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天橋上的魔術師 The Magician on the Skywalk

首播日期:2021.02.20

1985 年的台北市,小學四年級的小不點在中華商場內賣鞋墊賺零用錢,這天來了一個魔術師,變了許多神奇的魔術,魔術師不僅改變了小不點的人生,也改變了商場內許多人的人生。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九十九樓

Ep2 – 小黑人

Ep3 – 水晶球

Ep4 – 石獅子

Ep5 – 文鳥

Ep6 – 影子

Ep7 – 火柴

Ep8 – 錄音帶

Ep9 – 金魚

Ep10 – 超時空手錶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九十九樓

在中華商場靠小聰明賣鞋墊的小不點陳明勝,遇到了一位看起來像乞丐的魔術師,突然警察出現,大家趕緊撤離。小不點的媽媽知道哥哥諾里要去高雄比賽便給了他五百元,小不點吵著他也賣出不少東西,但媽媽只給他五十元,吵著說他沒人愛,諾里把錢給弟弟。突然菜刀陳的兒子拿刀砍了老爸的耳朵,鄰居八卦說因為菜刀陳太嚴格才會導致兒子這樣。阿蓋謝季恩的哥哥阿派是遊戲機台的常勝軍,這天某個叫做 HHHHH 的人超越了他的紀錄。商場流傳著一個 99 樓的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小朋友從一樓商場的第一間廁所畫上電梯按鈕,畫到二樓最後一間廁所就是 99 樓,菜刀陳的耳朵就是被丟在 99 樓,兒子也是在 99 樓消失,據說到 99 樓可以打免費電動,還說只要在半夜十二點在裡面對著鏡子梳 99 次頭髮,就可以去到 99 樓。晚上小不點跟阿蓋及阿卡王立業一起來到 99 樓,三人輪流梳頭髮,梳到第九次聽見怪聲音,三人趕緊逃跑,小不點看見魔術師在廁所尿尿後逃跑。機台突然自己玩了起來接著輸入了 HHHHH 的名字。

隔天三個小孩的媽媽帶他們來收驚,菜刀陳也來問兒子何時回來,突然他兒子被警方帶回來,說在台北橋附近找到,菜刀陳說沒事要兒子回家吃飯,小孩們發現菜刀陳兒子根本沒去 99 樓。晚上阿派發現歐陽的弟弟在打電動並輸入 HHHHH,便問他怎麼練的。三個小孩在午休時八卦歐陽的弟弟因為去割包皮所以媽媽買了一台任天堂給他,因此才會這麼強,三個小孩被老師打手心、罰站、掃廁所,打算去割雞雞換機機,在上面擦了白花油後太痛發炎,隔天被帶來割包皮,阿卡臨陣脫逃。小不點一直吵著要任天堂,哥哥要他死心。阿卡拿任天堂來找小不點跟阿蓋說他哥之前就買一台,三人玩到晚上,小不點手指抽筋要媽媽陪他去大便,但媽媽要他自己去,阿派為了修理機台導致整棟大樓停電,魔術師變成斑馬出現,說小不點大便很臭。

 

第 2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小黑人

小不點在商場遇到魔術師,跟他道歉昨天大便太臭,魔術師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接著魔術師拿出一個黑色紙人偶小黑人,並拿出兩個鐵環一直敲,小不點聽到嗡嗡聲後發現小黑人動了,魔術師說他看錯。小不點買了鐵環跟阿蓋阿卡一起研究,三人開始到處變魔術,並帶同學來看魔術師表演,但只有小不點看見小黑人動了,魔術師說修行不夠看不見,同學們紛紛買鐵環想要修行。諾里、阿派跟阿澤發現弟弟們想辦法要小黑人動,便說那是騙人的,小不點不死心,睡前似乎看見小黑人動了,隔天同學說小不點是騙子要他還錢,大家來找魔術師,看見有個爸爸帶著兩個女兒要魔術師退錢說小黑人不會動,魔術師說是她修行不夠,小不點學麥可跳舞,小黑人動了,接著天橋上的人跟小黑人一起跳舞,小不點問魔術師怎麼辦到的,魔術師說只是暫時讓他們做夢,突然警察來趕人,大家離開。

