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黑道律師文森佐 Vincenzo 빈센조

首播日期:2021.02.20

在義大利羅馬擔任黑手黨老大律師兼家族顧問的文森佐卡薩諾在老大意外過世後,因跟老大兒子不合且差點被殺害後逃到韓國,遇到一對律師父女檔,分別是善良的律師洪有燦以及性格潑辣的女律師洪車瑛,並跟車瑛用以暴制暴的方式來實現正義。

 

主角介紹: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文森佐卡薩諾 / 朴柱亨 (宋仲基 飾)

在義大利羅馬的卡薩諾家族擔任顧問及黑手黨老大法比奧的律師,八歲被領養至義大利,擅長談判並擁有一身好功夫,喜歡拿著一台打火機開開關關,富有正義感,老是要別人付出代價。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洪車瑛 (全汝彬 飾)

友像法律事務所律師,性格潑辣,為了勝訴不擇手段,與同為律師的爸爸洪有燦因理念不合時常吵架。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張俊宇 (玉澤演 飾)

友像法律事務所實習律師,跟在車瑛身邊實習,常常被車瑛罵,但個性樂觀開朗,也提供了不少情報。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歸國

Ep2 – 反擊

Ep3 – 殺害

Ep4 – 復仇

Ep5 – 準備

Ep6 – 大鬧

Ep7 – 抗議

Ep8 – 美男計

Ep9 – 自殺

Ep10 – 老闆

Ep11 – 黑手黨

Ep12 – 背叛

Ep13 – 黃色工會

Ep14 – 美術館

Ep15 – 女林公子

Ep16 – 合照

Ep17 – 巴別塔

Ep18 – 玩弄

Ep19 – 出獄

Ep20 – 惡徒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歸國

文森佐站在錦加大廈前說他的目標是摧毀這棟建築物,接著大廈倒塌,旁邊的橋也塌了。72 小時前在義大利羅馬,擔任卡薩諾家庭顧問的文森佐卡薩諾是義大利黑手黨老大法比奧的專門律師,他來到艾蜜莉歐家的克雷考葡萄園,艾蜜莉歐說文森佐居然在老闆法比奧葬禮這天談生意,文森佐拿出法比奧的提議,艾蜜莉歐說不需要,文森佐說他殺害卡洛社長侵占他的葡萄園和合作社是不智之舉因卡洛社長跟法比奧就像親兄弟,要艾蜜莉歐在文件上簽名,艾蜜莉歐要文森佐離開,他背後有盧奇諾家族撐腰,還罵文森佐是野蠻的東方人,文森佐說他將為這付出代價,文森佐離開,一輛小型飛機經過噴灑汽油在艾蜜莉歐身上,文森佐上車前把打火機往草地丟,整座莊園一下就陷入火海。

回來後文森佐看著法比奧的遺體落淚,法比奧的兒子保羅說爸爸比較相信文森佐,文森佐說是因為保羅多次違抗爸爸的命令傷害女人和小孩,保羅說現在是文森佐的老闆,要他忠誠。夜晚三名男子持槍闖入文森佐房間掃射,但文森佐不在床上,文森佐從另一房間出現並射殺三人。保羅下車後,文森佐打給他,接著車子爆炸,說留他一條命是對老闆最後的敬重,他決定離開義大利,要保羅別去找他,還說他沒資格當老闆。文森佐在飛機上看著錦加大廈的商家進駐列表及照片,新聞寫著大企業欺壓導致錦加大廈遭拆除。

實習生張俊宇跟著律師洪車瑛去開庭替巴別製藥辯護,對手是自己的爸爸洪有燦,有燦輸了,兩人在外面吵架。文森佐下機時被警方盤查,因他長得跟通緝犯朴正國有點像,但嫌犯是韓國人,警方發現他是義大利僑胞便讓他走。文森佐搭計程車並喝了礦泉水後,新聞播報嫌犯在機場周邊假扮計程車司機讓乘客喝下安眠藥的飲料,文森佐想著自己要在一個月內處理好事情並到馬爾他,沒多久他睡著。國情局內負責義大利犯罪的安基石組長發現義大利黑手黨顧問文森佐現在在韓國,趕緊通報局長太淙九,但局長不理他。文森佐醒來發現兩名搶匪後被打暈丟包,醒來後發現對方只留五萬韓元給他,文森佐咒罵。

文森佐搭客運來到錦加大廈說他的目標是摧毀這棟建築物,三年前有一個中國人來找他說希望可以在韓國幫忙藏匿金條,他請曹社長在韓國購買一棟老舊建築,將裡面改裝成商店或公司,並在地下室建造一個密室藏匿金條,且只有金條擁有者才能開啟密室。曹社長出現帶文森佐進去破舊的住處,曹社長說大廈周邊都被巴別建設收購,住在樓下的李社長看見趕緊回去告訴反都更的有燦,有燦要他趕緊通知住戶。文森佐跟曹社長巡住戶發現住戶都是瘋子且都很不友善,接著來到暖藥寺,曹社長說金條就藏在暖藥寺底下,文森佐把西裝送洗後住戶圍觀,並認識了稻草法律事務所兼反都更委員長的洪有燦。

文森佐想起五年前參加開庭時被告吳慶慈涉嫌殺害黃德培,她說是被對方性侵,但律師不幫忙說話,吳慶慈入獄,文森佐看到文件寫著更換成律師洪有燦但受刑人拒絕再審。有燦來看慶慈說要幫她上訴,但慶慈拒絕。文森佐跟曹社長千堅持不把錦加大廈賣給巴別建設。住戶決定相信文森佐,但有燦說不會相信只替有錢人辯護的人。曹社長的老婆小孩被脅持,因此只好同意賣大樓,事後曹社長開車打給文森佐時突然被卡車撞。車瑛收到爸爸放棄親權的通知書,跑來跟爸爸理論,突然巴別建設公司的人過來貼大樓已售出的公告,有燦出面被黑道欺負,車瑛幫他出頭,黑道要揍她時文森佐出現,揍了小弟跟大哥朴社長,並用捲尺把朴社長捲在窗戶外頭,說一定會把建築物搶回來。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反擊

文森佐要朴社長帶小弟離開就拉他上來,但朴社長上來後就馬上要小弟們殺了他,突然警方跟記者出現,黑道趕緊撤離,有燦認為是文森佐自導自演,文森佐生氣離開,車瑛跟文森佐說她懷疑文森佐這麼激動是有其他內幕。住戶很氣文森佐欺騙他們,有燦發現記者是文森佐叫來的,認為他可能是清白的。文森佐來看曹社長,曹社長跟他說要搶先拆除建築物免得被巴別建設發現金條。三年前文森佐說這種建築物的構造特殊,只要有人想破壞結構就會整棟倒塌,但若非本人想取走金條的話,只要摧毀建築物即可。一年前,存放金條的中國大亨王曉璘在游泳後突然心臟麻痺猝死,也沒其他家人知道金條存在,文森佐問曹社長要不要一起賺退休金。三個月前,得知錦加大廈要被巴別建設收購後他便要曹社長幫忙處理。

文森佐聽見暖藥寺決定安裝鍋爐地暖設備連忙阻止,說大廈都要拆除了,改鋪電熱毯,他會幫忙出電費。文森佐來找有燦請他提供巴別建設的資料,有燦原先不願意但被說服,文森佐要求看巴別製藥訴訟案資料,有燦也同意。俊宇跟車瑛說巴別製藥的其中一名新藥開發人員失蹤,車瑛跟巴別製藥說要是他把事情傳出去就完了。車瑛看見巴別集團張漢書會長便過去打招呼,接著來找爸爸卻發現文森佐在看資料,文森佐說巴別集團跟黑手黨沒兩樣,夥伴友像律師事務所也是,文森佐離開,車瑛問煽動爸爸是他的計謀嗎?他說只是為了戰爭做準備。

友像代表韓勝赫來挖角崔明熙檢察官,並說巴別的會長是瘋子。會長張漢書站在冰棍球會場說下次會處理好,被大哥痛毆。文森佐找有燦一起去巴別建設找羅組長並用暴力警告他,有燦刮目相看並請他吃飯。崔明熙遞出辭呈,來到友像接任代表律師,車瑛不服氣。有燦帶文森佐去喝酒,說有個委託者背負了殺人的罪名還罹患了胰臟癌,認為是拋棄兒子的報應,文森佐問他事務所為何要取名稻草,他說因想成為委託人活命的那把稻草。勝赫開會時說巴別建設打算不小心撞到建築物,待住客逃跑後再進行拆除,要車瑛記得護送爸爸出來,車瑛很生氣。

有燦邀文森佐來家裡喝解酒湯,文森佐發現車瑛是有燦的女兒。俊宇聽見明晚十一點要拆除錦加大樓趕緊告訴車瑛,車瑛來家裡找爸爸發現文森佐,突然研究員劉民哲打給有燦說巴別製藥的試驗有內情要當面跟他說,有燦急著出門,要車瑛跟文森佐談,車瑛說大廈要被拆除,住戶必須趕緊離開。有燦來到一家旅館找民哲。隔天事務長告訴住戶晚上十一點要拆除,住戶很擔心要文森佐幫忙,但他不說話只顧著在 IG 按讚,住戶趕緊打包。晚上車瑛打給爸爸要他趕緊離開,爸爸說不會受傷便掛電話。朴社長帶著一堆小弟跟挖土機出動,車瑛跟著挖土機趕到現場,發現現場正在開西西里島葡萄酒派對,並有一堆民眾參加,原來文森佐在滑 IG 之後便要住戶們一起開派對,他也在網路上大肆宣傳,車瑛笑了。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殺害

車瑛問文森佐到底有什麼目的,文森佐說他愛上這個地方,義大利駐韓大使也來派對,因此警方出動保護他,朴社長接到電話後說算了。車瑛因研究員逃跑的事被勝赫跟明熙罵,她說會處理好,車瑛要俊宇查劉民哲身邊的人。派對結束,住戶都很開心,並相信文森佐是來幫他們的。文森佐跟有燦說巴別製藥的新藥裡有麻醉劑成分,若上市以後就會淪為毒品交易。安組長來錦加大廈當義大利餐廳的學徒順便監視文森佐,卻發現文森佐來暖藥寺幫忙鋪電熱毯,還教訓抽菸的學生們。原來有燦去找民哲的那晚民哲說公司要他們在五位人體受試者身上反覆施打麻醉性止痛藥的新藥,看能承受多少,且公司根本不管人命,民哲說若保證他跟家人的安全才能出庭作證。有燦帶文森佐來醫院探望吳慶慈,說要上訴但慶慈拒絕。文森佐找羅組長給他看他收取回扣的證據及外遇照片,要他兩個月內別拆除大廈,拆除時要由他認識的業者來執行,還勸他別外遇。

明熙要大家聚餐還逼車瑛表演,結束後有燦要車瑛回家,並邀文森佐喝酒。朴社長要小弟們拆除大廈,但突然接到羅組長說兩個月內別拆的電話。有燦跟車瑛說新藥是麻醉藥會淪為毒品,要車瑛幫忙但車瑛拒絕,車瑛要文森佐別再煽動爸爸。文森佐問吳慶慈狀況如何,有燦說只剩半年可活,還要他直接問他媽,文森佐問他怎麼知道,有燦說五年前開庭時就發現他很氣憤,之後還在女子監獄遇到他,希望他別把思念變成後悔。隔天新聞播報氣爆導致巴別製藥新藥開發組的 14 名組員身亡,俊宇擔心要車瑛別接巴別製藥的訴訟,但車瑛不管。有燦跟文森佐來到氣爆現場發現警察草草了事很憤怒,文森佐要他別館,但有燦堅持要將巴別繩之以法。

