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酸酸甜甜愛上你 Sweet & Sour 새콤달콤

首映日期:2021.06.04

章赫被派到首爾的大公司上班,與在仁川的護理師多恩開始了遠距離戀愛,但工作卻越來越忙,加上一名女同事每天一起加班到晚上,章赫能夠不受誘惑,努力維繫這場愛情嗎?

 

主演:

張基龍蔡秀彬鄭秀晶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李章赫因黃疸指數飆高被送到了仁川市立醫院,對照顧他的鄭多恩護士一見鍾情,同房的病患及來探望他的父母都很擔心被他傳染,要多恩拉上簾子,多恩幫忙說話,晚上章赫走到樓梯間發現多恩在抽菸,發現了她的戒指,多恩說是畢業戒指,因為工作太累才抽菸,突然護理長出現,多恩罵章赫是病人不能抽菸。隔天多恩來向章赫道謝,忍不住吃了好幾口他的飯菜,要其他病人別找他麻煩,並叫他小赫哥。這天晚上多恩巡房時不小心在章赫的床上睡著,但不到一分鐘就醒來跑走。多恩發現章赫在樓梯間抽菸便罵他,章赫用手機跑馬燈說不會再抽菸,並送橘子及熱飲給多恩,要多恩多睡一下,多恩在章赫的床上越睡越久,章赫幫她把風,還偷其他病人的馬卡龍給她吃,這天多恩來吃章赫媽媽做的便當,說手藝很好,當他的女友一定很幸福,章赫突然說 “我他媽的沒有女朋友”,多恩說最討厭講話粗俗的人後離開。接下來的日子,多恩都不理章赫,這天醫生團隊過來巡房,一名醫師一直跟多恩聊天,被護理長罵,醫生說章赫再過幾天就能出院,章赫不能接受。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出院後章赫來醫院查多恩的電話號碼,卻沒看到最後四個數字就被護理長發現,他假借要探病,回家後不斷嘗試每一個號碼,終於找到多恩的電話,多恩說最近身體不舒服請假休息,章赫說多恩對他的好應該不只是把他當病人,問多恩覺得他怎麼樣?多恩多她現在一個人,問章赫要不要去她家,章赫立馬拿走爸爸的車鑰匙衝過去,並送了維他命給多恩,但只敢坐在多恩的床邊地板,緊張到說要先離開,多恩要他留下來陪她一晚,並抱著章赫睡覺,隔天一早章赫幫多恩換燈泡,並煮了海帶湯及早餐給她吃,多恩哭了,親了一下章赫的嘴,章赫想要更進一步,多恩說不是那個意思。兩人開始甜蜜約會,章赫發現多恩的戒指不見了,多恩說弄丟了,章赫說要多恩等他工作穩定後就辭職,多恩抱著他,並說有朋友要轉讓濟州島行程,問章赫要不要一起去,兩人來買情侶裝,但章赫太胖,嚷著說不吃甜食了,多恩在機場等章赫,並送他一雙情侶球鞋,章赫開心的穿上說會努力減肥,還約好明年聖誕節一起去濟州島玩,再一起穿情侶裝。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章赫跑完步後回到多恩家煮早餐給她吃後準備上班,多恩請他幫忙倒垃圾。上班時部長說要派遣章赫去首爾的大公司森寧建築工作,若做得好就能轉正職,多恩說應該先跟她討論再決定。章赫說跟爸爸借車不方便,買了一輛新車去接多恩,並送她一個戒指說她把畢業戒指弄丟後就沒戒指戴,要她放心因為有車可以兩邊來回。第一天上班就大塞車,一名保安不說話並示意要章赫下樓,組長跟代表介紹了章赫及另一名新來的女設計師韓寶英,寶英坐他對面一直瞪他,他告訴部長,部長要他做完就回來吧!章赫說他已經買了車也租了房子,部長要他好好表現。多恩要章赫跟同事好好相處,隔天章赫買了咖啡送同事,寶英幫忙發,同事以為是寶英請的,寶英發現他做錯東西,還去跟組長打小報告,他要罵寶英被塞了薄荷糖,還把這件事告訴多恩,並完全沒有心思聽多恩說話。報告時寶英說是她的想法,被代表稱讚,章赫突然說這樣設計不安全,代表說要交給寶英跟章赫重新設計,寶英在設計時,章赫一直說這樣不安全,兩人加班到晚上,寶英吃東西時把衣服弄髒,章赫說要先下班,保全說他很厲害。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章赫衝到多恩家親她,卻突然睡著,多恩說他這樣每天來回跑太累,若太晚下班就周末見,章赫同意。到公司時發現寶英沒回家,不僅身體髒,頭髮也一團亂,晚上兩人又加班,燈突然被關掉,保全說在幫他製造機會,要他專業一點,章赫跟寶英說不要同時工作跟吃東西,寶英說回不了家都是他害的,她現在只想把橋設計好,章赫便跟她說要如何設計。橋終於設計好了,被代表稱讚,章赫要寶英回家洗澡,晚上公司聚餐,章赫跟多恩說聚餐完就過去,章赫一直注意寶英的動作,組長叫兩人過去喝酒,寶英一直幫組長倒酒,章赫要她喝慢一點,組長說希望兩人繼續合作,寶英說組長的英文很親日,組長生氣,章赫遮住寶英的嘴說她喝醉了,先把她帶出去。好不容易塞車到多恩家,多恩道歉說臨時要值夜班,要章赫幫忙換燈泡,但章赫直接睡著。隔天到公司,寶英坐在章赫桌子上撥頭髮說洗過澡了,組長要兩人過去說把專案三組的案子都交給他們,寶英說有章赫支援很安心。正職員工排擠兩人,兩人只好一起吃飯,並且每天加班,章赫沒空去找多恩,這天又關燈,保全比了愛心,章赫本來想幫睡著的寶英蓋外套卻反悔,裝睡的寶英不爽,章赫跟多恩說明天一定會去找她。