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哈囉,我好嗎? Hello, Me! 안녕? 나야!

首播日期:2021.02.17

37 歲的潘嘏貳這一生過得並不順遂,某天在路上被卡車撞,在醫院醒來時突然遇到了 17 歲的自己,想起了當年曾是校花並風靡校園的她,如今卻變成這個樣子,一切都因為 20 年前的那個晚上,她不聽父母的話跑到大馬路上…

 

主角介紹: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潘嘏貳 (李蕊崔江姬 飾)

上圖左, 17 歲,湖水高中校花,夢想以跳舞出道,有自信心,見義勇為。

上圖右, 37 歲,曹亞製菓約聘員工,沒有夢想與目標,暫住在姐姐嘏瀛家當幫傭。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翰油賢 (金英光 飾)

30 歲,祖雅公司會長翰智熳的獨子,什麼事情都想嘗試,擁有許多證照,卻沒有正當工作,因此被爸爸趕出去。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相遇

Ep2 – 失望

Ep3 – 算命

Ep4 – 餅乾

Ep5 – 新工作

Ep6 – 超人

Ep7 – 草莓

Ep8 – 發光

Ep9 – 攻勢

Ep10 – 合照

Ep11 – 下雨

Ep12 – 剽竊

Ep13 – 真相

Ep14 – 回歸

Ep15 – 面對

Ep16 – 隧道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相遇

37 歲的潘嘏貳被送到急診室,她希望自己不要被救活。稍早她在大賣場穿著魷魚裝推銷魷魚棒,一位小男孩過來吃了之後過敏,媽媽著急將他送醫,店長怕被告準備收拾東西,嘏貳說要代替店長去慰問小男孩,突然警察來找她,說她被告妨礙名譽,傳喚時人卻沒到,因此要逮捕她,嘏貳穿著魷魚裝被關在警局,突然一名男子沒穿褲子被當暴露狂關在隔壁。

翰油賢跟表哥到阭約騎馬比賽卻遇到爸爸,爸爸說他上個月才在玩飛行傘,油賢說萬一氣候不好降落在北韓就糟了,並說他已經有 80 張證照,預計在這個月考上馴馬師證照,爸爸說若他在一週內賺到一百萬韓元,就不再管他。油賢請人介紹高薪的工作,結果他來替別人按摩,但因他肩膀脫臼最後只賺了 28700,爸爸要他滾出家門,姑姑幫他說話,爸爸拿出錄音檔證明,油賢說沒賺到的話要連內褲都脫光,爸爸說至少會讓他留著內褲,最後油賢穿著大衣跟內褲被爸爸拿著高爾夫球桿追趕出家門,警察巡邏看到便把他抓回警局。

警局內,油賢一直強調他不是變態,但沒人想聽,突然電影演員安索尼出現,說要處理妨礙名譽訴訟案。安索尼在野外拍戲拍到一半,因為誤喝拿鐵而肚子痛,跑去草地大便,發現正在拍照的嘏貳,以為嘏貳拍他大便,便把底片拉出來,還把她的相機摔壞,嘏貳生氣且難過,因這是爸爸留給她的相機,之後嘏貳便在網路上重傷安索尼。嘏貳跟警方說是安索尼摔壞她的相機,正要把他大便的事說出來前,安索尼說要和解。嘏貳離開前,油賢跟她借了魷魚裝的頭。姊姊嘏瀛打給嘏貳要她去相親,嘏貳吃餅乾時發現餅乾袋上寫著她今天會遇到貴人,但她只覺得今天很倒楣。大嫂智誾來接油賢回去,並拿到阭的卡要他去買衣服穿。

嘏貳買了新衣服到餐廳時發現標籤忘了剪掉,還遇到了來吃飯的油賢,突然相親對象丁俊秀出現,發現她只是約聘人員,還說她跟照片落差很大,丁俊秀去洗手間後沒回來,打給嘏貳並匯款給她餐費,要她結帳時補上自己的,嘏貳氣得喝一口紅酒卻不小心潑到外套。服務生告訴油賢他的卡被停用,油賢打給大哥大嫂但沒人敢接,因爸爸說接了就要被趕出去,並要到阭別給油賢錢。油賢要嘏貳借他一些錢,嘏貳原本不想借,卻因油賢說他今天很倒楣而心軟。嘏貳來超商買啤酒喝又遇到油賢,看他可憐便給他餅乾跟啤酒,突然店長打來要嘏貳上網看,魷魚棒風波鬧上新聞,網友都在指責她,她攔計程車時手機掉到地上,撿手機時一輛卡車迎面而來,她覺得人生就這樣結束也沒什麼不好。

20 年前嘏貳是湖水高中的校花,當主持人問她喜歡的人是誰,她說是自己,而她最好的朋友就是吳智誾,當時有個小混混梁春湜喜歡她。這天她叫梁春湜幫忙翹課去參加選秀,被父母抓包,回程車上她趁停紅燈時下車,突然迎面而來一輛卡車。37 歲的嘏膩在醫院中醒來,聽到旁邊有個人回答的姓名、生日、甚至連爸爸名字都跟她一模一樣,她打開布簾看,發現是 17 歲的自己。

片尾,17 歲的嘏貳寫信給 20 年後的自己:「哈囉,我好嗎?相信 20 年後的妳依然迷人又充滿自信。」

Advertisement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失望

嘏貳以為自己看錯,20 年前的她怎麼可能來到這裡,她大喊被醫院趕出去。17 歲的嘏貳打開手機上面寫著倒數 100 天,不明白什麼意思,接著她撞到油賢,油賢說她很面熟,嘏貳發現她來到 2020 年不敢相信。37 歲嘏貳醒來,20 歲嘏貳 (小嘏貳) 問她到底是誰,嘏貳拿證件給她看,兩人都覺得很荒謬,小嘏貳訝異自己竟變成這副德行,突然護士進來,小嘏貳躲在床底下,嘏貳假裝睡覺,兩人聽見護士說已經通知警方,嘏貳用輪椅推著小嘏貳離開,遇到了沒錢付醫藥費的油賢,說卡車撞來時他抱著嘏貳滾到地上才會受傷,要她付醫藥費,嘏貳要油賢幫忙把小嘏貳帶出去,嘏貳付完錢後,油賢說小嘏貳回家了,並跟她借一萬韓元搭計程車,但嘏貳只有兩千韓元要他搭公車。

小嘏貳發現以前的家消失,接著來到湖水高中發現學校變很多,嘏貳來找她,突然姊姊嘏瀛打來說兒子聖優回國,嘏貳帶小嘏貳回家,小嘏貳看到家裡發出驚嘆聲,問爸媽跟奶奶在哪,嘏貳說搬去大田,要她去換衣服後趕緊打掃家裡並做菜,要小嘏貳待在房間因為這裡是姐姐家,原來嘏貳是姐姐的幫傭,姊姊跟聖優回家,吃飯時,小嘏貳偷跑出來上廁所,按了免治馬桶的按鈕後尖叫,姐姐準備過去查看,嘏貳故意把鍋子弄起火,並用滅火器滅火,姐姐崩潰大叫,姊姊說會先去住飯店,要嘏貳自己看著辦。安索尼新拍的電影沒啥票房,打算去做微整形,但醫生不願意再幫他做,他要經紀人想辦法把整形前的照片拿回來。

油賢偷偷溜回家拿東西被爸爸發現,爸爸拿出他的帳單跟收據說有 18 億 2000 萬韓元,要他還清才能進這個家,油賢拿著東西逃跑。嘏貳帶著小嘏貳來到三溫暖住,並打給油賢要他還錢,油賢來到三溫暖,要嘏貳再借他十萬韓元,嘏貳要他這週把 141 萬韓元還她。嘏貳說要上班把小嘏貳拉走,結果店長說公司要把她解雇。油賢爸爸的公司正在開會討論魷魚棒事件,突然產品開發組長智誾走進來說產品檢驗沒有問題,懷疑是小朋友體質或是蓄意,開完會後到阭的媽媽說智誾老是搶走到阭的風采。

嘏貳拿著水果籃去慰問男童媽媽,對方卻不領情,小嘏貳看見嘏貳跪著求她後跑走,撞到了智誾,嘏貳收拾水果離開,智誾來找男童媽媽協商賠償,兩人到外面談,男童跑出去想吃小嘏貳的餅乾,小嘏貳分他吃之後他開始咳嗽昏迷,智誾過來發現餅乾是莒城製菓的商品,並發現了小嘏貳,嘏貳趕緊帶小嘏貳逃跑,兩人在樓梯間吵架。原來 20 年前卡車撞過來時,爸爸為了救嘏貳犧牲自己,從此之後她的人生變得一蹶不振。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算命

嘏貳打了小嘏貳一巴掌,說她也極度討厭自己的人生,小嘏貳要她去死,說自己人生沒希望乾脆死了算了,接著跑走,嘏貳認為讓小嘏貳埋怨她,比讓她知道真相後自責好。媽媽鈺貞打給嘏貳說她在姐姐家闖禍,要她回來大田並找人結婚,嘏貳說她沒辦法回去,且她不想結婚。嘏貳的媽媽正在開計程車,有客人上車後,坐在後座的婆婆突然摸客人的臉,媽媽道歉說婆婆有失智症,今天剛好沒人照顧她。嘏貳到處找小嘏貳卻找不到,突然三名男子下車來抓她,來到警局,說是怕她自殺,警方問她為何在橋上,她說沒有要自殺,男子給他名片說有困難就打給他,還說自殺反過來念就是活下來,原來男子是討債集團。

嘏貳突然想到小嘏貳可能會想要被車撞回到原本的時空,便趕過去,拍了小嘏貳的背,但她卻怕死,要嘏貳趕快想辦法讓她回去。兩人偷偷回姐姐家,嘏貳要她換名字,假扮是她國外回來的外甥女,小嘏貳說她要叫爸爸最喜歡的電影「亂世佳人」中女主角的名字郝思嘉,接著問爸媽跟其他家人都住在大田還好嗎?說當時爸爸追上來,應該很生氣,她覺得很愧疚,嘏貳說她也是。油賢戴帽子及口罩跟人約面交賣他自己的限量品,對方還凹他殺價,原來對方是安索尼,上車後直說自己賺到,罵油賢是傻子。油賢約到阭見面,說要在公司工作,請他幫忙。

嘏貳帶小嘏貳來到網咖搜尋回去的方法,結果都是一些無稽之談,嘏貳來找外甥聖優,因為他是她認識的人當中最聰明的,她問如何讓一個人不該來到這裡的人回到過去,聖優拿錢給阿姨,要她別太常看漫畫。突然姐姐來到小嘏貳在的咖啡店,小嘏貳嚇得趕緊逃跑,姊姊叫住她說她包包忘了拿,小嘏貳趕緊拿了後跑走卻跌倒。嘏貳聽說姊姊在附近,趕緊回到咖啡店找小嘏貳,突然一名男子出現,說小嘏貳人不人鬼不鬼的,還說小嘏貳的面相很有福報,怎麼會變成嘏貳這種福薄的命,嘏貳說他是詐騙,準備離開,男子說兩個人的八字相同,若不是鬼,代表兩人是同一人,嘏貳跟小嘏貳一起回頭。