勝赫跟明熙來見巴別會長漢書,明熙認為他不像領導人,並發現民哲已找有燦。民哲打給有燦說願意在出事前出庭作證揭發真相,有燦高興說隔天一早去接他。文森佐說要買鄰近的商辦要住戶們搬過去,並提供免費店面給他們使用,被舞蹈訓練所的來利院長懷疑,但其他住戶同意。明熙要車瑛別再處理巴別相關案件,車瑛不接受,跑來跟有燦吵架,說他只管別人的事不管媽媽死活,文森佐來超商找車瑛要她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並要她一起去跟爸爸喝酒。晚上明熙打給水晶球說兩個都要開始行動。車瑛決定去找爸爸,店員拿出一把傘說是文森佐要給她的。民哲正在抄機密時突然警察敲門說要盤查,民哲察覺不妙趕緊跳窗逃跑躲在船上打給有燦,但有燦剛好去抽菸,突然有人跟他借菸還盯著他看,文森佐猶豫要不要接電話,民哲被殺害,文森佐說有人打給有燦,有燦打回去,突然一輛卡車撞進來,兩人倒地,有燦頭部流出一堆血。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復仇

路人圍觀,車瑛過來看到,文森佐昏迷送醫,有燦過世,車瑛哭的淒慘,新聞播報有燦違反律師法收取回扣及教唆偽證且新藥即將上市,住戶們及受過他幫助的人紛紛替有燦哀悼,民哲的屍體也在海邊被找到,稻草律師事務所關門,住戶們恐慌,文森佐已昏迷九天,安組長幫文森佐說話。車瑛來找文森佐說話,突然文森佐回話,並拔掉管子離開,兩人來墓園看有燦,文森佐說聽到打開打火機的聲音能讓他集中精神穩定情緒,車瑛說要去調查清楚。新聞播報民哲寫遺書自殺。住戶們看見文森佐很開心,但他說改天再說,並生氣住戶一直抱怨,突然朴社長帶著小弟出現說要協調補償金,來利想要補償,其他住戶跑走。

車瑛來找勝赫遞辭呈,認為是巴別跟友像聯合殺害民哲跟爸爸,勝赫留她,明熙威脅她要她離開,勝赫要她還車子跟房子後再走,俊宇要她別走,車瑛堅持要走。文森佐聽到新藥即將上市很生氣,回到案發現場,打給曹社長幫忙。漢書回到房間發現床上有東西,打開看是枕頭被插了一堆針筒,勝赫懷疑是車瑛,漢書說把她處理掉。車瑛來發名片給住戶說要接管稻草律師事務所,突然警方以入侵他人住宅及恐嚇嫌疑逮捕她,事務長找文森佐求救,他卻說要看歌劇,警方收取友像回扣,儘管有不在場證明還是強押車瑛,俊宇來找車瑛要被警察趕走時,文森佐拿著監視器出現證明車瑛清白,說是車瑛代理人。

車瑛問是不是文森佐幹的,文森佐道歉說因為很生氣,他是有仇必報的人,要她關掉稻草,別跟友像及巴別做對,說有燦死之前民哲有打給他。車瑛打電話請人幫忙,卻說已被明熙變成黑名單,車瑛說要幫文森佐討回錦加大廈,要他讓她加入復仇計畫。兩人來監獄探視肇事司機李忠日,司機說是煞車失靈,文森佐說他要是不老實今晚就會沒命,他說是表部長並給他們電話,車瑛說不想就這樣放任真兇離開,突然文森佐大聲說謝謝他的供詞,獄警瞪他,警方通知明熙,晚上獄警放任李忠日被其他囚犯毆打,並被凶器刺中身亡,車瑛覺得荒唐,跟文森佐說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能殺人,文森佐查到表部長的真名是表奕畢,車瑛說她也要去,突然事務長喝醉醒來說也要替有燦報仇,並說自己有不為人知的技術。

文森佐來到賭場找表奕畢,奕畢拿出電擊器,文森佐隨手拿了衣架把他勒暈,事務長跟車瑛出現,並循線找出另一人皇奎把他電暈。文森佐綁架兩人問誰指使他們,但兩人不說,文森佐開槍射兩人。明熙在洗衣店跳舞,轉身看見一籃東西被布蓋住,打開發現是染血衣物,接著手機收到奕畢跟皇奎被綁架及射殺的照片,發現衣服是他們的,接著洗衣店停電,明熙被鎖在裡面,文森佐打給她,說兩人指認她殺害民哲跟有燦,一輛卡車準備撞進洗衣店,文森佐說明天讓有燦跟其他受試者恢復名譽,並召告他們的罪行,明熙抵死不從,文森佐掛電話,貨車開走。

文森佐一夥人假扮人員來到巴別製藥倉庫消毒,文森佐丟下打火機,倉庫起火爆炸。回到之前綁架現場,原來事務長之前是特效化妝師,那兩人沒死,文森佐說饒他們一命,但必須聽命於他,告訴他倉庫情報,其他消毒人員則是受過有燦幫助的人所假扮。漢書打給大哥說倉庫失火並來到現場,問灑水系統怎麼沒啟動,原來文森佐一行人早把灑水系統關閉,工廠再度爆炸,漢書跌倒,突然俊宇走到他面前要他閉嘴,看著熊熊烈火怒火中燒。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準備

俊宇用毛巾扯住漢書脖子說他只是魁儡,要他別有任何想法,對外說火災是意外,並緊急開會商討對策,漢書自言自語說只要把魁儡的線剪斷就自由了。文森佐跟車瑛說要改用法律來打趴巴別,車瑛說先從巴別化學下手,巴別化學的員工李宇英跑來找暖藥寺的和尚聊天。文森佐來健身房找漢書,說疑似人為縱火,還說他是巴別製藥小股東,漢書要他離開。文森佐跟車瑛說漢書只是魁儡,車瑛說先摧毀魁儡,幕後黑手就會現身。明熙懷疑文森佐便來到稻草,事務長假扮文森佐被看穿,明熙離開時遇到剛回來的文森佐跟車瑛,車瑛說文森佐扁桃腺發炎無法說話,明熙覺得文森佐不該像個傻子。

勝赫說漢書指名俊宇成為友像的合夥律師。車瑛說巴別化學害死九名員工,被害人有 42 名,因面板 BLSD 含有劇毒成分,死者都是白血病,訴訟代理人是蘇賢宇律師,他建議和解,但車瑛懷疑他跟友像有勾結,張漢書父親張國煥會長設立的海文醫院院長吉宗文兼任血液腫瘤內科科長,偽造診斷紀錄,大昌日報編輯局長千日秀也跟巴別勾結,文森佐說先設法取得訴訟代理權,車瑛跟文森佐來找賢宇逼他轉讓。俊宇打給漢書藥他帶著大昌日報的記者去巴別化學採訪,並營造出 BLSD 快完成的假像。

車瑛跟文森佐來找受害者,其中一人提到有燦,車瑛說那是她爸,文森佐出面要大家相信他們。漢書來參加記者會,突然李宇英吐血在他臉上,要大家快送他去醫院。朴社長帶小弟來錦加大廈的義大利餐廳用餐,說吃到釘子便翻桌,文森佐趕到痛毆他們,車瑛也說要告他們。車瑛跟文森佐打賭輸了要被彈額頭,文森佐突然心動。俊宇來找車瑛說他正式成為合夥律師,車瑛說要請他吃炒碼麵,文森佐跟俊宇較勁吃辣。和尚來醫院看宇英,院長吉宗文說他得了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和尚問跟巴別化學有關嗎?吉宗文說巴別化學很安全,要也是研究員本身的問題,和尚通知車瑛,車瑛帶著文森佐趕回去。

車瑛跟住戶說院長騙人,住戶們要她幫忙。隔天賢宇發現被解任,因車瑛抓到他收賄的證據並放給被害者聽,文森佐則發現他的錢藏在辦公室的畫後面,賢宇趕緊查看保險箱發現只剩捐款收據。車瑛跟文森佐來到友像,要巴別化學道歉並停止生產 BLSD 就放棄訴訟,明熙說現在開始巴別的訴訟都交給她,俊宇要車瑛放棄,但車瑛不理他,俊宇碎碎唸說無法再通融了。蘇律師被丟包在海邊,醒來發現身邊只有用不到的東西。開庭當天,文森佐跟車瑛開著跑車帥氣現身,大廈的住戶們也來現場抗議。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大鬧

開庭時因場地漏水鋪了塑膠布導致法官跌倒,車瑛也說得了恐慌症,吃了藥後暈倒,法官說因本案重大需繼續審理,車瑛突然站起來,接著停電,法官要書記官拿筆電來記錄,突然兩隻虎頭蜂出現,大家趕緊疏散,稍早法官被住戶潑了蜂蜜,所以法官被螫,眼睛跟嘴巴都腫了,說下週再開庭,講完暈倒。文森佐來看吳慶慈,說以後不會有人來面會,因他要離開韓國。明熙跟勝赫打開竊聽器要來聽,卻只聽見音樂聲跟腳步聲,原來文森佐早猜到有竊聽器,就把盆栽送到舞蹈教室。

安組長被局長太淙九叫回去,說巴別跟友像委託他們調查文森佐。文森佐要車瑛幫他討回錦加大廈,車瑛問原因,文森佐說底下藏有 1.5 噸的金條,但車瑛以為他在開玩笑。曹社長送來爆破系統的偵測器給文森佐,文森佐到暖藥寺啟動偵測器,發現系統正常,安組長跟蹤他以為他在懺悔。勝赫跟明熙帶著俊宇來巴別做簡報,俊宇說巴別集團張國煥會長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老婆黃淑珍生的,小兒子則是秘書徐敏熙所生,小兒子是張漢書,大兒子就是張俊宇,也就是巴別真正的主人,要他們把文森佐解決掉。

巴別化學職災被害人團體的會計總務被打暈,錢被拿走,宇英也被人注射安非他命,大昌日報隔天報導被害人家屬挪用善款,車英跟文森佐趕緊來到警局,總務已經自首,宇英因有吸食安非他命而無法當證人,俊宇來找車瑛,要她回友像上班,還對文森佐放話,但文森佐嗆回去。五天後第二次庭審,車瑛申請在庭證人,文森佐被解開手銬進場。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抗議

車瑛說文森佐是證人兼加害者,對巴別化學人員施暴,原來稍早文森佐到餐館毆打巴別化學的高階主管們,因他們沒安裝淨化系統,導致研究員暴露在 BLSD 之中,文森佐拿出開發部長的手機,裡面的訊息就是證據,文森佐還建議叫救護車,因等等吉宗文院長會被毒打,車瑛說要申請醫學相關的在庭證人,就是吉宗文的老婆金如媛,是星原大學醫院兒童癌症中心主任。原來稍早文森佐去找金如媛,給他看老公的秘密資金及外遇照片,並承諾幫她打離婚官司讓錢都判給她,金如媛要文森佐陪她看歌劇。金如媛在法庭上拿出隨身碟說裡面的郵件是拉莫斯博士寄給她的,又拿出吉宗文吸食安非他命的證據,兩人當眾打起來。俊宇要漢書隔天開記者會道歉並說會銷毀 BLSD,還要他儘快處理巴別塔的事。