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代表又稱讚兩人,寶英說晚上要請章赫喝一杯,章赫說還要開車,寶英說請代駕就好,多恩突然打來,章赫說還在加班,且大家都在,現在走不開,多恩說很吵問他是否在外面,章赫說在聚餐,部長一直說話無法離開,多恩回家發現燈泡沒換。這天又加班,寶英用曖昧的眼神看著章赫,燈突然關掉,寶英摸章赫的手指頭說覺得好像可以再大膽一點,章赫說要回家,保全說他現在走了的話應該會很煩躁。路上又塞車,到多恩家時多恩要他先倒垃圾,章赫說等等再倒,多恩說燈泡也沒換,等等他就要洗澡睡覺,要他先去倒,章赫說好不容易來這裡休息就被叫去倒垃圾,多恩說她值大夜班也很累,說章赫只是來這裡休息不是來找她的,章赫說多恩只想到自己,多恩說她生理期沒來,章赫問她看醫生沒?多恩說根本沒時間看,章赫去倒垃圾。上班時章赫心不在焉,多恩說已經四週,章赫不發一語的看著寶英。加班時寶英拆飯糰掉在章赫身上,章赫發脾氣,兩人互相道歉,突然又關燈。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章赫請假帶多恩去診所墮胎,卻心不在焉的一直看手機,多恩要章赫去車上等她,出來時章赫抱住她,回家休息時章赫的手機一直響,多恩要他回公司,章赫說要陪她,多恩說沒關係,她只是心情低落,章赫說馬上回來便離開,要多恩好好休息。晚上章赫又加班,多恩說要睡了要他別過來,章赫說隔天再去找她。這幾天晚上時間到了章赫就說要先離開,多恩問章赫聖誕節能否排假去濟州島,章赫說應該可以。這天早上章赫發現睡過頭,怪多恩沒叫他,多恩說凌晨就出門,到公司時被組長罵,晚上加班時章赫打瞌睡說要回家,突然關燈,寶英坐在章赫腿上要他別走,因為進度太慢,章赫說好,跟多恩說無法過去,兩人一起下班還在門口喝酒。多恩說最近值夜班,要章赫週六去找她,兩人來到市集,但章赫一直說很累,多恩試吃馬卡龍,要給章赫吃時,章赫說他不喜歡甜食,多恩說下次再來買,章赫說東西買好就離開,還說以後上網買就好。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多恩問跟她見面很累嗎?章赫說他工作太累,多恩說她也很累,但還是想跟章赫見面,來這裡只是想要相處而不是買東西,章赫道歉說要帶她去吃好吃的餐廳,多恩說他只想吃東西,是不是為了打發時間,章赫說不是,還摸她的臉說 “別哭了,我們可愛的寶英。”,多恩把他的手撥掉,章赫裝傻,多恩說要停車,章赫開車到得來速,結帳時多恩問寶英是誰,章赫說是同事,兩人什麼關係都沒有,也沒有上床,多恩說章赫已經不會因為想她來找她了,章赫說是心疼她,多恩說更心疼被他放棄的孩子,章赫問是他一個人的錯嗎?章赫沒拿餐就開車離開,兩人不歡而散。保全把包裹交給章赫,是求婚戒指,保全跟他說會難過才叫愛情,還叮嚀他不要吃垃圾食物,寶英問他要吃啥,他把戒指丟進筆筒。晚上兩人加班,寶英問他發生什麼事,章赫突然親她,保全關燈。兩人開始甜蜜的上班並一起睡,吃飯時章赫看著護理師發呆,寶英看到小寶寶說很可愛,想趕快生孩子。部長打給章赫說很久沒聯絡,還說他的派遣期限快結束,章赫說對方還沒有什麼表示,部長要章赫好好做再把他引薦過去。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章赫看到濟州島行程確認,便傳訊給多恩說若找到旅伴就去,並發現多恩的個人檔案寫著 “赫愛多恩”。代表說專案能完成都要感謝專案三組,寶英跟章赫說明明都是他們兩人做的,組長跟兩人說辛苦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合作,同事要他們一起參加年終派對。派對上,寶英說章赫原本還有正職,只要回去上班就好,自己打算留學,因為回去也是約聘員工,想要進修找正職,組長說最放得開的人可以獲得濟州島機票,章赫發現多恩的個人檔案寫著 “到濟州島過聖誕”,便去辦公室找出戒指趕往機場,保全跟他說錯過一台計程車可以等下一台,但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還說會想念章赫。章赫搭著計程車到機場,發現多恩在門口等,他馬上下車跑過去,多恩開心揮手,章赫卻撞到了人跌倒,多恩跑過去問胖子章赫有沒有受傷,轉頭發現了章赫。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原來三個月前,胖子李章赫才被送到醫院,而一年七個月前,瘦子章赫先來到醫院認識了多恩,多恩也送了同樣的運動鞋給章赫,且醫生跟多恩說懷孕初期會嗜睡及嗜吃,也不能喝咖啡跟抽菸,墮胎那天她哭著睡著,要胖子李章赫來找她,她還擦了口紅,沒跟瘦子章赫見面時就去找胖子李章赫,分手後就把戒指丟了,並問胖子李章赫要不要一起去濟州島,還跟對方說她輸錯名字,發現運動鞋打五折便買了一雙送胖子李章赫。多恩假裝不認識瘦子章赫,轉頭問胖子李章赫有沒有受傷,並扶著他離開,瘦子章赫傻眼,趕回去派對,寶英說她拿到濟州島來回機票,章赫回想是哪裡出了錯,最後認為是部長派他去大公司害的,他拿出戒指要寶英別去留學,還說愛她,寶英拒絕說還沒到那一步。

