機,機長倒下,飛機往下墜,副機長求救時看見一個人飛過去,韓泰術來到駕駛艙把昏過去的副機長叫醒,用板子補前方的破洞,試著修復電力系統,突然副會長勝福打來問他要不要來參加董事會,他開視訊跟勝福說飛機在下墜要勝福趕緊聯絡航空公司,並要他幫忙錄下遺言,飛機即將墜地,泰述說不會讓它墜機。

泰術在醫院醒來,新聞播報上個月 15 日飛機因被鳥撞擊失事,泰術修復電力系統救了 261 人,勝福說他曾被判腦死,要他別再因逃避哥哥死亡的事實一直吃藥而應該去諮商。泰術要心理醫生書真開藥給他,但書真堅持要諮商,問他最後一次跟哥哥見面時是不是做了後悔的事?泰術想起公司 “量子 & 時間” 上市那天哥哥來找他說有不屬於這裡的人躲起來生活並觀察他們,他看到他們提著行李箱並在找泰術,他擔心泰術有危險,但泰術不相信還推倒他。不久後泰術被警方找去認屍說屍體毀損嚴重,他悔不當初。保鑣奉善送泰術回家時,突然衝出一個滿身是血的路人,泰術下車查看發現他是副機長,副機長跟泰術說那不是鳥而是行李箱,並給他一個隨身碟後離開。泰術打開隨身碟查看飛機監視器,發現撞到飛機的是行李箱及一個人,他把畫面拉近發現那人正是哥哥泰山。

瑞海威脅在小吃店打工的崔戴宣 (阿宣) 給她飯吃,接著猜中樂透號碼,聽見新聞提到韓泰術後暈倒,隔天醒來後阿宣希望知道下一期的樂透號碼,問瑞海想要什麼,瑞海趕緊打開行李箱,檢查裡面兩罐藍色物品,並拿出全家福項鍊戴上,要阿宣打電話給韓泰術,打到公司後是語音信箱,瑞海跟泰術說有人在跟蹤他,要他千萬別打開行李箱,等她去找他。副機長跟金記者約好見面後發動車子,車子馬上爆炸。泰術計算出行李箱的掉落位置,到現場去找,發現了行李箱,猜測密碼是哥哥常用的泰術生日,順利打開行李箱。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管制局

泰術打開行李箱,發現了哥哥的相機、手機及一把鑰匙,打開手機有一百通不知名來電,突然朴社長打來,問泰山順利抵達沒,有沒有帶鑰匙,並問他右臂上的號碼,發現接的人不是泰山便掛電話。勝福要泰術回家,因為警報器響了,監視器沒拍到人,泰術發現畫掛反了,要人把畫拿下,牆上寫著 “不要找你哥,不然你會死”。泰術找不到這把鑰匙是哪邊的鎖,接著拿出相機底片洗出裡面的照片,發現照片都來自哥哥死後,甚至是未來的時間,還有一張他跟陌生女子的婚紗照。

瑞海夢見跟泰術結婚那天她被槍打中,對方問泰術要女人還是世界,她醒來流鼻血。自稱出入境管理局的黃賢升來到小吃店說接獲一則檢舉電話,另一人拿出機器檢測,老闆懷疑他們動機,賢升要手下把老闆處理掉。瑞海說要去釜山找泰術,阿宣要她先給樂透號碼,她寫了一半說到釜山再寫另一半,還搶阿宣的衣服穿,阿宣打到店裡請假,但老闆已被吊死沒接,瑞海發現管制局的人來了,幾名人員進屋後,瑞海鎖門制服他們,接著帶阿宣衝出去,掉到垃圾車中逃跑。

泰術來到靈骨塔取走泰山骨灰,回去做實驗發現裡面的人不是泰山,看見勝福跟書真在一起,還猜到鑰匙是保險箱的,要奉善載他去他哥幫他建的第一間研究室,發現保險箱被拿走,裡面還有一堆他最近的新聞剪報,朴社長打來知道他是泰術,說保險箱在他那,要他帶著鑰匙過去,說強制打開的話,裡面的東西會被銷毀,並要他往外看,管制局的人抵達,泰術馬上做了一個裝置在對方開門後爆炸,他從窗戶逃跑上車後發現奉善被賢升電暈。泰術被抓到出入境外國人管制廳,關在一個房間,賢升問他有沒有見過瑞海,並問行李箱在哪,他說不知道,賢升說隔天他的性醜聞及濫用藥物會被新聞爆料,還提到泰山。泰術從家裡醒來,奉善衝來看他,他打開保險箱確認行李箱還在,要奉善一起去釜山。瑞海趁阿宣去上廁所時把樂透號碼留給他並拿著兩張車票離開,上車前差點看到泰術。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亞洲超市

釜山的研討會上,一名全身怪異的男子假扮成保全,並在現場架好狙擊槍,勝福跟書真在後台開心地準備演講,勝福上台,男子發現演講者不是泰術便沒開槍,突然泰術現身,走到台上演講,把一顆方糖從機器轉換到空中,接著看見哥哥在台下,他拿掉麥克風並吃藥,發現哥哥不是幻覺,泰山跑走,泰術大喊,勝福上台阻止他,瑞海趕到現場要泰術趴下,狙擊手開槍射中泰術,眾人逃竄,書真要勝福快離開,奉善站在泰術前面也挨槍,瑞海衝到台上把泰術移到講台旁並丟煙霧彈,男子換成手槍走向前開槍,但瑞海跟泰術已逃跑,警方趕到現場,男子找到泰術,瑞海開槍並制伏男子,男子說逃跑也沒用,還說瑞海知道結局是什麼,瑞海把他打暈,並用繩索帶著泰術盪到地面,泰術暈了一下馬上醒來,問瑞海是誰,瑞海說是他的救命恩人,泰術拿出結婚照問裡面的女子是不是她?突然朴社長帶小弟出現,兩人被打暈。

警方跟勝福說嫌犯的指紋跟 DNA 都查不到,勝福生氣要他們務必找到泰術。賢升來到現場,說這麼近還射不中,問手下有幾個人掉下來,手下說有三個,其中一個暈過去,賢升要他處理好,還發現掮客的蹤跡。理事長說泰術不回來比較好,要讓勝福坐泰術的位置。泰術跟瑞海醒來發現被綁在椅子上,泰術不相信瑞海說的話,朴社長帶他們到地下室去吃飯,新聞播報奉善性命垂危,朴社長說他是亞洲超市的老闆,他們是非官方的大使館,管理從別的地方穿越到這的人,想殺泰術的人是管制局,還說穿越過來的物品包含鑰匙都是屬於他的,問泰術會付出多少挽回以前做錯的事,他說全部。

朴社長帶他們親眼看穿越過來的人,在車上發現瑞海背包帶了一堆武器,還唸出她的日記本,瑞海生氣揍他,朴社長說那些東西都是他的,泰術說要買下那本日記,朴社長開價一億五千萬,泰術說要用手機轉帳,朴社長拿手機給他轉帳後就沒收給小弟,接著來到人力市場,穿越過來的人跑走,管制局趕到,用儀器檢測並抓了幾個人,朴社長要冰冰查出另一人的地點,突然儀器指數升高,地上的東西移動,先出現行李箱,接著是人,泰術不敢相信。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上傳者

朴社長說他們都是初期穿越者,下載者成功率只有 10 %,扣掉被管制局抓走的話只剩 5%,泰山也是搭下載者過來,但途中出了差錯,泰術走向前問小弟如果遇到自己怎麼辦,對方說記憶會融合且其中一人會消失,泰術突然對著小弟喊話,接著他的手機開啟定位,管制局的人也收到,泰術躲起來,瑞海趁機逃走,管制局的人抵達,朴社長跟手下離開,泰術要離開時,剛穿越的人抓住他說知道泰山在哪,求泰術救他,泰術帶他出來被管制局圍捕,瑞海幫他擊退,泰術找到一輛電動車,還用手機寫了程式後才發動,但瑞海被抓,差點被槍射時泰術開車衝撞,把瑞海救出。

鄭玄其追捕小偷時發現對方只穿一條內褲且沒頭髮,左手斷掉,喊著要喝水,突然他的左手長出來並勒玄其的脖子,管制局趕到抓走他跟玄其。賢升去找勝福看泰術傳的定位簡訊,但簡訊消失,他交代部下攔截所有泰術手機發出的訊號。原來剛剛穿越過來的人就是玄其,他要泰術帶他先回家。泰術跟瑞海說下載者是他 2001 年寫的程式,瑞海說未來有上傳者,類似在這邊影印後傳送到另一邊,泰術發現就是用他的量子傳送機,瑞海說 2021 年就出現上傳者。

玄其跟媽媽說他回家了,但媽媽已看不清楚,玄其煮泡麵給媽媽吃,跟媽媽道歉自己對她不好,媽媽說沒關係後死去。瑞海說會穿越來的人都是因為後悔,此時勝福正簽下讓泰術卸任的單子。瑞海跟泰術說有人要殺他,特別是西格瑪,因為他發明了上傳者,她雖是來保護他但也不會讓他做出上傳者,玄其謝謝泰術,並把泰山會出現的時間跟地點寫下,此時房子被管制局包圍,瑞海丟出煙霧彈並一個個制伏他們,泰術也做出可樂飛彈解決剩下三個,玄其中彈要他們開車離開,還跟瑞海道歉說對她很差勁,因他在管制局工作,說無論未來怎麼對她都要原諒他,這樣她才有勝算,玄其死亡,兩人趁機開車逃跑,賢升要手下查出兩人所在處,並派出無人機追殺,兩人被逼到公路斷路口,泰術說要往海裡跳,要瑞海別放開她的手,但兩人衝出去時瑞海手臂被子彈擦過,她鬆開手,兩人分別掉入海裡,日記掉出來,裡面是瑞海寫給自己的內容,說瑞海看到時也許她已死,要她搭上傳者回去救韓泰術,因他能阻止戰爭,日記本的字漸漸消失,突然瑞海張開眼睛,看見韓泰術朝她游去。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西格瑪