車瑛帶文森佐來挑西裝,又送他一支鋼筆。俊宇飆車載著勝赫跟明熙來到荒郊野外,拿出球桿敲破車窗,給他們三天時間先把車瑛搞垮,文森佐他會處理。文森佐說隔天要開會,但住戶似乎不太想參加,羅組長跟文森佐說被催拆除大廈,只剩一週時間,他也跟小三分手,曹社長說找到一個旅居東京的韓裔建築系教授。地檢長黃進泰大罵明熙跟勝赫,明熙崩潰。曹社長把暖藥寺的和尚支開,讓文森佐跟建築系教授去場勘,教授說這裡偷工減料,只要施工超過 30 公分就會倒塌。漢書跟俊宇來祭拜父親,俊宇說要負責法律,要漢書負責公司,漢書問若他一直不符合大哥期待的話,會像爸爸那樣被對待嗎?原來當初爸爸張國煥是被俊宇害死的。錦加來了一位街友,說這棟建築物裡有價值 120 億韓元的金條,原來三年前他看到搬運金條的工人被殺,他偷走工人的手機,拿出自拍照給住戶看,但住戶們不相信。開會時文森佐說要安排住戶們搬去上治洞,但住戶們反應冷淡,朴社長又帶著小弟來要大家簽協議書,但住戶說不會搬走,突然朴社長接到電話說可以現在拆除。

警察突然以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逮捕車瑛,車瑛要文森佐用黑手黨的方式救她。文森佐跟蹤明熙來到賭場,說幫她解決地檢長的問題,要她放了車瑛。文森佐來到球場找地檢長黃進泰,他在看兒子比賽,文森佐說只要他答應明熙的條件,就讓他兒子進軍歐洲,突然米蘭隊的羅西教練來訪,還跟文森佐打招呼,教練說他兒子是踢的最糟的,地檢長馬上答應。地檢長打給明熙,車瑛被放出來,車瑛頻頻稱讚文森佐。朴社長要小弟出發去錦加大廈,並叮嚀要毆打穿紅色衣服的抗議人士,文森佐說要朴社長突襲的人就是他,要曹社長找壯丁假裝是抗議人士挨打,並拍影片上傳。但抗議人士有一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因此全車到衛生所,所以變成住戶跟黑道打架,文森佐跟車瑛傻眼。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美男計

眾人來到警局,朴社長跟小弟被關,住戶們聚餐,謝謝文森佐,英浩上傳的影片有上萬人觀看,安組長認為住戶們是被文森佐的領導能力感動。明熙跟勝赫再次來見地檢長,徐部長要明熙處理金部長的醜聞,明熙不爽。文森佐說黑手黨的原則是做錯事就得付出代價,要車瑛改天還他人情。錦加大廈爆紅,記者紛紛來採訪住戶。俊宇說南東部地檢署是被文森佐收買,明熙破口大罵,俊宇拍手說就是要這樣,他要的不是律師而是惡魔,還要他們先解決資金問題。明熙跟俊宇來找車瑛跟文森佐,說無法接受賠償金額,但俊宇說會長說不定會接受。專務、常務跟本部長說無法籌到資金,漢書用曲棍球打他們說他們被開除,漢書買了一把手槍。巴別集團的人被關在冷凍庫。車瑛跟文森佐來到急診室看吳慶慈,醫生說只剩幾天時間,要他們通知家人,慶慈醒來說以為沒機會再見面,車瑛說要申請刑期中止,就可以接受治療,但慶慈說沒錢,文森佐說他會解決。

明熙來找新廣銀行總裁黃敏誠,拿他的案底威脅他投資巴別。曹社長跟文森佐說可以改用虹膜辨識,王曉璘在杭州有博物館,那裡應該有他的虹膜資料,曹社長會帶著上海的頂尖駭客去杭州。羅組長看見文森佐跟曹社長見面,覺得他很面熟。黃敏誠來看吳慶慈,給她一筆錢要她別再上訴,車瑛出現,慶慈說他就是當年性騷擾她的黃德培會長的兒子,兩人扯他頭髮,敏誠生氣離開。車瑛要友像的徐律師幫忙偷敏誠的相關資料,他被四度控告約會暴力,對象都是年輕男性,車瑛提議美男計,但文森佐強烈抗拒。文森佐來馬場找敏誠,敏誠成功上鉤,回到馬廄,文森佐說敏誠約他喝酒,他擔心自己做不到,車瑛要他加油,突然文森佐把車瑛拉過來抱住,說怕她大呼小叫被馬踢。

文森佐化名太皓並開了唯你律師事務所,跟敏誠交換名片,還說以後不談公事,文森佐問他怎麼當上總裁,敏誠說爸爸反對他當總裁,還對女人甚至幫傭下手,某天幫傭阿姨推開爸爸,媽媽看見卻沒叫救護車,幫傭阿姨也被當成殺人犯,文森佐跟敏誠約週末見面。錦加大廈的住戶們開始尋找金條的下落,但又彼此裝傻。文森佐跟敏誠來到遊樂園,結束時敏誠問文森佐為何不開心,他說看見新廣要投資黑心企業巴別的新聞,擔心敏誠會出事,接著說不能再見面因為他講了公事。敏誠來到唯你事務所公司樓下等太皓,過了好幾個小時,太皓終於出現,敏誠說太皓有任何意見他都願意聽,太皓要他把簽約儀式辦在歌劇院,還說要透過他的決定來確認他是否真心。

俊宇問漢書是不是擅自把專務、常務跟本部長開除,說下次要先經過他同意,否則會認為漢書有自己的想法。巴別跟友像的人來到歌劇院,看見車瑛,俊宇問車瑛來做啥,車瑛說來見證愛情的力量,太皓在舞台邊用手機跑馬燈顯示 “我愛你,太皓相信你”,敏誠說他不簽約了,因巴別不道德,突然敏誠媽媽出現,說由她這個會長來簽屬,原來是明熙安排的,敏誠一下台就被住戶們抓走,接著出現一堆敏誠最怕的殭屍,敏誠嚇得跑出來抱住太皓的腳,警方以施暴罪名逮捕他,說是文森佐卡薩諾檢舉的,太皓說他就是文森佐。明熙要車瑛小心落得跟爸爸一樣的下場,車瑛把記者叫來說會揭露巴別的違法行為,記者追問,文森佐把車瑛帶走。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自殺

醫生說吳慶慈曾在 1993 年 1 月診斷出肺癌,但四年後沒動手術就痊癒,文森佐則是 1993 年 5 月被丟在育幼院。明熙說吉宗文院長跟他們解除合約後就去找檢察官鄭仁國合作,突然院長打給俊宇,說不能殺他,因他是唯一知道他是誰的人,還要求三千萬美元,之後便會離開韓國,否則就把他的身分跟他對爸爸做的事告訴檢方,掛掉後俊宇把手機折斷。車瑛從警方查到漢書的哥哥叫做張漢碩,美國名字張亨利,15 年前去美國後就沒回來,連張國煥會長兩年前過世都沒回來。車瑛來看吳慶慈,文森佐也來唸了吳慶慈跟醫生一頓。巴別化學受害者家屬請文森佐他們吃飯,巴別跟友像也來跟南東部地檢署吃飯,但地檢長跟徐部長態度差勁,離開時漢書要明熙跟勝赫坐他的車,突然一輛車停在地檢署的車前,一群黑衣人下來砸車,地檢長跟徐部長被抓。

當鋪夫妻檔發現有小偷進去文森佐家,便過去阻止。車瑛回家發現有腳印,黑衣人出現,文森佐來救她,原來他早發現有人跟蹤他們。漢書綁架地檢長跟徐部長,明熙跟勝赫在旁緊張,突然俊宇出現拿球桿把徐部長打死,地檢長求饒,俊宇用兒子威脅他。文森佐送車瑛到飯店住,但車瑛覺得飯店的每個人都很可疑,嚇得逃跑。住戶告訴文森佐有小偷,車瑛來找文森佐說很害怕,要他收留她一晚,但文森佐的床被鴿子佔據,他只好睡地板,要車瑛睡沙發,車瑛問文森佐有沒有殺過人,他說沒有。隔天車瑛說徐部長酒後開車墜入山谷身亡。漢書又做錯事被俊宇罵。俊宇跟車瑛視訊發現她在文森佐家過夜。安組長來找文森佐說他很危險,有困難可以向他求救,還說他不是廚房助手。

曹社長順利取回王曉璘的虹膜資料,只要卸下密室入口層板就能把門打開,但要先讓暖藥寺搬走。文森佐來到暖藥寺找師父談,但師父說要堅守陣線,鋼琴老師徐薇梨認為案情不單純。泰山銀行跟東一銀行不願意投資巴別,俊宇要地檢長去逮捕他們的總裁。朴社長帶著小弟來錦加大廈開旅行社。住戶們開會討論分工找出金條並平分。文森佐跟車瑛來見鄭仁國檢察官,他說吉宗文用巴別跟海文醫院的非法勾結,要求無罪判決及解除限制出境,並提到張國煥會長死時兩個兒子都在,因此他應該知道真正的會長是誰,且他打過一次電話,對方應該就是會長,俊宇知道他們見面。俊宇要強森把原料都投入到巴別,並要漢書繼續生產 RDU-90 止痛藥,鄭仁國打給車瑛說吉宗文全盤否認,要車瑛今晚執行釣魚計畫。文森佐、車瑛跟事務長假扮殺手來到吉宗文家,發現他慘遭殺害。被害者家屬們說要去旅行,結果在野外燒炭自殺,還傳了遺言給車瑛,車瑛跟文森佐趕到現場,難以置信。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老闆

漢書查到倉庫大火的共犯還有被害者家屬的四人,便跟俊宇提議把他們跟吉宗文解決掉。車瑛跟警察說他們不一定是自殺,警察說車瑛都收到遺書了,車瑛說要申請驗屍,文森佐把車瑛帶走,說會讓他們付出代價。警察處理好之後便聯絡友像。住戶們知情後很恐慌,擔心自己成為下個受害者,打算找文森佐幫忙。文森佐說找到幕後黑手就會馬上殺了他,車瑛要他把最後一擊留給她。兩位刑警來拿錢,文森佐拍下照片,毆打並綁架他們,要求四人的所有調查紀錄,之後他們想活命就辭職,車瑛出現準備把他們梯下樓,兩人終於同意。勝赫來找漢書,遊說他當真正的會長。曹社長要文森佐儘快取出金條,但文森佐說暖藥寺不願意搬走,要他再等等,曹社長忍不住檢舉暖藥寺。義大利的盧卡打給文森佐,說有個韓國人一直查他的底細,要他小心點。

車瑛說家裡窗戶還沒弄好,又跑來文森佐家,因文森佐上次給了她備用鑰匙,車瑛說剛打掃把窗戶打開,鴿子又飛進來,兩人一起喝馬格利酒,文森佐把有燦交代的話告訴車瑛,說車瑛已經朝著爸爸希望的路前進。俊宇說要馬上拆除錦加大廈,還說要找爸爸的得力助手去解決他們。朴社長表面上開旅行社,實際上幫人偷渡,文森佐過來要他們安分一點。文森佐拿到警方的監視器及調查記錄,發現兇手先在隧道電擊他們再燒炭自殺,安組長也來參一腳,文森佐說要嘲弄他們讓殺手自動找上門。明熙問俊宇為何要當幕後老闆,他說好玩、不用擔心出事要坐牢,還可以像神一般操控人類。住戶找文森佐說會盡全力幫他們,車瑛要他們幫忙嘲弄。大夥戴面具開直播罵友像跟巴別,俊宇說他們是在釣魚,只要他們之中沒叛徒,就不會有人知道他才是會長。