助理景湜拿到安索尼整形前的檔案,說韓國整型很厲害,安索尼要他把檔案全刪掉,經紀人說有一個曹亞製菓的廣告跟一個健康食品的廣告,安索尼說他不接,要經紀人別只想著賺錢。嘏貳跟小嘏貳來到算命室,問男子怎麼知道兩人是同一人,男子指著旁邊的機器說是 “賈伯斯” 告訴他的,男子問小嘏貳身旁是不是有人信教,小嘏貳驚訝說奶奶信教,男子又問家裡是不是有人在開車,小嘏貳驚訝說爸爸是計程車司機,嘏貳還是不相信,打算離開,男子說她還沒弄清楚小嘏貳來這的原因就急著把她送回去,嘏貳問要怎麼做,男子說唯一的辦法是作法,並且要挑下大雨的日子進行,費用算她們半價五百萬韓元,嘏貳想起油賢說這周會還她 141 萬韓元,便問 140 萬行不行,男子說要在今天完成匯款,嘏貳要小嘏貳先出去等她,接著跟男子說因為別無他法,她只能試試看,但這筆錢真的是很大一筆,怕男子騙她,男子問難道要說出她就是害死自己爸爸的罪魁禍首才會相信?

嘏貳打給油賢,但他在洗澡沒接,眼看時間快到,她拿出之前拿到的討債集團名片。油賢洗完澡,有人按門鈴,他以為是客房服務,結果討債集團出現把他抓走,還說他身上沒有半點值錢的東西,嘏貳出現,油賢說剛剛就把錢匯給嘏貳了,嘏貳拿出手機拿看,發現是真的,油賢說只不過借了 14 萬,過幾天就還她十倍,討債集團說她收的利息比他們還高,油賢說是嘏貳的救命恩人,她卻恩將仇報,嘏貳趕緊道歉,說因為她真的很急需這筆錢,討債集團說那就到此為止,油賢問他穿著睡衣拖鞋要怎麼回去?討債集團要嘏貳開車送他回去。

油賢下車時,物品不小心散落一地,嘏貳看到一個押花鑰匙圈,問油賢怎麼會有?因為那個鈴蘭鑰匙圈是爸爸做給她的,她找了很久找不到,油賢想起小時候,他被梁春湜欺負並搶走微笑項鍊,嘏貳出現救他,說微笑項鍊很好看,他說那是過世的媽媽說他笑起來很好看送他的,他問嘏貳叫什麼名字,嘏貳說她是超人,接著離開,但鑰匙圈卻掉在地上。油賢把鑰匙圈還她,說有需要再打給她。嘏貳回到家,小嘏貳準備了告別派對,說因為要回去了要慶祝,小嘏貳要嘏貳不要老是道歉,明明原本就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現在遭受委屈都不說,只會道歉,要她以後不要懦弱的逃跑,這樣就是對不起她。

嘏貳吃完餅乾發現上面寫著 “不要害怕失去,你所得到的將會更多”,接著查看新聞發現魷魚棒證實是鬧劇一場,開心的跟小嘏貳說可以回去工作了。嘏貳回到賣場,店長說已經請了新人,說總不能因為她而資遣新人,假裝打電話給人事,說有一個新來的要賺奶粉錢的三胞胎媽媽,請她不用再來,突然店長電話響起,是嘏貳打的,嘏貳說若上司很惡劣,下屬可以咒罵他們,但若上司很偽善,下屬只能責怪自己,說店長老是拐彎抹角的傷害她的自尊心,她不會再回來,但她說為了店長的健康著想,要他去檢查有沒有扁桃腺結石,因為他每次開口講話都有溫熱的廚餘味,旁邊客人偷笑。

嘏貳出來後笑得很開心,說很久沒有為自己做點什麼,小嘏貳說接下來怎麼辦,嘏貳看著一旁抗議的人。會長在員工餐廳夾菜時多夾了一片肉,被油賢阻止,說一人只能一塊,還說會長爆粗口,會長問他怎麼進來這,他說他有廚師證照,投了履歷面試後就進來了,會長問他想怎樣,他說在認真賺錢,要爸爸原諒他,會長說要是他待滿一百天就不用再還錢,以後做什麼也不會管他,油賢要他等著瞧,油賢離開後,會長想至少這一百天都能看見他。嘏貳跟小嘏貳在曹亞製菓公司門口跳舞抗議,引起旁人側目,會長來找她們,問為什麼吃莒城製菓的餅乾,小嘏貳說因為曹亞製菓太討厭,會長問發生什麼事,聽了之後說覺得非常抱歉,因為他只徒增年紀卻沒做到長輩該有的責任,愧對於這些認真生活的年輕人,謝謝嘏貳沒有放棄而是拼命抵抗,要她再耐心等等,說現在的年輕女孩因為怕胖都不吃餅乾了,嘏貳說她很喜歡吃餅乾,尤其是爸爸下班順路買回來安慰她的餅乾最好吃,現在也是只要吃到餅乾就會馬上開心起來。嘏貳跟小嘏貳邊跳舞邊回到姊姊家,被姊姊看見。

Advertisement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餅乾

小嘏貳問姊姊的兒代表她大學就生了大學就生了?嘏貳說因為當時有原因讓他們很早結婚,姐姐回家查看房子整理狀況,發現地上的泡麵碗,接著看見嘏貳跟小嘏貳,說她問聖優的事情就是這個,嘏貳說她會解釋,姊姊說要她回去找她爸爸不就好了,小嘏貳趕緊叫嘏貳媽媽,嘏貳喊她郝思嘉,姊姊以為她爸是外國人,扯著嘏貳的頭髮,小嘏貳阻止,並扯下姊姊的假髮,姐姐生氣要她們離開。嘏貳的媽媽回家發現婆婆在翻東西,說必須找到那個才行,因為嘏貳來了,媽媽說這麼晚了怎麼可能來,婆婆說不是那個女人,是我們嘏貳來了,媽媽要她清醒一點。油賢正在試穿限量版大衣,突然安索尼也穿著同樣的大衣出現,店員說只有兩件,兩人本來沒有要買,結果為了比拚都馬上買下。

大小嘏貳用聖優的錢來住旅館,但嘏貳說錢用完就無法住了,小嘏貳來找姊姊要錢,說她之前一直把媽媽當傭人,大小嘏貳在咖啡店,姐姐出現給了她們一筆錢,要她們好好生活,要她別讓聖優跟媽媽知道,當初媽媽聽到她懷孕就暈倒,嘏貳罵小嘏貳,看見姐姐給了 1000 萬韓元後誇口說她做的好。安索尼跟金編劇約吃飯,但金編劇卻沒到,索尼問她都在哪寫劇本,經紀人說在深山的小庵,索尼說要親自去找她。油賢問哪裡有便宜的飯店可以住,餐廳大姊說考試院最便宜,兩位大姊在休息室休息,油賢開門進來,兩人抱怨說新人來都沒地方休息,油賢帶兩人去有按摩椅的地方休息,但兩人很擔心,油賢說他有靠山,兩人認為他有幻想症,油賢出去把 “幹部休息室” 改成 “餐廚人員專用休息室”。

油賢打給嘏貳,嘏貳說她在新齋洞看房子,油賢問兩位大姊能否早點下班,他要去新齋洞看房子,大姊說還有一堆菜要切,油賢立馬去把菜切完,並在瓜上留言謝謝她們,大姐們回來看到驚呆。嘏貳找到一間房子,押金 500 萬韓元,租金 20 萬韓元,覺得很便宜就租下。安索尼去野釣,結束後來到山旁整裝待發,經紀人說他暈船胃不舒服,景湜說他前十字韌帶斷裂,安索尼只好自己爬上山,終於找到了金編劇,送上了七尺真鯛的生魚片餵金編劇吃,希望能接演她的新作,金編劇說不喜歡他的負面形象,安索尼說魚是他搭了十個多小時的船親手釣的,因為金編劇值得,金編劇說會把他放在選角名單,但只要他有一丁點的醜聞就不算數,安索尼謝謝她,問她這麼瘦弱怎麼來到這,她說搭車因為後面有路。

嘏貳帶小嘏貳來買家電,小嘏貳說要買一台錄音帶播放器,因為她有帶錄音帶。油賢來考試院看房子,選了最好的房間,一個月要 37 萬韓元,一次繳三個月就只要 35 萬韓元,油賢說好,反正他只住一百天,突然姑姑買了很多限量版衣服來找他,被路過的大小嘏貳看見,以為他被包養所以才有錢,姑姑離開後派人跟著油賢。景湜把安索尼的負面形象整理成報告,安索尼不爽。油賢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遇到了大小嘏貳,說他也住附近,要請嘏貳喝啤酒,但嘏貳說還要回去整理行李,小嘏貳要他別糾纏媽媽,並跟嘏貳說別跟他走太近,要是跟他混在一起人生就玩完了,結帳時老闆娘說他們住的房子據說晚上都鬧鬼,因此住的人都不到一個月就搬走,小嘏貳很害怕想離開,嘏貳說人比鬼還可怕,錢比人更可怕,並在兩人身上各掛一串大蒜睡覺。

隔天大小嘏貳又來到曹亞製菓門口跳舞抗議,被經過的會長看見,會長問智誾喜歡什麼餅乾,智誾說喜歡賣很好的營養棒,會長想起老婆剛離開時,油賢拿了一包餅乾給他吃安慰他,又想到嘏貳說爸爸買回來給她的餅乾最好吃,要金秘書進來一下。金秘書要嘏貳別再抗議,因禮拜一她就能回去工作,嘏貳問直接回超市上班嗎?金秘書說要在曹亞製菓總公司上班,大小嘏貳開心擁抱。油賢在超商買咖啡時,發現有人跟蹤他,便故意引他到無人之處,原來他是曹亞製菓的車勝晰,奉姑姑翰智淑專務之命跟著他,油賢要他別再跟蹤,但他說會被罵,油賢說要利用他。嘏貳來挑衣服,小嘏貳問怎麼都是褲裝,她以前最愛穿裙子,嘏貳說因為變胖,跑到更衣室,想起車禍時的情景,換褲子時小嘏貳進來發現她的腳上有傷,問是何時受傷的,嘏貳要她出去。