泰術把暈過去的瑞海救上岸,並帶她到書真的診所,書真出現,問瑞海是誰,並準備報警,泰術阻止她,要書真幫忙治療瑞海,她說瑞海只是營養不良,泰術跟她借信用卡,瑞海說隔天早上會報警,要他們儘快離開,泰術想偷看瑞海的筆記本但忍住。隔天一早,瑞海醒來,泰術訂外送給她吃,接著領了一筆錢給瑞海說要分頭行動,瑞海把錢丟掉生氣離開。玄其被抓到管制局,賢升把所有事情告訴他,還說他媽媽死了,玄其趕回家,姜東基安慰他,賢升說是瑞海把他媽媽殺掉,給了他一把槍說可以射殺非法移民。

瑞海頭暈跑到路中間,泰術出現,說要找到哥哥,請瑞海保護他。瑞海回想之前跟爸爸姜東基蒐集物資時,遇到敵人突襲,兩人靠著精湛的戰力逃脫,但爸爸受傷。泰術帶瑞海來到汗蒸幕,給她一支手機,並買了一本日記本送她,瑞海發現原來日記本就是泰術給的,瑞海問保險箱裡有什麼,泰術說是上傳者的研究資料。兩人回到泰術家拿鑰匙,離開時勝福帶保全進來,兩人躲在衣櫃,勝福想打開衣櫃,突然理事長打來,勝福說打算放棄尋找泰術。書真原本要報案,但想到泰術說的,突然放棄,她拿出諮詢泰山時的錄音檔,泰山說西格瑪會殺了泰術,他的資料上也畫了許多西格瑪的符號。因勝福加強保全,瑞海跟泰術被困在家,泰術問瑞海想去哪,她說遊樂園玩海盜船,泰術說他最怕海盜船,瑞海睡著靠在他肩膀上,泰術趁瑞海睡著時做東西。賢升跟玄其說找到瑞海的藏匿地點,玄其說他要參加作戰。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幻想還是真實

19 年前,2001 年 8 月 6 日,泰術為了發明東西造成大停電,在火車站工作的泰山看見一名男子躺在鐵軌上,旁邊還有行李箱,前去查看發現男子手上拿著他跟泰術的合照,背面還寫著泰術遇襲紀錄,他問男子是誰,男子卻已拿著行李箱離開,火車即將進站,泰山只好折返。

早上泰術趕緊跟瑞海離開家裡。朴社長存了 300 萬韓元給金真熙,被冰冰發現。泰術要瑞海假扮朴格蕾絲潛入派對找他哥,賢升一夥人也來到現場準備射殺瑞海,派對是為了慶祝新上任的會長勝福,勝福找瑞海搭話,瑞海突然看見泰山,但泰術聽不清楚,還在二樓發現技術移轉合約寫著量子 & 時間將與西格瑪共享技術,突然理事長進來,說西格瑪是他們的投資人,泰術也有核准,理事長知道所有的事,要泰術乖乖配合,泰術說要殺了他,書真拿針筒刺泰術,並打電話說抓到泰術,要他們抓那女的。瑞海被泰山抓進去,勝福跟丟要大家找出瑞海,泰山說知道瑞海是誰,要她趕緊離開泰術,說她會讓泰術有危險,瑞海出去後管制局的人要抓她,她跑到外面被玄其射中腳,她按下電磁脈衝後停電,突然燈亮了,賢升及手下站在她面前,玄其準備射她,她想起玄其說過不要去外面因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殺了她,突然阿宣開跑車過來載她離開,她在車上暈過去。

泰術在醫院醒來,勝福跟書真說他在研討會上中槍,泰術說中槍的四天後 8 月 19 日有帶瑞海去給書真治療,問瑞海在哪,書真說今天就是 8 月 19 日,泰術不相信,逃跑被抓回去,書真說他是槍傷後遺症,勝福要他吃鎮定劑,但會讓他頭痛,哥哥的幻覺又出現,泰術想著瑞海,突然流了鼻血,書真拿緩解頭痛的藥給泰術吃,泰術突然頭更痛,書真問他鑰匙在哪,泰術暈過去。書真來找爸爸,說泰術之後會因為用藥過量住院,勝福則一心只想拿到繼承權,鑰匙很快就會找到,爸爸說媽媽若沒有他們給的藥就會死。原來那天泰術暈倒後,書真就把所有時間調回到 8 月 19 日。泰術做了許多惡夢,杯子破掉,泰術醒來,發現電磁脈衝跟他和瑞海的婚紗照,他按下電磁脈衝後逃了出去,勝福趕到要報警時被書真阻止,他懷疑書真的動機,但書真要他照做就能當上會長。泰術跑到外面趁機打電話要瑞海救他,因他現在只能相信她了,但瑞海說她很忙,壞人突然都被制伏,泰術跑出去,瑞海出現,一名男子在螢幕前看著瑞海跟泰術的相遇,跟一旁被綁住的泰山說他最喜歡這部份了。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保險箱

瑞海在阿宣家醒來,阿宣請護理系的妹妹幫忙處理槍傷,瑞海說泰術應該已經被抓,阿宣打開電視新聞播報泰術即將回歸公司,說他應該過得很好,瑞海打過去沒人接,阿宣的媽媽煮了飯要瑞海留下來吃,瑞海想起了媽媽,阿宣說那天他用走的回家發現老闆死了,還看見管制局的人在找他,他躲起來在最後一刻買了樂透,中了 28 億韓元,還了債並買房買車後,之後就在泰術家門口等,接著跟蹤他們,才會剛好救了她,阿宣送了瑞海一支錶,感謝她救了他們一家人,他會用一輩子來報答她。現在是 9 月 9 日,瑞海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接起來,瑞海掛斷,當時的小瑞海跟爸媽快樂的住在一起。

瑞海跑來要阿宣趕緊逃出國,說 10 月 31 日會發生戰爭,大家都會死,她來自未來,未來有時光機,稱之為上傳者,是泰術之後發明的,有些人搭上傳者過來想殺泰術,會導致核戰發生,她是來阻止一切,她身上一直閃爍快消失的樣子就是時間旅行的副作用,表示她可以待在這的時間不多了。阿宣要媽媽跟妹妹帶上貴重物品,瑞海來亞洲超市找朴社長,要他幫助三個人安全逃到國外,還說新聞上的人不是泰術,要朴社長幫忙救出泰術,就給他保險箱的鑰匙,他們說可以把東西從未來傳送到過去,瑞海拿出電磁脈衝以及兩人的婚紗照,寫上 “我也是不婚主義者”,朴社長放進一個杯子,說等杯子破掉就知道東西送到,問誰抓了泰術,瑞海說是西格瑪,朴社長說不管瑞海做了什麼,未來都不會有任何改變,瑞海說他可以。

杯子送到後破掉,泰術逃出,阿宣載瑞海來到泰術所在地,問瑞海要不要跟他交往一起逃到國外,但瑞海拒絕,瑞海拿著狙擊槍救泰術,接著遇見泰術,泰術說不知瑞海是真實還是幻覺,瑞海抓住他的手說是真的,阿宣載兩人到亞洲超市,並跟泰術在車上吵架,瑞海要阿宣離開。瑞海把鑰匙給朴社長,跟泰術說她遇見泰山,說泰山絕不會把設計圖放在保險箱,因為這樣泰術就會危險,猜測泰山把設計圖帶在身上,朴社長打開保險箱,只有一封泰山寫給泰術的信,說設計圖在他身上,這樣泰術就能安全,要泰術好好生活,別去找他,他們有一天會再見面,泰術哭了,第二張紙寫著他查出西格瑪是誰了,他一開始就在他們周遭,原來泰山拍那些照片是在找西格瑪,朴社長拿槍對著他們,突然管制局的人來了,瑞海說是她檢舉的並搶走槍,兩人從後門逃走。朴社長打算走出去被抓,要冰冰不能關掉下載者,並千萬別出來。

阿宣搭機前反悔,要妹妹照顧好媽媽。理事長起床後看見泰術,泰術說有狙擊手,要他別耍花招,問他西格瑪是誰,若不回答就把他的一切奪走,理事長不回答,泰術說他被解任,泰術拿出錄音檔,說他那天暈倒時把耳機放在地上,錄下了他跟書真的對話,理事長說一開始西格瑪就來找他說有藥可以給書真的媽媽吃,並要他投資泰術的公司,還要他把泰山關到精神病院,但他不知道西格瑪是誰,跟泰術道歉。勝福在記者會宣布自己將成為會長,突然泰術出現,要哥哥見面前好好保重身體,還要西格瑪等著瞧。西格瑪在螢幕前說這下有趣了,理事長接到電話後看著床上的老婆,道歉說他沒做好,然後舉槍自盡。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薛西弗斯的神話

19 年前泰山發現的穿越者就是西格瑪,他隨手拿了顆石頭走到街上殺死路人並搶走衣服穿,找了間旅館住,打開行李箱拿出報紙,靠著賽馬跟股票賺進很多錢,接著到證券公司跟科長金東賢說要買進期權兩天後賣出,東賢自己也跟進,被上司罵,突然新聞說美國遭到恐怖攻擊股市大跌,東賢說西格瑪是大恩人,西格瑪說要見資訊科技投資人金韓容,給了他藥後就離開,當時肌肉萎縮症還無藥可醫,理事長把藥打進去後老婆突然清醒,西格瑪要他投資泰術,聽話就會給他藥。投資會上,泰山看到西格瑪,質問他對泰山做了什麼。東賢說夜景很美,西格瑪要他好好欣賞,因為不久後將會燒毀,全部的人都會死。東賢被追殺,打電話要老婆趕緊買機票帶小孩去國外,他之後會跟上,接著他被車撞死。