 

觀影心得: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本片由日本小說《愛的成人式》改編,三位男女主角顏值都頗高,由張基龍飾演上班族章赫、蔡秀彬飾演護理師鄭多恩、鄭秀晶飾演小三韓寶英,張基龍有在哈囉,我好嗎?裡面客串巡警並在告白夫婦擔任第二男主角,配角也都非常面熟,一開始在醫院遇到三位病人的其中兩位,就是在黑道律師文森佐飾演韓勝赫的趙漢哲及飾演事務長的尹炳熙,飾演胖子李章赫媽媽的金美卿演過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以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胖子李章赫爸爸的安吉強演過大發不動產,飾演胖子醫生的高圭弼演過愛的迫降,飾演章赫老闆的鄭熙泰演過如蝶翩翩,飾演首爾公司代表的裕善演過我是遺物整理師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胖子李章赫瘦身成功變帥,是支潛力股,多恩真有眼光,但變帥了之後個性反而變差勁,甚至還劈腿,結果兩個章赫居然是不同人,一個姓李一個姓章,真是令人跌破眼鏡,但片中其實有一些蛛絲馬跡,譬如說保全一直叫他張專家而不是李專家,這邊應該是翻譯問題,應該要翻做 “章” 專家,且片中一直故意讓人誤會,譬如章赫穿著一樣的鞋子跑步,鞋子還舊了,以為兩人在一起很久到胖子李章赫變瘦,結果居然是一年多前的事情,多恩還送兩人同一雙鞋;組長故意把章赫叫成李章赫,章赫原本想糾正卻來不及;護理長還說章赫長得很面熟,章赫還對護理長嗤之以鼻,讓人以為他就是以前的胖子李章赫;章赫送給多恩戒指,說她的畢業戒指弄丟了,這段其實是發生在多恩跟胖子李章赫講戒指的事情之前,多恩騙胖子李章赫那戒指是畢業戒指,其實是章赫送他的戒指;原本以為胖子李章赫會換燈泡,變瘦後就不換燈泡了,結果是因為章赫忘記換燈泡,而胖子李章赫主動幫多恩換,她才會感動;兩個章赫都是跟爸爸借車;多恩跟胖子李章赫在市集試吃馬卡龍時,老闆說多恩有來過,因為上次多恩是跟章赫來的,且兩人都不吃甜食。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章赫的渣男行為很多,包含許多不貼心的舉動,從小地方就看的出來,比如說亂丟回收,派遣沒先跟多恩討論,換工作後一直心不在焉,沒認真聽多恩說話,什麼都說隨便或應該可以,忘記換燈泡,倒垃圾也不耐煩,如果一到女友家就想休息,那幹嘛還去?最糟的是一得知多恩懷孕,章赫居然是面有難色,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這對女生來說很受傷,因為最緊張的是女生,且章赫陪多恩去墮胎時也心不在焉,甚至還一心只想著工作,但多恩不曉得是體貼過頭還是故意考驗章赫,明明不想要章赫走,卻一直叫他走,心不在多恩身上的章赫當然馬上走人,兩人一起出去時章赫也只會喊著很累,想趕快吃飯休息,還犯了大忌叫錯女友名字,很明顯就是劈腿,怎麼解釋都沒用,甚至還說懷孕不是他一個人的錯,真是傻眼貓咪,要是我也會當場分手。相對的胖子李章赫就貼心很多,不僅讓多恩休息並幫她把風,還送她一堆好吃的東西,主動換燈泡並煮早餐,心甘情願幫她倒垃圾,提東西,不曉得是他本來就貼心,還是因為自己胖,沒自信,難得遇到這麼好的女生才會變這樣,若是真的瘦下來又變帥的話還會這麼體貼嗎?