客人指控小不點的媽媽欺騙顧客鞋子是真皮的,小不點回家,媽媽發現他偷錢買魔術道具便打他。這天小不點要魔術師讓他的小黑人動,魔術師說要去廁所要小不點別碰他的東西,但小不點就把兩人的小黑人對調,魔術師的小黑人跑走,飛到空中,下起雨來,小不點發現自己的小黑人被雨淋濕還斷掉,便哭著用 OK 繃把它黏好,隔天小不點看見魔術師又做了一個小黑人。阿蓋拿著小不點的東西到鞋店說小不點失蹤,媽媽趕緊要諾里去找弟弟。小不點跟著魔術師走,一直看著他肩膀上的小黑人,小不點來到頂樓跟魔術師說小黑人沒有死,只是去到 99 樓又回來了,魔術師說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就是把人的煩惱藏起來,把已經消失的東西變回來,等到小黑人回來找他時,他就會知道那股神奇的力量,小不點跟著小黑人走去,哥哥跑到頂樓把小不點接回家。阿派也趕到看了魔術師一眼,魔術師拿出一顆水晶球看著。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水晶球

阿派來三樓找唐先生訂做西裝,發現老闆跟貓說話。阿蓋問阿派水晶球的用途,阿派說從魔術師那買來的,可以看見至尊元,西裝店老闆的至尊元就是貓妖。阿派想把眼鏡行老闆的女兒馬小蘭,要弟弟阿蓋把風,發現阿澤在裡面。阿派幫在制服店打工的阿猴拉生意,還拿饅頭跟豆漿給他吃。阿派、阿澤跟阿猴說好公平競爭追馬小蘭,突然警察來要看阿猴的身分證,阿派幫忙說話被揍。三人被抓到警局罰站,阿派媽媽送蘋果給警察,要阿派道歉,警察發現裡面有紅包就說算了,阿派不爽,爸爸說臉被他丟光。阿派拿著破掉的襯衫來找唐先生,被小蘭笑,阿派邀小蘭去冰宮玩。

小蘭在冰宮沒拿回自己的鞋子,阿猴拿自己的鞋子要借她穿,大夥光著腳丫跑回家。這天阿猴用公共電話打給妹妹唱歌給她聽,但沒錢了,小蘭幫他投錢說想一直聽他唱。阿派拿菸送給肯哥,肯哥要小弟拿幾千塊給他做西裝。阿派幫妓院拉生意,看見牽著手的小蘭跟阿猴趕緊躲起來。小蘭跟阿派說阿猴的兵單來了,阿派把錢拿給阿澤要他幫忙處理阿猴的舞會。阿派跟唐先生說手頭比較緊,唐先生說沒關係要他先拿西裝,試穿好後,阿派問能不能再改,唐先生說他朋友身材不同,西裝不能改,阿派推他說要送誰關他屁事,離開時魔術師問他有沒有從水晶球看見自己。阿派來到舞會發現小蘭跟阿猴在接吻,放了禮物就離開。

 

第 4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石獅子

大珮小珮畫漫畫書賺錢,負責想故事的小不點說後面幾頁太模糊,要她們去跟爸爸借機器印。這天大珮小珮在廟裡求到一支沒有籤詩的籤,小不點跟阿蓋在外面的石獅子上亂塗鴉。珮爸跟人買了一個舊箱子,請蓋爸幫忙打開,結果裡面都是古老的黃色書刊,阿蓋拿走打不開的鑰匙很開心,魔術師用鐵環變魔術,問阿蓋是不是有喜歡的人,還說鑰匙有時候可以打開人的心。大小珮請爸爸印漫畫書,爸爸答應了。晚上阿蓋發現石獅子來找他,並坐在石獅子裡操控著牠前進,再次醒來發現自己站在大小珮家門口,被珮媽叫醒,隔天他把操控石獅子的事告訴大家,大家都不相信。