文森佐說下一步就是恐嚇。勝赫回到辦公室發現名牌上沾血並插了一把刀,接著停電,牆壁上的血跡寫了一個 C。明熙在洗衣店跳舞,突然停電,門外喪屍朝她前進,她嚇暈,喪屍留下 C 字後離開。一輛載著炸彈的玩具車朝著漢書前進,保鑣全跑光,倒數結束後車子升了 C 的旗子。鄭仁國來稻草,要車瑛跟文森佐合作查四名死者的案件,但文森佐說要自己處理,因他們不相信檢察官。俊宇找的人歸國,發現文森佐是黑手黨顧問,C 字就是卡薩諾家族的字首,這是殺人前的警告,俊宇說要殺了他。

事務長在文森佐家門口守著,俊宇找車瑛說有消息告訴她,文森佐要事務長進去開直播說揭露醜聞的英薩吉正前往案發地點的隧道,跟事務長說若一個小時沒回來就報警。幾名殺手來到錦加,住戶被揍,朴社長出現要他們離開但被揍,發現對方是雙劍幫的人,要大家快跑,殺手要他們兩天內撤離,薇梨要被攻擊時,洗衣店卓社長出現用剪刀搞定他們。俊宇看見直播要部下前往隧道,車瑛來找俊宇問有什麼消息,俊宇說只是想見她一面,突然接到事務長電話,俊宇說要開車載她去,事務長跟當舖老闆也上車。文森佐在隧道跟殺手槍戰並解決掉三人,逼問會長是誰,車瑛趕到衝過去抱住文森佐,文森佐說他知道巴別真正的老闆是誰了,他看向俊宇,車瑛也回頭看。

Advertisement

第 11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黑手黨

文森佐跟車瑛說幕後老闆就是張漢碩,他拿出壞人的手機回撥,俊宇的手機響了,但他假裝沒事,拿出另一支手機準備報警,當舖老闆李哲旭跟事務長都說別報警,文森佐的兩位小弟趕到,文森佐說之前讓兩人暗中保護車瑛,當舖老闆跟事務長說要協助清除彈孔跟血跡,車瑛要兩人保密。俊宇開車到路邊,氣得把手機踩壞。壞蛋三人被關在車上,車瑛用毒氣逼問三人是不是做了那些壞事,三人承認,但他們不知道會長是誰,文森佐要小弟把他們推入河中。文森佐跟車瑛說從小就接受搏擊訓練,老師曾隸屬義大利特種部隊,為了保護自己他必須變得強大。兩人徹夜喝酒慶祝,車瑛說想試試看是否對文森佐心動,抱住他十秒後說沒有。

文森佐來看吳慶慈,問她 28 年前罹患肺癌又痊癒的事,她說當時有個兒子,不得已只好把他送去很遠卻能給他幸福的地方,文森佐說他沒有媽媽在身旁很難幸福,慶慈哭了,文森佐說她兒子過得很好,要她別內疚趕快好起來。文森佐要曹社長查張漢碩的通聯記錄,但幾乎被刪光,只查出最後一次通話就是他們在隧道的時候。警方因匿名檢舉暖藥寺而來逮捕他們,曹社長偷笑。薇梨來稻草請他們一起玩黑手黨遊戲,玩到一半南東部地檢來逮捕文森佐說他是黑手黨成員,住戶們嚇傻。漢書問俊宇能不能把巴別製藥讓他負責,俊宇翻桌還拿牛排刀劃自己脖子,漢書連忙道歉。住戶們打算請文森佐幫忙找金條。

安組長回去找局長,說服他把文森佐帶回來讓他們自行管理,安組長(小安)來攔截文森佐回去,說要繼續幫他,但要文森佐的任何行動都要讓他參與,並隱瞞他的身分,還要讓他抱一下。文森佐發現檢方的照片是張漢碩派去義大利的情報員帶回,只要找到情報員,就能找到張漢碩,要小安幫忙,並打給義大利的同伴請他提供照片。勝赫說要幫忙漢書當上會長,兩人開始計畫篡位。曹社長說想儘快將金條取出才會檢舉暖藥寺,文森佐說不能帶給他們困擾,曹社長說會去修改內容,對話被薇梨聽見。住戶找文森佐請他幫忙找金條,文森佐傻眼。小安查到情報員叫做金相尹,文森佐逼問他,得知了俊宇就是漢碩,趕緊打給正在跟俊宇見面的車瑛說這件事。俊宇回家後,文森佐出現,拿槍指著他,要他別再裝了,俊宇說被發現了,要文森佐趕快殺了他。

 

第 12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背叛

檢察官鄭仁國出現說要抓文森佐,文森佐說俊宇是張漢碩,俊宇裝傻,仁國把文森佐跟俊宇都帶回去。車瑛來到地檢所,要俊宇別再裝,還要明熙好好伺候少爺。鄭仁國說文森佐用的是假槍,原來文森佐稍早時跟車瑛說,他要給予張漢碩最大的恐懼以及毀了他的寶貝,並打算利用鄭檢察官來對漢碩施壓,兩人請仁國幫忙,還知道他已準備好揭露巴別集團的六項嫌疑,三人已是戰友。文森佐來找街友吉伯特,給他一筆錢要他離開社區。文森佐跟住戶說金條的傳聞是假的,被朴社長的小弟聽見。俊宇要去避風頭,要漢書趕緊拍賣巴別塔。住戶說之後別要文森佐幫忙找金條,朴社長出現說他在這方面是專家。

車瑛說已經安插眼線徐律師在友像,明熙說先找巴別化學工會的委員長開會,勝赫說讓漢書來處理,明熙要他選邊站的時候要慎選。徐律師說等到去了波士頓的律師事務所再提供情報,文森佐問他對龍寶堅尼韓國分公司的法務組有沒有興趣,徐律師馬上說出情報。住戶們來找朴社長幫忙,朴社長說他認識探尋金礦的專家金礦真。明熙找工會委員長吃飯,但他不接受明熙開出的條件,離開後被車撞死。俊宇泡澡時突然暈倒,醒來後打給文森佐,文森佐說在礦泉水裡下藥,但沒打算殺了他,俊宇要勝赫把保全換掉,明熙說委員長已升天,工會不久就會解散,俊宇抱住她說她最棒。

住戶來找文森佐說已經請了金礦真幫忙找金條,車瑛說原來當時說的都是真的,文森佐說金條價值 1 兆 500 億韓元,文森佐說只有 70% 是他的,剩下的 30% 是曹社長的,要車瑛跟事務長一起守護金條。小安來找文森佐說國情局有一份斷頭台檔案,蒐集了各大人士的違法紀錄,多年前被上海北龍會老大的駭客竊取,並藏在韓國,老大名字就是王曉璘,但國情局假裝資料還在,現在被南東部地檢發現資料遺失。俊宇換了髮型,漢書約他打獵,並故意躲在後方開槍射他,俊宇中槍,跟漢書說應該瞄準一點,接著暈倒,路人經過,漢書假裝求救。俊宇送醫後醒來,明熙要他趕緊站上會長位置。

曹社長跟文森佐說投資失敗急需取出金條,車瑛想出辦法讓住戶去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拍賣會上漢書在地檢長等人面前宣傳巴別塔,突然俊宇跟明熙出現,說自己是張漢碩,從現在起巴別集團由他帶領,並抱住漢書說辛苦他,漢書很害怕。住戶上了遊覽車後,曹社長趕緊要文森佐一起打開密室,兩人進到密室,看見龐大金條讚嘆之時,曹社長突然拿槍指著文森佐。

Advertisement

第 13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黃色工會

曹社長說不會傷害文森佐,拿了一條後面寫著 D 的金條後爬上去,文森佐說先把斷頭台檔案取出,曹社長問他怎麼知道,他說情報員不只一個,兩人打起來,文森佐搶走槍跟金條。拍賣會上眾人紛紛推銷自己的才能給漢碩,突然國情局長太淙九出現說他遲到。文森佐發現槍裡沒子彈,認為曹社長還把他當朋友,曹社長說他是國情局的臥底探員,為了找回斷頭台檔案假裝辭去工作,在扮成商業間諜接近王社長,但遇見文森佐只是巧合,他在義大利差點喪命時是文森佐救了他,王社長是被曹社長殺害並取得虹膜資料,文森佐說他之前講的博物館是騙人的,問他打算把資料跟誰交易,他說還沒決定。

住戶們看見曹社長跟文森佐見面,懷疑他們動機,要遊覽車調頭回大廈,車瑛趕緊打給文森佐,兩人趕緊收拾殘局,文森佐把金條跟曹社長的外套丟進去,洗衣店卓社長跟薇梨往暖藥寺的方向走,車瑛跟事務長來拖延他們,但暖藥寺發出聲音,兩人堅持過去看,發現文森佐跟曹社長在做 108 拜,薇梨發現地板疑似被打開,住戶離開後,曹社長說虹膜辨識裝置放在外套裡,被文森佐丟進密室了,並且全世界只有一台,現在只能摧毀密室才能拿到金條了,兩人欲哭無淚。住戶們聚集在義大利餐廳,文森佐裝哭說被誤會很難過,住戶們道歉。文森佐、車瑛跟事務長回到稻草,車瑛說在安排一次賞櫻之旅,文森佐說打不開密室,只剩摧毀建築物。

勝赫告訴漢碩斷頭台檔案,明熙瞪他,說那份檔案涉及了巴別前會長的私生活,足以撼動整個集團,漢碩說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找到那份檔案,明熙說勝赫想靠那份檔案表示忠誠,因發現投靠漢書沒用。黃色工會搶走委員長的遺體阻止喪禮進行,文森佐發現那些人就是當初來錦加鬧事的雙劍幫,仁國說會暫緩傳喚漢碩,因委員長已死,還質問明熙,但明熙說那只是巧合,文森佐說要去找出證據。車瑛說巴別工會問題都由前景計畫組處理,文森佐說先調查黃色工會委員長。勝赫跟漢書見面,要他假裝笨蛋讓漢碩安心,沒多久漢書就鬧上警局。漢碩準備就職,要漢書別鬧事,並給他一支手錶,說漢書不能死,因為以後要代替他入獄。

事務長說黃色工會委員長原本是已故工會委員長的得力助手,某天突然背叛他向公司靠攏並舉發委員長,而前景計劃組的朴燦基組長忠心耿耿且一板一眼。當舖老闆假裝雙劍幫的人綁走黃色工會委員長,醒來後以為是巴別要雙劍幫這樣對他,大家準備把他丟進水泥桶時,他承認說巴別的前景計畫組每天都要他對勞工不利,車瑛要他打給朴燦基要 20 億韓元,否則要揭穿信件。車瑛跟文森佐把信件交給仁國,這樣他就能開出搜索票,但文森佐要他把消息透漏給巴別跟友像,因要證明是張漢碩親自下令要他們瓦解工會。漢碩被傳喚至地檢署,但仁國不問話,其他人到巴別集團攔截前景計畫組的資料,漢碩離開地檢署到巴別準備演講,螢幕直播了朴燦基跟委員長吵架的畫面,漢碩還被潑了一身豬血,漢碩瞪著台上的文森佐跟車瑛,漢書笑了。