姊姊帶奶奶來做檢查,醫生說沒惡化,姊姊覺得奇怪,因為媽媽說奶奶一直胡言亂語,媽媽說要去姊姊家休息順便看嘏貳,但姊姊說嘏貳已經搬走,媽媽打給嘏貳問她在哪,嘏貳說在新齋洞,媽媽說很近要馬上過去找她,嘏貳要小嘏貳別出門,自己下去見媽媽,奶奶下車就打嘏貳說她該死,被小嘏貳看見,嘏貳回家後發現小嘏貳在哭,因為她發現奶奶跟媽媽變很老,嘏貳說都過了二十年當然會老,小嘏貳問奶奶為何打她,嘏貳說因為奶奶有失智症,小嘏貳驚訝說風華絕代的李弘然女士居然有失智症,想起以前跟奶奶感情最好,不禁哭了,嘏貳跟小嘏貳說,等她回去之後,一定要每天跟家人說愛他們,接著抱著小嘏貳哭。

到阭跟會長說人事命令應該要先知會智誾,但會長說因為鯰魚效應,只要有新的人出現,就會激發出其他人的潛能,到阭懷疑約聘員工的能力,會長說若她不是鯰魚的話,就會成為鯡魚的獵物。組長智誾發現有人空降到他們產品開發部門,但她卻沒被知會,感到很不爽,其他員工也竊竊私語,正在納悶新人怎麼還沒來時,嘏貳穿著骯髒的外套出現,說他叫潘嘏貳,智誾嚇到。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新工作

油賢要勝晰幫他搬食材,接著要他去買咖啡,不小心撞到了嘏貳,嘏貳識別證掉了,趕緊去廁所洗外套,眼看快遲到,她趕緊趕過去,勝晰把識別證交給油賢。嘏貳來到辦公室,智誾看見她,想起以前她在台下幫跳舞的嘏貳加油,她對嘏貳照顧的無微不至,並在嘏貳身上看見光芒,後來想一起拍照時,被嫌不是舞蹈隊的一員。如今嘏貳變成這副模樣,突然來到早操時間,嘏貳跟著亂跳,油賢看見笑了。小嘏貳覺得餓,跑到速食店吃東西,遇見一位女學生高素慧,跟她借了錢吃漢堡,跟她借手機找打工,發現有人在徵廣告模特兒,便去應徵,她被選上,但只是餅乾廣告的小配角,她說自己可是湖水高中的李孝利,對方說日薪有五十萬韓元,小嘏貳立馬答應。

嘏貳跟同事開會,覺得不自在,便自告奮勇要幫同事買辣炒年糕。油賢帶著蛙鏡切洋蔥,被大姊說少了一包豆子,他出去拿時不小心灑滿地,被買完辣炒年糕經過的嘏貳踩到跌倒,嘏貳生氣回到攤位發現辣炒年糕賣完,說第一天上班就被油賢害慘,油賢嚐了一下醬汁的味道說沒問題,嘏貳提著毀損的餐點回到辦公室道歉,女同事說連買個辣炒年糕都做不好,智誾要大家買別的來吃,嘏貳又自告奮勇要去買,油賢端了辣炒年糕進來辦公室,說他嘏貳打翻,便做了辣炒年糕給他們吃,還要女同事別生氣,並要智誾別洩漏他身分,還把識別證還給了嘏貳,智誾說要跟嘏貳談談。

小嘏貳偷偷來到姊姊家,把衣服跟帽子並裝在行李箱要離開,被經過的聖優看見,聖優說行李箱上是他名字。智誾跟嘏貳表明身分,嘏貳很開心,想著如果再見到她要先道歉,智誾說過去的事就別再說了,嘏貳說她變得很漂亮認不出來,智誾說她也很驚訝當年的嘏貳怎麼變成這樣,問嘏貳為何認識油賢,嘏貳說因為她曾借他錢,智誾希望嘏貳假裝不認識她,突然嘏貳接到警察電話,跟智誾說要早退。嘏貳來到警局,聖優問為何小嘏貳要去他們家偷東西,姐姐出現要聖優留下行李箱去車上等,罵嘏貳說已經搶走爸爸了還想怎樣?要她別只會道歉。同事猜測智誾高中時一定是人氣王,智誾想起嘏貳感到不爽。

嘏貳要小嘏貳別再亂來,小嘏貳播了錄音帶的音樂,卻不小心錄到爸爸跟她一起跳舞的聲音,回憶浮上心頭,嘏貳拿著外套衝出去痛哭,被油賢看見。算命師說安索尼的財運直到晚年都衣食無憂,但功名運早就走下坡,需要作法且收費一億韓元,三人說他詐騙準備離開,算命師說反正他一開始是因為一個女生才會做這行,何必留戀?安索尼想起當時他為了上節目《TV乘載著愛情》找嘏貳才會當藝人,但節目突然收掉,重開後又因索尼曾欺壓過製作人而被封殺。嘏貳回家睡覺時,發現天花板貼滿螢光星星,心情稍微平復。隔天嘏貳在超商遇到會長,說回去上班了但目前都沒貢獻,會長說只要她努力找到方法就好,油賢也進來超商,跟嘏貳說會長是騙錢的老爺爺,嘏貳趕緊落跑。

嘏貳幫同事整理辦公室,早操時跳得很好,同事都嚇到。午餐時同事為了看油賢跑來員工餐廳,但油賢對其他人很嚴苛,卻給嘏貳一堆肉跟菜。智誾跟到阭說新人表現很差,到阭說第一次聽她說別人壞話。小嘏貳來到曹亞製菓拍廣告,扮演海帶,安索尼也對自己扮成魷魚感到不爽,跳舞時沒表情也沒活力。嘏貳開會時安城工廠說生產線出問題,沒辦法趕出試吃品,但隔天一早就要開會,智誾說請抱川工廠幫忙在今天趕出來,但沒人有空,嘏貳自告奮勇,智誾交代說不能有任何差錯,嘏貳準備出發卻遇到扮成海帶的小嘏貳追上去,被安索尼聽見 “潘嘏貳” 這名字。

Advertisement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超人

嘏貳找不到小嘏貳,回去時遇到安索尼,油賢說要載嘏貳去工廠,並叫勝晰去廚房幫忙。會長找到阭喝酒,問工廠試吃品怎麼辦,到阭說智誾會解決,還說這裡是會長第一次教他喝酒的地方,會長說因為到阭也是他的兒子,到阭說會長也像是他的父親一樣,會長說若油賢跟到阭一樣就好,到阭說油賢很開朗,會長說他在強顏歡笑,到阭跟智誾說很羨慕油賢有那樣的爸爸。經紀人說安索尼成功拿到金編劇的三人幫之一,索尼很開心並使出全力拍廣告,結束後小嘏貳看見索尼大口吃沙拉麵包,想起了以前曾經因為跌倒而親到梁春湜,又看見索尼脖子後方的痣,便故意把牛奶倒進索尼的咖啡,索尼馬上跑廁所,小嘏貳確定他就是春湜。索尼上完廁所回到休息室,發現鏡子上寫著 “梁春湜,我知道你 17 歲時做過的事” 嚇到。

油賢跟嘏貳順利來到工廠,並準備把做好的試吃品帶回去,路上看見有一名男學生溺水,嘏貳靈機而動把一箱餅乾搬出來並用膠帶黏成泳圈的形狀後下去救男學生,過程都被路人拍下,男同學順利上岸,但嘏貳卻突然腳抽筋,油賢跳下去救她,油賢罵她以為自己是超人嗎?如果死了怎麼辦?嘏貳發現剩下的餅乾都被路人吃光,回去之後沒人相信嘏貳說的,智誾生氣把嘏貳叫到樓梯間說她每次都只會道歉,要她離開開發組,嘏貳抓住智誾的手被推開差點掉下樓,被經過的小嘏貳所救,小嘏貳罵她,嘏貳道歉,智誾跑走,嘏貳說她就是智誾,小嘏貳在廁所問嘏貳為何兩人關係會變這樣,在廁所偷聽的智誾想起當時她去醫院拿信給嘏貳安慰她,但嘏貳說她不懂因為她是孤兒,還要她把沒用的信拿走,從此之後兩人就再也沒聯絡。

小嘏貳在廁所卸妝,被智誾看見,以為小嘏貳是她的女兒。回家後嘏貳又吃了一包餅乾,上面寫著 “陽春 3 月,春風吹拂,百花盛開,每朵花都會招來蜜蜂與蝴蝶”,突然停電,外面有人影經過,兩人嚇到找油賢來幫忙查看,但油賢說沒發現異狀後離開,一名女子走過去。隔天早上到阭說試吃品出了問題,智誾說下午就可以順利開會,被婆婆罵,突然下屬進來要他們看電視,會長看見新聞播報嘏貳的影片,發現餅乾還沒上市就已經紅翻天,路人也都說好吃,會長大笑說直接取消會議並開始大規模生產,說要她親身體會工作的辛苦,沒想到她會替跳到河裡救人。婆婆問智誾嘏二是誰,智誾說是這次被會長安插進來的員工,而且原本只是約聘人員。嘏貳已準備好辭呈,智誾過去跟她說恭喜,同事們也開心看著她的影片。安索尼查監視器發現是小嘏貳留言的,小嘏貳剛領完片酬很開心,突然被索尼的經紀人跟助理帶走。

到阭請開發組吃晚餐,大家紛紛跟嘏貳合照,嘏貳跟智誾比賽喝酒,接著來到卡拉 OK,兩人都使出渾身解數,還一起在台上勁歌熱舞,在廁所時智誾問她怎麼還有臉來,嘏貳說她也是開發組的一員,說自己實力不夠好但會努力,智誾還問小嘏貳是不是她女兒,嘏貳說沒錯,這次不想再愧對她,智誾認為嘏貳又開始發光了。小嘏貳被威脅後說她有很多跟春湜的大頭貼,拿一張給他們後離開,索尼看見照片嚇到,想起當時拍照情景,原來當時是他硬闖入嘏貳的拍貼機合照。智淑找人跟蹤會長,發現會長在跟專案經理人見面,並看到他去醫院的診療紀錄。嘏貳開心回家路上想起自己曾經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便在路燈下跳舞,被經過的油賢看見,嘏貳突然跌倒,油賢揹她回家,嘏貳想起爸爸揹過她哭了,油賢故意繞路回家。索尼按著小嘏貳的地址找到嘏貳家,進去後發現油賢跟嘏貳。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草莓