泰術想從監視器找到西格瑪,瑞海要他別找了,說他在 10 月 31 日會死,泰術說還有很多時間。泰術把東賢的資料給瑞海看,但他上週意外過世。賢升看見朴社長被抓便威脅他,賢升說暫時別動泰術,但要去抓瑞海。泰術跟瑞海來找東賢的老婆問他知不知道西格瑪是誰,她說那人來過家裡兩次,上週來的時候跟老公吵架,還送了一幅畫給他們,畫著城市被燒毀的景象。泰術循線找到一個房間,門沒上鎖,裡面放著一幅畫,是薛西弗斯的神話,突然有人開門後逃走,兩人追上去,泰術找到的是當時在研討會上的狙擊手,瑞海救他,狙擊手踩到地上有著西格瑪圖案的地方,突然上方有石塊掉下來,泰術趕緊拉瑞海回去療傷。

阿宣質問泰術為何讓瑞海受傷,但泰術說瑞海抱著必死的決心回來救媽媽。泰術找到小瑞海跟家人的影片,這天是 9 月 30 日,也是瑞海生日。在未來瑞海的某天生日時,她去尋找抗生素治療爸爸,旁邊的醫護人員無辜被殺害,瑞海逃到樹林,受傷躲到一座建築物內,看著家人照片哭泣,睡了一晚後隔天返回路上,發現了寫給自己的日記本,旁邊棺材打開裡面有兩具屍骨,她摸了一下突然浮現記憶,看見她跟泰術的婚禮上西格瑪拿出槍,以及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日記本要她搭上傳者回到過去救韓泰術,只要他活著就能阻止戰爭爆發,保護他不受西格瑪傷害,裡面還夾著兩人的結婚照。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世界末日

瑞海醒來,泰術說今天她生日,帶她去遊樂園,泰術想起小時候跟哥哥去遊樂園玩,瑞海疑似聽見自己的聲音,泰術說找到西格瑪之後他要修正這一切,還給了瑞海兩張機票說他預約了 11 月 1 日的夏威夷別墅,拯救世界後要去度假,突然瑞海發現自己的手閃爍,原來小瑞海跟媽媽也在現場,媽媽還請她幫忙撿東西,發現瑞海的項鍊跟她一樣,泰術排隊買冰淇淋時看見小瑞海,便說要跟她點一樣的,小瑞海問他們見過嗎?泰術說還沒,突然西格瑪打給泰術,說他闖入別人家,問他要女人還是世界,已經向管制局檢舉瑞海,問他要去找瑞海還是跟他見面,瑞海發現管制局的人趕緊逃跑,卻被玄其射中,瑞海被抓走。

昏迷時,瑞海想起 2020 年 10 月 31 日那天她在車上問要去哪,爸爸說要去阿姨家,媽媽說還有時間,突然看見飛彈,爸爸趕緊開車逃難,但仍被飛彈波及,媽媽抱著瑞海,爸爸拿槍帶三人離開,突然一名男子誤認為瑞海是他女兒,拿刀刺向瑞海媽媽,爸爸趕緊上前阻止,並帶著兩人來到避難所,門關不起來,時間只剩三分鐘,說不關門會被輻射照到,媽媽跟瑞海說她必須去外面關門,要她好好活下去,說她已經看過未來的樣子,她們一定會再見面,把項鍊交給瑞海,接著到外面把門關上,迎接核彈。

瑞海醒來,發現被綁在椅子上,玄奇要審問她被賢升阻止,拿了一把 FOS 蛋白質分解槍注射瑞海說穿越過來的人會被分解,變成原子狀態到處漂浮,瑞海開始閃爍,賢升說只要再打兩次她就會完全消失,問她為何接近泰術,還問最後一天會發生什麼事,瑞海說他們都知道何必問,賢升又打一槍。亞洲超市有兩人也被抓到管制局,其中宣浩因心臟不好暈倒,朴社長說明天這個時間他就會走出這裡,要管制局的其中一人幫忙拿藥就饒他一命,對方照做。泰術憑著上次被抓去管制局的記憶,請阿宣幫忙,猜測管制局的應該在慈愛醫院。泰術來到公司,要勝福幫他寫公文巡訪慈愛醫院,勝福寫好後要他離開。泰術發現慈愛醫院的地下四樓沒有通訊傳輸纜線,因此他當時被抓去的時候手機才收不到訊號。

泰術要阿宣扮成會長去巡訪慈愛醫院,他假裝上廁所,搭電梯到地下四樓,發現出入口關閉,泰術遠端幫他開門,阿宣戴著勝福的虹膜片通過掃描,進到裡面,找到機房,把隨身碟插上去,讓泰術控制大樓。玄其偷拿同事的識別證進入瑞海房間,瑞海說沒有殺他媽媽,玄其拿出 FOS 蛋白質分解槍往瑞海打。泰術進到醫院,按下火災警報器,大樓停電,眾人逃出,管制局內灑水器啟動,玄其想開槍,但因進水無法開槍,瑞海說他來了。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解藥

同事跟姜東基說玄其的母親死亡後兩天才被申報,且是由賢升申報,他隸屬於出入境管理局七課,但出入境管理局只有六課。東基來找賢升的女兒黃之穎,問爸爸五年前退休後在做啥,之穎說母親過世後就沒往來,婚禮跟生孩子也沒邀他,已經十年了,說他忙著抓非法滯留者不回家,棄生病的媽媽於不顧,連媽媽過世也不在,之穎說他上週收到了預約一家三口住別墅的券,應該是爸爸預約的,東基發現寄件人是慈愛醫院,撥電話過去的確是慈愛醫院,有個黑衣人跟他一起進電梯,他轉過身說槍在這麼狹窄的地方派不上用場,兩人在電梯扭打,電梯開門,男子倒地,等電梯的阿桑嚇跑,東基搜身發現管制局七課的識別證,還有一張通緝瑞海的單子,父親就是他,警方趕到現場,東基趕緊離開。

泰術關閉灑水器,管制局保全系統發生異常,所有滯留者都被釋放出來,包含瑞海的手銬,朴社長開心走出,瑞海趁機制伏玄其,說遇見未來的他很後悔,要他別再這樣,瑞海逃出房間,泰術關閉電源,並電暈幾個管制局人員,用對講機給出錯誤指示引開其他人,發現了暈過去的瑞海,瑞海說別抱那麼緊,但手機保全系統失靈,準備揹著瑞海離開,書真出現,要兩人跟她走,帶他們到房間,給他們卡並告訴他們如何逃出,聽說泰術到現場把喪禮費用付清,泰術說理事長會那樣都是他害的,書真謝謝他沒去警局檢舉爸爸,兩人走了之後,她打給西格瑪說叫他們走後門,請繼續提供藥給媽媽。

泰術來到後門發現卡片沒有權限打開,一群人拿槍指著他們,突然朴社長帶著一群人出現,這層的滯留者也全被釋放,衝向管制局人員,朴社長說泰術的檢舉讓他吃盡苦頭,泰術說車上有人在等他,可以跟他們一起安全離開,拜託他幫忙,朴社長把門射開,說等離開這裡之後一定會殺掉他,眾人要上車時,其中一名小弟瑞宰被玄其射傷,東基突然出現對玄其開槍,發現了瑞海後一直看她,阿宣趕緊載大家離開。警方問勝福為何會去慈愛醫院做虹膜掃描,他說不知道,要警方調閱監視器,但警察面有難色,書真來找勝福,勝福問她為何不接電話,勝福說醫院的事應該是泰術做的,問她知不知情,她說不知道,勝福說一定要搞清楚泰術發生什麼事,書真說他不需要知道,把戒指還他後離開。

大夥回到亞洲超市治療傷患,朴社長去查看下載者,並看了老婆跟小孩的照片,醫生協助將子彈取出,但他說生存機率不大,就算活下來也不好走路,泰術要他替瑞海診療,醫生說無藥可救,泰術問朴社長怎麼救瑞海,朴社長要他離開,泰術問朴社長是不是在等人,泰術用手機把下載者關掉,朴社長說瑞海正遊走在不同的時空,兩天後就會消失,要泰術去帶她回來,他跟西格瑪都是下載者先遣隊的一員,當時管制局還沒設立,那藥劑就是先遣隊的金阿格妮絲帶來的,藥劑是她發明的,她應該也知道西格瑪的真實身分,但就算運氣好把瑞海帶回來,也可能不是原本的她,朴社長說要跟他一起去,但要綁架阿宣當人質。

玄其醒來,東基問他為何會有那張傳單,他到底在七課做什麼,但玄其閉口不言,突然警方到來,東基回家要老婆跟瑞海一起離開,突然有人敲門,東基把槍給老婆,要她跟瑞海躲在房間,有事就開槍,他則拿刀走向門口,開門後發現是泰術,問他是誰,朴社長拿槍要他放下刀,泰術說要進去談,媽媽聽完覺得太荒唐,泰術拿出瑞海的項鍊,媽媽想起遊樂園的女孩,泰術跟媽媽借了項鍊,把兩條項鍊放在一起,其中一條消失,說瑞海現在情況不妙,東基說要去看她,泰術帶東基回到亞洲超市,東基看了瑞海手上的傷,泰術說那是她小時候騎腳踏車受傷的,東基說沒錯。

2035 年,爸爸醒來,瑞海問他韓泰術是誰,爸爸問她怎麼知道,爸爸說不知道,瑞海追問,爸爸說她做不到,因看過她奄奄一息的樣子,說她回去之後只能一直逃亡,過去比未來還可怕,要她放棄,但瑞海還是整裝出發,因日記本也寫了這一段,她留了紙條後離開。朴社長跟太術來到一個孤兒院,朴社長說這些都是非法移民,以後會被送出國,朴社長說他不進去,要泰術自己去找阿格妮絲,泰術進去後就被關在籠子裡,阿格妮絲出現說這裡沒有他要找的東西,泰術發現她就是書真,因屋內的論文是她寫的,原來書真也穿越過來,說她沒必要救瑞海,還說那個人在這裡,西格瑪開門。

Advertisement

第 11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回憶過去

瑞海遊走在不同的時空。西格瑪說終於見到泰術,朴社長也被抓進來,書真說他把事情搞砸,西格瑪要書真改把朴社長關進牢中,朴社長說西格瑪沒遵守約定把他的老婆小孩傳送過來,西格瑪說他有送他們到上傳者,但要不要搭是他們的意願,他說那個藥劑是阿格妮絲為了折磨未來的人而做的,因她很討厭他們,泰術問西格瑪想要什麼,西格瑪說若他替上傳者做最後的編碼,就會救瑞海,但泰術不願意,西格瑪說他給了很多人機會,但大家只願意選擇拯救自己家人,而不願意選擇拯救這個世界,泰術問他對東賢做了什麼,他說東賢背叛了他,還說讓泰山最痛苦的人,不是書真也不是朴社長,而是泰術,他本來要跟泰山拿設計圖,結果卻被他逃跑,要泰術帶阿格妮絲回去幫瑞海注射解藥,說泰術可以達到今日的成就都歸功於他,泰術問他如何進入他家寫下警告的話,他說可以進入任何地方,還問泰術不記得他嗎?