 

第 14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美術館

漢書要人趕緊把會長帶走,南東部地檢依教唆瓦解工會逮捕漢碩,明熙說剛剛的影片不算物證,仁國說早就取得前景計畫組的證據,文森佐拿出撞死委員長的酒駕司機證詞,友像的徐聖宛律師要他酒後開車撞死委員長就給他兩億,因之前也有人被要求一樣的方式卻死在獄中。文森佐說目標是把漢碩設立紙上公司的證據找出來,也就是仁國準備的第二項嫌疑。漢書跟仁國說瓦解工會是他的意思,與漢碩無關,地檢長進來說都是前會長的人故意栽贓漢碩,要仁國重新調查。文森佐來找朴社長要他們提供紙上公司的情報,還說他們差點被巴別害死在冷凍庫。勝赫說漢書沒跟他商量就背黑鍋,漢書說這樣對他傷害較小,並要勝赫約文森佐。

仁國道歉說要是有斷頭台檔案就能把那些人繩之以法,想起之前他去見曹社長,怪他怎麼這麼不小心,還說之後交給文森佐。文森佐跟車瑛來看慶慈,慶慈織好圍巾送給車瑛,文森佐也買了慶慈最愛的鯛魚燒給她吃,勝赫打給文森佐約酒局。漢書說會幫文森佐除掉哥哥,但要文森佐放過他跟巴別,文森佐說他從來不介入兄弟或家族之爭,因為難保有一天他也會被家人背叛。朴社長準備簡報,記得巴別建設的羅組長處理過紙上公司,羅組長被開除後現在在酒吧唱歌,文森佐跟車瑛來找羅組長問漢碩的紙上公司傑森基金。明熙打給漢碩說找到處理掉文森佐的方法,用他的敵人來制伏他。羅組長說他負責把開發資訊傳到紙上分公司,也就是拉古桑藝廊,透過藝術品洗錢,再用紙上公司買進巴別建設股票,用違法的方式增加巴別會長手中的股份,會計的座位就在館長鄭道熙的辦公室裡,但戒備森嚴且需要館長指紋,且館長室有一件超貴的藝術品 “無為”。

晚上十一點金礦真帶著一條狗抵達錦加,說三個月前就不再尋找金礦,還成立流浪狗救援中心,說真正的金礦在我們心中,薇梨鬆了一口氣,文森佐跟車瑛站在一旁看,薇梨跟文森佐說她每天都擔心密室被發現,問文森佐到底何時要運出金條,還說密室的保全系統是她設計的,包括虹膜辨識系統跟坍塌程式,她本來是系統安全工程師,之前是駭客,因她不是現場人員所以沒被抓到,說要一起運出金條,只要師父不在的話她一分鐘就能打開,但文森佐說沒辦法一兩天就運完,請她再等等。住戶們討好文森佐希望他繼續幫他們服務,文森佐請住戶幫忙潛入美術館,文森佐跟車瑛來到美術館場勘,發現有包館服務,便請薇梨駭入程式修改預約者資料,把一對國外情侶改成兩人照片,要他們在會計電腦安裝傳送裝置,小安說 “無為” 是畫家傑克森馬汀創作的價值 100 億韓元裝置藝術,文森佐帶車瑛去換裝戴珠寶,事務長則假扮司機把真正的情侶帶到錦加,住戶們準備表演給他們看。

文森佐跟車瑛來到美術館,館長帶他們導覽,接著館長安排了安德森先生的求婚驚喜,拿出他先準備好的戒指,要文森佐求婚並親車瑛,車瑛一把拉住文森佐親他,真正的安德森先生也在暖藥寺求婚成功。文森佐說要看 “無為”,館長原本不給看,車瑛說原本想買幾幅畫,館長就讓他們進去,發現 “無為” 只是一個有腳印的腳踏墊,住戶們在門外大鬧,館長過去處理,兩人趁機安裝裝置在電腦上,館長覺得不妙趕緊回到辦公室,問兩人有什麼目的,文森佐說兩人是義大利情報局的特務,專門調查走私畫作,文森佐開槍,說館長的經歷都是假的,問她哪個是走私作品,她說是安東尼奧尼肖像,車瑛要她把作品交給小安就會沒事。回到錦加時,文森佐發現不妙,支開車瑛,獨自走上頂樓,制伏其中一位持槍男子,突然另一名男子從後方出現,文森佐被抓。

Advertisement

第 15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女林公子

保羅的手下拿槍指著文森佐,突然聽到鴿子聲,文森佐平常餵的鴿子英薩吉站在旁邊,接著一群鴿子飛來攻擊壞人,文森佐趁機擺平三人。文森佐下樓時遇見要拿啤酒上樓的車瑛,說想回去坐著喝,車瑛說她把從藝廊搜出的檔案交給了仁國。漢書、漢碩跟明熙來到藝廊罵鄭道熙沒有把關好,明熙建議會長在限制出境處分下達之前趕緊離開,漢碩要漢書幫忙買最快一班到美國的機票,還氣的把 “無為” 摔壞,道熙在一旁哭,漢碩說離開前要看見文森佐的屍體。小弟跟文森佐說清理乾淨了,並在其中一人的手機發現了崔明熙的電話,文森佐馬上打給盧卡。明熙收到三人死亡的照片,說要趕快送漢碩去機場,但到門口時,仁國已經拿著逮捕令來抓他。文森佐回家看見英薩吉問牠真的來報恩嗎?但又覺得鴿子不可能拯救人類,車瑛傳訊給文森佐說漢碩被逮捕,明天早上仁國會宣布調查結果,車瑛看了慶慈寫的信哭了。

隔天一早,住戶們聚集在稻草收看調查結果,但仁國卻說他濫用調查權對巴別進行起訴,並跟會長道歉,大家傻眼,車瑛不爽,文森佐說越憤怒越要冷靜。地檢長跟仁國說形式上讓他休兩週,回來就升他當部長,仁國要他調派警衛到他家。原來前一晚仁國抓到漢碩時,突然問如果當作一切都沒發生,可以晉升到什麼位置,說他要當大檢察廳長,因為他知道斷頭台檔案在哪。仁國回家後,發現警衛被綁在車上,司機也被人抓住,他趕緊上樓找老婆跟小孩,發現文森佐在跟她們吃飯,還做義大利麵給她們吃,吃完後仁國要文森佐別傷害他的妻小,求他饒一命,文森佐說會等他擁有一切時再殺了他。漢碩要漢書去找大昌日報的政陪叔叔,請他規劃巴別化學研發電池以進軍電動車市場的專題報導,但漢書說他們還沒研發,漢碩說他們不是真的要做,而是要炒高股價後退場,還要他處理掉藝廊館長。

車瑛要文森佐挑一個包包送慶慈,因為要帶她外出走走,買完後車瑛要文森佐自己交給媽媽,文森佐問是有燦告訴她的嗎?他說爸爸不會洩漏委託人的秘密,說她早看出來,要她趕緊跟媽媽說出真相,且文森佐之前說過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兩人來看慶慈,車瑛說文森佐會帶她出去走走,慶慈突然說想要申請再審,車瑛跟文森佐答應。漢碩來找政培要他寫報導。館長道熙來找樸社長要逃亡。文森佐在稻草拿出斷頭台檔案,原來當時他趁曹社長不注意時,偷偷取出檔案放進口袋,車瑛跟事務長很開心,趕緊拿出來看,文森佐跟車瑛認為要先搞垮大昌日報,突然漢書拿著麝香貓咖啡出現,事務長趕緊把檔案藏起來。明熙跟漢碩說斷頭台檔案跟黃金都在錦加大廈,漢碩說趕緊摧毀大廈,他會把金條分給明熙。漢書說他不是要背叛哥哥,而是想正派經營巴別,但文森佐跟明熙考了他好幾題企管問題,漢書都答錯,漢書說下次回來若答對的話要文森佐考慮。

事務長說政培為了爭奪繼承權而把哥哥推下懸崖,並且他很迷信且盲目追尋一位巫師比留大師,但那巫師卻是邪教教主還有詐欺及性騷擾前科,文森佐說要先會會那位巫師。文森佐要小安跟當鋪老闆把巫師綁來,接著住戶票選最適合當巫師的人選,文森佐高票當選。政培來找比留大師,他說已經失去神氣,說有認識另一個非常靈驗的巫師,要政培去找他,兩人才能活命。政培來到錦加的朴笑神堂,發現大家都拿著號碼牌在排隊,他說他有事先預約,文森佐扮成女林公子,說對僵死之人無話可說,政培覺得是詐騙後想離開,突然文森佐化身為他哥哥的亡魂,問他為何把他推下懸崖,政培嚇死,問怎麼辦,車瑛寫下”巴別”兩字,還說他只剩下五天時間,文森佐要他徹底踐踏巴別並斷絕往來才有機會活命。事務長說漢碩在高中時殺了四名同學,看對方不爽就逼對方自殺或勒死他們,並拿走他們的手錶當戰利品,而漢書從小就被毆打,因此染上毒癮,張國煥會長用錢掩蓋所有事情。隔天新聞播報巴別電動車都是假象,讓股價下跌,漢碩生氣打給政培,政培說今後他們只報導真相,要漢碩好好經營公司。

政培再度來到朴笑神堂,文森佐說他只剩下四天,且他的厄運掌握在漢碩手中,要他公開漢碩殺害同學的事情。隔天漢碩更生氣,不懂他們怎麼知道這件事情,因當時的檢察官跟警察都死了,懷疑是漢書,漢書說他也被誣陷成毒蟲。政培又來找文森佐,這次他可以活命了,他感動得哭了。曹社長打給文森佐約見面,卻突然遭到攻擊,文森佐出現幫忙,曹社長說應該是仁國派來的人,說兩人五年前在情報局認識,當時發現斷頭台檔案,仁國認為可以跟除韓國所有腐敗貪污,檔案消失後他加入尋找檔案的隊伍,沒想到卻被仁國背叛,文森佐認為漢碩已知道斷頭台跟金條都藏在這並且需要破壞才拿的到。明熙跟漢碩說政培是因為文森佐才會倒戈,且查到文森佐的本名及他媽媽就是慶慈,並發現車瑛申請了她的再審,她正在打聽醫院。文森佐回家路上發現一名黑衣人跑走便跟上去,來到頂樓,突然背後掉下一個人,走近一看發現是政培,突然警方出現,說要依殺害罪名逮捕文森佐。

 

第 16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合照

文森佐說沒有殺他,警方說政培傳訊求救說文森佐綁架他來這,文森佐認為當發現自己掉入陷阱的沼澤時,必須在沉入底部前讓自己脫身,他趁機把警方擺平後逃跑並上了洗衣店卓社長的車,黑衣人離開時被朴社長遇見,發現他不是住戶便想辦法攔住他,剛好小弟趕到一起抓住。文森佐打給車瑛說被巴別發現是他指使政培,必須先證明他的清白,要抓到那黑衣人,朴社長接過電話說他抓到了可疑的傢伙,且應有同黨,車瑛問怎麼知道要抓他,朴社長說他可是錦加洞海狸鼠。卓社長說他之前混過黑道,但覺得對社會沒貢獻所以金盆洗手,要文森佐別想著金盆洗手,而是利用他的才能幫助這世界,朴社長、小弟跟車瑛把人帶來,文森佐問出同黨位置準備出發,其他人也說要一起去,朴社長說希望文森佐可以答應他一個願望,明天再告訴他,文森佐覺得他越看越可愛。