油賢把嘏貳送回家,嘏貳突然站起來往油賢身上吐,清理完之後,安索尼打開門,看見小嘏貳嚇到,嘏貳醒來把水往索尼臉上潑,索尼傻笑離開,跟兩人說嘏貳就是他的初戀情人。油賢跟小嘏貳說嘏貳以前救過他,小嘏貳發現原來他就是那個愛哭的小男孩。到阭問智誾跟嘏貳是否認識,因為兩人看起來很親近又很疏離,智誾說兩人曾是好友,但嘏貳是引發她自卑感的人,到阭說智誾是他最聰明的同事、最美的妻子,也是最帥氣的人,會長看著兩人覺得開心,智淑則是面有難色,還跟會長說油賢也該找個好對象,智淑跟手下說會長身邊的人都是她的耳目,該行動了。油賢回家後發現隔壁電話的甜言蜜語太大聲吵到他,跑到門外準備跟他吵架,發現他是勝晰,勝晰說以後只會傳訊息。隔天索尼拿一包錢給嘏貳說要照片,並在樓下等她。

嘏貳問小嘏貳怎麼回事,發現索尼就是春湜,要小嘏貳把照片交出來,嘏貳把照片跟錢還給索尼,索尼說照片不只這些,還要她別裝了,明明就需要錢,嘏貳說會把剩下的照片寄給她,並說不能拿錢,還說索尼過的比她還沒尊嚴。嘏貳回去從小嘏貳包包翻出其他照片,說小嘏貳害她在春湜面前丟臉。勝晰跟油賢說薪水不能預支,因為帳戶被會長凍結。會長問為何曹亞草莓的銷量變低?智誾說因為供應商出問題就換了,會長說不行,這樣會失去消費者的信心,要他們換回來,油賢突然衝進來問會長為何凍結他帳戶,早操時間開始,油賢問為何要跳這個,會長說因為小時候他跟到阭最喜歡跟著爺爺跳。一名乘客搭上嘏貳媽媽的車說趕時間,看見他是女人想離開,媽媽說會準時送到否則不收錢,接著飆車讓乘客差點吐出來,後來接到看護電話趕回家,看護說不做了因為她婆婆把家裡弄得一團糟,婆婆拿著一個充電器說要趕快去救嘏貳。

小嘏貳還錢給素慧,看見手機店便過去看,素慧發現有同學趕緊離開。公司舉辦了創意募集賽,智誾問嘏貳要不要參加,說不定她這次也會有好運氣。智誾問科長有效期的樣品準備的如何?科長說放在茶水間,嘏貳說被她丟了,科長說是為了測試口感才多放幾天,罵嘏貳不識相,智誾生氣說她沒基本常識還敢當開發組員工,要她想辦法用實力證明自己是開發組不可或缺的人。油賢拿著限量外套來二手店賣,發現對方開價不好,因為是第二件,原來索尼也在賣,突然兩人都說不賣了,兩人在門口吵架,索尼說自己曾和嘏貳親過嘴,油賢幻想兩人親嘴畫面覺得討厭。嘏貳吃不出來兩種產品的差異,被同事酸。油賢煩惱沒錢的時候,聽見募集賽有一千萬獎金,眼睛為之一亮。油賢拿出證照要嘏貳跟她一起參加募集賽,但嘏貳拒絕。

開發組來到曹亞草莓原本的工廠,但對方因他們換工廠不開心,且已經不栽種草莓,智誾說先去說服代表,代表說已經合作十年卻在一夜之間被背叛,智誾說絕不會再犯,但對方不領情,直接走人,嘏貳打給油賢問草莓入菜的食譜,智誾等人準備離開時,代表突然回來,說嘏貳要他們再給一次機會,嘏貳拿著草莓做的料理進來讓大家吃,說是最後一次用這農場的草莓做料理吃,她說草莓做成什麼料理都很好吃,因為代表他們用心栽種的草莓才會讓曹亞草莓更加特別,若他們放棄栽種,這份滋味就會永遠消失,代表說他們其實也想守護草莓到最後,嘏貳提醒智誾,智誾要代表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代表答應,大家開心的採草莓,回去後智誾提議支付違約金並用他們想要的價格收購草莓,智淑說不是在做慈善,智誾說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行為,因為曹亞 60 年來一直都是提供美味又健康的食物給消費者,這樣才能報答喜愛他們的消費者,這就是他們的價值,會長點頭。油賢把會長的沙發搬去廚房,說要參加募集賽把會長的一千萬賺回來,要勝晰跟阿姨陪他一起參加。智誾謝謝嘏貳說她功勞很大,並泡熱茶給她喝。嘏貳吃了一片餅乾寫著 “嘗試做不可能的事是愚昧的行為”,嘏貳跟智誾說她要參加募集賽。

Advertisement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發光

嘏貳請油賢吃飯,要他一起參加募集賽,油賢又幻想嘏貳跟索尼接吻的畫面,馬上退出剛剛創立的募集賽群組,答應嘏貳一起參加。會長跟智淑說要相信智誾,智淑發現他拿茶杯的手有點抖。安索尼收到嘏貳的信,裡面是剪碎的大頭貼,經紀人說嘏貳現在只是個大嬸,安索尼幫嘏貳說話,經紀人跟助理發現索尼又私自上傳照片並打了一堆錯字上新聞,連忙打給記者平息風波,索尼說要去流浪動物之家做公益,並要那些酸民們參加,包括嘏貳。油賢問嘏貳跟索尼是什麼關係,為何兩人會親嘴?她說是高中同學,跌倒時不小心親到,那段記憶她很想忘掉,油賢偷笑。勝優一直想著小嘏貳並畫了她的畫像,被嘏瀛看見。嘏貳帶小嘏貳去買手機,因為她要跟油賢一起參加募集賽想請小嘏貳幫忙試餅乾的味道。

小嘏貳突然發現素慧被同學欺負,便過去幫忙卻被揍飛流鼻血,嘏貳也過去被揍,大家來到警局,同學被揍得鼻青臉腫,嘏貳說不是她們揍的,而是素慧,突然高科長來接素慧,原來素慧是他女兒,嘏貳跟他打招呼,四人來小吃攤喝酒,科長感謝嘏貳幫忙,他都不曉得女兒被霸凌,小嘏貳跟素慧聊得很開心,科長說第一次看見女兒這樣笑,說 20 年前第一次進曹亞所製作的餅乾,到現在還是女兒的最愛,希望可以幫助嘏貳參加募集賽的靈感,小嘏貳說她原本很會打架,嘏貳說是因為春湜總是讓她。兩人買了一堆餅乾回去吃,小嘏貳說她最愛的是米香餅,兩人想起兄弟超市的兩位詭異大叔,小嘏貳說他們一定是外星人。隔天兩人來到流浪動物之家,遇到了油賢,原來油賢也在網路上中傷索尼,還不曉得他是藝人,索尼要大家好好做,把嘏貳安排在狗飼料區,油賢則是在排泄物清理區,勝晰把情報回給智淑,智淑要他換單位。

索尼到處跟別人拍照,不小心碰到嘏貳的手,並跟油賢拍照,狗突然撒尿,他把狗丟到油賢身上,結束後經紀人說必須請他們吃飯,索尼說找最便宜的餐廳,大家來到燒肉店,索尼問為何還有啤酒,經紀人說燒肉就是要配啤酒,嘏貳要油賢進來一起吃,油賢說身上太臭,嘏貳說裡面味道很重大家不會發現,索尼吃了雞肉發現怪怪的,原來店家用牛奶去腥,他馬上跑去廁所卻有人,原來是嘏貳,他要嘏貳幫他守門,油賢趁機跟老闆說結束後每人都要外帶一隻雞,索尼怪助理沒確認清楚就來這家店,突然有人說店家馬桶塞住,還說剛剛看見嘏貳跟索尼從廁所出來,各位酸民準備留言攻擊索尼,嘏貳跳出來說是她,並自告奮勇要去通馬桶,弄完之後索尼問她為何要幫忙,嘏貳說因為索尼遇上這種事情就麻煩了,索尼突然發現她的臉在發光,嘏貳問他當時穿軍裝時是否也在拉肚子,索尼點頭說其實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症狀只是都沒表現出來,嘏貳突然想起當時小朋友吃了餅乾後過敏,知道募集賽該做什麼了。

智誾要到阭帶她去市場買麻花捲吃,說以前她每天跟嘏貳來這邊吃,想起以前的情景。回來後他在房間偷吃麻花捲被婆婆發現,婆婆說人不管外表打扮得多光鮮亮麗本質也不會變,問到阭為何要撿那種低級貨回來?到阭說她太過分,要媽媽別再讓他失望,說會聽她的話是因為覺得她可憐,智誾突然覺得肚子痛。婆婆在車上跟嘏貳媽媽說兩人相處時間比她跟先生相處的還久,等她完成該做的事後就會讓嘏貳媽媽輕鬆一點,嘏貳媽媽不懂什麼意思,兩人來到嘏瀛家,發現婆婆今天狀態很好都認得大家,婆婆跑到房間說一定會把充電器交給嘏貳。索尼說要送嘏貳回家,油賢也搭便車,索尼說小嘏貳跟當年的嘏貳一模一樣,還說嘏貳仍然一樣帥氣且閃耀動人,到家後索尼說要去嘏貳家喝咖啡,油賢則說要討論公事,兩人爭先恐後地上去,索尼問油賢是不是喜歡嘏貳,油賢說好像是,兩人互瞪。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攻勢

大小嘏貳尖叫,發現家裡遭小偷,油賢跟索尼進去後,突然停電並出現鬼的聲音,四人嚇到,嘏貳說要出去確認,便拿著十字架跟大蒜出去,突然一名白衣女子掛在上面,四人尖叫,突然女子掉下來,嘏貳發現她穿運動鞋跟運動褲,女子跑走,四人追上去,索尼要助理跟經紀人一起追,油賢也要剛買完消夜的勝晰一起追,最後大小嘏貳追到女子,發現原來她是房東的女兒,房東說原來是自己女兒扮鬼把房客嚇跑,因為想當自己的歌唱教室,嘏貳說難怪租金這麼便宜,小嘏貳威脅房東降租金否則就告訴警察。春湜跟油賢槓上,油賢亮出自己的證照說會有柔道等多種證照,戰爭一觸即發,旁邊三人問為何要打架?兩人改坐在路邊,油賢說不管嘏貳是否有小孩,因為嘏貳不管油賢是什麼樣的人都會真心對他,這次換他當嘏貳的超人,要索尼滾開。

油賢回到嘏貳家,嘏貳說想到點子,就是要做出能讓大家不用擔心會生病就能吃的餅乾,油賢說目標客群太窄,嘏貳說口味也要讓其他人喜歡才行,油賢想起小時候爸爸只顧著公司不管他,媽媽說爸爸為了做讓大家幸福的餅乾才會這樣。隔天早上五點油賢就來找嘏貳去上班,並帶了熱茶給她喝,還問她用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因為很香,嘏貳摸了頭髮差點跌倒被油賢抓住,到公司後油賢做了早餐給嘏貳吃,還把昨天熬夜查的資料給她看。索尼來找嘏貳發現晚了一步,油賢送嘏貳去上班,在電梯內一直約嘏貳,嘏貳離開後他才發現原來會長也在電梯內,會長說要他認真工作他卻在追女生,油賢說不關他的事,還說會拿到第一名搶走獎金。會長說嘏貳很了不起,連自己的兒子都變得積極。索尼要景湜去找離嘏貳家近的房子,突然經紀人說因為公益活動讓湖水高中的社區團體要索尼當代言人,突然小嘏貳插話,索尼問怎麼回事。