阿宣跟冰冰說只要沒有泰術,就不會有上傳者,也不會發生戰爭,突然泰術帶著書真回來,書真要其他人離開,泰術留下,她跟泰術說瑞海在各個時間點漂流,需要有人去帶她回來,若失敗就永遠回不來,泰術自告奮勇,說不能失去瑞海,書真幫泰術注射 FOS 蛋白質分解槍,他就會掉到別的時間點,要他到瑞海的過去找她,並在距離現在最近的時間點讓兩人施打藥劑,書真強調這是最後一份,但裡面只有試驗二跟試驗三的藥劑,泰術問試驗一呢?書真說失敗了,書真說欺騙了他一輩子,還把他變成精神病患並置他於死地,問他這樣還要施打藥劑嗎?他說只剩這方法。泰術來到一座小學,發現牆上有瑞海的畫,他問小朋友有沒有看見一個女生,但他們說沒有,泰術一直咳,泰術打開一扇門來到一座公園,看見小瑞海在騎腳踏車跟父母玩,真正的瑞海則在一旁看著,泰術衝過去抱住瑞海,瑞海問他怎麼在這,泰術說冒著生命危險穿越時空來救她,但泰術突然咳出血。

兩人來到泰術小時候的場景,在父母的喪禮上,有人跟哥哥說爸爸欠他錢,泰術說那人來詐領保險金,接著哥哥打電話跟老師說他不念大學。書真來找朴社長,說他之前明明就答應過把泰山弄出來後就去找泰術,但他卻把保險箱和所有東西偷走,害她差點死掉,朴社長說因為她讓泰山消失,西格瑪暴怒讓他差點死掉。賢升說玄其不服從命令,要收回他的職權,要他回家休息,他問他有沒有從未來回來,瑞海是否真的是東基的女兒?賢升說那些非法移民的話都是謊言,還騙說是東基出賣他害他媽媽死掉,玄其把物品繳回後,偷偷潛入儲藏室又偷走了槍跟對講機,還查看了瑞海的資料。西格瑪來到管制局,賢升說已經照他吩咐把玄其處理好了,現在只要等待上傳者製造出來就行了。泰術跟瑞海來到海邊看著小泰山跟泰術灑骨灰,泰山說總有一天會在見到爸媽,但泰術說不可能因時間不可逆,瑞海要泰術繼續往前進。

兩人來到一間破舊的屋子,小泰山哄泰術睡覺,泰山哭了,泰術難過說他第一次見到哥哥哭,哥哥從不在他面前哭,瑞海說就算下一扇門很可怕也要繼續前進,兩人來到投資會現場,泰術說這是他哥哥死的日子,勝福故意讓泰術跟書真獨處,泰術還說他哥的壞話,泰術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個混蛋,突然燈忽明忽滅,泰術也閃爍,兩人來到一處沙漠,瑞海要泰術快走,泰術說他不想再看見,因下一扇門就是哥哥的喪禮,他沒有一天是幸福的,瑞海安慰他說就算在那個沒有希望的未來,她也曾過得幸福,泰術想起跟一家人玩水的情景,瑞海把他拉到下一個門,兩人來到沙灘,泰術發現這就是現在,打開藥劑發現其中一支摔破,要瑞海先回去,他隨後跟上,瑞海打完後要他趕緊打,泰術道歉要瑞海一定要抓到西格瑪,認為瑞海才是能拯救世界的人,沒人在等他回去,瑞海哭了,兩人接吻,瑞海消失。

瑞海在台上醒來,書真高興地看著泰術,瑞海說只有一支解毒劑,還說在等泰術,哭著要他快醒來。泰術在沙灘上醒來,泰山走過來說早就說過兩人會再見面,還說他會躲在沒有人找的到的地方,泰術摸的到泰山,哭著抱住他道歉,哥哥說他才該道歉,接著拿出藥劑,說覺得會有用處就帶來,沒想到是用在這時候,他幫泰術施打解毒劑,說這裡不是他該待的地方,這應該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即使泰術看不到他,他也一直待在他身邊,泰術哭著抱住哥哥。瑞海抱住台上的泰術哭泣,突然生命指數停止,書真拿下接收器,泰術笑著醒來,與瑞海相擁。

 

第 12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暖靖國小

瑞海沿著地圖前往上傳者,突然遇見沙塵暴,她彷彿看見媽媽在叫她,接著陷入流沙,爸爸丟出繩子讓她爬出來,瑞海抱住爸爸,爸爸說沒事了,要她別再前往上傳者,因為怕她遭遇不測,但她堅持要去,請爸爸幫忙讓她前往上傳者,兩人一起前進,爸爸說搭乘上傳者需要很多過去沒有的藥物及武器要付給掮客,已經幫她準備好一袋,瑞海問爸爸呢?突然一人出現問他們為何要搭乘上傳者,瑞海說要救泰術,原來那人就是奉善,奉善發現她就是當初在台上救泰術的人。泰術跟瑞海擁抱後,書真跟東基出現,瑞海喊爸爸,爸爸道歉說他覺得有點混亂,還說她長得跟媽媽一樣,瑞海把地堡的地圖給爸爸,說 10 月 31 日會發生戰爭,爸爸問媽媽呢?瑞海搖頭,爸爸問既然知道戰爭會爆發為何不逃?瑞海說出不去因機場已嚴禁出境,若被管制局列入監管名單就無法出國,還說是爸爸讓她過來的,說她聽爸爸的話吃了水果,還去遊樂園遇見媽媽,說她會讓那些人平安無事的活下去。

朴社長來找泰術,泰術問他對泰山做了什麼,朴社長說泰山落到西格瑪手上,鑰匙被搶走,連保險箱的位置都招了,管制局的阿格妮絲讓泰山帶著鑰匙逃出去,朴社長從阿格妮絲手上搶走泰山,跟泰山說只要他把鑰匙交出來,就會保護泰術,要是找到鑰匙後戰爭爆發,就搭上傳者回來,原來朴社長第一次打給泰術時,泰山就在他旁邊,當時泰山趁機逃跑,又被西格瑪抓走,阿格妮絲擔心他手上的設計圖被搶走,就替他哥注射藥劑,突然瑞海出現說要離開這裡,泰術說他還有事要做,朴社長要他把下載者修好,泰術問如何相信他,冰冰帶著阿宣出現,瑞海說直接給他隨身碟沒關係,冰冰測試說成功,他們要離開時,朴社長開槍問誰要負責,瑞海說他說過一切都註定好了,但有件事情改變,日記上寫原本中槍的應該是她,因此她已準備好幹細胞,交給他們,朴社長無話可說,三人離開。

泰術生氣問瑞海明知道自己會中槍還會被抓進管制局為何不跟他說。瑞宰施打藥劑後醒來,朴社長笑了。瑞海說她常常夢到自己的墳墓,日記也是在那發現,她摸了某樣東西後就會一直夢到未來的事,最後一天在教堂,她跟泰術穿著婚紗,她中槍,西格瑪要他做出選擇,泰術說他也見過西格瑪,西格瑪要他選擇世界或是女人,而上次他選擇做出上傳者,瑞海說若他又面臨一次狀況,別再選擇做出上傳者,因就算做出來瑞海還是會死,但泰術說若他不做出上傳者就不會遇到瑞海,瑞海要他答應別做出上傳者。朴社長拿錢說他買了水,要手下買藥品、槍枝、防毒面罩、防塵衣、鹽巴、糖、罐頭食品、巧克力跟肉乾,冰冰跟其他人說朴社長是因為去坐牢才躲開戰爭,另兩人說他殺了人才被關,但不知道他殺誰。

朴社長回到老家,老婆剛好開窗要跳樓,當時的朴社長拉住她問是誰每個月匯給她三百萬韓元,還打她問是不是外遇,朴社長拿一顆石頭往當時的朴社長身上丟,接著跑走。阿宣問瑞海跟他去國外是不是就沒事,瑞海說她不能離開,西格瑪引爆了核彈,阿宣說只要除掉發明上傳者的人就好,問瑞海是不是喜歡泰術,瑞海把手錶還他說覺得過意不去,泰術出現,阿宣不爽離開,泰術說西格瑪好像認識他,但他沒印象,泰術說她不想從世界跟女人中選一個,因為她不想要瑞海消失,他抱住瑞海。兩人看著西格瑪的畫,瑞海說畫中有一些大樓在未來並不存在,泰術找到了另一幅畫他小時候看過,打開了泰山的行李箱,翻裡面的畢業冊,兩人要接吻時,瑞海發現了畫,上面畫著修理墜落飛機的泰術、發明時光機的泰術以及創立韓國最頂尖公司的泰術,但作者名字被撕掉。