大家去珮家查石獅子的資料,發現石獅子叫做獬豸,突然老胡說要買大本的書,珮爸說最近查很嚴,要他收好。這天晚上阿蓋又搭著石獅子,發現一個帶著馬頭面具的人,看著他走進珮家找東西。老師發現漫畫書後懲罰四人做海報,阿蓋把玩具送給小珮。老師拿著漫畫書來找珮爸,但珮爸說沒什麼,老師要他小心。長官拿著箱子請蓋爸開鎖,還拿相機到處拍。常先生又拿著大本的書來找珮爸,警方來抓人,珮家失火,阿蓋站在門口看。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文鳥

警察發現珮爸跟常先生在交易,便過來抓他們,珮媽要大小珮趕緊把書燒掉,珮爸反抗時不小心把汽油打翻,整間房子燒起來,但鐵門上鎖。大珮被謝家收養,但她不開口說話,大家都不知道活下來的到底是大珮還是小珮,老師要她快振作起來,同學罵珮家,小不點把大珮帶走。魔術師來文鳥算命後說沒錢,把文鳥變成幼鳥,又變不見,要大珮幫忙把文鳥復活,大珮笑了。阿蓋買了兩隻幼鳥回來給大珮,大珮終於開口說話。大珮上課一直自言自語,被老師懲罰,還說早點去檢舉爸媽就不會落得這下場,大珮哭著問老師會檢舉自己爸媽嗎?老師沒回答。

大珮突然失蹤,阿派發現大珮坐在家裡窗邊不肯下來,把她抱下來,她喊著小珮,想起當時爸爸把窗戶打開,把小珮抱到窗邊後暈倒,小珮看見姐姐快不行,便把姐姐拖到窗邊,自己暈倒,只有大珮逃出去。阿蓋撿起小珮的髮圈拿給大珮,大珮想起魔術師說的,小珮一直都在,兩個靈魂一定會在某一天相遇,消失的人可以回來,但當風再度颳起的時候,他還是會離開,大珮閉上眼睛,朝著光走,張開眼睛後,小珮出現,說她一直都在,並牽著大珮回家。

 

第 6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影子

諾里 5 歲就被選去當觀世音菩薩的乾兒子,12 歲就拿到台北珠算冠軍,還是建中的橄欖球隊隊長,每個女朋友都很愛他,但他很花心,最近才剛跟黃小平分手,哥哥黃龍來找諾里理論,黃小平也過來潑他水。媽媽要諾里專心唸書不要老想著練球,要小不點盯著哥哥是不是交新女友,家裡電話經常有人打來卻不出聲。小不點跟阿卡阿蓋說哥哥的櫃子裡有白色狐狸精,三人打開櫃子拿出裡面的東西玩,跟小八一起偷衣服扮女生,點媽怪小八帶壞他小孩,還罵諾里沒管好弟弟,諾里罵小八死同性戀後離開。媽媽上樓找不到諾里,發現一張雙面女子畫像。諾里打算把畫像跟日記本燒掉,遇到魔術師,魔術師幫他生火,說後悔的話可以變回來,諾里說不用,但他的影子卻蹲下去撿起髮簪給他,魔術師問是不是 99 樓來的,還問他要不要跟女子一起去 99 樓永遠在一起,他說不要,因為根本沒有 99 樓,魔術師送他一盒火柴說可以看見自己的夢,也是 99 樓的鑰匙,如果心裡真的想要,夢就會成真,小不點來叫哥哥回家。

諾里的球隊得冠軍,大家開心慶祝。奈保子來了,小不點要諾里快出來看,諾里站在遠處看著奈保子,突然衝上樓打公共電話說:「我很想你」。小不點說要大便要媽媽陪他去,諾里趁機跑出去,諾里發現小八在廁所被黃龍他們霸凌,他緊張得回到家裡。隔天住戶發現小八身亡,新聞播報疑似廁所地板濕滑,小八養父很難過,諾里看了很心酸。諾里躲在櫃子裡,點燃一根火柴,把火柴往臉上燙說:「小不點,我要去 99 樓囉!」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火柴