經紀人說栽培她的話,不僅她家的情況會改善,索尼也能更常見到嘏貳,索尼覺得有道理,跑來跟小嘏貳下馬威,但小嘏貳說她不簽約了,索尼拿她沒轍。科長跟嘏貳聊得開心,還把以前銷售的筆記借她,其他同事傻眼說科長以前都不借的,科長還找嘏貳一起吃飯,玉珠跟男同事為了嘏貳的事吵起來,智誾偷看嘏貳的筆記發現她很認真,突然又覺得肚子痛便打給到阭。兩人來到醫院問肌瘤有沒有變大,醫生恭喜她懷孕了,說某些夫妻在放棄試管後突然放輕鬆就會懷孕,兩人很開心,智誾過度擔心自己的舉動會傷到寶寶,到阭覺得她還像個孩子,智誾想起以前她的夢想是當個不要太早離開孩子的好媽媽,並一直陪在孩子身邊,智誾感動哭了。手下說會長的持股 42% 加上其他支持者是 62%,智淑說扣掉她的只剩 42%,但手下說他們最多只能湊到 40%,提議先讓曹亞的股價暴跌再把脫手的股票買進,只要公司發生嚴重的問題就可以。

手下跟會長說執行長人選都拒絕,會長說只能重新找,手下注意到會長正在吃藥。勝晰突然說不當使用信用卡被調到廚房工作,都是油賢把他的卡拿去刷。市場調查時玉珠發現嘏貳在跟店員聊天偷懶,便過去質問,嘏貳說因為試吃活動提早結束,代表產品賣光,所以她才會來問店員,兩人很開心說不用調查了,問她為何知道有試吃活動,她說因為她剛去確認庫存順便看了試吃行程,玉珠稱讚嘏貳,媽媽打給嘏貳要她晚上去姊姊家看奶奶,因為她們打算讓奶奶去住療養院。嘏貳通知小嘏貳,小嘏貳跟經紀人說可以簽約,經紀人說她未成年要帶嘏貳一起來。玉珠跟男同事在賣場卿卿我我被嘏貳看見,玉珠要嘏貳保密,並說以後她有什麼需求一定會幫,嘏貳看到豆腐便打給油賢說明天一起做餅乾。到阭找油賢吃飯,說自己沒有爸爸不知是否能成為好爸爸,油賢恭喜他並說他一定是世上最棒的爸爸。

嘏貳來到姊姊家,大家討論為何要把奶奶送去療養院,奶奶突然說要去房間休息,姊姊跟嘏貳說千萬別讓媽媽看見小嘏貳,也別跟聖優見面,嘏貳把錄音機送給姊姊,姊姊聽到爸爸的聲音哭了,突然媽媽大叫說奶奶不見了,嘏貳跟媽媽出去找,結果在爸爸出事的地點找到她,奶奶對兒子說一定會救他拼命救的嘏貳,嘏貳說她就在這,奶奶說不是她,嘏貳嚇到,奶奶突然失智。回去路上嘏貳跟媽媽道歉,說自己會認真生活,因為這是爸爸為她爭取到的時間。小嘏貳說想看奶奶,嘏貳說絕對不行。索尼一行人來到中浪區廳,對方生產高品質服飾,會拍宣傳照,索尼說要找小嘏貳一起來拍。油賢帶嘏貳到廚房做餅乾,並帶了粥給她吃,嘏貳要他以後別準備,油賢說這樣嘏貳才會把他放心上。小嘏貳趁媽媽跟姊姊出去時偷溜進姐姐家看正在睡覺的奶奶,兩人突然回來找錢包,小嘏貳趕緊關門直到兩人離開,回頭時發現奶奶已起床看著她,笑著說她的小寶貝來了。

Advertisement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合照

奶奶夢到 20 年前的事後醒來,看見小嘏貳,便過去抱住她,問她怎麼會自己來到這裡,接著把充電器給她說這樣她才能活下去,且一定要接那通電話,小嘏貳以為奶奶病的很重。小嘏貳走出房間時遇到聖優,跟她要電話說自己一直想到她,嘏貳要他振作點,突然媽媽回來喊了嘏貳,小嘏貳說她認錯人趕緊跑走,聖優說她是嘏貳朋友的小孩,媽媽發現充電器。開會時兩人又在鬥嘴,科長說兩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是被公認的情侶。媽媽打給嘏貳說晚上要去她家找她,婆婆發現充電器要媽媽一定要把她交給嘏貳否則她會死。索尼回到家鄉想起當時他哭著去靈堂找哭得很傷心的嘏貳,認為是他害的。到阭帶智誾來餐廳吃飯,離開時遇到媽媽,智誾則看到抱川工廠廠長,智淑要廠長讓公司受到衝擊,並調他來總公司,廠長覺得奇怪所以有事先錄音。

嘏貳回家後要小嘏貳趕緊離開因媽媽要來,媽媽說在嘏瀛家看見一個長的跟她一樣的孩子,嘏貳說是朋友的孩子,跟聖優見過面,今天回美國應該是去道別,媽媽有點懷疑,拿充電器給嘏貳,嘏貳送媽媽出去時遇到油賢,媽媽問只是同事?媽媽跟嘏貳說油賢不錯,要他好好把握,謝謝嘏貳過得這麼好。油賢帶了一些可以當配料的食材過來,嘏貳說芝麻不錯,兩人約好明天一起做餅乾,油賢說嘏貳的媽媽開計程車很帥,因為他小時候被計程車司機救過,他問小嘏貳去哪,嘏貳想起忘記叫小嘏貳回家,嘏貳罵她不聽話,把充電器給她,小嘏貳把手機拿出來充電,說都沒見到爸爸,嘏貳說爸爸在大田忙著工作,小嘏貳想去大田看爸爸,被嘏貳阻止。醫生跟會長說他會失明,要他趁早告訴家人,他說現在還不行,且不能讓兒子知道,他在公園練習戴著墨鏡走路,卻撞到油賢,說要請他吃飯。

爸爸說油賢以前看到餅乾就討厭,現在卻這麼認真準備餅乾的募集賽,油賢說他不是討厭餅乾,而是埋怨爸爸讓他孤單一個人,現在總算明白為何餅乾會讓人感到幸福,爸爸教他喝酒。隔天油賢跟嘏貳一起做餅乾,帶回去給小嘏貳吃,小嘏貳說不錯但有點無趣,嘏貳說明天來進行評測,但油賢說有事,小嘏貳附和,嘏貳說要蒐集男女老少的意見,小嘏貳說她會搞定。隔天早上小嘏貳想偷偷出門被嘏貳抓包並發現了合約,嘏貳帶小嘏貳來拍攝現場說她沒有意願要當藝人,要索尼發現小嘏貳又亂來的話通知她,小嘏貳不爽說她不是玩偶,索尼說她沒禮貌,嘏貳說她還沒結婚要經紀人別再叫她伯母,經紀人說原來她未婚生子,突然導演說女模特兒去醫院,要嘏貳幫忙,小嘏貳說她可以,經紀人說可以拍家庭照,嘏貳拒絕,被小嘏貳說服,且其他人都在求她,只好答應。

化妝後的嘏貳驚艷了其他人,三人開心的拍海報。油賢跟著到阭回家,不小心把智誾懷孕的事說出來,被爸爸跟姑姑聽到,爸爸很高興,智淑也握著智誾的手說辛苦了。爸爸正要吃藥時油賢走進房,他趕緊把藥藏起來,油賢送他一件保暖衣,說收到第一份薪水就要送禮,爸爸很高興,油賢也送了一件給姑姑,姑姑說要送他回家。索尼送兩人回家,並把大小嘏貳的合照送她,謝謝嘏貳重新露出了笑容,小嘏貳突然衝出來說她腳踝流血,嘏貳帶她來超商買藥擦,小嘏貳要她打扮得漂亮點比較好看,兩人看到油賢跟姑姑在一起並擁抱,油賢發現大小嘏貳以為他是牛郎很生氣,兩人道歉。隔天評測時,小嘏貳找來房東女兒來主持,並找來房東女兒的朋友、素慧跟同學及討債集團等人,評測結束後,學生說缺乏個性,有人說哥哥比餅乾還甜,大多數人反應口味平淡。睡前嘏貳看著天花板的星星,想起當年兄弟超市兩人打算把米香爆到外太空,她跟爸爸姐姐在一旁開心觀看,彷彿下雪一樣開心,嘏貳想到在豆腐餅乾上灑上米香粒,小嘏貳吃了後讚不絕口。競賽發表這天,嘏貳準備上台演說,小嘏貳在家裡祈禱趕快下雨及嘏貳順利發表,突然手機響了。

Advertisement

第 11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下雨

嘏貳化妝並剪短髮,小嘏貳跟油賢都說很適合她,嘏貳要油賢帶來魷魚頭套要用它重新開始,嘏貳戴著頭套上台,發現爺爺就坐在台下,嘏貳發表了他們用心發明的無麩質星星餅。小嘏貳手機響了,正猶豫要不要接時,嘏瀛突然帶著小菜來訪,小嘏貳突然手被割到,找 OK 繃時發現了鑰匙圈突然跑出門,嘏瀛打開嘏貳的手機發現上面寫著倒數 34 天。小嘏貳來到發表會現場,來不及把鑰匙圈給嘏貳。油賢帶兩人來吃烤肉慶祝,並說一定會得第一名,油賢提到嘏貳救他的事情但嘏貳彷彿不知情,小嘏貳把嘏貳帶出去說明,油賢發現嘏貳收到算命師的簡訊說 “時候到了,立刻帶著從過去來的孩子過來”。

嘏瀛問媽媽爸爸過世時嘏貳有男友嗎?媽媽說不可能因為她不是去醫院就是待在家裡,三年後才去考試上學,奶奶突然喊著嘏貳的名字站起來。回來後油賢一直盯著小嘏貳,小嘏貳發現今晚會下雨趕緊跟嘏貳講,兩人趕緊離開,說改天再跟油賢解釋,嘏貳忘了帶走手機。算命師準備好祭壇說她們必須在下雨前趕到,突然螢幕全部關掉,突然打雷,某人出現,算命師說他很大膽。油賢接起手機,算命師要她們別過去因為現在有危險,要油賢想辦法攔住她們,並在雨停之前想辦法藏身。兩人發現路很陌生,司機說是跟著導航走,應該快到了,奶奶在家裡說不能朝那裏去,還說帶她走就好,不准碰嘏貳,司機帶兩人穿過長長的隧道後來到一個樹林覺得很怪,嘏貳找不到手機,小嘏貳把手機借她,嘏貳打給自己,油賢接起來,問她們在哪,嘏貳說手機有定位程式。