兩人來到暖靖國小,泰術說距離核戰只剩 72 小時,突然一名老師出現,說是泰術的粉絲,要求合照,要他們去資料室找資料,接著打開櫃子要被綁在裡面的女子安分點,並把照片傳到管制局,管制局立馬出動。泰術跟瑞海翻著檔案,看見徐元朱的照片,認為他就是西格瑪,當時徐元朱被同學欺負,泰術救了他,元朱喜歡畫畫,但爸爸喝醉回家就對元朱拳打腳踢,元朱跟泰術說他會成為很出色的人,因他看的見未來,他畫出來的事物一定會成真,他看見泰術會拯救世界,問泰術在本子上畫什麼,他說是時光機的設計圖,說長大後一定會做出來,但只能回到過去,元朱問他能不能第一個搭乘,泰術問元朱身上的瘀青怎麼來的,元朱問他如何才能製造爆炸,他說水加鈉,元朱興奮離開。這天元朱沒來學校,他在家拿著一幅爸爸燒焦的畫,爸爸進房間後爆炸,家裡失火,奶奶和爸爸都死了,狗也全被燒死,泰術聽見趕緊去他座位翻他的畫,發現考卷背面畫著今天發生的景象。

泰術來到公園,被元朱攔下,他說世界變得安靜很高興,還說是泰術教他的,泰術要他去自首,元朱說是他指使的,泰術說他是瘋子把他推倒,元朱爬起來露出詭異笑容,丟下一幅畫說泰術跟其他同學沒兩樣,還跟泰術說他要殺了所有人,泰術撿起畫,畫著元朱搭乘上傳者。泰術跟瑞海說,元朱說要第一個搭乘上傳者,突然剛剛的老師拿著刀子襲擊他們,被瑞海擺平,發現她也是穿越者,說這是陷阱,突然西格瑪站在外面大喊:「韓泰術,來玩吧!」

Advertisement

第 13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對峙

管制局的人與西格瑪一起到學校,西格瑪打給泰術,說他終於想起來,泰術說因他太沒存在感,賢升說會派狙擊手跟著西格瑪,西格瑪走進學校,瑞海準備開槍,卻被後方狙擊,並露出位置,西格瑪看見兩人逃進資料室,慢慢走過去,管制局的人包圍他們,瑞海覺得奇怪,為何他們不進來,意識到上次是他們走出去,因不能讓未來改變,泰術在牆上刻下目前時間、兩人名字與求救訊息,認為未來會有人看到時間穿越來救他,突然發生槍響,管制局及狙擊手一一被擊退,管制局撤退,兩人走出去,有人從對講機喊了會長,要她們到東邊出口,對方開著泰術的車出現,原來是奉善,泰術開心抱住奉善,瑞海想起他就是當時守在上傳者門口的人,當時他說被狙擊後變成植物人,問瑞海如何阻止戰爭,說首都被西格瑪佔領,追殺他們的人都是西格瑪的手下,給了他們一堆武器,要他們走地下通道前往上傳者,兩人通過地鐵站,經過了倖存者,前方有一堆骨骸,爸爸要他回到過去千萬不能去找韓泰術,突然追兵趕上,兩人趕緊離開,爸爸說要分頭過去,槍戰展開,爸爸要瑞海趕緊過去,在前面會合,沒多久兩人會何並解決了大部分的人,瑞海看見死傷慘重突然不想開槍,要他們快走,兩人進到建築內,看見了泳池,發現旁邊的人正在開派對,爸爸拉她趕緊離開,瑞海聽見有人提到泰術名字便走過去,西格瑪拉開布簾看著她,援兵趕到,爸爸趕緊帶她離開。

奉善說未來沒有車,他一直咳嗽說穿越過來時狀況就不太好,撐不了多久,他當時醒來時,戰爭爆發,國家也沒了,一開始很埋怨泰術,後來知道他一直在對抗西格瑪,之後就去追尋泰術的蹤跡,在小學發現了他的留言,要泰術別跟西格瑪對抗,因為他們贏不了,他看見泰術跟瑞海的墳墓,要泰術快逃,泰術說他這次不會死,奉善說西格瑪全都知道泰術會在哪發生什麼事,知道泰術不管死活都要打贏西格瑪後,奉善給了泰術一個盒子,說真的別無他法時再打開,突然說自己要下班了,接著消失。妹妹打給阿宣問他何時要過去,說瑞海根本不喜歡他,要他別再等了,還說韓國應該要爆發戰爭了,因美國大使館要在韓國的美國人趕緊回來,要他快過去跟她們會合。勝福站在機器前,突然發生短路,生氣罵有 70 個人為何無法做出泰術 15 歲時畫出來的設計圖,泰術突然出現酸他,但只是幻覺。書真來找勝福,勝福說剛見到泰術時,泰術一入學論文就通過,但他卻花了八年,沒人相信泰術時他卻相信他,他累了,還說泰術差點跟她結婚,書真問他想贏過泰術嗎?瑞海持續寫著日記本,泰術看著奉善給的東西,突然東基打來,說他查了徐元朱發現戶籍被註銷,但他為了申請著作權申請了藝名叫做徐吉福,且一直因為撰寫對泰術的惡意留言而上警局,要他寫悔過書。

賢升跟西格瑪道歉,西格瑪說沒關係,反正最後都是他贏,問包裹到了沒,這天是 10 月 29 日,他說以為當時死了苦難的人生就會結束,元朱發現吊死最便宜,來到五金行拿了煤炭、膠帶跟繩子,要是有人阻止他的話就會放棄,但五金行老闆卻沒阻止他。冰冰跟朴社長說很奇怪,過了 48 小時都沒人上傳過來,懷疑上傳者被關掉,突然有人要傳到他們超市,朴社長拿起槍,發現只有一個行李箱,朴社長敲開行李箱,發現是屍塊。元朱哭著準備自殺,突然有人打來說他的畫賣出去了,有人特別指定要買他的畫,就是韓泰術,他掛掉電話,突然有人敲門,他開門看見泰術,瑞海拿槍指著他,元朱道歉說不會再犯了,瑞海突然看到未來景象,差點暈倒,說出了差錯,泰術接過槍。書真帶勝福來參加慈愛醫院,並提醒他進去後就不能回頭,兩人進到管制局,參加了一場總理跟其他高層的聚會,西格瑪說會讓所有人在頭等艙觀看核彈的煙火,勝福問那人是誰,書真說是西格瑪,西格瑪說很高興見到製造上傳者的勝福,還說朴社長被除名。朴社長跟冰冰帶著包裹要去找瑞海,朴社長說那些高層都是穿越過來的先遣隊,他們一起待過監獄。

西格瑪播放影片看著泰術拿槍指著元朱,說當時以為他快死了,元朱哭著要泰術住手,突然西格瑪打給泰術說夠了,問他怎麼找到他的,泰術說他這輩子唯一賣出去的畫就是他買的,說他畫得很爛,並把別人對他畫的評論念給他聽,元朱很生氣,泰術說要開槍,西格瑪說聽說他見到他哥,還說他哥的身體就在某處被他的手下照顧著,若現在饒過他就能把他哥帶回來,若他殺了元朱,瑞海就會消失,瑞海要他別聽元朱的話,泰術掛斷電話,要瑞海離開,朴社長跟冰冰出現說來送包裹,是一小時前上傳來的,瑞海打開嚇到,發現是爸爸的手、槍及兩人合照,西格瑪笑得開心,瑞海拿著槍指著元朱,泰術阻止,朴社長說他們現在全都照著西格瑪的劇本走,要是元朱死掉他就見不到家人,瑞海說西格瑪並不會饒了泰山,還殺了她爸,泰術說今天不行,西格瑪摸了脖子上的傷口,瑞海開槍。

 

第 14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避難所

瑞海開槍擦中元朱脖子,西格瑪的電視突然斷訊,有人說攝影機似乎被關掉,朴社長對瑞海開槍被她躲過,元朱趁機逃出去搭上計程車,泰術追丟,朴社長問他不是有裝追蹤器在瑞海手機,他說因為管制局沒裝,瑞海手機打不通,西格瑪打來說謝謝讓他保住一命,還說他什麼都沒做,是瑞海自己離開他,會好好照顧他哥,說不要挖他的過去也不要找他,他會去找泰術。掛斷電話後泰術很生氣,發現了監視器。西格瑪說勝福能夠成為愛迪生,要他趕快做出上船者,他問上傳者不是會引發戰爭嗎?西格瑪說不會,因為戰爭遲早會發生,上傳者會拯救許多人,包括書真的媽媽,因為漸凍症在未來才有解藥,他會負責拿到泰術的編碼,要勝福先把機器完成,書真求勝福趕快做出來。

勝福拿著消夜來到實驗室請大家吃,說不用做實驗,要先把機器完成,並擴增容量,把設計圖給他們。泰術打給瑞海但還是不接,他留言要瑞海經過地標拍照告訴他,他會去找瑞海,瑞海拿著爸爸的槍及兩人合照,想起當時拍照情景哭了,阿宣整理好行李出發前打給瑞海發現她哭了,瑞海掛電話,搭上地鐵。泰術來到橋邊,打開了奉善給的盒子,發現是粉,他摸了一下後感到頭痛,他看見婚禮時的景象,原來奉善照著瑞海說的去找他們的墳墓,並把泰術的骨灰裝進盒子。泰術又抓了一把骨灰,發現自己閃爍,看見了地鐵、教堂及瑞海,泰術調閱監視器資料,發現從 2010 年就開始監視,還包含他的公司。