諾里已經失蹤一週,點媽問小平知不知道諾里喜歡去什麼地方,小平說他們已經分手很久,點媽來找天靈通算命,師父說平安,但仍在找茫茫人生路,等他想通就好,點媽要給師父紅包但師父不收,阿蓋說師父不收就代表完蛋了。小不點來問師父女兒特莉莎,但她不說。點媽正在準備尋人啟事,突然有人說似乎在鐵路發現諾里,點家衝去看,結果鐵路旁的屍體不是諾里。點爸改當鐵道管理員,點媽到處找諾里卻找不到。小不點在哥哥的櫃子裡找到髮簪,點媽問她的東西怎麼燒成這樣,小不點說看見哥哥去魔術師那邊燒東西,還說要跟白色狐狸精去 99 樓,點媽跑到頂樓看,找到諾里的日記,遇到魔術師,問是不是他騙小孩去 99 樓,魔術師說他沒有,還說 99 樓是每個人的願望,說他燒掉的是夢,因怕爸媽不喜歡,還說點媽連他的夢是什麼都不知道。

點媽接到諾里電話說要帶一個朋友回來,便趕緊煮菜等兒子,但等很久都沒回來,點爸生氣上樓丟諾里的東西,還說根本沒電話,都是點媽幻想的,兩人吵架。點媽上頂樓燒諾里的東西,魔術師要她別再裝了,她兒子說要帶回來的人就是他自己,都是點媽不讓兒子回來。點媽發瘋似的去男廁聞諾里的味道,鄰居竊竊私語說她兒子不男不女,敗壞風氣。有個日本人來買皮鞋,教小不點穿鞋帶,小不點想起哥哥。點媽坐在諾里的櫃子哩,拿出火柴盒,看見後面的地址便搭火車前往,醒來天已黑,她來到一座廟,彷彿看見諾里在跳花車,諾里跟她說:「媽,我到了 99 樓。」

 

第 8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錄音帶

當兵的阿猴用錄音帶跟小蘭互相聯絡,這天小蘭在錄音時,說吉他社裡面有個學長彈得很好聽,看見魔術師在樓下玩鐵環。有人送小蘭一大束花,阿派跟蹤小蘭,發現她跟兩男一女出去。阿猴回來,阿蓋把床給他睡,阿派跟阿猴約小蘭去 KTV,但小蘭遲到一小時,說隔天要考試,阿猴被叫上台去唱歌,小蘭東西放著就離開,阿猴追上去問她怎麼了,小蘭說跟同學約好了。阿派陪阿猴買花來學校找小蘭,看見她上了男生的車,阿派說車上還有其他女生,阿猴把花丟下說要回部隊。阿猴繼續寄錄音帶給小蘭,說會用功讀書,三年後會給她好生活,到時就能永遠快樂的住一起。

阿猴買一大束玫瑰花送小蘭,還帶她去高級餐廳,阿猴說服務生酒倒太少,是不是嫌他付不起,小蘭趕緊打圓場,問阿猴為何上次說三年後要住一起,阿猴問是不是不想跟他結婚,小蘭說三年後才剛畢業,阿猴問小蘭是不是有別人,小蘭生氣離開。阿猴一直重複播放小蘭說吉他社學長的那一段錄音,之後揹著一把吉他到處找小蘭,小蘭在天橋看見阿猴便轉身離開,阿猴追上去,說會讀書寫字,但小蘭仍不回頭,他氣得從吉他揹袋拿出一把槍,對小蘭開槍。魔術師拿起錄音帶,把跑出來的袋子捲回去,並放進隨身聽播放。

KTV 內,小蘭離開,阿猴追上去,小蘭說這次他突然回來,還來這種地方,生氣離開。阿派說小蘭還幫他準備內衣褲,阿澤說還有寫好的信封,要他別想太多。阿派來找跟小蘭要好的男生,要他離馬小蘭遠一點。阿猴搭車回部隊時,小蘭有來車站找阿猴,但車子已開走。兩人來高級餐廳,阿猴說他簽了三年的志願役士官,不用擔心錢跟排休,但小蘭說還要再等三年,他都沒找她討論,小蘭說要分手。小蘭在餐廳哭,出來時阿派安慰她,被阿猴看見後生氣揍他,阿派說阿猴只有小學畢業,連字都不會寫。小蘭看見阿猴轉身離開,阿猴追上去,拿出槍對著小蘭,小蘭回頭,摸了自己的眉毛,阿猴放下槍,小蘭微笑離開。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金魚

