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音爆浩劫 Decibel 데시벨

首播日期:2022.11.25

一名恐怖攻擊分子針對海軍上校姜道英設計了許多炸彈,道英一邊要拯救其他人,還要拯救自己的妻兒,並試圖找出兇手是誰,卻驚覺此案跟一年前的漢拏艦失蹤案有關…

主演:

金來沅李鍾碩車銀優李民基鄭尚勳朴秉恩李尚熙趙達煥

 

快速導覽:

1. 詳細劇情介紹

2. 觀影心得

 

猜你喜歡:

詳細劇情介紹:

《注意》以下文字與照片有雷,請斟酌收看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漢拏艦結束了在環太平洋的演習,回程時慶祝副艦長姜道英中校的虛擬魚雷射中美軍戰艦,並慶祝黃榮宇大尉的兒子出生,沒多久漢拏艦被一顆魚雷追蹤,道英想盡辦法用商船作掩護,雖然避開了魚雷,但仍被爆炸波及到,並犧牲了 22 名組員。

一年後,道英成了當時意外的英雄,但突然接到一通不明來電,說已經安裝炸彈在公園及金維澤少校家,但道英不以為意,安保司科長車永漢來找他,但道英要永漢別再來。當初的作戰官金維澤少校收到一個包裹,打開發現是炸彈,閃避不及跟妻子雙雙喪命,永漢打給道英,道英問是不是維澤家爆炸。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老師發現了公園的炸彈,要小朋友們撤離,道英的妻子張瑜靜上士接到消息後,要女兒雪瑛先回家,自己前往拆除。道英去找盧上士,上士說全泰龍住在他家,且說有想殺的人,道英跟他說泰龍已經死了。炸彈客再度打來,要道英安裝程式避免別人竊聽,說亞運會競技場的炸彈 60 分鐘後引爆,要道英趕過去。

記者吳比五帶兒子吳炳久來看球賽,媽媽看到爆炸的新聞後要兩人趕緊回家,但比五不願意,並發現道英在跟炸彈客通話,對方說只要音量超過 100 分貝,倒數時間就會減半,道英要比五想辦法拖延比賽,比五跑到球場上搗亂,但仍無法阻止比賽進行。

Advertisement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道英跑去貴賓室,發現炸彈放在水族箱裡,此時民眾因進球而歡呼,聲音超過 100 分貝,倒數時間變短,一名小男孩出現,道英趕緊抱著小男孩往外衝,炸彈爆炸,比五看見後跑去查看道英,炸彈客打來,要道英接下來要在公園及泳池做抉擇,道英選擇泳池,炸彈客說這樣他的妻子瑜靜就會死。

比五開車載道英,先送兒子回家,道英搶走車子,比五堅持跟上,道英發現比五是 CBC 的記者,要他把錄音關掉,接著來到泳池,要管理員先延長清場時間,並不要吹哨子,此時炸彈客打來說雪英被他綁走,道英要比五幫忙找雪瑛,自己潛入泳池找到炸彈,此時炸彈客打去跟管理員說危機解除,管理員吹哨子要大家下來游泳。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炸彈倒數時間變短,道英看見炸彈上有殉職組員的照片,便抱住炸彈,最後炸彈沒有爆炸。瑜靜拆除炸彈時,後方住戶發出聲響,導致炸彈時間越來越短,瑜靜趕緊要同事去阻止住戶,眼看時間快結束,瑜靜剪了其中一條線,結果是假炸彈,瑜靜隨即看見女兒的照片,炸彈客打來跟道英三方通話,要瑜靜別避開腳下的炸彈,否則女兒就會死,道英要瑜靜離開,但瑜靜選擇犧牲自己。

比五找到載著雪瑛的車,準備開車門時,被道英阻止,但比五已經打開車門,車子隨即爆炸,幸虧雪瑛沒在裡面。瑜靜被送到醫院,車永漢認為兇手就是全泰龍的哥哥全泰成,便要手下去保護瑜靜,但手下都被假扮成醫生的泰成殺害,泰成還把瑜靜帶走。道英跑去找盧上士,問泰龍是不是泰成,盧上士說沒錯,道英發現泰成的房間內有一堆炸彈,便要永漢找人來研究。

Advertisement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泰成約道英在飯店見面,道英收到雪瑛被綁著炸彈的照片,要比五去找雪瑛,比五在對面咖啡店遇到泰成,泰成給他一個炸彈,說只要有聲音或移動就會爆炸,比五嚇壞,結果炸彈是假的,接著發現雪瑛就在咖啡店。永漢打給道英說炸彈背心是連動的,要靠近一公尺內才會解除。