朴社長又來到老家,當時的他依舊在打老婆,他拿槍準備下車時,冰冰上車說是宣浩要她跟來看,冰冰說當時直接殺掉西格瑪就不會有戰爭了,朴社長說這樣他們就沒生意了,朴社長老婆突然出來丟垃圾,當時的朴社長也出來拿東西砸車子要他們出來,並用鐵棒敲說他就是上次丟石頭的人,說他就是每個月匯 300 萬韓元給他老婆的人,冰冰要他直接開車撞他,朴社長一直倒退撞到後方車,當時的朴社長跟上去把玻璃打破,跟朴社長對到眼,朴社長突然閃爍且流鼻血,老婆過來阻止,冰冰下車開槍,老婆把他拉回去,朴社長哭了。瑞海來到避難所,想起小時候在這裡畫畫,當時爸爸教她用槍,直到她百發百中,連睡覺都拿著槍,接著教她搏擊。

瑞海進去後看見泰術,拿槍指著他問為何他在這,泰術說這裡是他打造的,讓她家人生活的地方,要她把槍放下,並把她的槍還她,帶她去看藥品庫、武器庫及食品庫,裡面有一堆瑞海愛的冷凍香蕉及辣炒年糕,還有水耕栽培的蔬菜,並且就算門故障了,也可以從裡面或外面關上,她媽可以平安了,泰術說當時聽見她提到地堡時就認為只有他能建造了,泰術說若這次他們又失敗,至少小瑞海跟父母可以平安,泰術準備離開,瑞海衝過去抱住他,兩人躺在床上,瑞海教泰術開槍及相關知識,說她在這裡待了九年才出去,泰術問要不要直接住在這,這裡有超過上百年的食物跟藥品,這樣他也不會做出上傳者,瑞海說她待在這的時候每天都夢到媽媽死時外面的核彈聲,醒的時候惡夢也一直在,希望泰術可以終結她的惡夢才會回來找他,泰術問萬一輸了呢?瑞海說下一個世界他們會重新開始,到時再朝目標近一步就好,繼續下去就會有勝算,泰術突然快消失,瑞海問他做了什麼?他突然把瑞海推開,把門關上,要她在這裡等他回來,說是時間悖論,他看到未來了,他有勝算,只要瑞海待在這他就能贏,瑞海要他別走,他道歉後離開。

管制局追蹤到泰術的車子,但沒看見瑞海,跟記錄不同,賢升告訴西格瑪,突然泰術打給西格瑪,西格瑪問他怎麼知道號碼,泰術說他沒做好資安,並說從現在起發生的一切都是泰術計畫的,準備要玩弄他,要他好好掙扎。西格瑪要賢升趕快去找瑞海,並笑著想看看自己如何獲勝。阿宣來到餐館找瑞海,走到巷口想起兩人見面情景,突然賢升出現,要他跟他們走,阿宣準備逃跑時,賢升說她的家人都在美國,會根據他配合程度來決定是否遣送她們回國,阿宣被抓回管制局,看見西格瑪便跪下請他饒命,西格瑪問他是不是因為瑞海才沒去美國,說若他什麼都不做的話瑞海會喪命,給他兩張到紐約的機票要他把瑞海帶走,這樣她才能活命,問他知不知道瑞海的其他藏身地點,他說他們要去抓瑞海,他不相信他們,西格瑪威脅他,阿宣答應,並要他們不能傷害瑞海。

西格瑪跟賢升說不要把她抓來這,讓她自己走進來,西格瑪會自己去抓泰術。高官們紛紛前往美國出差,勝福把藥拿給書真,並給她地堡的位置,勝福說只要幾個月輻射就散的差不多,到時就會安排她們出國,問能不能跟她們一起去,書真說他們已經不是那種關係,勝福說被利用也沒關係,只要能待在她身邊,並拿出一枚戒指說無論多久都會等她。泰術來到亞洲超市,朴社長吊點滴醒來,把點滴拔掉,要醫生給藥,醫生說這天是 10 月 30 日,他沒有藥,要他好好休息,醫生離開後,朴社長要出去被冰冰阻止,冰冰意會到朴社長今天會死,原來他殺了自己之後跑去坐牢躲過戰爭,泰術出現要朴社長給他槍,因為他要殺西格瑪,但朴社長說過不久戰爭爆發後槍就會很珍貴,泰術拿了一袋藥說夠用五十年,朴社長給他槍問他知不知道怎麼用,泰術說這槍管有裂痕要換一支,這把拉起來不夠順,又換一把,泰術又要了狙擊槍,說未來已經到來,只是我們還沒察覺罷了。泰術回到公司拿出追蹤器,要員工們回家把門窗鎖好,但沒人理他,他對空鳴槍,大家趕緊逃走,他打給西格瑪問他在哪,西格瑪說他應該能找到他。

Advertisement

第 15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教堂

泰術走進公司查探,西格瑪打來問他找到了沒,他說在路上了,還問西格瑪一直假扮他的員工,泰術開始激怒他,西格瑪說沒人關心他,就連那天搭的計程車司機也是,那天他跑到警局說泰術跑到他家開槍,警方卻只問他悔過書在哪,司機也過來要錢,大家都認為他瘋了,一直罵他並打他,他再度逃跑,不斷在想為何泰術要殺他,後來覺得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因為大家都喜歡他,卻討厭元朱,他回到家準備再次上吊自殺,突然爆炸,繩索斷掉,他打開電視發現核戰爆發,他為了尋死把窗戶都封閉,卻避開了輻射,在家撐了兩個月後跑到外面,發現一片寂靜且漆黑,泰術說他被開除了,掛掉電話,登入公司系統查看員工資料,他想著一直在他身邊又能進入任何地方的人,突然一名清潔工來收垃圾,他跟過去卻沒搭進電梯,他來到清潔人員休息室開燈查看,突然有人關燈,他追上去。

西格瑪打來,說要是他多留意身邊就能找到他,除了泰術以外他是最資深的員工,只要他完成上傳者的編碼就會把他哥送回去,等多年後有藥讓她哥甦醒,就會讓哥哥搭上傳者回去,重新一次歷史,並說想看見他一敗塗地的樣子,泰術突然發現西格瑪,開槍卻射不中,突然後方出現一堆黑衣人,西格瑪說無論多給幾次機會,還是不會改變,因為人總是會重蹈覆轍,後悔就是上傳者存在的理由。泰術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座教堂,前方有一台電腦,西格瑪出現,說戰爭時一切都成灰燼,只剩這座教堂,因此他才把上傳者建在這裡的地下室。書真說上傳者好了,並把戒指還給勝福,勝福說書真是因為後悔想回到過去,問她是不是為了泰術,還打了書真,書真說他就是因為這樣才比不上泰術。

阿宣開著管制局的車來到瑞海提過的避難所,嘗試開門卻打不開,他大喊,瑞海用監視器跟他通話,要他幫忙開門,密碼是他生日,阿宣打開門,把瑞海救出,瑞海問他怎麼找到這,阿宣要她先離開之後再說,管制局發現他們位置說先監視他們,玄其聽到前往現場。瑞海說要去找泰術,阿宣說要去機場,瑞海要他停車,說若她逃走的話所有人都會死,她也怕死,但她更怕一個人活在了無生機的世界,抱了他之後下車離開,阿宣打給媽媽跟妹妹說他會晚點過去,要妹妹好好照顧媽媽,接著開車去瑞海旁邊停下,說要載她去,突然玄其開槍,阿宣幫瑞海擋子彈,瑞海生氣制伏他並拿槍瞄準,卻朝牆壁開槍,說盆栽下的鑰匙,養在院子的白狗,他媽媽的視力不佳,他煮泡麵給她吃,他媽媽臨終前都一臉安詳。瑞海回去看阿宣,阿宣把手錶還給她後死去。

玄其回到管制局,賢升正在看妻小的照片,賢升給他一份檔案說是他最後的任務,要他確認事情是否照預期中進行,萬一出了差錯就重新修正並記錄下來,方便下個西格瑪瀏覽,這就是管制局的工作,賢升說之前待在國情局時,被派去監察在野黨並蒐集情報,當時聽到有人會從未來穿越過來,之後就被調到管制局,上層說要是他能順利完成工作,就會放過他的家人,因此他沒能見到妻子最後一面,也被女兒怨恨,玄其拿槍瞄準他說瑞海說沒有殺了他媽,賢升說是他殺了他媽,以及穿越過來的他,他騙玄其是為了帶他進管制局,他只是照著資料上做而已,他拿出自己的檔案,寫著自己會在今天被玄其射殺,說命運的命跟命令的命是同個字,因為那是不可違抗的命令,要玄其開槍,他一直在等著今天,說玄其是射擊專長被錄用,應該不會失手,玄其想起了瑞海,說他不會開槍,不會因為殺了他感到後悔而穿越到過去,賢升說不行,拿出槍想要自殺,被玄其開槍打掉,他說父母離世後,留下來的兒女就會如行屍走肉般過活,玄其把槍丟下離開。

2035 年,瑞海跟爸爸來到了上傳者所在地,開槍衝進去,爸爸的腳中彈,他們被包圍,爸爸拿出一顆球說這個若爆炸就會同歸於盡,西格瑪突然出現,給瑞海名片,問她回到過去幹嘛,她說要阻止戰爭爆發,拯救泰術並殺了他,西格瑪笑了,要手下送他們回去,但爸爸傷勢太重搭上傳者可能會喪命,跟瑞海說最後一天在教堂見,有人幫瑞海打針,瑞海暈過去,爸爸把瑞海叫醒,瑞海手臂浮現一組數字,爸爸跟他說抵達後先逃跑,假裝不會說話,不要相信任何人,並不要去找韓泰術,他是為了讓她幸福才送她過去,瑞海擁抱了爸爸後離開。

教堂內,泰術說他看見自己獲勝的未來,西格瑪的腦袋中彈,西格瑪說不會發生這種事,說調整了容量,要他快寫編碼,泰術發現容量變成 2000 公斤,驚覺原來他用這個發射核彈,西格瑪說這麼好的東西只拿來運送低賤的廢物太浪費,得拿來賺錢,傳輸武器跟炸彈,因為來武器到處都是,卻沒人可殺,還說瑞海快到了,因為阿宣死了,讓她過來的方法就是激怒她,瑞海過來,解決到外面的狙擊手,西格瑪發現教堂內多了一個人,原來是瑞海,瑞海解決掉狙擊手後,發現西格瑪把泰術當人質,說她不敢開槍,因為她愛泰術,還說他們兩人的初次見面及這些的一切都是他安排的,因為要讓兩人愛得死去活來,而泰術也會做出上傳者,因為他愛瑞海,背後出現許多狙擊手,瑞海把槍放下,西格瑪說他又贏了。