魔術師把小孩畫在紙上的東西變成真的,他問特莉莎想要什麼,特莉莎畫完後魔術師把她要的東西變進水壺裡。小不點看到鄰居跟點爸說點媽到處借錢賭博,要他離婚。大家來到天靈通求明牌,天靈通把金魚放進墨汁裡並放在紙上拍打,結束後要特莉莎放回魚缸,特莉莎一直盯著那條魚,小不點因太吵被媽媽打了一巴掌,特莉莎拿一支冰棒給小不點冰敷。特莉莎站在一幅畫前,小不點、阿卡跟阿蓋說那幅畫長得很像她姊,但聽說她姊很久前在廁所上吊自殺。同學欺負特莉莎,小不點幫她,被同學笑說談戀愛。小不點來到特莉莎家,發現她背對上樓梯,她說有些鬼會從人的背後跑出來,小不點趕緊向神明拜拜,天靈通回來,小不點趕緊離開。

小不點睡到半夜聽到怪聲醒來,要媽媽陪他去尿尿,但媽媽沒醒他只好自己去,卻聽到廁所有哭泣聲,他跑去別的地方尿。小不點長頭蝨,被點爸罵並抓去廁所剃頭,鄰居圍觀,點媽趕到,點爸說她沒顧好小孩,點媽自暴自棄。小不點到頂樓發洩,看到特莉莎用手指在比劃,特莉莎說那是魔術師送她的金魚,是她的守護神,只要金魚在她身邊,她就像在泡泡裡面一樣,連鬼都看不見她,小不點也學她比劃著。小不點發現爸媽在吵架,便學著特莉莎比劃,希望聽不見他們的聲音。特莉莎沒來學校,阿卡跟阿蓋來問小不點是不是真的在跟特莉莎交往,小不點不說話。

小不點去特莉莎家找她,特莉莎把門關上,說不要跟別人講金魚的事。突然天靈通帶著信徒回來求明牌,發現小不點便叫他下來,點爸跑來跟點媽吵架,還說天靈通是神棍。小不點看見天靈通在晾女性內衣,跑去頂樓發現特莉莎,她全身是傷且頭髮變短,特莉莎說金魚要帶她去墾丁找姊姊,小不點說要一起去,便偷了媽媽的項鍊並整理行李。特莉莎跟小不點心靈相通,兩人準備離開,但小不點一直聽見爸爸媽媽說的話,特莉莎便自己跟姐姐離開。

 

第 10 集劇情大綱: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超時空手錶

爸爸問小不點為什麼偷媽媽的項鍊還整理一袋行李,小不點不回答,爸爸推他,媽媽說為什麼不見的不是他,小不點跑去廁所哭,說不想在這裡,想去 99 樓找哥哥,突然變暗,魔術師問他確定要去 99 樓嗎?他點頭,魔術師讓他點燃火柴。阿蓋來廁所找小不點卻沒看到他,小不點發現自己變隱形人就開始惡作劇。小不點失蹤,爸媽想印傳單卻找不到小不點的照片,全都是哥哥的照片,點爸覺得兩人很偏心,阿蓋拿著小不點公車證的照片給他們用。火車旁又出現一具小孩屍體,手上也畫著一支手錶,點爸媽過來認屍,鄰居說是五金行的阿勇,不是小不點,小不點在鐵軌旁喊爸媽,爸爸有回頭,但其他人都聽不見。