Advertisement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就在章赫被派去首爾工作沒多久後,多恩遇到了胖子李章赫,一開始應該只是覺得名字跟她男友相像覺得親切才會特別照顧他,但因男友對她越來越沒心,她反而把心靈寄託在胖子李章赫身上,發現章赫疑似說謊加班時,她就改叫胖子李章赫小赫哥,接著因為懷孕她才會到胖子李章赫那吃東西並睡覺,因為不能抽菸才會罵胖子李章赫不准抽菸,墮胎後的那天晚上突然接到胖子李章赫的電話,因為難過就要他賠,沒想到胖子李章赫送了維他命,隔天換了燈泡又煮了早餐,感動了多恩,被章赫罵沒叫醒他之後就跑去找胖子李章赫尋求安慰,章赫說要加班不能來找她時,她就約胖子李章赫,分手後多恩把戒指丟了,並騙胖子李章赫說是弄丟了,還說是朋友要轉讓濟州島行程,而因為兩人都叫章赫,多恩的個人檔案上寫的 “赫愛多恩” 其實是在講胖子李章赫,看到一樣的球鞋特價就買給了胖子李章赫,但是她自己的鞋子也是新買的嗎?還是因為想省錢就買同一雙,真是高招!不過這邊有一個 bug,一開始多恩見到胖子李章赫的情景跟後來章赫撞到胖子李章赫的情景不一樣。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評價與心得: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了。

雖然說章赫的行為很渣,但是他其實一直在遵守界線,保全做了很多次球給他,他卻一直忍耐著,直到跟多恩分手後,他才忍不住跟寶英在一起,但最後又反悔想要回去找多恩,只是就像保全說的,錯過一個人就是錯過人,懷疑保全不是人類,而是守護神之類的,但保全守護的應該不是章赫,也許是胖子李章赫或是多恩,因為章赫要跟寶英在一起,多恩才能順利跟胖子李章赫在一起。多恩其實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先出軌的人是她,並且都叫兩人小赫哥,這樣就不會跟章赫一樣叫錯名字,但也不能怪她,因為是章赫自己對女友沒有心,還要人家把小孩拿掉,兩人都沒有表明自己有另一半,只是多恩真的有喜歡胖子李章赫嗎?還是只是出於寂寞?因最後看見章赫時,她難過了一下,不過就像保全說的,會難過才叫愛情。我認為標題的 “酸酸甜甜愛上你” 應該是在講多恩在經歷了與章赫的酸苦以及與胖子李章赫的甜蜜後,愛上了胖子李章赫。最後以為章赫會跟寶英在一起,只是突然拿出戒指想嚇走誰?果然寶英說兩人並沒有到這一步,看來她只是想在職場中尋求安慰,最後以為是男主角的章赫最慘,愛情跟事業兩頭空。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