 

第 16 集劇情大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結束一切

鄰居竊竊私語,朴社長獨自走上樓,冰冰突然來阻止他,朴社長要她快回去躲在地下室,否則大家都會死,冰冰要他一起走,但他仍堅持要上去,冰冰突然喊他爸,並拿存摺給他看,他想起泰術講的悄悄話,冰冰說他跟媽媽搭了上傳者,媽說如果她沒辦法過來的話,要她自己去找爸爸,朴社長不敢相信她就是女兒芷恩,問為何不說,她說討厭爸爸,她本來想跟媽媽一起逃跑,但無論怎麼等都等不到媽媽,要爸爸別走,否則又只剩下她一人,她說爸爸雖然是混蛋,但卻不會傷害媽媽,因為她記得今天的事,什麼都不會發生,要爸爸相信她,朴社長打開門偷看,爸爸拿著刀,老婆要他殺了她,突然小芷恩出來問他們又吵架了嗎?他趕緊把刀藏在身後,媽媽過去抱住芷恩回房間,爸爸把刀丟下,朴社長突然閃爍,存摺跟槍都掉在地上,他跟芷恩道歉說連自己的孩子都認不出來,如果他沒殺人的話就不會穿越過來了,因為一切都改變了,要芷恩去找媽媽,芷恩哭著抱住爸爸。

教堂內,瑞海說這次不會如西格瑪所願,還要泰術別做出上傳者才有勝算,西格瑪說少了婚紗,泰術牽著瑞海的手說接下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相信他,一切都會順利,西格瑪要泰術趕快寫編碼,並拿槍指著瑞海,泰術突然問問題,西格瑪說他拖時間也沒用,泰術說他不只在拖時間,因為他本來就會贏,突然泰術閃爍,西格瑪嚇到,泰術數到五,西格瑪電話響起,他接起來但對方不說話,泰術說未來正在改變,西格瑪準備要開槍時,發現自己閃爍,瑞海趁機阻止他,西格瑪要狙擊手開槍,但他們卻一個個消失,兩人跟西格瑪搏鬥,泰術被打暈,西格瑪掐瑞海脖子問她做了什麼,突然瑞海看向二樓,西格瑪也回頭後中槍,泰術醒來抱著瑞海,西格瑪爬起來,問瑞海難道不想念星空下無人的夜晚嗎?她說不會,西格瑪中槍身亡。

瑞海問是誰來幫他們,泰術沒回,帶著她離開,瑞海問要去哪,泰術說重點不是去哪,而是什麼時候,他們要去搭上傳者。兩人來到上傳者,人都消失了,剩下勝福很生氣找不到人,等他離開後,泰術開始寫編碼,說會弄成只能傳送一次,但無法自行啟動且要施打藥劑,泰術說會有人來幫他們,且他在地堡那時就知道現在發生的事,說萬一告訴瑞海她被看穿就不好了,瑞海生氣,朴社長帶著手下出現來幫他們操作上傳者並施打藥劑,泰術還跟宣浩要了防彈背心,朴社長要泰術回去時要去找他說那些話。兩人回到關在地堡的時間點,管制局忙著找瑞海所以不會來找他們,要她綁鞋帶等一下,接著去找她爸爸,要他去公園抓徐吉福,接著撥打西格瑪的電話並直接掛斷,離開時爸爸說要抱抱瑞海。泰術來到超市找朴社長買槍,並告訴他他女兒就在身邊,但他沒認出來白白浪費了時間,就此打住也沒關係,並要他明天有空來教堂。

接著跟瑞海說有叫車,阿宣出現,瑞海發現他假死,原來瑞海綁鞋帶時,泰術去找阿宣要他穿上防彈衣救瑞海,還要他保密,瑞海很生氣但卻抱住他,阿宣載他們到教堂,兩人到二樓準備狙擊,當時東基帶了一堆警員到公園找徐吉福,他發現了吉福躲在角落發抖,他緩緩靠近並要其他人別過來,接著把外套蓋在吉福身上,吉福眼眶泛淚。殺死西格瑪後,兩人走到他面前,泰術說他看到的未來就到這裡,瑞海閃爍,兩人哭泣相擁接吻,瑞海謝謝泰術做的一切,泰術抱住要她別走,突然發現她沒閃爍,勝福走進來對瑞海開槍,拿著電腦要泰術做出上傳者,否則瑞海就會死,要她選擇女人或世界,說若泰術回答出他的生日就饒過他們,說老是在他後面擦屁股,連書真都讓給他,結果他卻一句感謝都沒有,而書真到最後仍然選擇泰術。

泰術跟瑞海說要重新開始,問她想回到什麼時候,泰術拿著電腦編寫,外面飛彈發射,瑞海要他住手否則又會一直循環,泰術突然撿起地上的槍瞄準勝福,勝福則瞄準瑞海,泰術跟瑞海說他一直都知道只有這方法,但他卻一直抵抗,因為想跟她在一起,即便沒有未來,也要瑞海去找他,泰術自殺。天空中的飛彈消失,人們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在上傳者的亞洲超市成員,及所有來自未來的人都消失,泰山醒來,瑞海跟泰術說她最愛的人就是泰術,他們一定會相遇的,她會去找泰術,瑞海消失,勝福看著泰術的屍體感到懊悔。泰術在飛機上醒來,奧客在抱怨泡麵煮太爛,突然發現瑞海坐在她旁邊點餐,空服員送上水,他拿出藥,突然丟到地上,接著把頭靠在瑞海身上牽著手。

片尾,公園裡,徐吉福幫小孩畫畫賺錢,並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回到家後,他對著泰術的畫像說他回來了,並拿出筆記本,上面記錄了之前發生的一切,他看著泰術的雜誌,模仿他的穿著,並戴上眼鏡模仿他的笑容。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本劇是 2021 年韓國第一部燒腦穿越神劇,看到穿越劇就讓人想到台灣穿越神劇想見你及另一部韓國穿越劇永遠的君主。本片片名讓人誤以為是歐美劇,結果居然是韓劇,Google 了一下發現「薛西弗斯的神話」主要在講「荒謬」,並提到薛西弗斯被懲罰必須不斷的抬著大石頭上山,但上山後石頭又滾下山,儘管徒勞無功,薛西弗斯仍堅持不懈,這是他對神的反抗,看到最後才會明白跟本劇有何關聯。本劇由演過「秘密森林」跟「LIFE」的曹承佑擔任男主角韓泰術,以及由演過「聲命線索」及「#Alive」的朴信惠擔任女主角姜瑞海,兩位的搭配頗跳且令人期待,劇中的副會長勝福有演「永遠的君主」,理事長則有演「愛的迫降」,亞洲超市的朴社長有演信號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奔向愛情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一集就滿好看,雖然一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飛機失事那邊還算精彩,只是沒有絕命終結站那麼恐怖,因最後大家都存活,泰術也太過冷靜了,但他昏迷了很多天還腦死應該是因為沒繫安全帶吧。原本猜測瑞海是從不同世界來的人,因她的體能似乎超乎常人,可以抱著行李箱奔跑,且也沒吃過香蕉,但後來看到她猜中樂透號碼,便懷疑她是不是有超能力或是從未來來的人,果然她是從 2035 年回來拯救泰術的,看起來未來的人過得滿悽慘,才會想要回到過去,代表泰術不久後會死,但他又有何等能力可以阻止未來的世界滅亡?若他能阻止世界滅亡,為何又有人要他死?

Advertisement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爸爸明明就叮嚀瑞海別說話也別去找泰術,瑞海卻都沒照做,一來就馬上找泰術,還遇到有點帥的阿宣,幸好他不是壞人,行李箱內裝的藍色物品又是什麼?為什麼瑞海在新聞上看見韓泰術時會突然快消失然後暈倒?泰山雖然死了卻又跟行李箱一起撞到飛機,感覺他也是從未來回到過去,難道泰山的屍體是假造的,他根本還沒死?泰山的行李箱內到底裝了什麼?副機長提到的管制局就是管制從未來偷渡過來的人,而檢測儀器則是檢測這個人是不是從未來來的,猜測搭乘機器過來可能會有輻射,且知道未來偷渡客與管制局存在的人都沒什麼好下場,就像副機長與哥哥。不過若從未來回來的話,難道不會遇到自己嗎?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2 集泰山果然沒死,但是人去哪了?從飛機上掉下來難道不會摔死?泰術相當信任奉善,反而比較不信任勝福,不過在破研究室可以馬上做出爆炸器也太猛,但最後還是被抓,雖然有被放回來,但難保之後不會再被抓。阿宣身材不錯,但家裡被毀掉也太慘,瑞海也心軟讓他留在首爾,只是為何要帶兩張票離開?人家還可以把另一張票拿去退啊!不過有樂透號碼之後變有錢後就沒差了,不曉得兩人之後還會不會見面。第 3 集還以為在看我是傳奇跟惡靈古堡,怎麼會突然有像活屍的人出現?那些人為何會變成這樣?包括狙擊手也長的很噁心,不過男主角在 2020 就把方糖量子移轉也太唬爛,眼力還好到發現哥哥在台下,正常台下那麼暗根本看不清楚,而且還發現一堆未來的照片,沒想到泰術跟瑞海會結婚,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人居然可以結婚,那當年的瑞海怎辦?