小不點一開始還抓的到食物吃,但他發現自己越來越透明,也拿不到食物,突然他看見魔術師經過,追到了電影院,裡面播放著「戀戀風塵」有中華商場的畫面,魔術師也在螢幕上,小不點跑進螢幕裡,發現自己拿的到蘋果,魔術師說這裡是電影世界,就是他的 99 樓,小不點說他不要去 99 樓,他要回家,但怎麼走都回到螢幕裡,魔術師說因為電影只有拍到這條巷子,只有拍到的東西會被記得,其他會慢慢消失,說小不點其實不想當隱形人。阿蓋知道消息後帶著大珮跟阿卡來電影院看小不點。

阿蓋跟點爸說,點爸也來到電影院,看見小不點就叫他名字,但他轉頭說沒人愛,爸爸又來好幾次,但小不點仍不想見他,魔術師說不想見就不要見,拿出火柴丟向螢幕,工作人員說膠捲燒起來沒辦法看,點爸跑去找膠捲。魔術師說電影快下檔,以後大家都看不到,小不點問他可以回家嗎?魔術師搖頭,時間已過,沒有魔術了,以後沒有小不點,他只能活在大家的記憶裡。點媽拿著照片要老闆幫他們畫全家福的畫,點爸說大家都要笑笑的。小不點說他後悔了,但魔術師說除非這裡下雨,否則大家都不會離開。

點媽跟點爸來到電影院,來看最後一次播放的「戀戀風塵」,魔術師說若他笑笑的,以後家人想起他也是笑笑的,若他哭了,以後他們想起他也是哭的,點爸媽看到小不點,叫他回來,小不點拿著鞋墊叫賣並哭了,魔術師說人生就像電影,瞬間就結束,他的戲演完了,點爸點媽跑去搶膠捲,點爸的眼淚滴在膠捲上。突然下起雨,小不點的超時空手錶倒轉,他回到了現實,跟阿蓋阿卡說他跑到電影裡,但他們都不信。商場來了一個新的魔術師,說戴上帽子就會到 101 樓去。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本劇改編自吳明益的同名小說,由莊凱勛飾演魔術師,飾演小不點的李奕樵表情很有戲,飾演他媽媽的孫淑媚更是講台語跟髒話都講得很順,我個人最喜歡孫淑媚這角色。可能是小說改編的緣故,劇情滿抽象,第一集讓人覺得可怕,似乎鬧鬼,但感覺又沒有發生什麼事,廁所的聲音是魔術師製造的,遊戲機突然自己開打是因為壞掉?但最後出現的斑馬又是怎麼回事?第二集小黑人會動感覺都是大家幻想出來的,大家在天橋上跳舞那段應該也是小男孩的幻覺,魔術師會催眠?第三集魔術師的戲份很少,水晶球也是,主角是阿派,但我不懂他為何要欺負唐先生,小蘭有什麼魔力讓大家都想追她?第四集石獅子原來都是阿蓋夢遊夢到的,珮爸應該是在印禁書才會被抓,但最後不知為何失火,這集魔術師也沒啥戲份。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1~10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第五集沒想到珮家被火燒死,只剩下大珮,真的頗可憐,老師也很機車,完全不同情大珮的處境。第六集的黃小平演過電影哈囉少女,哥哥黃龍則演過預支未來,魔術師是怎麼讓影子動的?沒想到小八就這樣死了,諾里為何不救他?他打的公共電話到底是打給誰?最後說要去 99 樓難道是因為良心過不去打算自殺?第七集原來諾里也是同性戀,那他為何可以交這麼多女友?不救小八是因為擔心自己也被欺負嗎?他到底去哪了?點媽後來搭火車的劇情應該都是自己幻想的。第八集有點看不懂,是魔術師倒帶讓阿猴重來一次嗎?雖然最後仍沒有挽回小蘭,但至少沒有殺了小蘭。第九集更看不懂了,特莉莎是被家暴還是性侵嗎?為何特莉莎跟小不點兩人可以不開口聊天?姊姊是幻覺嗎?她跟特莉莎去哪?難道是自殺嗎?第十集更玄了,為何小不點會隱形,又跑到電影去,還被現實的人看見,最後又回到了現實,魔術師也剃了頭髮回來,也許有慧根的人才看得懂。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