眾人來抓同黨,並把人跟車送到警局說是真兇,說他們趁機把政培用鈍器打死並運到錦加大廈,製造墜樓假象,在用政培手機傳訊給警方,車瑛說車子跟上面的凶器及行車紀錄器就是證據,為了以防萬一他們也留了副本。明熙跟勝赫在友像討論文森佐被抓沒有消息的事情,突然警方出現,逮捕了朴道勳律師,說他涉嫌殺害政培,兩人傻眼。文森佐來到揮別氣球旅行社,問朴社長想要什麼,朴社長要他當模特兒,因為他看起來值得信任,文森佐說不要改給他錢,但朴社長已經拿起手機拍,文森佐拒絕卻又一邊遵照指示擺姿勢。漢碩很生氣問逮捕的律師可信嗎?勝赫說已經交代過沒問題,明熙說已經把案件轉給南東部地檢很快就會處理好,漢碩生氣拿東西砸漢書但被他躲過,要漢書跟他去個地方。勝赫跟明熙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他們是律師事務所不是殺手組織,否則全部員工都會依殺人罪嫌送辦,還說漢碩是神經病,明熙要他分清楚敵我。

文恩佐跟車瑛來找慶慈,慶慈說想拍照,因為沒有照片可以當遺照,拍完後車瑛拉文森佐說要一起拍合照,還要文森佐單獨跟慶慈拍照,並要他把手放慶慈肩上,兩人眼眶都紅了,之後兩人帶她來森林散步,車瑛突然說要講電話,要文森佐帶慶慈走走,慶慈說現在是她此生最幸福的時候,文森佐說只要她想散步隨時告訴他,要她好好振作接受治療,她說自從送走兒子後就再也沒有像現在這樣充滿希望,因為那孩子就是她的一切,失去孩子就失去了一切,文森佐問怎麼不去找他,她哭著說找過好幾年但都沒消息,可能太晚找,文森佐說現在還能找,但她說沒臉見他,因為只會成為他的負擔,文森佐說相信她兒子不會這樣想,應該也是等了她一輩子,且一定比任何人都堅強,萬一哪天見到媽媽就無愧於心,慶慈說那些不重要,不管長得如何都是她兒子,每個媽媽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就是孩子對自己露出笑容,文森佐哭了,慶慈說要是再遇見兒子的話要跟他說失約了,對不起,但從沒有忘記過他。

漢碩跟明熙猜文森佐已拿到斷頭台檔案,漢碩說既然他得不到,其他人也別想得到。漢碩帶漢書來看錦加大廈,說要見證歷史並拍照後離開。突然有人來錦加小吃店說要做瓦斯檢測。車瑛跟文森佐送慶慈回醫院,慶慈抱住車瑛說謝謝,接著抱住文森佐,離開後文森佐請一位保鑣在門外,說擔心新廣銀行會派人來找她麻煩,車瑛要文森佐再過一段時間可以試著叫她媽媽。當舖老闆的老婆懷孕,住戶們很高興,文森佐跟車瑛也來恭喜他們,晚上大家在托托的餐廳開心慶祝,早上來檢測的人員按下了按鈕,小吃店的瓦斯開始漏氣,並且倒數五分鐘,眼看時間快到卻沒動靜,消防車突然趕到,住戶們聽到聲音過去查看,發現濃濃瓦斯味,消防隊說接獲瓦斯外洩的情報要大家快逃,發現從小吃店冒出來,文森佐跟過去,消防員說管線被切斷,還發現一隻手錶在倒數且剩 15 秒,文森佐搶走手錶衝出去,把手錶朝窗外丟出,倒數結束手錶起火。

小吃店社長說今天有一個女人來做瓦斯檢測,文森佐要他們先報警找人,問是誰報警找消防隊員,但住戶們都沒有。漢碩生氣拿東西砸漢書要他別躲,漢書額頭流血,道歉說沒想到消防車會出動,漢碩說他一點小事都做不好,明熙突然出現,漢碩要漢書離開,明熙把慶慈的照片給漢碩看,漢碩說終於找到文森佐最重視的東西。三人在稻草猜測是誰報警,突然漢書打扮嘻哈出現說怕有人認出他,事務長說已經把麝香貓咖啡賣掉,漢書說額頭上是拯救他們留下的榮譽傷疤,他得意的說哥哥要他炸了大樓,但他假裝照做卻抓緊時機報警,但三人很不情願地說謝謝,漢書說哥哥已經知道這裡有斷頭台檔案跟金條,文森佐早猜到,漢書要文森佐幫他,文森佐說好,但詳細之後再討論。車瑛說應該要裝瓦斯監測系統及防護系統,文森佐說會讓建造巴別塔的人通通受到懲罰,要用小餌釣大魚。

姜浩徹從南東部看守所出來,明熙來找他,原來他就是當時在監獄聽從明熙指令殺死肇事司機李忠日的人。護士把慶慈推到陽台吹風,說等下回來,慶慈拿出照片卻掉在地上,漢碩幫她撿起來,說她兒子很帥,保鑣站在屋內看著。文森佐正在看巴別塔的資料,並拿出合照看,接著出門。漢碩說慶慈可以跟兒子久別重逢一定很高興,慶慈道歉說跟他講了這麼多,漢碩說沒跟父母拍過照,因為爸爸不喜歡拍照,也不像慶慈這麼愛自己兒子,很羨慕他們,祝她早日康復。漢碩跟明熙說今晚一定要讓他大開眼界,漢書拿著保健品給哥哥吃還說吃一顆就夠了,漢碩吃了但不說剛剛去哪。文森佐來買鯛魚燒準備去醫院,姜浩徹假扮護理人員說要幫慶慈轉移病房,慶慈轉身發現保鑣已流血倒地,浩徹把她掐死,文森佐來到醫院跟浩徹擦身而過,發現警方趕到,旁人竊竊私語,走近一看媽媽已死,照片掉在地上。

文森佐查看監視器發現保鑣被浩徹殺死,車瑛趕到,院方說他不是他們醫院的員工,文森佐要車瑛在他回來之前陪著他媽。明熙接到好消息,跟漢碩開心跳舞。小安說查到浩徹的資料並傳給文森佐,文森佐要他等等幫忙追蹤,文森佐來到浩徹家,揍了他一頓後說他剛剛殺的人是他媽媽,接著問他指使的人是誰,他說自己隨機殺人,文森佐用打火機一根根折斷他的手指。漢碩、漢書、勝赫跟明熙聚在別墅喝酒,漢書問有什麼好事,漢碩說殺了文森佐的媽媽,漢書跟勝赫都嚇到說不應該這樣刺激文森佐,明熙把兩人背著他們偷雞摸狗的事說出來,漢書跟勝赫連忙否認。文森佐要浩徹帶路,來到一棟房子,文森佐沿路徒手解決掉保全,明熙跟勝赫吵起來,勝赫轉向跟會長澄清,明熙突然看向後方,浩徹滿身是血的開門進來要明熙救他,文森佐從後方開槍把浩徹殺死,血濺到明熙臉上,三人嚇歪,文森佐拿槍指著他們。

Advertisement

第 17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巴別塔

文森佐拿槍射破現場的花瓶,說殺了他媽是最愚蠢的事,但他覺得麻煩所以不想殺他們,要他們慢慢感受到痛苦的死去,接著走到漢碩面前朝他右耳開槍。回到醫院,文森佐看著媽媽的遺體落淚,錦加住戶們來參加喪禮,文森佐說他最後還是活在後悔的煉獄裡,車瑛說他至少帶給了媽媽永恆的幸福,原來之前車瑛收到的信中,慶慈要車瑛等她死後把圍巾送給柱亨,並說沒有一刻不愛著他,文森佐淚崩。醫院裡,漢碩打了漢書一巴掌,要明熙務必解決文森佐。曹社長拿槍彈給文森佐,錦加住戶們全部停止營業,並跟文森佐說會全力幫他,事務長拿了文森佐的卡說要帶大家去買卡薩諾家族的團體制服。

住戶們潛入上川區的巴別塔認購大會,文森佐及車瑛則在遠處查看監視錄影,高官們一個個提案來競標巴別塔,競標結束之後,皇奎進去並把門鎖上,推著巴別塔的蛋糕走到前方,明熙嚇到,皇奎身上綁著炸彈,要大家照著他的話做,否則就引爆炸彈,他把巴別塔蛋糕挖開,裡面有炸彈並開始倒數計時十分鐘,稍早文森佐讓皇奎綁上炸彈要他演的逼真點,之後他跟奕畢就可以自由了。皇奎要大家把認購書銷毀並下跪發誓會跟漢碩斷絕關係,明熙懷疑炸彈是假的,皇奎說倒數五秒巴別塔會爆炸,結果是皇奎身上的炸彈爆炸,眾人嚇傻,車瑛也嚇到,文森佐說會把所有殺害有燦的人都解決掉。

高官們收到簡訊說蛋糕內的炸彈會將這裡夷為平地,要他們把切結書吃進去,原來簡訊是薇梨發的,眾人趕緊找出切結書吃掉並發誓,倒數十秒,計時器停止,門打開,眾人逃竄,剩下漢碩等人,計時器又開始倒數,時間到時從蛋糕噴出一堆水。奕畢來找明熙說他錯了,明熙要他上車一起去喝茶,奕畢被打的頭破血流。漢書跟文森佐一起打曲棍球,文森佐說他們公司最近可能會權力轉移,要漢書通知他。文森佐派住戶們拿著影片去找認購派對的高官,威脅他們重新調查巴別塔的基地,並派駐警力到錦加大樓,撤回都更計畫。漢碩突然要漢書負責巴別生技,之後再考慮把製藥跟化學交給他負責,並擁抱漢書。勝赫來找金室長及總統候選人朴升俊,說金條及斷頭台檔案的事,且文森佐操控全局。

事務長說斷頭台檔案中最常提到巴別的關鍵字是 IUDC 創新城市開發公園,是負責提供及開發都市不動產的團體,朴升俊在五年前買下巴別塔週邊土地,他的大舅子是 IUDC 團長。文森佐到暖藥寺請他們搬到安全的地方,但師父們說要遵照佛祖的意思留在這裡。稍早,小安介紹國情局長太淙九給文森佐,原來文森佐告訴小安斷頭台檔案在他手上,說利用完就會還給他們,要小安把局長找來,要他潛入巴別集團找出弱點並確保沒人動的了文森佐,太淙九除了參加巴別的聚會以外,也去找金室長說不能招惹文森佐因他握有國際機密,一旦身亡就會在網路上傳開。淙九來報告進度,曹社長出現與淙九跟小安相見歡。

金室長來見漢碩等人,說勝赫會當上南東部地檢長,而明熙則是友像代表,勝赫說他本來就是大檢察廳中央搜查部出身,金室長還說別招惹文森佐因會引發國際問題,漢碩要他別管,金室長說他下毒殺死爸爸,並建議要漢碩休息,讓漢書回去當會長,要明熙別插嘴。勝赫告訴漢書他跟卡薩諾家族老闆通話並設局讓文森佐揹黑鍋,國際刑警組織會在 24 小時內逮捕文森佐,等到文森佐被捕漢書就可以摧毀錦加取出檔案。新聞播報勝赫就職儀式,漢書打給文森佐說有事要跟他談。兩人來到曲棍球場,漢書說這段時間相處得很愉快,好像該結束了,轉頭拿槍指著文森佐,發現文森佐也拿槍指著他,國際刑警趕到,漢書開槍射中文森佐的左胸,文森佐倒地。