Advertisement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4 集就有解釋若遇到過去的自己,兩人的記憶會融合,且其中一人會消失,那消失的是原本這個時空的人嗎?自己消失了,又怎麼會有未來的自己?而玄其原本還在值勤,被管制局抓去後未來的他就穿越過來見媽媽,若過去的他消失了,他又在管制局工作的話感覺不太合理,突然發現玄其旁邊的警察姜東基就是瑞海的爸爸!原來有上傳者跟下載者,搭的機器叫上傳者,抵達的機器叫做下載者。赫然發現封面照片兩人的脖子上都有西格瑪的符號,西格瑪究竟是誰?為何瑞海會看到自己未來寫給自己的日記?她明明就是從未來來的人,且字跡消失是代表她即將死去嗎?第 5 集勝福打開衣櫃時到底有沒有看見泰術?原來玄其一直誤以為瑞海是殺母仇人,難怪從未來回來後親眼看見母親死亡才會跟瑞海道歉。不曉得泰術又在做什麼東西,書真會出賣他們嗎?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6 集原來書真及爸爸早已跟西格瑪合作,但勝福被蒙在鼓裡,最後抓住泰山的人就是西格瑪。第 7 集解開了第 6 集的疑點,包含阿宣如何解救瑞海,以及電磁脈衝如何跑回泰術家,最後西格瑪終於露臉,原來理事長一開始就是有目的接近泰術,最後他也舉槍自盡。第 8 集原來 19 年前泰山看到的穿越者就是西格瑪,幫西格瑪開戶的科長金東賢演過青春紀錄的男主角哥哥,這集滿扯的最好可以憑著一幅畫就找到對方的位置,且終於出現片名薛西弗斯的神話。為何泰術可以找到小瑞海的影片?未來的瑞海還坐在一堆骷髏頭旁的遊樂器材上,拿抗生素時旁邊的醫護人員莫名領便當,都已經世界末日了人命還這麼不值錢,且最好摸了屍體就會有記憶,那兩人的屍體難道是瑞海跟泰術?不然怎麼可能會記憶融合?但是未來的屍體怎麼會跑到這?

Advertisement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9 集泰術既然都猜到拯救世界後瑞海會消失,為何還要預約 11 月 1 日的別墅?如果遇到未來的自己記憶會融合的話,為何小瑞海遇見大瑞海沒有?泰術滿蠢的,毫無防備就來到遊樂園,不曉得兩人身陷危機嗎?世界末日那天,不知為何瑞海的爸爸早就知情,原本以為瑞海的媽媽是被飛彈炸死,結果沒想到是被莫名的路人刺傷,又莫名自己跑到外面關避難所的門,為什麼從裡面關不上從外面推就可以?泰術也太猛,憑著記憶就找到管制局的位置,原來管制局跟書真也有勾搭,不過叫阿宣去扮會長也太牽強,網路上應該都找的到照片,沒想到泰術還能打開醫院被管制的門,根本駭客,且能憑照片做出虹膜片。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10 集怎麼大家都愛住別墅,瑞海的爸爸武打技術一流,但不懂為何警方來他要跑走?他不也是警察嗎?泰術也太蠢,居然會相信背叛他的書真,果然又被擺一道,好險朴社長出現,不過他後面那些滯留者的手是怎樣?在練瑜珈嗎?泰術說上傳的就像是複製品,無法同時存在,複製品會消失。不是說要去找藥劑發明者嗎?為何不把握時間而是先去找瑞海的父母?原來書真就是解藥的發明者,也是先遣隊之一。泰術去找瑞海的父母,難怪上一集他們會知道即將世界末日,瑞海的爸爸看過瑞海快消失的樣子,所以才會阻止瑞海回去救泰術。第 11 集阿格妮絲明明也是從未來穿越的人,為何還討厭他們?瑞海一直想阻止泰術做出上傳者,卻沒想到自己才是導致他做出上傳者的關鍵,但泰術卻沒有答應,而是靠著自己去救瑞海,而 FOS 蛋白質分解槍不僅可以用在穿越的人身上,也可以用在這個時代的人身上,也太詭異。

Advertisement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不得不說泰術找人的手法滿爛的,不會直接問有沒有人認識瑞海嗎?且泰術居然咳出血,是穿越時空的副作用嗎?不懂泰術為何會怕看見哥哥喪禮,他明明就知道哥哥沒死啊!結果藥劑只剩一瓶也太尷尬,還好哥哥出現救了泰術,原來哥哥一直躲在不同時空且拿著試驗一的藥劑,但他的真身呢?藥劑的事書真再度說謊。原來賢升也在西格瑪底下做事,應該收了不少錢,不知玄其究竟有什麼來頭,必須讓他們先發制人。第 12 集原來奉善沒死,一直躲在上傳者附近,爸爸突然看見長大成人的瑞海一定很不習慣。不太懂書真跟朴社長的立場,書真救了泰山,又要朴社長保護泰術,但她明明就一直背叛泰術,且朴社長也沒保護他一直想置他於死地啊!原來未來有幹細胞可以修復槍傷,瑞海應該多帶一些回來。朴社長以前是打老婆的渣男,不知道到底殺了誰才入獄。西格瑪本名叫做徐元朱,從小就被家暴及同學欺負,難怪性格這麼扭曲,笑容很可怕,畫風也很恐怖,以為他會感謝泰術救了他,但卻只想殺死所有人,他會看見未來,應該是遇見了未來的自己。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13 集泰術刻字就刻字,幹嘛硬要抱著瑞海刻,故意製造浪漫?奉善變成植物人後因為未來醫藥發達還能醒來,但為何他說自己會死在那裡所以不能回去,他明明就還活著。瑞海跟爸爸在槍林彈雨中可以平安無事也太扯,主角威能!元朱畫的那幅泰術眼睛流血的畫像也太恐怖,沒想到總理跟其他部長也都跟元朱有掛勾,泰術要贏的機會更渺茫了,原來元朱裝了監視器才能直播泰術在的畫面,瑞海的爸爸真的死了嗎?若不是泰術跟瑞海阻止,也許元朱早就自殺了,也不會發生這一切了。第 14 集原來奉善給泰術的東西是他的骨灰,摸了就可以記憶融合並看見未來。原來朴社長就是匯錢給老婆的人,他這舉動害老婆被自己家暴,也太愚蠢,但他到底去那邊幹嘛,也不反抗,要不是冰冰在他早被殺了,猜測朴社長是殺了自己才被關,果然如此。原來避難所是泰術建的,難怪瑞海有用不完的子彈可以練習。泰術傻了嗎?若他沒做出上傳者,瑞海遲早會消失,怎麼可能兩人一起在避難所過一輩子,感覺瑞海突然變得比他聰明,知道會有下一個世界,因為他們一直在循環著,就跟薛西弗斯的神話一樣,一直反覆循環且徒勞無功,但瑞海相信只要一次改變一點點,某天一定會成功,讓人想到想見你的劇情。泰術終於硬起來,像個男人不再逃跑。

Advertisement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第 15 集還以為泰術做好萬全準備,結果也是瞎找,並且毫無防備的闖入黑暗的地下室,背後那些黑衣人也太可怕。書真一夜之間就變成捲髮,難道是怕世界末日沒理髮店嗎?勝福被書真貶低,感覺會找泰術報仇,泰術的敵人真的很多。不懂瑞海搭車不是比較快為何要下車自己走路?還是她早猜到阿宣會追上來載她?玄其真的很蠢,瑞海都跟他說了這麼多他還是不相信,害阿宣死掉,瑞海居然也忍住不殺他,要不是瑞海見過未來的他可能會下手,玄其最後沒對賢升開槍,改變了未來,讓我想到預支未來裡面男主角說的,他不會想知道未來,因為知道了以後就會改變現在,而又改變了未來,最後還是不知道未來會如何。西格瑪以前的造型讓我想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裡面的帽匠,人只要站上領導者的位置就會留長髮且不想穿衣服嗎?但瑞海跟爸爸有點蠢,以為這樣衝過去就能搭到上傳者回到過去嗎?要不是西格瑪答應讓他們搭,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真是有勇無謀,至少也假扮不同身分吧!最後泰術跟瑞海都被西格瑪抓到,到底要如何扭轉局勢?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1 ~ 16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如果我回到過去拯救了你,你是否就能拯救未來?

最後一集沒想到冰冰居然是朴社長的女兒,且她越看越耐看,這段看了有點催淚,還以為朴社長要消失,結果卻還在,並且還幫助泰術跟瑞海回到過去,但為何朴社長對泰術的態度差這麼多?難道是因為泰術說他女兒就在身邊?瑞海不是很強嗎?怎麼會一下就被西格瑪打趴在地?原本在猜救他們的是誰,沒想到是他們自己,等別人來救不如自救!西格瑪最後跟喪屍一樣還爬起來被射幹嘛?不是應該想辦法逃跑嗎?原來泰術要了防彈背心是為了給阿宣用,瑞海的爸爸相當冷靜,沒有想著要殺死壞人而是用愛感動了他,結果這次換成勝福變成大魔王,我就說他會報復泰術吧!泰術也真是的,不會多看一些未來嗎?且他認識 20 年的好友居然連他的生日都不知道,看來勝福就是下一個西格瑪。最後泰術用自殺結束這回合,其實阿宣說的沒錯,沒有泰術的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所以救了泰術根本也無法阻止戰爭發生,他得消失才行,讓人想到進擊的巨人,但上傳者已經傳過一遍了,難道不會有其他人改寫編碼嗎?後來不知為何泰術又回到第一集的飛機上,瑞海還在旁邊,感覺是泰術死掉後做的夢,因後來畫面帶到後方都沒有人。片尾的西格瑪看起來由黑漂白,但他回到家後拿出筆記本,並模仿泰術的模樣,是想當下一個泰術?該不會又想要做什麼大事了吧?難道會有第二季?終於看完本劇,並寫完落落長的劇情跟心得,雖然評價一面倒,但我個人認為,除了劇情很多 bug 及不合理,加上結局後面不知道在演什麼以外,其實本劇營造的氛圍跟演技都還不錯。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