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家常料理』- 簡單好上手的哈佛式蔬菜湯

這是膩膩的第一篇料理教學文章!!!

雖然膩膩一直以來都是料理白癡(平常都是賽肥在下廚),但是自從看到了這篇報導之後,熊熊燃起了膩膩的料理魂!哈佛式蔬菜湯看起來很簡單而且又健康,不僅可以抗癌、排毒,對痛風與脂肪肝也有效,很適合平常上班外食、周末大魚大肉的我們,主要重點是蔬菜中的”植化素”除了有上述的效果,還有預防便祕、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肝炎等症狀,這麼多好處你還能不喝嗎?!

文中主要介紹的是四種蔬菜:高麗菜洋蔥紅蘿蔔南瓜,但除此之外也可以加入其他蔬菜例如青江菜、番茄、小松菜、地瓜、馬鈴薯、菠菜、甜椒、蔥、花椰菜等,其實我覺得只要是蔬菜應該都有效,所以看家裡冰箱有什麼菜全都拿出來煮一煮!(一個大鍋菜的概念)

DSC07658 (Copy)

所有食材

由左至右分別是金針菇、洋蔥、蘋果、培根、小白菜、南瓜、紅蘿蔔、番茄,最重要的高麗菜竟然沒買到,沒辦法因為最近高麗菜太貴了,只好用最好買的小白菜代替。蘋果也可以入菜?!沒錯,之前看到有老闆用蘋果煮關東煮湯,所以當然蘋果也可以丟進來一起煮囉!培根也是菜?!當然不是,純粹是為了逼賽肥喝湯所以加了培根,感覺味道更豐富一點,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備料時間。

Advertisement

DSC07660 (Copy)

培根、番茄、南瓜、金針菇、洋蔥、蘋果、紅蘿蔔、小白菜

把所有食材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因為文章說蔬菜的皮才是富含植化素的精華,所以盡量都不削皮(南瓜&紅蘿蔔,保留最完整的營養,不過因為蘋果皮有蠟所以我還是去掉了,如果買到無蠟蘋果應該可以不削皮。

DSC07661 (Copy)

準備一個鍋子,把所有食材倒進去,因為我家新買了一個鈦晶鍋,所以就拿來用了。

DSC07662 (Copy)

加入水淹滿所有食材,我家是用3M濾水器的過濾水。

DSC07663 (Copy)

開大火開始煮,不過由於鈦晶鍋導熱很快,所以開中火煮就好。

DSC07666 (Copy)

煮滾之後開小火,蓋上蓋子,大概煮10-15分會滾,看食材跟火候。

Advertisement

DSC07667 (Copy)

蓋上蓋子後整個起霧。

DSC07669 (Copy)

不過過一會後霧會消退,就可以看到裡面食材的樣子了,此時小火再煮20分鐘。

DSC07670 (Copy)

20分鐘總算到了,一直在一旁顧火因為怕太滾會噴出來,還好沒發生,搞得我汗流浹背,看起來食材差不多爛了,可以關火了。

DSC07671 (Copy)

可以不加品嚐原味最健康,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點鹽或是一點點胡椒調味,切記不要加太多!我因為不小心加了太多胡椒結果太辣了嗚嗚嗚。

DSC07673 (Copy)

調味後均勻攪拌一下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DSC07674 (Copy)

看起來健康又美味的哈佛式蔬菜湯完成!是不是超簡單的呢?

DSC07675 (Copy)

喝起來味道不濃,畢竟不是濃湯,但可以品嚐到蔬菜的原味,覺得南瓜可以再加多一點更濃更好喝,喝的時候順便把蔬菜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Advertisement

DSC07677 (Copy)

文章裡建議每天喝三碗,每碗200ml,早上一碗,晚上兩碗,飯前先喝就可以防止吃入過多的食物,我是等她冷掉之後就裝到玻璃保鮮盒裡,可以帶去公司喝,晚上也可以微波來喝,一整鍋大概可以喝兩天。

這麼簡單又健康的哈佛式蔬菜湯,連膩膩都會了,而且煮菜的過程還可以減肥,一舉兩得,你還不趕快去試試看?!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