導航即將到達,突然下起雨,司機說煞車失靈,便往旁邊開撞到樹,兩人暈倒,嘏貳夢見爸爸揹著自己,嘏貳在醫院醒來後,油賢說來自過去的孩子也沒事,算命師也在現場,說出了點問題,小嘏貳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某人深刻的祈望,破壞了天界的平衡,兩人不能在同個世界,不該存在的人會消失,昨天的車禍就是故意要讓小嘏貳身亡,算命師拿符咒要嘏貳把小嘏貳的存在隱藏起來,算命師會幫她們,油賢問算命師如何讓小嘏貳回到過去,算命師說他會想辦法,如果又遇到劫難就是她們的命,油賢說他會想辦法扭轉命運。嘏貳把符咒放進小嘏貳的錢包,小嘏貳醒來,嘏貳說算命師說要再等等。婆婆找智誾吃飯,道歉說之前對她太苛薄,智誾哭了。會長跟到阭說自己快失明,要他保密。

大小嘏貳回到家發現家裡被姊姊整理的很乾淨,還送她們一台吸塵器,姊姊把錄音機還給嘏貳說謝謝讓她再聽一次爸的聲音。嘏瀛問了媽嘛當初嘏貳吃的憂鬱症藥,發現懷孕的話無法吃,認為小嘏貳不是她生的。嘏貳把符咒貼在門口說可以招福,油賢來找她們,跟小嘏貳說別亂跑,如果有需要就打給他,嘏貳說油賢已經知道兩人的事。勝晰跟智淑說油賢因為嘏貳的緣故最近變得很積極進取。同事紛紛稱讚嘏貳整理的資料,還請她幫忙看設計稿。婆婆突然找智誾過去,勝晰拿了隨身碟給智誾,婆婆說為了他們一家四口,智誾必須這樣做,她打算躲回屬於自己的一切。智誾趁大家下班時,把隨身碟插入嘏貳的電腦。隔天素慧說她放假找小嘏貳一起玩,嘏貳要她別出門,小嘏貳說會要素慧來家裡。嘏貳上班時同事偷偷拿出蛋糕慶祝她得第一名,智誾站在門外不敢進去,突然監察組的人出現,說有人檢舉嘏貳剽竊別人的創意,油賢也被抓。

Advertisement

第 12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剽竊

智誾站在門口哭,到阭問她怎麼了,智誾道歉,婆婆把監察組的人帶來把嘏貳帶走,到阭問怎麼回事,婆婆要他們先去忙,跟到阭說嘏貳疑似剽竊莒城製菓即將上次的產品,跟油賢沒關係,要到阭什麼都別做,會長問怎麼回事,要他們查清楚,他絕不原諒。嘏貳發縣莒城製菓的投影片跟她的一模一樣,嘏貳堅持自己沒有剽竊,油賢也說不可能因他全程盯著,油賢要嘏貳別太擔心,到阭跟油賢說舅舅提早回家,要油賢回家看他。油賢問爸爸有沒有生病,爸爸說沒有,油賢說被勒令停職,但絕不是他或嘏貳幹的,爸爸相信他。小嘏貳表演舞蹈給素慧看,素慧說歌曲很老,感覺小嘏貳是從過去穿越來的人,小嘏貳帶素慧來找索尼,並跟著去試鏡,索尼被搞得心煩氣躁,小嘏貳說他雖然看起來有錢又有知名度但卻一點都不幸福,但嘏貳雖然無法當藝人卻很努力過生活,索尼因此表現得很好。

嘏貳回家沒看到小嘏貳,跑出去外面找不到,回家後發現小嘏貳在吃泡麵,問她剛才去哪,她說在家,嘏貳發現她說謊罵她後跑出去哭被油賢發現,說很丟臉要他快走,油賢說不是第一次看到她哭,嘏貳說以為長大後會變成傑出的大人,結果還是一樣傻,油賢說她改變了他的人生,油賢抱住她說加油,回家後小嘏貳要她道歉,因為讓她受傷,嘏貳道歉,小嘏貳問她怎麼了,她說沒事總會過去,隔天小嘏貳問嘏貳怎麼沒去上班,她說在休假中。到阭問智誾知不知道剽竊的內幕,她說不知道,到阭約組長見面,被媽媽聽到。油賢正在看資料懷疑怎麼一模一樣時,勝晰來找他說應該是巧合。油賢來到廚房,大姐們問他還好嗎?油賢要她們別擔心,發現勝晰回到原部門,問勝晰現在不用監視他了嗎?問勝晰怎麼知道是莒城製菓被剽竊,問他為何這麼做?是否跟他姑姑有關,勝晰裝傻。

到阭在等莒城製菓的開發組長,進來的卻是媽媽,說他不會來,到阭說看見媽媽便可以懷疑這件事不是偶然,媽媽承認說會把阻礙她的人剷除,且會長不久後就會失明退位,到阭說她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不是為了家人,他無法坐視不管,媽媽給他一個隨身碟說他也無法全身而退。同事們都很擔心嘏貳,認為她不會做這種事,智誾突然離開辦公室。到阭查看隨身碟發現是監視器,拍到智誾陷害嘏貳的影片,油賢突然來找他喝一杯。小嘏貳問嘏貳為何會跟智誾翻臉,嘏貳說她做錯事,對智誾造成傷害,小嘏貳說道歉就好,嘏貳說沒那麼簡單,智誾突然來找嘏貳,小嘏貳說智誾變得太美,還說她最愛吃豬肝,智誾突然想吐,油賢說剽竊案跟姑姑有關,到阭要他拿出證據後離開。

監察組跟智淑說在電腦中沒找到證據,原來當時智誾根本沒把資料放進嘏貳的電腦。兩人發現智誾懷孕很高興,小嘏貳說她老公很帥問在哪認識,她說留學時在美國認識,嘏貳送智誾出去,小嘏貳抱住她說下次再來玩,嘏貳跟智誾道歉說當初對她講了難聽的話傷害她,智誾哭了說當時年紀太小,要她別太擔心剽竊的事,還說大家都在等她回去,跟以前一樣受歡迎,小嘏貳正在寫要跟智誾說的話,嘏貳要她回去後一定要告訴智誾。到阭問媽媽如果想保護她跟智誾該怎麼做?油賢跑到隔壁想找勝晰談卻發現他已搬走,到阭跟媽媽說已把他調到外縣市,說媽媽留下了太多把柄,他會一一處理好,要媽媽以後都要跟他商量。手下跟智淑說相關新聞已經準備好了,要她準備收購股票。

索尼來帶大小嘏貳出去玩,油賢也跟來,小嘏貳說媽媽之後會去相親,兩人趕緊示好。嘏瀛正在翻以前的照片,媽媽進來說看到小嘏貳,嘏瀛說嘏貳說那是她女兒,媽媽說嘏貳又沒懷孕怎麼可能有女兒,嘏瀛也覺得奇怪。小嘏貳要索尼買冰淇淋給她吃,油賢帶嘏貳去許願。會長發現新聞播報他們的幼兒餅乾含有金屬物質,會長突然看不到,接著暈倒。索尼得知被選上主角開心的抱住小嘏貳,油賢跟嘏貳也恭喜他。大小嘏貳回家後發現媽媽。油賢得知消息趕到醫院。

Advertisement

第 13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真相

媽媽抓住小嘏貳問她到底是誰,小嘏貳忍不住喊了媽,嘏瀛趕到,媽媽說小嘏貳的確是她女兒,哭著抱住她,小嘏貳說很想媽媽。會長夢到看不見油賢,醒來時以為油賢握住他的手,要他去開燈,結果是到阭,且有開燈,油賢趕到,爸爸說要忙公司的事要他先回去,並要到阭保密,油賢問為何姑姑沒來,到阭說在忙著處理公司的事,要他別再懷疑。智淑召集了各股東說會長健康狀況緊急,將由她來主持大局。媽媽要兩人先去住嘏瀛家,嘏貳說不行,小嘏貳說要去,說不定可以見到爸爸,嘏貳說爸爸在大田工作,媽媽跟姊姊發現小嘏貳還不知道爸爸過世的消息,媽媽說別讓她知道。索尼接受訪談時,被記者發現她脖子後方的痣。索尼來送保養品給大小嘏貳並帶她們去吃西餐,突然懷疑小嘏貳是從過去穿越來的,嘏貳接到要回公司上班的電話,打給油賢,油賢說他也接到。

手下說沒有剽竊的證據,但決定撤回獎項。婆婆罵智誾沒照做,智誾說錯誤的決定會害到一家人。嘏貳回去上班,發現油賢有心事。同事歡迎她回來,說大家都在擔心,股價一直往下跌。智淑來找廠長,廠長說他獲得太少,拿出錄音檔,智淑很生氣,接著打給到阭。有人說公司打算開除廚房跟清潔人員並外包,大姐們不相信是會長做的。油賢來到醫院發現爸爸已不在,便打給到阭,到阭說舅舅有事臨時去國外出差。媽媽拿菜給小嘏貳吃,說忘記她原本這麼開朗,小嘏貳問為何長大變這麼陰沉,媽媽轉移話題。同事說這件事似乎是人為的,因為發生後股價暴跌,有人專門收購,智誾肚子痛跑出去,嘏貳關心她,智誾問如果身邊的人在做錯的事怎麼辦,嘏貳說要他別做,避免最後毀了自己。晚上智誾要婆婆別再做了,在她毀了自己之前要拉她一把,婆婆說從沒任過她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媳婦。到阭要媽媽別再把智誾牽扯進來,他明天會跟廠長談。

小嘏貳邀安索尼來家裡吃飯,要去買辣椒醬時發現錢包沒錢,便拿安索尼的信用卡出去,買完被嘏貳看見,突然一輛車衝出來,嘏貳救了她,回去要安索尼別再跟女兒見面,小嘏貳出來說就覺得有問題,嘏貳要索尼先回去,小嘏貳發現自己會死便哭了,嘏貳說一定會把她送回去。油賢來找討債集團問勝晰的下落,他們說勝晰升職後被調到仁川,但他家人早逝,只剩下生病的奶奶,油賢跑去他家,發現奶奶倒在地上趕緊將她送醫,勝晰打給奶奶是油賢接的,油賢接奶奶回去並煮飯給她吃,勝晰趕回家,油賢要他一起吃飯,勝晰跟油賢道歉,油賢問他是不是姑姑指使的,他說是,還說有另一個人也是。油賢打給智誾說要見面,說他知道剽竊案是姑姑指使的,也知道她沒有照做,所以他們才能回到公司,智誾道歉,他問到阭哥知不知情,智誾說他不知道。