 

第 18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玩弄

一名國際警察靠近,文森佐突然搶走他的槍爬起來,所有人被抓到倉庫,文森佐開槍射殺三名國際警察,要韓國警察回去說無法證明文森佐的罪嫌就回去,並在漢書手臂開了一槍。漢書送醫,漢碩問他為何有槍,他說為了殺文森佐買了一把,還說居然派了五個人在那邊埋伏,勝赫問漢書是否有隱瞞,漢書否認,明熙說勝赫做了這種事情小命應該不保。原來漢書在電話中已經跟文森佐說國際刑警組織要來抓他,兩人在現場合力演這齣戲,當時文森佐把保羅賄賂及紙上公司的資料交給警方,要他們回去查證,保證能升官。文森佐說漢書都當會長了怎麼沒有倒戈,漢書說他才不會真的掌權,說這樣回去會被起疑,要文森佐在他手臂上開槍,漢書痛到暈倒。

朴社長送了文森佐一張熱氣球搭乘券以備不時之需。漢碩傳影片及訊息跟高官們約在咖啡店,淙九說漢碩這樣很沒禮貌,現場出現在漢碩家的對話錄音,地檢長要店員趕緊關掉,薇梨假扮的店員卻故意開大聲,地檢長打給漢碩,漢碩說不是他做的。車瑛跟文森佐來到法院,說這次一定會把巴別斬草除根。暖藥寺的師父們因為沒有信徒來拜拜,只好出去化緣,英浩發現便跟其他住戶們商量要幫助他們。漢書說在漢碩家沒找到錄音裝置,漢碩不解,明熙發現車瑛對巴別提告,文森佐打給勝赫說要談判。明熙在喝酒,車瑛進來播放錄音內容,皇奎說跟奕畢受到明熙指使,殺害有燦、議員白敏宇、情報科長朴東泉、次長助理丁振澤、善政委員長李善禹、記者李良守、物流工會委員長金玟赫…等等,兩人互相嗆聲。

勝赫問文森佐要談啥,文森佐說他的性命,勝赫叫一堆手下進來,文森佐開槍射他們的腳,並把槍瞄準勝赫,勝赫要他們離開,求文森佐饒命。漢碩睡到一半覺得有人,起來拿棍子,被一群人毆打,他赤腳逃出家門,腳踩到玻璃。金室長把曹社長抓來說仁國告訴他只有曹社長打得開密室,要他跟手下一起去查設計密室保全系統的人。漢碩準備上車時,突然衝進來一輛車,下來一堆人把他的保全打趴,他趕緊上車逃跑。勝赫跟明熙說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監獄,明熙說要安排漢碩進監獄,漢碩強烈反對,明熙說只剩這方法。南東部地檢因漢碩逃漏稅而逮捕他,漢碩要漢書儘快讓巴別生技上市,但漢書說因為輿論壓力他已暫緩上市,並微笑送哥哥離開。

漢碩被抓到南東部地檢,勝赫跟仁國馬上服侍他,勝赫說仁國下周就會升上部長,漢碩說拭目以待。漢書跟文森佐喝酒,問文森佐不會殺了他吧?文森佐說因為漢書已經在反省,並漢書為何幫他,漢書說因為他像哥哥。文森佐來面會漢碩,說兩批黑衣人都是他安排的,還要勝赫把漢碩關進監獄,漢碩問為何不直接殺了他,文森佐說是為了玩弄他,並拿出紙上公司的資料說有備份,要他在牢裡好好看著巴別塔倒塌。盧卡來到韓國找文森佐,說達里歐跟賽巴斯蒂安家族都被盧奇諾家族殺害,文森佐問保羅在搞什麼,盧卡說保羅被警方調查準備逃亡,要文森佐回義大利救卡薩諾家族。

文森佐打給曹社長,但曹社長正被逼著查設計者資料,沒接電話,曹社長找出四名最有可能的人,最後一人就是薇梨,他把名單拿給金室長。文森佐準備回義大利兩週,事務長哭了,其他住戶也依依不捨,車瑛送文森佐到機場,要他別受傷,兩人握手道別。薇梨彈琴彈到一半旁邊突然有人出現,接著被抓到暖藥寺,師父跟曹社長都在裡面,金室長要薇梨馬上打開密室,薇梨打開後,金室長跟曹社長爬進去,發現空空如也,上來後金室長質問曹社長,薇梨趁機逃出去求救,師父們幫忙阻擋,車瑛要事務長去找救兵,自己站在薇梨前,金室長手下上前要打車瑛,文森佐出面阻止,並把他摔下樓,車瑛問他怎麼沒走,他說用其他方法解決了,且忘了準備英薩吉的飼料,說他要五分鐘內速戰速決。

Advertisement

第 19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出獄

住戶們趕到幫忙文森佐擊退壞人,剩下金室長,車瑛把他打暈。曹社長問金條搬到哪,原來當時師父跟文森佐說因為常常被電流電到,兩人橇開地板發現金庫,擔心會帶來紛爭沒告訴住戶們,文森佐找薇梨打開金庫,並要師父們、車瑛、事務長、薇梨跟自己每天分批帶走一點金條。文森佐說他支付八千萬歐元來交換卡薩諾家族的安全,他的契約書在業界有公信力。車瑛說他今天跟那天派對時穿著布萊洛的西裝一樣帥氣,文森佐也說很高興有人認得出布萊洛。金室長在路邊醒來,手上拿著金條巧克力,隔天新聞播報許多朴升俊的負面新聞,明熙說金室長太草率,仁國說他有方法,金室長要勝赫趕緊升他當部長。

漢碩再獄李被挑釁,憤而咬對方耳朵。車瑛收到巴別塔訴訟的延期通知,發現是仁國搞的鬼,文森佐說要送他禮物。車瑛說文森佐這次結束後離開應該很難回來,文森佐答應她一定會回來。明熙發現巴別塔訴訟案又如期開庭,仁國說是對方拿斷頭台檔案威脅他。文森佐假扮司機,要法官盡量偏袒漢碩讓他早點出獄。開庭當日,漢書直接跟住戶們坐在一起,文森佐播放眾人在漢碩家被賄賂及分配巴別塔的影片,明熙發現只有他們被打馬賽克,認為是文森佐要置他們於死地,因此他們不能入獄。文森佐來找仁國,若他兩天內表現好就饒他一命。

新聞播報巴別塔對錦加大廈的所有權被註銷,住戶們歡呼。漢書下令取消 RDU-90 的生產,勝赫說他終於像會長,漢書說他要跟文森佐合作,不理勝赫。文森佐來面會漢碩,把摧毀他家巴別塔模型的照片給他看,漢碩說等他出獄就會是最原始的他,文森佐說他對管教青少年有一套。勝赫要仁國想辦法把他關進看守所三個月。文森佐要漢書出國避避風頭,因漢碩出獄後會先解決他,漢書說沒關係,他早賭上性命。車瑛說仁國釋放了影片中的所有人,仁國參加升遷宴,抽菸時文森佐來找他,不久後,仁國墜樓身亡。明熙來找漢碩說會代他入獄,且漢書已經倒向文森佐,漢碩說等她出獄就讓她當副會長,並要趕快偷偷的出獄。明熙跟金室長說能對抗文森佐的人只有漢碩。

明熙被逮,車瑛認為是被底下的人檢舉,漢碩偷偷出獄。車瑛戴上耳環要去聚會,到停車場時被抓。漢書在公司加班,漢碩拿著他的槍來找他,準備開槍時用槍把他打暈。文森佐打給車瑛都沒人接,突然看見人影,開門時發現一個公文袋,裡面裝了車瑛的耳環及一堆血。漢書醒來發現跟車瑛一起被抓,車瑛要漢碩殺了她,漢碩打給文森佐,要他趕快來。文森佐趕到,漢碩說那是豬血,要漢書拿球棒打死文森佐就饒他一命,並拿槍指著車瑛,文森佐跪下要漢書快點,漢書拿著球棒突然往漢碩身上打去,漢碩閃開並開槍打中漢書手臂,漢書繼續阻止漢碩,文森佐趁機解開車瑛的繩子,準備帶她離開時,漢碩把漢書制伏,並開槍打中車瑛右肩,文森佐憤怒地看著漢碩。

 

第 20 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惡徒

漢碩準備再開槍,漢書衝過去把槍指著自己,說漢碩不該出生在世上,漢碩開槍,漢書倒地,漢碩準備對文森佐開槍,但沒子彈,文森佐趁機拿東西砸他,漢碩逃跑,文森佐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漢書謝謝文森佐,說自己終於做對事情,並把手機交給他,接著死去。車瑛在醫院醒來,文森佐道歉,車瑛要他結束後馬上離開別聯絡她。漢碩被通緝,文森佐要小安幫忙解鎖手機,並把斷頭台檔案交給他,小安說會伸張正義,文森佐說要拿來擊潰敵人。部下拿著文件要勝赫簽名就能入獄,文森佐打來要他三小時內放走明熙就饒他一命,勝赫把文件撕毀。漢碩拿了錢跟槍僱了一些人替他做事。

明熙出獄,文森佐打給他,說是勝赫為了保命放她出來,今天是最後一天。曹社長跟蹤明熙的車,明熙回到友像拿出一支手機聯絡漢碩,說兩人不能見面否則會被文森佐發現,漢碩要她先幫忙清算財產,並撥五十億給她,要她逃命。小安解鎖手機,出現定位,文森佐要他繼續追蹤,自己也開車前往。勝赫來到地檢署,一群記者圍著問問題,漢碩打來說他這樣不對,兩人出現拿刀刺他肚子跟脖子後跑走,文森佐來到現場發現勝赫死亡。明熙處理好財產後回家拿護照,發現文森佐在她家,保鑣也都被曹社長解決,文森佐說那筆錢已經被薇梨攔截。明熙被綁架,警方通緝文森佐。

明熙坐在椅子上醒來發現腳都是血,文森佐說她今天可以跳個夠,在她身上潑汽油,離開時播了跳舞的音樂並丟打火機,明熙全身起火。小安說已經派住戶去追漢碩,且警方通緝他,要他快點,文森佐要他們小心點,因漢碩有槍。漢碩在碼頭準備離開,朴社長、卓社長、當鋪老闆及來利院長趕到,先制伏小弟們,漢碩準備逃跑被當舖老闆抓住,但漢碩拿刀刺他的腳及胸口,接著拿出槍,文森佐趕到開槍射他的腳並把他打暈,當舖老闆要文森佐當女兒達萊的教父,朴社長趕緊幫當舖老闆做急救處理,警方趕到,大夥要文森佐快離開,並故意擋在警車前方說有傷患。

漢碩醒來,問文森佐怎麼知道他在哪,文森佐說要感謝他弟弟,原來漢書之前發現漢碩送他的錶裡有追蹤器,便把追蹤器拆了,並在漢碩的每一支手錶都裝上追蹤器,手機也裝定位程式,因為擔心他又像以前那樣殺了人逃跑。文森佐安裝了 “贖罪之矛”,電鑽每五分鐘就會刺入漢碩的胸膛五公厘,隔天中午肺部被刺穿就會斷氣,漢碩要他直接殺他,但文森佐拿了他的手錶後離開。文森佐趕到會合地點,小安給他假護照說三十分鐘內要出境,事務長載著車瑛來跟他道別。隔天中午,漢碩奄奄一息,烏鴉跑來啄他。