泰成來到飯店,準備撤離的貴賓車輛爆炸,他說門口也有炸彈,要大家別逃,道英趕來說會負責,泰成說當年道英跟維澤利用亡者變成英雄,沒有告訴大家真相,道英想起當年漢拏艦擱淺在海裡 11 天,氧氣剩 19%,大家只能活 4-6 天,且因颱風的關係,救援隊還要 15 天才會抵達,道英認為至少拯救一半的人,要大家抽籤決定,抽到短線就去艦尾等死,抽到長線就去艦首,泰成抽到長線,想跟短線的泰龍交換,道英說不准換,泰成崩潰大鬧,道英把他關禁閉室。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回到現在,道英道歉說當時應該讓泰成換線,泰成哭了,說瑜靜身上綁著炸彈在對面的車子內,永漢帶人趕來,但到門口就爆炸,泰成把身上的炸彈背心拆下,給道英三分鐘時間選擇要救妻子或女兒,兩人扭打起來,泰成要拿刀刺道英時,被永漢一槍擊斃,道英穿著背心一路跳下樓,並衝到車上解除妻子的炸彈,接著開車衝進咖啡店,終於及時在爆炸前解除女兒身上的炸彈。

道英舉行記者會,說出當年的真相,強調釀禍的魚雷是我國的,接著去看黃榮宇大尉,想起當時只剩兩根籤時,道英想把短的那根留給自己,但榮宇堅持抽走短的,說道英要活著,其他人才能活下去,且活著的人更痛苦,榮宇接著帶抽到短線的組員們去艦尾。回到現在,倖存的組員們紛紛出現,朝道英敬禮。

Advertisement

觀影心得:

電影《音爆浩劫》詳細劇情評論:活著的人,比死去更痛苦。

本片是韓國恐襲題材動作片,卡司相當堅強,飾演姜道英的金來沅演過《災後調查日誌》,飾演全泰成的李鍾碩演過《黑話律師》,飾演全泰龍的車銀優演過《女神降臨》,飾演黃榮宇的李民基演過《我的出走日記》,飾演吳比五的鄭尚勳演過《Again My Life》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車永漢的朴秉恩演過《還魂》、《永生戰》及《屍戰朝鮮》,飾演張瑜靜的李尚熙演過《少年法庭》及《殭屍校園》,飾演海軍上司的趙達煥演過《為何是吳秀才》及《殭屍校園》。本片比想像中好看,主角們都很會演,營造出的氣氛很緊張,也有不少幽默場面,搞笑擔當就是吳比五,不過覺得他就因為自己是記者而身歷其境,有點太誇張了,甚至連快要爆炸時,還緊抱著道英的女兒,正常人應該早就逃跑了吧!比較可惜的是有許多地方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比如說艦長的去向(有網友說艦長是在魚雷撞到時殉職),艦撞到後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去艦尾的人就會死去?等等之類的,還有他們如何獲救,之後又發生什麼事情,反而比較多著重在爆炸的場面上,以及主角在努力找炸彈,但是好幾次炸彈都是假的,不曉得泰成是怎麼決定哪些炸彈是真是假?他又是怎麼監控到道英的行蹤?一個人可以做這麼多炸彈,還可以安裝這麼地方,甚至隨時監控,有點太神了,最後泰成明明說要給他三分鐘,卻處處阻撓,太逼人了,可惜最後仍被射殺,無法聽到道英坦承一切,其實在那種情況下,我覺得道英的決定沒有錯,且他原本想要殉職,是被黃榮宇給搶走,所以一輩子活在愧疚之中,就像榮宇說的,活著的人比死的還痛苦,只是當時泰成被關禁閉,因此他也不曉得那一段,而讓泰成無法接受的,不是因為這個決定,而是因為他們掩蓋一切,並把道英塑造為英雄,其實道英真的很努力不讓艦被魚雷射中,若射中的話肯定全軍覆沒,掩蓋一切一定也是高層的指示,並說這樣道英才能升官,但泰成這樣殺害無辜性命,也是不應該,道英也後悔,如果當初讓泰成死去,是否就不會發生這些憾事?幸好最後妻女都有救到,真的非常千鈞一髮,榮宇帶著大家離開那段,以及倖存的組員出現敬禮那段,逼大家落淚。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天在MOD看了這部電影,看完也有疑問到底艦長跑哪去.
    半夜兩點查了一下資料還重覆找片段的我,看到你的心得與疑問,我想有回答你的必要.XD
    漢拏艦在閃魚雷時,副艦長有去叫艦長起來,
    因為閃避沈船時的撞擊,或者魚雷爆炸時的潛艦損壞,導致有少數船員死亡,包含艦長.
    這在決定要不要犧牲22人的意見調查表上可以看到,
    第一行就是艦長,後面標註순직(死亡).
    希望你不會現在收到留言通知,影響到你的睡眠,進而明天工作受到影響.
    只因為有人急忙著告訴你:「艦長…只是掛了」.

    1. 哈哈 感謝你的分享 只看一遍真的很難注意到那麼細節XD
      凌晨兩點留言沒關係 不會吵到我 感謝貼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