到阭跟廠長見面問他想要多少,接著拿出他以前做壞事的照片跟證據說要交換,媽媽說他做的很好,接著問哥哥在別墅過得如何?希望他剩下的股份都能轉給到阭,到阭說舅舅都已經看不到了,媽媽說他已經淌渾水了別再裝好人,被門外的油賢聽到。小嘏貳很害怕說想跟爸媽待在一起,嘏貳跟媽媽和姊姊說若她沒有及時回去可能會死,嘏貳來到嘏瀛家,嘏瀛趕勝優回房間。嘏貳回去時在門口看到油賢,油賢問嘏貳了解他多少,油賢說不是故意要騙她後離開。同事說流傳著一份裁員名單,還要把今年簽的約聘員工解約,包含嘏貳。油賢跟著到阭的車找到了別墅,看見帶著墨鏡且坐輪椅的爸爸哭了。

Advertisement

第 14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回歸

幹部會議上正在表決人力調動案,油賢突然西裝筆挺出現說他反對,因會長不會同意,智淑要他別鬧,突然會長出現說幹部會議到此為止,要其他人出去。稍早之前到阭拿著消費者補償措施的提案給會長,會長說會請金秘書確認,要到阭先離開,會長問金秘書上面寫什麼,金秘書說同意把股份全部轉給楊理事,會長說到阭無從選擇,只能聽媽媽的話。油賢闖入問爸爸怎麼回事,問爸爸為何要開除他,還說視力不好又怎樣,爸爸還有他這個兒子,油賢抱住爸爸哭泣。回到現實,會長要智淑的胡鬧到此為止,智淑反駁,會長說還好失明,不然就會看見變成怪物的她,到阭跟媽媽說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鬥爭。醫生說胎兒偏小,問智誾是不是壓力很大,要她放鬆心情。同事要嘏貳別太擔心,玉珠回來說裁員被取消,因為會長帶著兒子出現,突然同事看見油賢推著會長經過,眾人驚覺油賢是會長兒子,油賢跟到阭說因為他跟姑姑讓他終於懂事,智誾要跟到阭說醫院的事,到阭說之後再說。

智誾問嘏貳跟油賢的關係,嘏貳說她也搞不清楚,問公司發生什麼事,智誾說是家人間的問題,兩人下班後一起去 KTV 釋放壓力,接著去買麻花捲,嘏貳回到家以為油賢叫她,結果只是幻聽,她打給小嘏貳問過得如何,小嘏貳說過的很爽,還有小跟班,聖優發現媽媽回來趕緊衝回房間。嘏貳準備傳訊給油賢時,油賢來找她,她問油賢是不是在耍她,油賢握住她的手道歉,說發生了他無法承受的事,被最信任的人傷害,因此需要時間,總有一天會告訴她所有事情。智誾說他很害怕,因為到阭像是變了一個人。金秘書說智淑準備召開理事大會來罷免會長,還說智淑的股份比他們多 6%,只剩下小股東沒有被拉攏。聖優跟媽媽說愛上小嘏貳,媽媽打他說不准,小嘏貳吵著要見爸爸,媽媽說要趁嘏瀛不在時去看爸爸。同事說若智淑成功讓會長下台,他們的飯碗也不保,嘏貳馬上打給油賢問需不需要幫忙,油賢要她去餐廳,同事正在討論要站出來,卻因智誾的關係不趕,智誾說若他們認為那是對的就去做,她會支持他們。

油賢在餐廳召集了所有認識的人,大姐們突然對他很客氣,勝晰拿了小股東名冊過來,油賢要大家試著拉攏小股東們,嘏貳也帶著開發組的人來幫忙,大家順利說服小股東們。油賢不知如何感謝大家,嘏貳說大家也是為了守護自己的位置,油賢終於明白爸爸為何這麼愛公司,嘏貳握住他的手。智淑很生氣,到阭說會想辦法說服原本的股東,智淑認為小股東沒辦法令他們翻盤。拍攝的第一天,索尼很開心,記者突然圍上說他一直以來都在說謊,說他是霸凌者還被退學,記者說他就是當時的被害者,還叫他梁春湜並拿出整形前後的照片,說他為了確認花了很久時間,但春湜卻不記得他,索尼趕緊上車離開,小嘏貳看見新聞很震驚,同事說因為安索尼代言他們的餅乾現在被罵翻,智誾發現索尼就是春湜很驚訝,嘏貳打給他但沒人接,小嘏貳打來說要去找春湜被嘏貳拒絕,嘏貳說她會處理。

小嘏貳帶著符咒跑到索尼家,要他別再喝酒,而是該去道歉。嘏貳上班時遇到油賢跟會長,會長感謝她的幫忙,不僅說餅乾會讓人感到幸福,還讓油賢懂事,會盡所能不讓員工的努力白費。嘏瀛要聖優把行李箱裝滿,聖優說他不想回美國,小嘏貳說不要逼他,嘏瀛要她閉嘴,媽媽說要去看爸爸,小嘏貳跟上去,趁媽媽講電話時躲在後座。智誾要到阭收手,到阭說現在來不及了,他只能保護媽媽及智誾,因為智誾也參與了剽竊事件,智誾說她沒有,到阭道歉說誤會她,智誾也道歉說沒有坦白,求他停手,但到阭說已經停不下來。罷免案開始投票,大家焦急等待。媽媽下車,小嘏貳也下車,發現媽媽來到的是墓園,看見爸爸的墓碑很震驚。

Advertisement

第 15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面對

小嘏貳問是不是那天,哭著說都是她害的,媽媽抱住她說不是她的錯。嘏貳正在等待投票結果,接到媽媽的電話後趕緊離開。油賢一副難過地走出來,說他們贏了,大家歡呼,智淑跟會長說她絕不會放棄,因曹亞是她的,智淑罵到阭辦事不牢,突然警方出現因操控股價及違反食品衛生法逮捕她,她要到阭聯絡律師,到阭卻不為所動,會長問到阭還好嗎?道歉讓他這麼痛苦,到阭哭著說這是唯一能阻止媽媽的辦法。嘏貳趕到現場也哭了,媽媽說不是她們的錯,抱住兩人。智誾問怎麼回事,到阭說這是唯一能守護兩人的辦法。會長早就知情,要不是到阭守不住曹亞,油賢問到阭怎麼都沒講害他誤會,到阭說為了掩媽媽耳目。嘏貳安慰小嘏貳說最明白她的心情,但若一直消沉下去爸爸不會開心的。隔天上班時油賢問她怎麼了,她說改天再解釋。大姊們以為油賢不會再來,結果他還是來了。經紀人跟景湜要索尼振作起來,因他可是憑著要找到初戀而一飛沖天的男人,索尼想起小嘏貳講的話便衝出去。

嘏貳告訴油賢爸爸的事,油賢說媽媽去世時他也一樣,當時有人溫暖的牽住他的手,於是他也牽住嘏貳的手,到家時發現索尼在門口,索尼說小嘏貳要他道歉,嘏貳說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才會有勇氣,索尼說他以前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喜歡她,油賢幫他加油。突然小嘏貳電話響起,嘏貳接起來,爸爸道歉說他害兩人陷入危險中,時間不多了,要嘏貳找到回來的路,接著掛斷,突然鬧鐘響起,剩下七天,門上的符咒變黑。奶奶看著小嘏貳說要把餘生都拿來救她,禱告到一半就暈倒。隔天嘏貳發現符咒變黑,打給小嘏貳問發生什麼事後趕到嘏瀛家,發現奶奶暈倒,她帶小嘏貳離開說時間不多,發現小嘏貳錢包中的符咒也變黑,嘏貳說爸爸打來要她們找到回家的路。油賢載兩人到算命師這,算命師說有人幫忙擋住死神,就是奶奶,嘏貳拿出手機說剩下六天,算命師要儘快把她送回去,且方法只有她知道,小嘏貳問回到過去可以救爸爸嗎?算命師說不行,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改變,若改變過去,嘏貳就會有危險,甚至會消失。

嘏貳跟媽媽和姊姊說爸爸打來,媽媽說嘏貳變了一個人,因為爸爸把以前的嘏貳送過來才讓她敞開心房,小嘏貳聽著爸爸的聲音及看著照片想著爸爸,嘏貳說終於知道為何爸爸會把她送來,因為要不順遂的她想起以前多麼閃耀。索尼說要開記者會,並傳訊謝謝嘏貳讓他有勇氣,索尼在記者會上,不照著稿子念,而是直接承認他有霸凌,並說從今天起退出演藝圈,結束後跟經紀人及景湜抱在一起哭。媽媽也抱著三人一起睡覺。到阭來警局看媽媽,媽媽說她沒有錯,怪到阭這麼晚來,還背叛她,到阭握著媽媽的手要她放下,且家人都在等她回來。油賢問算命師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幫她們,算命師要他待在她們身邊並伸出援手,就跟之前一樣。嘏貳把小嘏貳帶回家,並拿出以前的東西試圖找出線索,油賢拿著蛋糕過來說要開他的生日派對,但其實一個月後才是他生日,要兩人許願,油賢看見嘏貳爸爸的照片,發現他很面熟。

Advertisement

第 16 集劇情大綱: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隧道

油賢說鼓貳爸爸就是當時在喪禮會場帶他去找爸爸的人,當時油賢蹲在路邊哭,鼓貳爸爸拿了餅乾跟鈴蘭花給他並帶他去找家人,多虧有他的餅乾跟爸爸一起吃,讓兩人獲得一些安慰,他認為這應該是找到路的線索。小嘏貳夢到爸爸幫她拍照,她找到一朵花要拍時突然消失,接著聽到奶奶喊她名字。索尼說要把所得捐給霸凌基金會,並要經紀人跟景湜別告訴記者。小嘏貳把夢境告訴嘏貳,擔心奶奶出事,還看見嘏貳手被菜刀切傷,嘏貳說別擔心,今天就去找奶奶,突然索尼來找她,說要用春湜的身分去看看世界,還說當時被嘏貳留在廁所氣不過,就去找老師說她翹課,老師通知她爸媽去找她,才會害她爸爸過世,嘏貳說不是索尼的錯,做錯事情的是她。大小嘏貳在路上講話,突然衝出一輛機車,嘏貳趕緊把小嘏貳拉到旁邊,嘏貳要她別亂想,突然鬧鐘響起,剩下三天,兩人趕緊去找媽媽。