一年後,巴別集團由法院管理。金錫宇室長在錦加大廈前發表演說,車瑛跟住戶出現攪局,說他們是卡薩諾錦加家族,住戶們要車瑛趕緊去開庭,這裡交給他們,慶慈的案件便成過失致死,黃敏誠的媽媽因見死不救被抓,問車瑛做了什麼,車瑛說只是把文森佐的照片寄給敏誠,敏誠在獄中看著文森佐的照片流淚。小安已經變成局長,太局長變成院長,院長說檢方願意協助斷頭台檔案的調查,但他拒絕,曹英雲社長也回歸國情局,小安跟他說好要先調查文森佐的去向。之前文森佐問師父他無法放棄他的工作怎麼辦,師父說他可以像多聞天王一樣率領夜叉跟羅剎去奮戰,依樣可獲得佛祖稱讚。

車瑛收到許多文森佐的明信片,上面是馬爾他的小島,又收到韓國與義大利建交美術展的邀請。車瑛來到美術展,文森佐出現,說明天就要離開,他買下馬爾他的一座無人島並取名稻草,說多虧有車瑛才能把金條藏起來,原來車瑛家有個地下室,大家分批把金條運到地下室房間的床底下,車瑛睡在上面。文森佐說在小島時滿腦子都是車瑛,車瑛說感覺不出來,文森佐吻她,說惡徒不可能分手,車瑛目送他離開。文森佐說正義鬥不過惡徒,他的新興趣是收拾垃圾,因為惡比善更加強大。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本劇由演過勝利號的宋仲基飾演男主角,片中不時耍帥加賣萌,還講了不少義大利語,女主角全汝彬是第一次擔任電視劇的女主角,我認為她是演技取勝,因為她的演技相當浮誇根本沒有偶像包袱,男二則是一直烙英文的小鮮肉玉澤演,女主角的爸爸演過梨泰院的大壞蛋,在本劇卻變成善良律師,情報局的安組長跟當舖老闆則演過愛的迫降,安組長在本劇中的表情也是相當浮誇,快被他笑死,飾演計程車司機的陳善奎也在勝利號飾演小朴,張漢書會長還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裡飾演議員的瘋兒子,難怪覺得面熟。本劇劇情較為複雜,人物也多,原本以為是嚴肅的片,結果有不少搞笑成分,第一集還以為艾蜜莉歐是女生,結果是男的,那應該翻成艾密利歐吧?Netflix 的翻譯再次令人傻眼。第 1 集後面頗精彩,文森佐超帥氣,用捲尺把人烙到窗外那段不禁重看了好幾次,原來文森佐只是想要取出金條賺錢,還以為是要執行什麼偉大的任務,但一開始大樓倒塌究竟是幻想還是真實?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文森佐很好笑,明明就嫌義大利餐廳難吃卻又一直光顧,然後吃一口就走,超浪費啊!第 3 集原來有燦早就知道吳慶慈就是文森佐的媽媽,難怪會找他去探病,最後父母吵架時他在旁邊一直撞到也太好笑。文森佐真的很貼心,又送水又送傘的。原來明熙是壞人,民哲跟有燦的死都是她策畫的,水晶球究竟是誰?沒想到有燦就這麼死了,還以為他是本劇靈魂,不過他的死應該就是文森佐跟車瑛轉變的動力,接下來應該就是車瑛會跟文森佐一起擊敗巴別製藥及友像。文森佐真的很雖,回國後被綁架又被車撞。第 4 集的復仇看了很精采,但文森佐每次都用丟打火機這招,有點老梗了,到底有幾台打火機啊?不過看見大家挺身而出還挺感人。看來漢書只是個魁儡,沒想到俊宇居然是大哥,實在太令人震驚了,還假扮實習律師跟在車瑛身旁有什麼目的?突然發現他也姓張,難怪他常常有第一手的情報。

Advertisement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第 5 集以為俊宇的真面目會完全變一個人,但其實還是有點吊兒啷噹,在車瑛面前一樣沒有偶像包袱,跟文森佐比吃辣那段快被笑死。第 6 集太扯,最好可以把虎頭蜂帶到法庭。感覺吳慶慈已經知道文森佐就是她兒子。文森佐居然告訴車瑛金條的秘密,想必很信任她,結果車瑛卻不相信。沒想到俊宇直接在勝赫跟明熙面前說他就是大 BOSS,兩人應該傻眼。車瑛跟文森佐被明熙擺了一道,最後文森佐出面當證人,不得不佩服他的機智。第 7 集俊宇說要把車瑛搞垮,還以為他有喜歡車瑛,看起來應該只是利用她。沒想到突然來了一個流浪漢說底下有金條,想必住戶們會留下就是因為他們相信這件事,有錢能使鬼推磨,看來文森佐的金條計畫又要從長計議了。第 8 集果然住戶們開始尋找金條,但他們應該不曉得藏在暖藥寺底下。由金聖喆飾演的新廣銀行總裁黃敏誠在 Sweet Home 裡飾演大魔王,來本劇飾演男同志,滿好笑的。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第 9 集吳慶慈怎麼可能沒動手術就痊癒?俊宇的手機也太脆弱單手就可折斷,俊宇真的很暴力,不高興就隨手打死徐部長,沒想到受害者家屬居然集體自殺,真的太令人難過,原來一切都是巴別搞的鬼。第 10 集沒想到洗衣店老闆功夫這麼厲害,那第一集就該出面救大家啊!還以為俊宇會把車瑛他們載走並綁架他們,但卻沒有,以為第 11 集一開始文森佐跟車瑛就知道俊宇是大老闆,沒想到繞了一大圈才發現。第 12 集漢書真的對俊宇開槍,但卻沒殺死他,看來之後漢書就完蛋了。金條越來越多人知道,紙包不住火,文森佐難道不擔心告訴車瑛跟事務長會被背叛?最後有猜到曹社長會背叛文森佐,文森佐也許有猜到。第 13 集曹社長果然打不過文森佐,但他其實槍裡也沒裝子彈,並沒有要置文森佐於死地,原來王老大是他殺的,就為了那份價值遠超過金條的檔案,結果沒想到文森佐蠢到把曹社長的外套丟進去,兩人無法再打開密室,這集還用了山茶花開時的調皮鬼梗。

Advertisement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原本覺得漢書跟文森佐合作就可以擊垮漢碩了,果然第 14 集漢書便行動,但文森佐並沒答應,且原來曹社長也跟仁國合作,幸好不是跟壞人。沒想到鋼琴老師居然是高手,早點表明身分跟他們合作不就好了。文森佐跟車瑛終於接吻,雖然兩人還是假裝沒事,但看得出彼此尷尬,肯定都有心動,沒想到文森佐最後被保羅抓,結果第 15 集時居然是鴿子英薩吉救了他,真是太扯又好笑。沒想到仁國居然由白轉黑,嘴臉變得超邪惡,原本好奇他是如何知道黃金跟斷頭台檔案,後來想想是因為他跟曹社長合作啊!文森佐說等他擁有一切再殺了他,讓人不禁想到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裡的懺悔室那集。女林公子真的是笑死我了,原來這是宋仲基在 2010 年出演的「成均館緋聞」中的一角。雖然他們說政培可以活下來,但他卻還是死了,真是諷刺,警方也太笨,有人把人摔死還會留在現場看的嗎?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第 16 集朴社長一眼就看得出誰是壞人,不愧是混黑道的,還以為他想要什麼願望,結果只是要文森佐幫忙拍宣傳照,文森佐嘴巴說不要卻一直擺姿勢,真是笑死。勝赫突然良心發現,不過其實最壞的是明熙,但壞與善之間只有一線之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阿施主。之前就猜慶慈已經知道文森佐就是她兒子,寫給車瑛的信應該也是講這件事,經過這集更加確定,但兩人卻沒說開,也太可惜,不過文森佐怎麼請了一個沒看過的保鑣,值得信任嗎?還以為瓦斯旁的手錶會爆炸,原來是會起火讓瓦斯爆炸,幸好文森佐聰明,原來報警的是漢書,看來他要由黑轉白了,但以為他給哥哥吃的藥有問題。慶慈感覺神經大條,護士居然把她一個人留在陽台,保鑣也太弱一下就被幹掉,且為何生命跡象薄弱時沒有醫護人員來看?就這樣被殺死,也太悶了,兩人都還沒相認。文森佐看起來很鎮定,想必相當憤怒,接下來的復仇太猛,居然徒手就把所有保全搞定,堪稱韓版葉問,並且毫無表情。

Advertisement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睽違兩週的第 17 集居然沒有殺死當中的任何一人真是可惜。原來圍巾是送給文森佐的,慶慈早就知道文森佐是她兒子,不曉得是怎麼知道的。住戶們都穿上黑色西裝真的頗帥,扮起黑道一點都不遜色。沒想到皇奎自己被炸彈炸死,就像文森佐說的一定會要他們付出代價,另一人去找明熙,還以為是串通好的,沒想到卻被打死。實在很難相信勝赫是檢察官,看起來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看到金室長噹漢碩跟明熙真的滿爽快,沒想到勝赫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文森佐居然被漢書背叛,希望他沒事。第 18 集原來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幸好漢書沒有背叛文森佐,兩人感情越來越好,漢書最後會被文森佐丟棄嗎?沒想到明熙這麼狠心殺害一堆人,看來只要是絆腳石就全部清除,這種人根本沒資格當檢察官,原來黑衣人都是文森佐安排的。文森佐在飛機上看 “如何跟鳥做朋友” 這本書也太有趣,車瑛道別居然只有握手,至少也抱一下吧。都到這個節骨眼還出國,肯定是別人設計的,沒想到金條居然被搬空,想必是文森佐要薇梨打開的,也許是趁師父去化緣時每天搬一點,幸好文森佐即時趕到,最後一幕超帥氣。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1~20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以暴制暴才是正義

第 19 集仁國不聽警告領了便當,漢書光明正大倒向文森佐不怕被復仇?文森佐一行人居然不知道漢碩出獄,果然能與文森佐對抗的只有他,但文森佐也太毫無防備,感覺什麼計劃都沒有就來到漢碩家,難道碰上愛情就變傻瓜?早就猜到漢書會對漢碩下手,但也太遜了吧,連邊都沒擦到,最後還中槍,文森佐居然沒上去幫忙而是趕緊帶車瑛離開,根本不用解開手上的繩子就可以跑走了好嗎?車瑛中槍是為了幫文森佐擋嗎?第 20 集更扯,居然把車瑛放在一旁然後看著漢書被射死,文森佐不知道在幹嘛,漢書死的好無辜啊!如果不是沒子彈,文森佐能全身而退嗎?勝赫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刺死也太雖,文森佐應是故意要讓明熙他們收拾他。還以為當舖老闆要掛了,結果最後有出現。漢書最後的笑容真的是讓人感到難過,如果文森佐給力點也許他不會死。最後一集的死法突然變成奪魂鋸的感覺,不過畫面拍得並不血腥。原來金條放在車瑛家的地下室,應該只有知情的人有拿到錢,不知其他住戶有沒有分到。車瑛跟文森佐最後跟愛的迫降有點像,不能正常見面,只能藉著名義或是出國才能見面。終於看完這部宋仲基帥到最高點的戲,已被圈粉,期待他之後的新作品。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