油賢跟爸爸來監獄看姑姑,爸爸道歉說沒有考慮她的感受,應該多關心她,要她原諒哥哥,還說很想她,智淑說很後會最後讓他看見的是這麼不堪的她,她被利益蒙蔽了雙眼,哭著跟哥哥還有油賢道歉,油賢要姑姑趕緊回家,少了她大家都覺得很空虛。奶奶醒來,要小嘏貳別難過,眼睛閉上數到三之後,傷痛就會不見,嘏貳正在翻以前的照片找線索,小嘏貳發現昨天夢到的地方。回家後油賢煮炸醬麵給她們吃,鼓貳拿盤子時突然摔破,接著剩下兩天,嘏貳要小嘏貳別擔心,小嘏貳發現符咒又變黑,油賢安慰嘏貳後離開。小嘏貳又夢到同樣的場景,最後她摸到了那朵花,突然聽見爸爸的聲音,並看見一個隧道,爸爸說就是那裡,要她走快一點,她醒來發現符咒掉了,伸手過去時符咒消失。

嘏貳醒來發現小鼓貳離開且留下紙條說她找到回去的方法,這次換她守護嘏貳,讓她重拾幸福,嘏貳趕緊跑出去找,油賢開車載她,鼓貳想起鈴蘭的花語就是重拾幸福,原來那朵花就是鑰匙圈裡的那朵,兩人趕緊前往那裡,小嘏貳也抵達隧道,兩人抱在一起,手機響起,剩下一天,道別後,嘏貳牽著她的手走進隧道,小嘏貳唱起歌,嘏貳也跟著唱,嘏貳把鑰匙圈給她,說會好好過生活,希望她重拾幸福,小嘏貳往前走去,想起奶奶的話閉上眼睛數到三,張開眼睛後回到了那個下雨天,爸爸把她推開後倒在地上,她走過去看,爸爸說寶貝女兒終於回來了,小嘏貳道歉,爸爸說沒關係,辛苦她了,接著死去。從隧道走回來後,嘏貳哭著說擔心她會撐不下去,油賢安慰他。

嘏貳來到姊姊家說小嘏貳順利回去,奶奶突然出現說我的小寶貝來了,道歉說過去一直埋怨她,嘏貳抱住奶奶。嘏貳開始寫信給小嘏貳,並跟智誾說要重新當朋友,科長變成組長,說來了一個新人,原來是油賢,大家一起跳早操,到阭變成會長,春湜開起小吃店 “春湜堂”,只要有學生被霸凌就會義不容辭去幫忙,油賢來到春湜堂,發現春湜穿著他的外套,原來春湜就是當初買他的二手物品的人,手錶也是他的。媽媽搬去跟姊姊一起住,奶奶則住在療養院,她們每週會去看她。她跟油賢也開始約會,會長則是去跳舞。油賢送她小蒼蘭花,花語是新的開始,她則要油賢閉上眼睛並親他。景湜變成明星,開始耍大牌。嘏貳走在路上發現兄弟超市的兩人上電視,他們說只要不放棄站起來就好。片尾,小嘏貳說就算 20 年後的自己不是夢想的模樣也沒關係,因為她依然是全世界最珍惜並支持自己的人。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本劇改編自小說《神奇女孩》,是部題材滿特別的穿越劇,飾演女主角小時候的李蕊有演過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選角滿厲害的,兩人真的長得有點像,大賣場店長及女主角的媽媽都有演黑道律師文森佐,男主角的姑姑則有演永遠的君主,男主角的爸爸有演名不虛傳,科長演過 Sweet Home 及山茶花開時。不得不說 Netflix 在本劇的翻譯真的非常奇葩,潘嘏(ㄍㄨˇ)貳、翰油賢、智誾(一ㄣˊ)、春湜(ㄕˊ)等等,跟維基百科都不一樣,有夠難唸的啊!看到第二集發現原來安索尼就是當年喜歡嘏貳的梁春湜,難怪兩人都是喝牛奶就會拉肚子,但他卻沒認出嘏貳,油賢的大嫂智誾也是嘏貳以前的跟班,但她也認不出長大的嘏貳,滿誇張的,小嘏貳躲在醫院床底下那邊也太扯,最好是不會被護士發現啦!原來嘏貳爸爸在當時為了救嘏貳過世,我認為上天應該是想給她一次機會重新來過,但小嘏貳只有 100 天的時間可以改變自己跟未來,有點類似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以及想見你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第 3 集不懂那三名男子為何突然抓她,還說就是她。突然出現的算命師也太神,但他用的 “賈伯斯” 機器算命感覺就像詐騙,而且還先收款在等下雨天,不怕被騙嗎?不過聽他說得真的是很靈驗,只是還是收了一筆不少的費用。小油賢長得很可愛,原來油賢跟嘏貳在小時候就見過面,而小嘏貳的出現提醒了嘏貳要有自信。懷疑會長該不會有絕症,不然也不會說這一百天都可以看到兒子。第 4 集安索尼每次出場都在搞笑,沒想到小嘏貳變成嘏貳的女兒,不過這樣想的確比較合理,感覺奶奶已經知道小嘏貳來到這裡,不知道她想要找什麼,且奶奶應該是很怨恨嘏貳害死她兒子,但兩人都是同一人啊,這樣也太差別待遇了吧!智誾跟嘏貳終於見面,還在同個地方工作,但第 5 集時智誾卻說要假裝不認識,應該是以前的事對她造成很大的陰影。小嘏貳扮成海帶也太好笑,全臉塗黑非常犧牲。第 6 集還以為嘏貳會把食材弄丟,沒想到是最後把做好的餅乾拿去當游泳圈救人,還真是相當有創意,以後知道餅乾也可以救人了,但路人隨便吃別人的餅乾也太不合理,嘏貳以前也很白目,說人家是孤兒不懂失去父母的心情。

Advertisement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第 7 集原來姑姑智淑是壞人,想盡辦法想奪得會長的位置。嘏貳也真是的,隨便丟掉別人東西也不問,不過他們也太晚發現了。智誾一直說嘏貳只會道歉,但她其實在婆婆面前也只會道歉。嘏貳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但她怎麼突然這麼會做料理,且還偷摘別人草莓,在短時間弄好有點不合理。第 8 集素慧明明就很會打架為何還會被欺負?難道要看見朋友被欺負才會激發潛能?原來她是嘏貳同事的女兒,這世界就是這麼巧,看來嘏貳會一點一點收服同事的心。沒想到春湜再度被她收服,態度 180 大轉變,看到他笑覺得很假惺惺。奶奶拿著充電器說這樣才能救嘏貳,難道跟手機顯示的剩下 100 天有關?第 9 集原來鬧鬼是假象,最好鬼會把家裡弄那麼亂啦!且兩個大男人也很膽小,嘏貳膽子最大。油賢五點來找嘏貳是哪招,要是我會很不爽,可能他只是想早點見到嘏貳,畢竟上班後兩人就要分開,但那麼早公車也太多人不太合理吧!油賢本集開始猛烈發動攻勢,嘏貳似乎有點動心,會長跟油賢的相處非常幼稚,一點都不像父子,但滿好笑的。嘏貳就這樣把 20 年前的錄音帶放在這裡不會出事嗎?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第 10 集小嘏貳又很不聽話的跑去姐姐家,還被媽媽發現,但嘏貳居然可以蒙騙過去,也太扯。看來奶奶真的知道小嘏貳穿越過來的事情,結果她還是沒拿充電器,幸好媽媽有交給她。原來會長快失明才會想找接班人,但不懂為何老人家生病都不讓小孩知道,跟如蝶翩翩一樣,難道變嚴重再知道會比較好?但油賢居然沒懷疑為何爸爸要戴墨鏡。智淑聽到智誾懷孕馬上態度大轉變,不曉得是真心的還是假裝的?但畢竟有了孫子多少會高興吧!也許之前就是因為智誾遲遲沒懷孕才會這樣對她,也太現實。大小嘏貳不會擔心照片被熟人看到嗎?現在說是她的女兒,等到小嘏貳回去的話又要怎麼解釋?電話真的如奶奶所說的一樣響起,不知到底是誰打的。第 11 集奶奶都交代她一定要接電話了,她還是沒接。嘏貳也太兩光連手機都忘記拿就走了,小嘏貳也一直把自己的事情說溜嘴。嘏貳化妝及剪短髮果然好看許多,尤其是少了之前很亂的瀏海,舒服很多。婆婆突然對智誾好果然是另有目的,但智誾也太笨了吧!居然背叛嘏貳,且做這種事被抓到的話她也待不下去,不懂她為何要聽婆婆的話。

Advertisement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第 12 集他們怎麼不懷疑是莒城製菓剽竊?卻懷疑自己的員工,分明就是栽贓。小嘏貳又不聽話跑出去。事情結束後勝晰就回到原部門,肯定會被油賢起疑。婆婆果然心機很重,派智誾去做這種事,到阭就會為了掩護智誾而幫他們,到阭要由白轉黑了嗎?原本以為智誾是心虛才會來找嘏貳,沒想到她根本就沒做,幸好她守住了最後一根理智線,但不懂她當初在門口哭什麼?兩人終於重修舊好。到阭太傻了,居然沒先搞清楚真相就傻傻答應。第 13 集小嘏貳終於跟家人相認,但還是不曉得爸爸已死的事情。油賢仍不知道爸爸的病情,問一下醫生不就知道了,怎麼可能爸爸突然出國都沒通知,一定是擔心被他發現看不見才躲起來。還以為廠長會良心發現,結果還是幹了蠢事,並拿來威脅智淑,可能會被慘遭將一軍。油賢人也太好,看來他真心把勝晰當朋友。如果兩人都回到公司,到阭一定也會知道智誾根本沒做壞事,為何還要聽媽媽的話?油賢終於知道所有的秘密,不曉得要如何反擊。

韓劇《哈囉,我好嗎?》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如果人生重頭來過,你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

第 14 集油賢終於變帥了,但感覺變老,比較喜歡他之前的髮型。還好金秘書不是壞人,到阭也太瞎了,以為會長會傻傻簽名?聖優對小嘏貳的態度好好笑,要是知道她是阿姨不曉得會怎樣。那個觀察索尼痣的記者果然有問題,原來他就是當時被欺負的人,小嘏貳又不聽話跑出去,但她一個女生跑到男人家不怕危險?到阭既然已經知道智誾沒做壞事為何還要堅持?小嘏貳躲在後座也太扯,最好可以撐這麼久都不被發現。第 15 集原來到阭一直都不是壞人,以為索尼只是要道歉,沒想到卻退出演藝圈,不曉得以後會做什麼工作。就知道嘏貳的爸爸曾經救過油賢,不知這樣是否能提供線索。第 16 集線索早就提供,她們也太晚發生,還以為小鼓貳回去可以阻止爸爸,結果還是一樣,但爸爸突然說她回來了,也太恐怖,原來奶奶一直埋怨嘏貳,難怪她會走不出來!大家嚴肅跳早操的模樣太好笑,尤其是到阭。終於看完本劇,算是一部輕鬆又感人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